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50239|回复: 3

WCT简短总结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0-9-1 11:06: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经典的7天行程很宽松,可以玩得安全,轻松,舒适。我们玩下来都觉得有些腐败了。途中我们遇到头发花白的老爷爷老奶奶,也遇到10多岁的小朋友,走下来也没有太多问题。没去过的不用自己吓自己。

2.整条路总体来说maintain得很好。需要注意的就是海边石头路和泥地打滑。全程除了我们第三天走了一段地图上没有标出的Beach(Camper Bay-Cullite Cove)有些危险,需要过两个Surge Channel,此外全程都很安全。

3.营地条件都不错。水源都很干净,三个营地可以洗澡(Camper Bay, Walbran Creek, Tsusiat Falls),所有营地都有厕所。每个营地都有前人平整好的地,很方便搭帐篷。甚至还有搭好的挡风墙,便于扎营生火。

4.每天到营地后,先把当晚食品留出,剩下食品及早放进防熊箱,晚了就没地方了。(大多数人图省事,晚饭后再去放食品,那时箱子往往已经满了)如果箱子已满,只好把食品吊到树上,这里需要绳子。除此以外绳子几乎无用,危险路段都有前人留下的绳子。所以如果能养成尽早放食品的话,可以不带绳子。

5.不知为何,一路一点蚊虫叮咬都没有,驱蚊水完全无用。不知我们是否是特例。我个人的理解是海边往往风大,导致不利于蚊子的生存环境。

6.今年路上多开了一家餐厅,在Ferry的另一边。路上有两顿中饭可以吃的很好。根据以往WCT经验,最终食品和气罐都有多余。根据测算,如果炉子是jetboil或者EtaPower之类的节能炉具的话,按照2人一大罐气计算足矣。

7.食品总结。早餐:燕麦,芝麻糊,红梅干调味。午餐:power bar类+碎bacon调味。晚餐:脱水蔬菜,脱水米饭,土豆泥粉,面,牛肉干。(sidekicks系列味道不错,品种也多,找烹饪时间短的带)饮料:Gatorade粉,凉茶(我们配方是甘草、金银花和罗汉果,属于奢侈品)小吃:Nuts,水果干,大白兔奶糖,鱼干片。(这些小吃不是奢侈品,一来补充营养,二来可以作为应急食品)容器:Glad饭盒十分好用,轻便耐用。MEC的Outback Oven Pack Bowl也很好用。

8.水处理。如果是大的group有必要带一个净水器。我们这次没带净水器,用了一种净化药水,效果很好。重量轻,体积小,最重要的是处理后的水没有异味。十分推荐。
http://www.mec.ca/Products/produ ... id=2534374302696751

暂时想到那么多,以后再补充。
发表于 2010-9-18 21: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實用的tips
thanks
发表于 2010-9-18 21: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得很好
值得借鉴
加精
发表于 2011-8-19 17: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
顶!!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18:20 , Processed in 0.05417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