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5021|回复: 3

[原创]11月下旬北极行的一点情况和感受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1-11-27 01:4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们一行3人在11月20日已经踏上了北极之行的路,于26号到达了Inuvik,算得很准,运气也真好,23号到达Dawson City的当天查了NWT的网站冰桥还未开通,第二天一早再一查,开通了。到目前为止一切顺利,明天飞Tuk。11月份北极之行并没有那么艰难,天气也没有那么恐怖,其他月份不知道就不好说了。
开车主要是会车的时候注意就好了,主要是担心对面来车的雪雾影响视线,提早看清会车的道路方向,提早减速,注意是否有后车尾随,如果有就更早一点减速,让后车能注意到你减速了以避免追尾。会车时你肯定看不清前路的,不要慌张,把握好方向按照预先看好的道路方向行驶就好了。其实把GPS比例放大也是一个掌握道路方向的途径。加拿大的道班还是很负责的,基本有雪很快就铲了。即使路面有冰有雪也不怕,只要弯前注意减速就好了,直路的话没问题,基本都可以按限速开。没看到小车上雪链,货柜车除外,出了Dawson Creek不久的阿拉斯加高速有1处连续下坡是强制货柜车或超过一定吨位的车辆上雪链的。Dempster HWY基本很好跑,但在320-340公里,410-430公里处是搓板路,其他的道路都可以按照最高限速跑,雪胎的功力完全显示出来了。夜路也没什么可怕的,whitehorse8点半天亮,dawson10点天亮,eagle plains11点天亮,天黑时间都是晚上4点左右,完全黑下来在5点左右,天黑了也很好跑,路况好嘛。
我用的是Koodo的电话,在watson lake,Dawson City,Eagle Plains没有信号,Dawson Creek只有2G信号,可打电话,不能上网,其他如在Whitehorse和Inuvik都有信号,还是3G的,以前看过其他人的帖子说只有BELL有信号看来是错的。Koodo有信号,估计Telus也有信号,我说的是HSPA网络,不知道CDMA情况。没手机信号的城市买张IP卡,也可以利用免费接入号打电话,或者在酒店用WIFI打SKYPE电话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一点的镇子都有Premium的汽油,Fort St. John到Watson Lake那800公里加了一次Regular汽油,Whitehorse到Dawson City加了一次Regular汽油,Eagle Plain只能加Regular汽油,其他都加了Premium油,应该是加了Regular油的缘故,发动机黄灯亮了,问了Land Rover,他们说可以照跑不误,但很奇怪的是第一次加87号油没事,第二次加87号油才亮灯。
Block Heater一定要装,要不你就一晚别熄火,反正我见到的车99%过夜停车都拖了个辫子-Block Hearter Cord.停了一晚,上车别急着开音响,反正我的右边前门的喇叭总是被冻住,一般3小时后才有声音,所以总怕开了会烧喇叭。
最好换个严冬用的雨刮,下雪的时候前车或者会车的雪会融化,打在玻璃上就像下了毛毛雨,还是要刮一下的。
沿途带个卫星电话是必要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Globestar应该就可以了,便宜,iridium的更好,但请记住路牌上的当地的紧急电话,因为卫星电话是无法在加拿大打911的。
目前我们路途上经历的最低温度是36度,平时温度在30度左右,只要没风,其实感觉不到那么冷,我开车穿2层衣服,下车拍个照,活动个3-5分钟可以,时间久了就不行,但只要起风,甭管多厚的衣服也很快冻透。鞋子嘛,不管写的是零下多少度,在外面20分钟肯定冻透。
吃的,如果你是绝对的中国胃,那没办法,还是带上东西自己做吧,否则很好解决。
住的,就看你住什么档次的了,最好提前订好。
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没有组织,见谅了,而且这是11月底的情况,其它月份未必一样,大家可作为一个参考。具体的等行程全部结束回温哥华再好好总结一下。
如果谁准备最近去,可联系我,我可提供更详细的资料,互相帮助嘛。
发表于 2011-11-27 22:52:29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 看到你们到达Inuvik非常高兴 :P 一月咱们再去
发表于 2011-11-28 20: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捧场,占个位子先。
发表于 2011-12-3 20: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信息。写的好,不哗众取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1:54 , Processed in 0.05413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