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6009|回复: 6

3月12号whitehorse看北极光约伴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2-3-9 08: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计划3月12号从温哥华出发,自己infiniti fx 50 一家三口到到whitehorse看北极光,有同计划者约伴同行!
 楼主| 发表于 2012-3-12 21: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10个小时顺利到达prince george

早上11点到出发,经过hope,行程850公里10小时顺利到达prince george。刚过hope就遇到翻雪山,路上全是雪,两边有2、3米高的雪墙,不长的路就分别看见两台四脚朝天的翻车。心里发毛,这样跑得多久才到了,,,,还好,翻了两次之后就是阳光大道,路况非常好,基本都跑110公里的速度。
路上基本没有风光,和跑国内的高原差不多,估计也是阴天的原因。倒是看见他们给地浇水的装置很好,简单实用成本低。
顺路住下一家汽车旅馆,87块钱,两张很宽的大床,床单、卫生间非常干净,free wifi。
 楼主| 发表于 2012-3-13 23:36:51 | 显示全部楼层

7各小时行程590公里于6点达到pink mountain

7个小时行程590公里于6点达到pink mountain,据说夏天开满粉色鲜花的地方!
原计划是从prince george往西上16号公路转37号公里往前走。可车载gps指挥往北走97号公路,总里程要多100多公里。正在考虑的时候一西人主动指路说走97号好走,经过加油站确认,按着车载gps上97号上路了,或者回来是走西边正好不走重复路。
97号路非常好走,双向两车道,一般时速110公里,部分路段路面有雪,但也能跑80-90公里时速,大货车就跑的快了,很多都超我们的车,今天没有看见一个事故车。
这个车载gps在chetwynd指挥我们转29号公路,在charlie lake重回97号。看了下地图,好象是切了一只角,估计是近道,想想也可以看看是不是想象中的北方道路。不过路面也很好,速度是要慢一点,也是部分路面有雪,弯道有点多,是沿着河走,河水很宽,估摸着夏天应该很漂亮。
3点多钟重回97号,双向两车道,于近5点路面慢慢雪多了起来,夕阳也要落山了,心里还是对雪路开夜车没有把握,就近住下来。老板很热情,说这晚上也有可能看到北极光,,,呵呵,睡了一觉起来,黑灯瞎火的,应该是运气不好了
路上一路琢磨,很多路段没有手机信号,而且公里桩数也少见,偶尔看见几个还是5公里一个,如果车子抛锚那可麻烦了,即使有卫星电话,那定位也不方便了,,,有没有朋友能够知道是个案还是普遍现象?国内一公里一个桩,很好定位。
 楼主| 发表于 2012-3-15 12:08:19 | 显示全部楼层

watson lake

9个小时750公里,到达watson lake。只是比前两天多些山路,但速度能保持在100公里,路上有冰的路面比前两天多些了,,,速度基本不受影响。
昨天还提到通讯问题,在快到watson lake时候就看到对面一家黑人开车滑到路边,她老婆返回去叫救援已经过了两小时还没有回来,电话也没信号。幸好我们记得刚经过一个小休息站,开车送这三爷子去休息站,,,,
昨晚零下21度,没有插电使用block heater,车子还能发燃。出门前咨询说零下18度才使用,,,看来也不是有些贴子提到的那么恐怖。
晚上9:30出门就看到北边有北极光,但很不清晰,只有轮廓,有漂移的现象,就像朝阳一样,色彩很单一,很淡。
打听后这看极光和whitehorse差不多,也在极光圈内,不过人少,更便于观看,决定多呆一天看看,,,,15号极光4级。
今天一早就去湖边找到一个很好的观看拍照的地方,,,
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Alaska/2012/03/15
期待中,,,
请教高手怎么直接贴图呢?我贴不上去了,,,
 楼主| 发表于 2012-3-15 17:25:21 | 显示全部楼层

[贴图]

上几张路况照片[/img],原来是用ipad上不了照片

这种路面有冰,刚开始很小心,但看着当地车刷刷的跑过,慢慢的也快起来,,但心里不踏实,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这种路面有冰,刚开始很小心,但看着当地车刷刷的跑过,慢慢的也快起来,,但心里不踏实,不知道有没有问题?
3.JPG
2.JPG

大多数路况

大多数路况
发表于 2012-3-15 21: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的很好啊,请继续给我们一些分享,谢谢!
发表于 2012-3-15 21:59:4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您的分享。希望能多发些照片,给我们这些去不了的饱饱眼福。

2周前,去Kelowna,也是这样有冰的道路,还是夜里,好像也还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7:46 , Processed in 0.061354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