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老上

切勿低估动物的能力 且看老鹰如何为幼雕报仇雪恨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7-1-29 16: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挪威公鹿认得路? 每年冬季探望老妇

挪威公鹿认得路? 每年冬季探望老妇

每年的11月至4月期间,挪威艾于兰80岁老妇夸姆每天都会有一位来自森林的老朋友探望她。虽然这位老朋友只是一只公鹿,人鹿之间又没有共通语言,但仍能快乐共处。一人一鹿的故事令当地人啧啧称奇。

  该只名为弗利彭的公鹿,每逢早晨及黄昏都会走到夸姆住所窗外。当夸姆见到公鹿到来,便会把预先准备的食物喂它吃,令它饱腹一餐后离开,每天如是,非常写意。

  待天气和暖后,公鹿便返回森林,至明年冬季再度来临。夸姆与弗利彭的故事很快便传遍村落,吸引很多人前来一睹人鹿交流的一幕,但弗利彭眼见人群聚集,便不会前来,故此很少人可目睹这幕奇景。

  夸姆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表示,由于弗利彭的耳朵是向外翻,因此她可以认出每天前来探望的都是同一只公鹿,更以这个身体特征,将它取名为弗利彭。夸姆表示,或许这个身体特征,令猎人认得它就是弗利彭而避免向它开枪,令弗利彭每年也可前来探望她。

弗利彭 每逢冬季都会前往夸姆的家。

弗利彭 每逢冬季都会前往夸姆的家。
 楼主| 发表于 2017-7-5 15:30: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女人与狼,七年传奇故事》

《一个女人与狼,七年传奇故事》


http://www.pearvideo.com/video_1100775

http://k.360kan.com/pc/detail/vw5z3j7Axg9q

提到狼,你会想到什么呢?东坡先生与狼、狼来了、小红帽的故事?

好像人们印象中的狼就是这样的,凶狠、残暴、狡诈……

一部小成本纪录片《重返狼群》向我们讲述了主人公收养小狼又将其放归自然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狼的另一面,一改人们对狼的负面印象。

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将狼成功驯化后又成功野化的真实故事。

2010 年 4 月,主人公李微漪刚刚从四川大学外语系毕业。

毕业后,她没有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而是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拿起画笔成为了一名画家。

她背起行囊来到了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若尔盖草原,被那里磅礴而野性的壮美风光吸引,于是便开始了写生。

在一次草原采风中,她无意间听到当地牧民的传说:

狼王被人类设置的捕兽器夹住了爪子,为逃命它咬断了自己的腿,但终究没逃过一死。

母狼四处寻找狼王不得,夜夜哀嚎,最终吞下猎人投的毒肉殉情自尽。

当时,她最关心的是那窝狼崽的下落。

经过一番周折后,她终于找到了狼窝,六只小狼已经饿死了五只,只剩下一只奄奄一息。

李微漪决定收养这个狼王遗孤。

于是,李微漪将小狼带到成都的家中生活,还给她起了一个充满童真色彩的名字——格林。

还是幼崽的格林像所有小动物一样,调皮可爱、常常卖萌。

如果不说,估计大家都会以为它就是一只二货哈士奇。

连家里的真狗,都敢肆无忌惮地吓唬它,格林在气势上完全被碾压:

在城市里养狼是一件冒险的事。小时还好,越长大风险就越高。

有几次,格林的嗥叫声惊动了邻居,甚至惊动了警察上门“破案”,幸好被李微漪和男友亦风用“调包计”化解。

不过该来的总归要来,格林的身形逐渐变得庞大,而一次走失街头的经历,也让李微漪意识到,都市无法容纳一只真正的狼,它必须回归自然、重返狼群。

李微漪和亦风带着格林来到若尔盖草原,让它自己觅食,但还是小心翼翼跟着,生怕它受到伤害。

由于草原上气候寒冷,再加上食物匮乏、缺少营养,李微漪病倒了,每天多半时间都待在屋里。

每当听见她咳嗽的声音响起,格林都趴在窗口关切地看着她。

当主人因缺乏食物实在太饿了偷吃了它藏的兔子,格林发现之后并没有重新找个地方藏它的食物,因为它知道“妈妈也饿了”;

当主人脚崴伤了,格林竟然翻山越岭为她牵来一匹马,然后去她背后用前爪推着,帮助她站立。

这些人与狼相处的细节,着实让我们震撼,不禁感慨狼亦有情!

城市长大的格林,在草原上慢慢学会了捕猎。

当草原的冬天到来时,李薇漪和亦风带着格林往草原的核心区进发。

他们希望格林能被在狼山集结的狼群接纳,成为一只真正的荒原狼,

同时又不舍与它分离。

不过,分离终究还是来临了,期待中的狼群终于在冬季出现。

格林找到了组织也开始重拾狼性……

“陪格林走这一段路,用尽了我所有的爱和不舍。把他的故事讲出来,也是想借此,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些生灵的命运。”

——李微漪

整部电影从素材拍摄到后期剪辑制作皆由事件亲历者李微漪和亦风两人凭借一己之力完成。

作为一部纪录片,《重返狼群》严格意义上并不算一部电影。

因为最初并没打算制作纪录片,很多原初镜头并不考究,这让影片呈现出一种家庭录像集锦的粗糙质感。

导演亦风说:

“2010年,出于对小狼的好奇、喜欢,我开始用手机和简单的摄像设备记录它和李微漪的故事,当时纯粹是无意识的拍摄。”

1700 多个小时的素材,初剪成 5 个小时,为了公映不得不再剪到 90 分钟,把情节集中在“救狼放狼”这一条故事线上。

稿费、版税远远不够,两人倾其所有,付出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

历时七年的心血之作,将一个女孩与一只狼的故事,简单单纯地展现在观众面前,这样真实的人狼之情,比任何高级特效及高超演技更让观众动容。

影片中呈现出来狼善良、忠诚的一面很难让我们与“狼心狗肺”、“狼子野心”等词汇相提并论,而迷妹我也不想去讨论“狼性本善”还是“狼性本恶”。

但无论狼性本善还是恶,我们人类都不应该将自己的意志凌驾于大自然之上。

人类为了生存,甚至仅仅为了虚荣,让大自然和其他生物蒙受了太多不应该承受的苦。

在放生格林之后,李微漪和亦风在街上走进一家卖狼制品的店,发现了在贩卖的狼牙和无数狼皮……

着实让人触目惊心,一只只再也不能在大草原上奔跑的狼儿。

人类对于狼的捕杀,将狼皮做成大衣,往往只是为了虚荣,却伤害了那么多如此珍贵的生命!

五年前,《重返狼群》图书出版之后,李微漪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过一句话:“狼活不下去的地方,人也一定活不下去。”

五年之后电影上映,李微漪修正了当年的观点:“无论什么地方,只要人来得多了,别的物种就都活不下去。”

李微漪和亦风希望观众们可以通过这部影片,开始正视人类目前存在的问题,尊重自然法则,尊重其他生命。

迷妹我也希望,人类可以平等看待其他生物,与他们在大自然中和谐共处!

https://www.tvsou.com/article/14f9c739279692f266f6

狼 与人的关系演绎 自古以来......

狼 与人的关系演绎 自古以来......
 楼主| 发表于 2017-7-23 15: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野生动物 有多聪敏? 《七年后被救小狐狸再见恩人场面失控 感动了无数》

野生动物 有多聪敏? 《七年后被救小狐狸再见恩人场面失控 感动了无数》

眼见为实
https://v.qq.com/x/cover/x4wxo5vi3oefglr/e03297s7bkx.html

http://v.ku6.com/show/boDAEauCld04eU87MBWacQ...html?lb=1

一见钟情? 终身记忆!

一见钟情? 终身记忆!
 楼主| 发表于 2017-8-14 09:26:3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象流着眼泪,冲进主人葬礼现场跪拜,催人泪下

大象流着眼泪,冲进主人葬礼现场跪拜,催人泪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zDd4KLJRrY

 2017-08,泰国发生感人一幕,显示大象这种动物非常有灵性。据泰国媒体报道,7月31日,泰国素肋他尼府一名84岁的老人颂载在交通意外中不幸遇难。第二天颂载家属为他举行葬礼,将棺木放在灵堂让前来哀悼的亲友祭拜时,没想到老人生前养育多年的大象居然用力挣脱缰绳,赶赴颂载的灵柩前流泪跪拜,现场的人们皆被大象的灵性感动。

  颂载的儿子表示,他的父亲在10多年前从马戏团买下这只大象拍侬(Phanom),多年来拍侬非常能干,帮忙拖运橡胶木,父亲对它也十分照顾,与拍侬感情深厚。

  直到今年7月31日,颂载与朋友坐在路边聊天时,一辆失控汽车突然冲来,将颂载辗毙。

  在丧礼举行的当日早上,颂载的儿子走到大象面前,告知它父亲已不幸离世的消息。

  大象听到消息后,竟然眼泛泪光,然后挣脱缰绳,坚持走到颂载灵柩前表达爱意。

  大象拍侬这个突如其来的举动把老人一家人吓了一跳,为了怕它当众失控,颂载的儿子也立刻跳上大象的背上温柔安抚,以平复它的情绪。
  
  这一情景让在场的亲友非常感动,纷纷落泪。拍侬跪拜过后,在颂载儿子的陪伴下小心翼翼的离开了灵堂。

  颂载的儿子也承诺,一定会代父亲好好照顾大象拍侬会饲养它直到去世为止,绝不会把帕侬卖掉,这辈子都会将它当作家人一样。

http://www.56.com/u51/v_MTQ1OTIyOTYw.html
http://www.wenxuecity.com/news/2017/08/05/6465622_print.html
http://www.wymp4.net/main/26875.html

动物的内心 深不可测?

动物的内心 深不可测?
 楼主| 发表于 2017-10-19 23: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龄黑猩猩临终前见到相识40年科学家老友,相拥依偎告别

高龄黑猩猩临终前见到相识40年科学家老友,相拥依偎告别


据每日邮报(2017)10月18日报道,在荷兰的一家动物园里,59岁的高龄黑猩猩Mama临终前萎靡不振,拒绝进食数日,直到它认识40多年的科学家老朋友来看望,才缓缓清醒,兴奋地大笑拥抱这位老朋友。

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荷兰城市阿纳姆的皇家伯格动物园(Royal Burgers Zoo)。黑猩猩Mama在这家动物园住了多年。2016年4月,它因身患重病而奄奄一息,把身体蜷缩成一团,开始拒绝工作人员的喂食和喂水,似乎在等待最后一刻的到来。

这时,它从1972年就认识的老朋友、81岁的科学家Jan van Hooff教授来看望它了。起初,精神萎靡的Mama还没有反应过来,但随即它通过气味认出了Hooff教授,突然高兴起来,对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咧嘴笑

尽管很久没见,他们的感情依旧。Mama用力地伸开双臂和Hooff教授拥抱,还拍了拍Hooff教授的头。视频中,他俩似乎在用互相能够理解的语言交流着。

在这场重逢以后一个星期,Mama就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网友都被黑猩猩和教授之间的情谊感动坏了:

http://www.guancha.cn/europe/2017_10_19_431525.shtml

https://www.weibo.com/6004281123/Fr4UHBYby?type=comment

https://www.secretchina.com/news/gb/2017/10/20/838817.html

http://www.duanzigou.info/c/201710/226423.html

40年? 似乎超过一般人类啊?!

40年? 似乎超过一般人类啊?!

人类 对于动物智慧 大多都是太低估了

人类 对于动物智慧 大多都是太低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16:32 , Processed in 0.17824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