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9005|回复: 3

很cool的热气球运动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6-3-14 00:39: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热气球给你翱翔翅膀--ZT绿野





你是否渴望自由的翅膀、渴望哪怕片刻的飞翔? 你是否向往挣脱地心的引力、向往那峰峦间白云端的引吭?如果是,那么请你参与热气球飞行这遨游碧空的运动,在这里,你能够自由地飘扬!



成百上千年来,人类一直梦想着像鸟一样飞上天空,从中国五代的孔明灯,到十六七世纪的法国鸟人,人类尝试飞行的努力从未间断过。直到1783年,由法国的 蒙哥尔费兄弟最早发明的热气球首次把人带入空中,人类才真正实现了飞天的梦想,这比飞机诞生要早120年。而且迄今为止,经过实践证明,热气球是世界最安全的航空器。而似乎从诞生之日起,热气球运动就被刻上了贵族烙印。200多年以后,这种情结才渐渐从当初的名门世家移向现今的豪商巨贾。而随着热气球材料的改进、制作工艺的提高、驾驶技术的日臻完善,热气球飞行已成为任何地点都可进行、任何人都可尝试的新型空中体育项目,但仍不失为一种财富、身份、性格、勇气的象征。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00:40:25 | 显示全部楼层
热气球运动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运动?可以说它是一个纯休闲的运动,因为它的运行速度慢,升降也慢,在飞行中与风同速。曾经做过一个实验,在飞行中手拿一个 打火机,火苗是笔直向上的,说明在飞行中是没有风的感觉的,因此热气球这项运动的刺激性并不高。但是,如果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热气球竞赛选手,这项运动还是 很刺激的。它需要人的魄力、胆识、智慧,它充满着挑战和风险。 热气球是休闲美妙的运动。蓝天,白云,清风,阳光,色彩斑斓,空中漫步……所有与热气球有关的词汇似乎都是那么优美,浪漫,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热气球虽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飞行器,但是也不排除发生危险的可能性,所以,远远地欣赏是一种心旷神怡,但是要站在那不过1米见方的载人筐里,上升到几百米 甚至上千米的高空,没有几分胆量是很难承受的。因为气球是没有水平运动动力的,完全依靠风力和风向,如果再遇到大风,气球失去方向,不知飘到哪里,那种听 天由命的滋味可不好受。大风天在天上还算平稳,但是要着陆可就要冒着被摔的风险了。一般小风时降落,球筐可以平稳落地,筐口是朝上的。但 是如果风大,气球球体将被风吹着前行,筐在落地后往往会被拖行,人在里面如果不抓牢固定物体,将像元宵一样被摇来摇去,身上被磕得青一块紫一块是常有的 事。所以,一般乘坐热气球体验或者学习驾驶热气球,必须先经过测试,看是否有生理恐高,心理恐高是可以克服的,但是生理恐高不适于热气球飞行。


     热气球,不仅给人类的飞翔之梦插上了翅膀,而且将这个梦想点染得五彩缤纷、绚烂夺目。人类激情的创造力、天才的想象力,在热气球之表达到了极致。如鲜花般在空中绽放的热气球,与地面上万人攒动的景象交相辉映,那是怎样壮美的场面!而其巨大的新闻价值与轰动效应背后,早已蕴藏了不可估量的潜在回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00: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的天空,一如既往地用清风白云等待着人们的倾心拥抱。漫步于蓝天白云间的热气球将送给你一份惊喜,给你飘飘欲仙的感觉。

 楼主| 发表于 2006-3-14 00: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热气球:

l          热气球是利用空气受热膨胀的物理原理,使气球升空,从而实现人们在空中自由飞翔的夙愿。

l          目前普遍使用的是七型热气球,最大直径17米,高23米,体积约2180立方米,最高飞行高度可达7000米。

l          热气球球体表面色彩绚丽,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在空中飘飞时,会主动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并留下深刻的印象。

l          热气球运动具有航空体育比赛、探险、休闲、空中摄影、高空作业、气象探测、旅游观光、空中广告、地质地貌测绘、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多重功能。

l          热气球是目前媒体追踪报道的热点,对企业是一种全新的外部宣传机会。

l          热气球运动是一种流行的体育运动方式。

l          热气球运动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

l          据国际航联统计,所有飞行器中,热气球的安全系数最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3 18:14 , Processed in 0.05517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