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7052|回复: 10

懒人简单菜 (ZZ)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3-1-24 18:5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生滚豉油鸡翅】--“生滚”是鸡肉嫩滑的秘诀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183969.html

这道菜是从我们团契的Sandy姊妹那里学来的。她是三个小孩的妈妈,有年迈婆婆同住要伺候,老公工作很忙基本不管家务。所以她的生存法则是把做菜的程序简化到尽头。作为一位贤惠的广东媳妇,她做得一手好粤菜。这道豉油鸡翅是我们团契聚会时的名菜,每次都抢光。Sandy做的鸡翅嫩滑得不得了,完全不柴不干不粗,但是又熟透了,而且味道很足很透。我们家叼嘴娃,每次去Sandy阿姨家都猛吃面和鸡翅,所以我学回来真是太有必要了。仔细问来了菜谱,却也发现这道菜也是合情合理地简单,30分钟之内搞定,而且很节约能源,鸡肉生滚一下就好了。这道菜是很典型的粤菜做法,用生滚保持食材的鲜香和原味。
 
材料:
鸡翅若干,蒸鸡豉油,水,料酒,姜片
 
做法:
1.蒸鸡豉油和水以1:1.3的比例兑好,加入总体积十分之一的料酒,加入姜片,在火上煮开翻滚2分钟待姜片出味。
2.鸡翅洗干净,倒入煮开的豉油,盖上锅盖煮到水开后翻滚1分钟,关火,盖上锅盖焖20-30分钟,捞起鸡肉。
(鸡翅倒入豉油中)
 
小厨心得:
1.一开始担心生滚鸡翅如果不熟吃了会得病,就多煮了两三分钟关火,结果发现鸡肉虽然比自己平时煮得嫩,但是还是没有到Sandy煮得那么嫩。再次做的时候,真的是水开后翻滚1分钟马上关火焖,果然,鸡肉就非常嫩了,而且里面熟透了,不见血丝,味道也都进去了。
2.焖的时间如果太久,鸡肉一样会变柴变粗。我曾经试过煮好后出门,回家后鸡肉完全冷了,但是就不够嫩滑了。20-30分钟就差不多了,Sandy煮5磅鸡肉也是这么久就关火。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锅子,普通锅,有盖子就行。
3.豉油和水的比例按照个人口味调整,Sandy家用1:1,我就觉得咸了点,所以我多加了水。
4.煮过鸡翅的豉油冷下来就变肉冻了,可见里面还是有胶原蛋白的,毕竟也是鸡汤了啊。我用来做拌面的调味汁,其他什么都不加,味道非常好。也可以炒菜的时候当酱油来调味。或者一次吃不完的可以冻冰箱上层,再用的时候解冻。这样煮过鸡翅的豉油也不会浪费。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8:54:53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774594.html

蟹粉蛋的做法:
蟹粉蛋(赛螃蟹),是一道既好做,又好吃的家常菜,大家一学就会。
5个鸡蛋打在盘里,千万不要搅散。
调料:香醋3汤勺,姜末多一些,糖,盐,味精,放在小碗里,调匀。
起油锅,油多一点,四成热,倒入鸡蛋,等蛋白稍稍凝结,用筷子(切忌不要用锅铲,否则成菜不象蟹肉蟹黄)搅散蛋黄,凝结后,倒入调料,用筷子划两下,掂锅,装盘,搞定。切记,不能放葱,酒,香油。成菜的色、香、味都像及螃蟹,我已经上很多人上当以为是螃蟹肉和黄。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9: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lulululu
大块prime rib 用纸巾擦干再抹上盐,黑胡椒,蒜粉,锅里两面略煎后,放入烤箱中低温慢烤个几小时(~200F,3.5-4个小时),烤出来的汁水加面粉加牛奶再加点盐煮成沾汁。

切片加沾汁吃

我这是简单版(主要工作烤箱做不用管很省事),复杂的参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7022/201212/28698.html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9:15:16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推荐一个私房小菜里看见的-汽蒸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93/200905/10609.html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9: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再推荐一个私房小菜里看见的-汽蒸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1593/200905/10609.html
发表于 2013-1-24 19: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试着做过“生滚豉油鸡翅”,味道还不错,“蟹粉蛋”看上去不错也容易做,一定试试。谢谢LULU.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19: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买两三磅蛤蜊,做一个比较清爽的香茅浸蚬


蛤蜊 我都是提前两小时放淡盐水,要挑个大点的好吃,但不要买那种象蚌一样的东岸大蚬。

油锅爆香姜片,和香茅,然后放蚬,加黄酒,因为,蚬本身有咸味,加盐一点要注意,有时不加都可以,自己掌握,一点点糖,一碗水,然后盖盖,你就会听到,暴壳的声音,等全部开壳,立马出锅,一久,肉就缩了。
发表于 2013-1-24 19:4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
鸡翅若干,蒸鸡豉油,水,料酒,姜片 ......

只听过蒸鱼豉油,没想到还有蒸鸡豉油,赶明儿去买一瓶试试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0:04:17 | 显示全部楼层
素菜----彩虹豆丝

http://bbs.wenxuecity.com/vegetarian/1118234.html

今天咱特意做个东北人爱吃的辣椒炒豆丝,我选了彩椒,和豆丝的颜色一搭,就成了彩虹豆丝,做法是贼拉滴简单。
 
食材: 小红椒,小黄椒,小金黄椒,绿尖辣椒各一个,豆腐丝一袋。
做法: 1,将豆腐丝切成食指长的段儿,放入热水里用筷子打散,同时增加水分。把彩色辣椒切丝。
     2,锅内放入一点油,将采椒放入锅内翻炒,30秒钟,加入豆丝,继续炒40秒钟,加入一点盐,再翻炒30秒钟,关火,上盘。
 
味道吗,你设想一下吧。



 楼主| 发表于 2013-1-24 20: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培根四季豆
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1204741.html

给朋友看了俺的一些菜谱,意见是缺少蔬菜。俺赶紧炒了这个自创拿手菜,强烈推荐!烟熏的培根和蚝油结合出美妙无比的浓香,与四季豆的清香互相映衬,味道绝佳。




材料:

----250 g 四季豆,切两段

----150 烟熏培根, 且小片 ( 1 x 2 cm )

----2 瓣大蒜,切碎

----2 片姜,切丝

----1 大勺半蚝油

---- 2 大勺橄榄油

----1/4 杯热水或沸水




做法:

1. 炒锅加1大勺橄榄油加热至中低温,然后加培根。轻轻翻炒至培根水分挥发尽,变成金焦色,大概需要 4-5 分钟 (see photo 2). 盛出培根待用.

2. 把锅清理干净,加橄榄油,加热至高温,先下姜蒜,再下四季豆,炒至变色,大概需要1分钟. 加入沸水,加盖,转中小火,把水烧干,这大约需要4分钟 (see photo 3).

3. 开锅盖,转中大火,加入培根和蚝油,迅速翻炒均匀出锅 (see photo 4)。
发表于 2019-7-10 19:2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好棒的分享謝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05:35 , Processed in 0.06153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