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960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说一说HK LEM扳机的独特设计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8-5 19:3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终于收到了我的这把LEM扳机的HK45,从预订到收到货足足等了16个月。不过HK的产品真的不让我失望,尤其因为这LEM版本的HK45市场非常少见,所以算是好事多磨。收到枪后好几个朋友都问我LEM怎么回事,几句话也说不清,所以找了点资料,写点东西解释一下。从论坛里吸收了不少营养,这算是我的一点回报。

好了,现在来说一说HK的LEM扳机。对于LEM的设计,人们评价贬褒不一。不喜欢的人非常不喜欢,喜欢的人说是世上最好的扳机。LEM究竟怎么回事呢?

世上的手枪扳机设计是五花八门,大家所熟知的应该包括:

1,1911的单动,其轻盈力道和极短的复位无与伦比,虽有超过百年历史,现在仍是很多人的最爱。缺点:只有单动。除非你花大量的时间能把手枪训练得像自己的手指一样自如,否则基本上就只是个靶场枪,关键时刻用可能会要误事的。

2,单/双动,击锤平时处于释放状态,所以携带很安全,但是应急的时候射手拿起来也能打。进入单动之后扳机很轻,有利精确射击。子弹瞎火了还能补射。比起纯单动来说,应该算是个很大的进步。各国的军用手枪多数是这种配置。缺点:双动扳机力很大,跟平时单动训练时的感觉很不相同。紧急的时候第一枪,很可能是最重要的一枪,命中率大打折扣。

3,以Glock为代表的撞针击发,其实很早就有,但是在Glock上得到了发扬光大。关键时的第一枪跟你的平时训练相同,有效保证快速反应,所以很多人选来做CCW。但是因为撞针弹簧是半压(partially cocked),所以跟单动比起来,扳机没有那么清脆、顺滑。于是又有了Walther PPQ和Springfield XDM的撞针弹簧全压(fully cocked)单动。这种扳机非常舒适,几乎可以跟单/双动的单动相比。但是,等一等,一把子弹上膛而且撞针弹簧全压的手枪挂在腰上,扳机还这么轻,你不害怕么?有人不害怕,不过我会害怕。我不是训练有素的高手,遇到肾上腺激素急速释放的时候,可能枪还没有出套就响了。撞针击发的另一个缺点是瞎火之后不能补射,只能拉套筒上子弹。

有没有一种扳机既可以像单/双动一样舒适安全,又可以像撞针击发一样每次扳机都一样?SIG搞出来了DAK,而HK公司就设计了LEM。从用户的反应来看,DAK响应者寡,而LEM则非常成功。

LEM是Law Enforcement Modification的简称,目标用户是警察一类的执法者。需要在快速反应的情况下仍然能够保证精度。它的设计其实跟单/双动很相似。通常的单/双动击锤和弹簧是连在一起的,击锤搬起的时候弹簧也被压缩,击锤释放的时候弹簧也被释放。而LEM的击锤和弹簧被却被分成了两个部分,弹簧在压缩的时候击锤可以被释放。

我们来看看LEM怎么工作的:你拿到这把枪,把装满子弹的弹匣放进去,然后拉套筒。这个时候击锤被搬起,弹簧被压缩。当你释放套筒的时候,第一发子弹上膛,击锤和套筒一起被释放,但是弹簧却保留在被压缩的状态。这个时候你可以把枪插入枪套里携带,枪支非常安全,即使弹簧被意外释放,因为击锤本就在被释放的位置,所以击锤无法打击撞针引起子弹发射。

你把枪插好,走出去,突然遇到一个持枪歹徒行凶。你需要尽快发射子弹,并且最好第一枪就命中。你抽出枪,瞄准目标,扣动扳机。因为击锤弹簧本身已经处于被压缩的状态,你的手指只需要克服一个预设的扳机弹簧的力量拉动扳机并把击锤移动到待击的位置,然后击发。这个扳机的力量和感觉与你平时靶场的训练一般无二,这就很大程度的保证了第一发的命中率。

第一发子弹发射之后,你不知道目标是否已经失去战斗力,你还需要尽快补射。你松开扳机手指让扳机复位,因为LEM本质还是DA/SA,所以经过很短的复位,你就可以再次击发,这时击锤还仍然处于拉起的位置。相对而言,SIG的DAK就需要更长的多的reset,因为你需要重新压缩击锤弹簧。LEM的这种方法让你可以像DA/SA一样快速补射。我自己实际测量的结果,HK45的复位距离是7.5mm,而未加装SRT的标准P226的复位距离是10.5mm。

另一个意外突然发生了,一发子弹瞎火。这时候如果是glock,你就必须用另一只手来拉动套筒让下一发子弹上膛。而LEM本身就是DA/SA,子弹瞎火之后,你只需要重新扣动扳机就可以再次击发。不同的是这一次相当于双动,因为瞎火之后,套筒不能后退完成循环,所以击锤弹簧仍然处于释放状态,你需要同时克服两个弹簧的力量才能扣动扳机,力量要大得多。我实际感觉应该在20磅以上。

LEM没有外置保险。考虑到携带的时候是单动,为了安全,第一枪的扳机行程非常长。确保射手在扣下扳机的时候有足够的决心。

从P7之后HK公司很久都没有涉足撞针击发的产品,直到最近的VP9。LEM其实是HK公司对撞针击发技术的挑战。不喜欢LEM的人拿它跟单/双动比,认为扳机行程太长,击发的感觉也不如单动好。其实LEM的设计目标本来就不是单/双动,而是撞针击发。如果你想用LEM在靶场挑战单动手枪,LEM在靶纸上的表现恐怕会要差一些。但是如果是带在身上,突遇歹徒,LEM就显出长处来了。

要说一句,据说早期的LEM在复位的时候手指没有明显的感觉,也就是说放开扳机到什么时候复位,射手不会感觉到。我觉得我这把枪的扳机复位感觉良好,不知道是不是改进了。

市面上卖的LEM有两个不同的扳机力,4磅和8磅。我这把是8磅的,打起来感觉很重,对精度影响比较大。打算买零件来换成4磅来试试。
2#
发表于 2014-8-6 22:23:30 | 只看该作者
长知识了,谢谢
3#
发表于 2014-8-8 13:01:44 | 只看该作者
顶啊!
4#
发表于 2014-8-14 01:28:19 | 只看该作者
长知识了,谢谢
5#
发表于 2014-8-18 14:13:44 | 只看该作者
好贴!学习了!
6#
发表于 2020-1-31 14:58:48 | 只看该作者
再次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02:39 , Processed in 0.62152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