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2761|回复: 3

温哥华岛上的小镇风情(一) 杨柳飞絮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6-7-7 19: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liyun.blogchina.com/




温哥华岛上的小镇风情(一)
                                       

[z]0/8/小镇风情[/z]



三年前,我们一家从温哥华的列治文市搬到了位於温哥华岛的中部城市Port Alberni。

这是一个仅有一万多人口的小城,这里的生活静谧而恬淡,近年美国对加拿大木材工业的制裁,导致许多木材厂的关闭,Port Alberni也深受其害,几大木材厂关闭,其它相关行业大幅裁员,经济每况日下,人们纷纷离开去别的地方谋生去了。听说在三十年前,这里曾是加拿大工资水平最高的地方,人们享受着高水准的生活品质,鼎盛时期,人口也曾达到过三万多人。



Port Alberni是一个内陆港口城市,由港口往西航行2小时,就进入浩瀚的太平洋了。这里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林木业及渔业是这里的经济支柱,这里生产的木材质量优等,专门出口日本及美国。还有好几家渔厂.不过都是季节性的,夏天开工,冬天关闭,有很多人在渔厂工作,都是工作半年,拿半年EI,如此生活,好不快意!



我们刚来时买了一处房产,屋后就是一条小溪,雨季时潺潺流水,煞是惹人喜爱,不时有小鹿来院子里吃草,儿子每次看见总要大惊小怪一番,凭添了很多乐趣。后来我们又搬了一次家,因为儿子他爸看中位於DOWNTOWN的一个房子,可远眺海湾,及更远处重重叠叠的山峦, 房子本身也不错,院子的私密性很好,这在市区尤其难得,於是我们几个就象蚂蚁搬家一样,一点一点耗时近一个月,终於整理好一切,在新的家中安顿下来,住不多久,就在咱屋子前,发生了一则小新闻,刊登在当地报纸的头版头条,那是一天傍晚,一头硕大的熊在DOWNTOWN的街头招摇过市,想必是这头熊迷路了,无端的闯进人类的世界,不知是否它也会觉得心惊与胆怯?


Port Alberni还是通往西边旅游胜地Tofino的必经之地, 据政府统计数据显示, 在夏季经过这里前往Tofino的游客车辆达6500辆/每天, 看来Port Alberni想要发展经济, 还得从这方面想办法.


渐入深秋,到了三文鱼回游的季节。记得我们以前住在阅奇闻的时候,也是正值深秋, 和几个朋友去两小时车程外的黄金溪看三文鱼, 一大早出发, 将近中午才到, 高速路上交通堵塞得厉害, 都是去看三文鱼的, 到了那里之后, 发现人多的厉害, 不知是人看鱼, 还是鱼看人? 我们扶老携幼的, 没敢往里挤, 想着不能空跑一趟, 无奈之下, 在附近的一条小溪里, 看到几条在河滩上跳跃的三文鱼, 总算没有无功而返. 而在Port Alberni, 要看鱼, 只需去附近的STAMP FALL,半小时车程, 那里绿茵掩映, 风景如画, 人迹罕至, 想怎么看就怎么看. 夏天的时候, 偶尔也会看到有几个青少年游到对岸, 爬上数米高的石头, 再一跃而下, 那场景, 需要技巧, 更需要勇气, 看得我们都心惊肉跳的, 岁数小的点的孩子, 也许费力爬上去, 跃跃欲试, 最终还是灰溜溜的走下来. 数丈高的峭壁中间夹着一潭碧水,无数的三文鱼穿梭其中,往上就是瀑布了,那些三文鱼, 黑压压的一片, 聚集在瀑布口, 奋力往上跳,但是瀑布的水流太急,跳上去又被冲下来,一次一次,不惜头破血流,能够顺利从河道上跳上去的鱼少之又少,於是,就有了人工修筑的梯形水道,一级一级的,大部分的鱼只能在人工水道中逆流而上,政府每年在三文鱼开始回游的时候,放一个摄像机在梯道出口,一直到最后,日夜不停的统计每种三文鱼的回游的具体数字,对政府保护野生三文鱼的决策提供准确而详尽的数据.



思布诺湖(Sprout Lake)是Port Alberni的另外一个省级公园, 每到夏季, 人们在那里野餐, 戏水, 漫步, 享受夏日的阳光; 野营地人满为患, 一位难求; 甚至, 有的人拖着自家的游艇, 恣意的在湖上航行, 或垂钓, 或滑水(快速航行的船尾拖着一根绳子,绳子上拉着一人, 在水面上滑行) 也有的人划着独木舟, 橡皮船, 随意的在水波中荡漾, 那意境, 真可与”独钓寒江雪”媲美.



SPROAT LAKE上停泊着二战时期最大的水上轰炸机

在Port Alberni 附近, 有条河叫做China Creek, 很奇怪吧! 据说说是因为很早有中国人在那里淘金而著名, 现在那里是一个小码头, 冬季的时候, 渺无人烟, 冷冷清清, 而到了夏季, 那里俨然成了一个小集镇, 人声鼎沸, 车水马龙, 不信请看, 那一大片平地上, 一个接一个的RV, 有的人还把RV前后装饰一番, 桌椅板凳, 遮阳伞, 还有各种盆栽, 生活气息相当浓厚, 看来是要安营扎寨打持久战的了! 虽然如此, 但供给还是远远不够的, 有的人干脆把帐篷扎到树林子里去了, 管它蚊叮虫咬的, 有的人看了”No Vacancy”的牌子只好另谋去处了.


DELLA FALLS是PORT ALBERNI的另外一个景区, 据说是北美落差最大的瀑布, 有四百多米, 路程比较远, 所以去的人不多, 开车半小是到CENTRAL LAKE , 再坐一个半小时的船, 再走一天半, 这个过程说来甚是吓人, 其实直线距离只有8公里, 本来我们有机会去的, 可当时比较胆小, 主要是担心儿子太小, 任务对他来说太艰巨, 但它一直是我的梦想, 希望今年夏天能有机会去一次, 听说那里非常美,值得一去.



美丽的DELLA FALLS





Port Alberni是一个安静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自由自在地生活了整整3年, 认识了很多朋友, 做了很多没做过的事情, 比如经营餐车啦, 修理房子啦, 开船啦, 真的获益良多.






Port Alberni, 谢谢你, 你, 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19: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哥华岛上的小镇风情(二)
                                       

[z]0/8/勒德和布郎达夫妇[/z]






认识勒德, 源于我们在三街买的那所房子, 他和原来的业主是朋友, 我们那天去看房时,他正巧也在, 所以LG就和他聊了一会,算是认识了, 结果第二天晚上,我们外出回家的时候,看见他留的一张便笺, 具体内容记不得了, 大意是说来访不遇吧! 但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 他的落款居然是一个中式的大红印章, 上书’金露’二字, 惊讶之余更多了一份亲切感, 也让我们对他产生了一丝好奇.


勒得六十岁左右, 很清瘦, 不象一般的加拿大老头那样大腹便便, 经常还打扮得花里胡娋的, 走起路来脚下生风, 说话时手舞足蹈的, 特别精神. LG很喜欢和勒德聊天, 觉得他视野很开阔, 对人对事观察入微, 并且健谈, 用湖南话说, 他这样的人叫”秀壳(都读第二声)” 后来, 我们又认识了他的妻子布郎达, 一位非常幽雅的女士.

勒德夫妇住在市中心一处非常大非常旧的房子里面, 有三层共几十个房间,听说以前是酒店, 后来政府对这个行业的硬件设施要求提高, 这房子理所当然的空了下来, 年久失修, 勒德以很低的价格买了下来. 房子虽旧, 但所使用的木材质量却是相当不错, 听说这所房子的木料就价值二十万, 但在加拿大, 要把木料拆下来的人工耗费也许更多. 每次他们去外地几天回来, 总是用很吃惊的口吻说, OH, MY HOUSE STILL THERE! 意思是说他的房子还在那儿,没有倒掉. 呵呵, 多少有些夸张!

勒德是乡村艺术家,  专门制作木制工艺品, 有一幅一幅的画, 也有有实用价值的小柜子, 小茶几, 小盒子等, 非常精致, 颜色比较灰暗,很有怀旧气息, 后来我们才知道, 勒德从他的大房子里拆下木材, 经过很多道工序,制作成他的艺术品, 房子里到处都是裸露的木头, 被掐头去尾的, 很是可怖, 看来他那’房子还在’的感叹并非空穴来风!布郎达是裁缝,但专职不是做衣服, 刚认识她那会, 正做布娃娃衣服, 就是买来那种巴比娃娃,然后给它量身定做各式各样的衣服, 并配上手袋帽子等, 变成一个十分精美的工艺品, 听说售价高达百美元, 还有人专门收藏呢!



ENTRANCE(20cmX23CM)


勒德夫妇一直过着穷困僚倒的生活, 直到去年底, 勒德的继父去世, 他们的生活才有质的变化, 我们, 有幸见证了这一巨变.


2004年圣诞节前夕, 他们的生活相当紧张, 在中国,过年是关, 在这里,圣诞节是关, 正巧当时我们卖掉了一处房产, 获利颇丰,  LG想周济他们一下, 用了2000刀, 买了勒德的两幅画, 后来还送了我们一个小柜子, 我们很喜欢, 勒德很是感激, 说没有我们的2000刀, 他们的圣诞节没法过了! 我们很喜欢他的作品, 在我们看来, 他们的作品真的很不错, 如果在市场上, 应该会很受欢迎的, 怎么他们不拿到画廊或工艺品店去卖呢? LG有次对他们提起这个, 勒德很是不屑, 好象有多掉价一样, LG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我们喜欢的小柜子




再说说他们生活变化的原因, 勒德的母亲比较富有, 一直和丈夫(勒德的继父)生活在维多利亚, 他母亲去世后, 所有遗产留给了她丈夫, 但遗嘱还规定, 她的丈夫去世后,财产由勒德继承, 2005底, 他的继父去世, 于是, 勒德夫妇的生活有了质的飞跃, 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看来人生幸事除了老年得子外, 又多了一条!


勒德是个有故事的人, 教人吃惊的是他的很多故事还和中国有关. 他年轻的时候生活在维多利亚的唐人街, 住在一个无人管理的房子里, 房子的业主是老华侨, 老人年前去世了, 因为当时气候寒冷, 无法下葬(想必当时还没有火葬?) 就把遗体放在阁楼上, 勒德在里面找到很多旧的信件杂志啥的,都收藏下来了. 有次他拿一些信件给我们看, 根据内容看, 写信的双方都旅居加国的华人, 有一方境况相当窘迫, 写信只为告贷, 可以想象, 那人当时的遭遇是多么凄楚, 但一手毛笔小楷写得非常棒, 且文采斐然, 犹如出自名家的小说般, 情节迭宕起伏, 比如说他们住在一间酒店, “半夜两歹徒持枪而入” “时值冬季, 寒风入骨, 经常涕泪长流, 大褛又冇!” “远离家乡, 告贷无门” . 当时我们复制了一份, 后来弄丢了, 当我再去问他时, 他拿给我的又是另外一部分, 我问原来的那些呢? 答曰撕掉了, 我, 我痛心疾首状, 原来, 他把那些信件复制到他的作品上去了 (我不知道用的什么工艺流程) , 可能他看我如此痛苦的表情, 就说, 把那些都送给我了! 呵, 我没有推辞的据为己有了!




没过多久, 他又拿了一大摞杂志来了, 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出版的画报, 中间居然还有一本一九三八年上海出版的良友杂志, 一幅同时代的军用地图, 当时的外蒙古还在俺们的版图之内, 上书”消灭倭贼! 誓复失土!”是礼物哦! WHAT A SURPRISE!



还有两个关于椅子的故事, 话说勒德在旧货店淘了一张转椅, 外型很现代, 颜色有点陈旧, 座垫的海棉还裂了一条大缝, 当时大概花了一块钱, 后来在网上查到, 原来这张椅子大有来历, 是一九五二年一个非常有名的大师级设计师设计的, 现价值2400刀, 我们哗然! 他们还准备了一块皮料, 要把椅子拿给专业人士去修一下, 恢复它的英雄本色. 另外, 是成套的六把椅子, 形状很别致, 做工精细, 大概花了五十刀, 据说也是产出有名,价值不斐, 真是让人惊叹, 布郎达很得意地说, LAIRD HAS A GOOD EYE!






勒德家的日子近来变化挺大, 他们卖掉了这个大破房子, 并在另外一个城市的湖边买了一大块地, 准备在那儿盖所房子, 他们还打算在墨西哥买一处房产, 当加拿大的寒冬季节来临的时候, 就去那儿待上半年, 再回来避暑, 很是惬意哦!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19: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哥华岛上的小镇风情(三)
                                       

[z]0/8/BAMFIELD之旅[/z]




我们搬到PORT ALBERNI不久, LG在旅游画册上看到一幅图片, 景色美得让人晕眩, 一边是深蓝色的大海, 与远处的天空连成一线, 一边是数百尺高的悬崖峭壁, 顶部有一个美丽的灯塔, 名曰Pachena Point, LG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查找, 终于知道Pachena Point在离我们80KM的Bamfield附近, 在对当地一无所知的情况下, 开始了我们的BAMFIELD之旅.



那天天气不错, 我们早上9点出发, 前往BAMFIELD, 只带了点面包和饼干, 还有几瓶水, 穿的是T恤衫牛仔裤, 两个人穿运动鞋, 两个人穿凉鞋, 后来才知道, 功课做得严重不足.


我们的车出了市区, 就进入沙石公路, 坑坑洼洼, 摇晃得厉害, 有其他车辆经过时, 尘土飞扬, 经过2小时的颠簸, 我们开到路的尽头, 在树林子里停了下来, 一个人影都不见,只听见滔滔的海浪声, 有一块大牌子, 上面写着,” 你已进入熊的领地.” 下面还说有什么大灰狼啦, 美洲豹啦, 我顿时心生恐惧, 紧紧地抓着4岁的小儿子, 好在旁边横七竖八的停了几辆车, 总算让我有了点还在人间的感觉.


我们忐忑不安地往里走, 不到十分钟, 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居然还有一个INFORMATION CENTRE, 人来人往的, 还挺热闹, LG进去问了一下, 得知我们要去的Pachena Point, 从这儿沿着海岸线往南走, 十公里处, 这是一条专门为HIKING爱好者使用的TRAIL, 总共往南大概60公里, 直通到PORT RENFREW, 还被告知熊挺多, 要我们一路尽量弄出声响, 还问我们有没有带辣椒水,口哨啥的,我们什么都没有, 当时差不多中午12点了, 我和ERIC有点打退堂鼓, 去10公里回十公里, 对4岁的SIMING来说, 简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LG一阵嘲讽加鼓劲儿, 决定往里走, 管理员要求我们签名登记, 我们疑惑着登记了, 出来后, 刚才还三三两两的人群居然见不到几个了, 我们找到了TRAIL的入口,那是一个一人宽的小门, 躲在灌木丛后面, 还挺难找的, 我们进去往里走, 这时前后都没一个人, 我很害怕, 四个人都没说话,低着头往里走, 突然, 寂静中传来几声重重的喘息, 我们几乎同时停了下来, 面面相觑, 都知道那不可能是人发出的声音, 一定是熊, 好象还有啃树枝的声音, 我们等了一会儿, 再没有任何动静了, 一切归于沉寂, 我的心噗嗵噗嗵跳得厉害, LG看了我一下, 说,走吧, 别怕! 相信这话是对我说的, 也是对他自己说的, 于是我们鼓足勇气, 大声地说话, 大声地唱歌, 大步地继续朝前走.



我们前进的速度很快, 二十公里的路程等着, 我们不敢耽搁, 好在4岁的SIMING还挺配合, 穿着个小凉鞋, 走起路来劲儿比我们还足!


大概走了三四公里, 才好不容易碰到了对面来的2个人, 打了个招呼, 我们赶紧地问他们有没有遇到熊, 他们说没有, 看我们那紧张的样子, 还安慰了我们一下, 说经常有人走的地方, 熊不大来, 还打趣说,其实, 它们也怕呢! 呵呵, 真是要谢谢他们,我们紧绷的心终于放松了一点.


这时候人好象多了点, 不时的从对面走来一个人, 后面也有人超过我们, 但, 有好些人看我们的眼神很奇怪, 很吃惊的样子, 我们开始还不知道怎么回事, 后来才发现, Hiking的人当中, 没有孩子, 甚至是青少年, 而我们一带就是俩, 再就是我们没行李, 就我背了个背包, 而且是个扁扁的背包, 就一点面包一点水, 还有我们的穿着, 两个旅游鞋, 两个凉鞋, 再看看他们, 高筒的登山鞋, 每个人背了个到头顶的鼓鼓的大包, 睡垫和睡袋还挂在外面, 穿在外面的也和我们不一样, 人家那样子, 一看就知道是个徒步旅行者, 而我们却象几个逛集市的人. 别无它法,我们只能”走自己的路, 让别人说去吧!”

一会儿子叫饿了, LG边走边看,挑了个视野开阔的地儿, 左顾右盼一阵, 从包里掏出两片面包, 塞在儿子手里,连声叫快点吃, 快点吃! 我说干什么呢? 做贼似的? LG说, 刚才Info Centre的人说了, 不要在外面吃东西, 熊要是闻到了味道, 就会过来的! 原来如此, 我们紧催慢赶的吃了点面包.

这是一条沿着海岸线开辟的一条小路, 迂回, 曲折, 所以, 有好些地方是用木头搭的桥, 有的地方是悬崖绝壁 ,就搭起了个长楼梯,看着着实新鲜, 很有探险的意思, 孩子们很是激动, 迫不及待的就自己爬了上去, 搞得我胆战心惊, 生怕他们有所闪失, 扭胳膊伤腿, 在这荒郊野岭, 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俺LG扶弱助幼, 十公里的路程, 我们总算到达了目的地, 那是一个灯塔公园, 三三两两的人群还真不少, 入口处有一个旅客留言处, 我们翻看了一下, 大多数留言是人们长途跋涉后的发出的豪迈感慨, 很让人振奋, ERIC拿起笔也写了起来, 名字, 来自何方, 写到SIMING的时候, LG还特意的加了一个小括号,里面写着”4岁”两个好大的字. 估计4岁小朋友能完成这么艰难的旅程一定是绝无仅有的, 我们真为小SIMING骄傲.

这里的地势很高, 海平面在上百米的峭壁之下, 白色的灯塔建在悬崖的边缘, 远远望去, 海天一色, 何止一个”美”字了得!


我们在草地上稍作休息, 并摄影留念, 不敢久留, 又开始了我们漫长而艰难的回程.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天黑以前我们回到了天堂----家.

这次旅程留给我们深刻的印象, 美丽的景色, 恐惧的片段, 艰辛的过程, 彼此的合作, 勇敢的4岁小朋友, 还有我那因此而脱落的左脚大拇趾的指甲!



 楼主| 发表于 2006-7-7 19:25:15 | 显示全部楼层
温哥华岛上的小镇风情(四)
                                       

[z]0/8/海上之旅[/z]



我们在PORT ALBERNI买的一个物业,经过辛苦而漫长的改造工程之后售出, 小有收获, LG决定买艘小游艇, 犒劳一下自己.






PORT ALBERNI号称是三文鱼的首都, ALBERNI INLET是钓鱼爱好者的天堂, 所以,在这里, 大部分的人家里都有船, 当然, 有的是豪华游艇, 有的是铁壳船, 有的是小木船, 品种繁多, 基本功能都是钓鱼.还有钓蟹, 钓虾. (后来我们知道, PORT ALBERNI名声在外, 每到季节, 四面八方的人们都拖着船来钓鱼, 有时ALBERNI INLET里的渔船熙熙攘攘, 车水马龙.)

ALBERNI INLET的繁忙景象


其实, 我们对于航海一无所知, 因为我们认识一个朋友, 他开了一家修船厂, LG对于船的知识全部来自于他, 还推荐给了我们一本书, 可以考船执照的, 并且在他的热心帮助下, LG终于敲定了购买DELTA的一艘二手船, 两个YAMAHA250的马达, 还有一个小船舱, 可以在海上过夜, 听上去不错. 专家建议, 我们这样的新手, 不要买新船, 因为操作水平有限, 难免这里擦那里碰的, 不管怎样, 就是它了!



我们家的新成员



谈妥价格之后, LG和卖家约好去DELTA拖船, 好在我们之前有了拖TRAILER的经验, 这下可算是驾轻就熟了.


船拖回来后的第一个星期六, 天气不错, LG兴致很高, 要率领全家人出海去, 具体到底怎么弄? 我们都不知道, 管它三七二十一, 把船拖到码头再说!


把船拖到码头的停车场停好后, 我们来到下船的大斜坡附近, 要把TRAILER上的船弄下水去, 对我们来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怎么弄? 看看人家就知道了! 现学现卖, 赶鸭子上轿. 看了几拨人放船, 动作干净利落, 一推一拉, 船就下水了, 看起来好象也还容易嘛!


LG把船从停车场拖过来, 摆正倒车的位置后, 开始往斜坡下倒车, TRAILER慢慢地浸到水里面了, 直到卡车的后轮的大部分也浸到水里了, 我和ERIC 抓着缆绳往后拉, LG也下了车, 站在卡车后面使劲推船头, 它居然纹丝不动, 我们推呀推, 推呀推……


半天船都不下水, 我们急得不得了, 旁边的人看不下去, 也来帮忙推, 这个说再要往后倒一点, 那个说往前开一点, LG综合他们的主意, 先往后倒, 在我们全力往后推时, 他一脚猛油, TRAILER在船下全身而退, 哎呀, 好不容易, 我们的船, 在水中央了!


泊好车后, 我们全都上了船, 转了俩圈之后, 我们要驶入航道, 河中间有一个绿色的浮标, LG左看右看, 抓嘴挠腮, 不知道要从它的哪边走, 河道窄, 水流急, 由不得他多考虑, 我们向它的右边驶去, 还好嘛,没出漏子, (后来知道,我们应该走左边.)我们继续向前行.



不多久我们到了一片好宽的水域, 平时天天在家里看这片水, 没觉得怎么地, 原来从水上上看, 又是另一番风景, 只是靠右边的大片水中立这好多木头柱子, 上面还好多各式各样的标记, 但它认得俺, 俺不认得它, 怎么办? 天不应地无声, LG开着船在木柱子中间穿来穿去, 我们紧张得要死,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这不, 刚突破柱子重围, 两个水上警察驾着气艇来到了我们面前, (真乃天降神兵?)还好我们都穿着救生衣, 问我们有没有学水上安全的课程, LG说还没, 警察建议我们最好去学学, 然后祝我们玩得愉快, 就这么样, 说了几句就拜拜了, 还真不敢相信, 知道我们瞎开, 也不给指点指点?


我们往西开了大约半小时的路程, 停下来, 抛了锚, 拿着儿子的小钓杆, 钓了一会儿鱼, 虽然是一个鱼儿没钓着, 晒着太阳, 随波起伏, 挺惬意呀! 在岸上看风景和在水上看是有点不一样, 难怪我们认识一个家伙, 把他所赚的钱全都花在船上, 特别是夏天, 有一半时间出海去了, 一去好几天.


回家时我们的感觉不错, 警惕性也放松了, 速度自然也快点, 突然, 船身一震, 一声巨响, 我们触礁啦! 我们吓得脸都白了! 我都说不出话来了! 我们的船碰坏了吗?


LG一脸沉静, 眉头紧锁, 目不斜视, 还好, 我们往前开了一百多米, 船里还没进水, 幸亏走得不远, 很快就回到了码头, 上帝保佑, 我们平安的回来了!

回头想想当时的情形, 着实太过危险, 令人恐惧, LG痛定思痛, 决定还是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吧!


如今, LG的驾船技术已经进步不少, 算是来去自如了,不容易, ERIC也成了业务骨干, 尤其钓鱼, 真是少他不得.





酷酷的小渔民






前一阵儿, 我们带着船, 开六小时的车, 去温哥华岛北部的小镇PORT ALICE钓鱼, 那里才真是垂钓者的天堂, 海上风平浪静, 渔船稀少,向导林先生钓鱼超级厉害, 我们还东南西北都没摸清楚, 他一上来就钓了两条六七磅的红色石斑, 后来我们也开始有鱼儿上钩, 那里的鱼真是多, 甚至有时钓上来的鱼不是钩到嘴巴, 而是钩到背上, 或是眼睛, 好奇怪, 感情海底下的鱼都成堆了! 我们第一次实现了真正意义上满载而归! 畅快!






现在又是夏季了, 也是钓鱼的季节, LG嫌钓石斑技术含量太低,(只要会拿杆的人就钓得到, 每次我们出去, 小笨子都可以钓到几条.)他立志要钓三文鱼, 并全身心的投入, 每日闻鸡起床, 搞得我们全家的生物钟都乱了, 希望他付出努力能有所回报, 哪天钓回来几条, 我一定为他做个三文鱼刺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11:04 , Processed in 0.05998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