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6744|回复: 5

2015 Moraine Addenture 160km Relay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5-6-17 15: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年我们 Team Chinada 继续组队参加一年一度的 Oak Ridges Adventure 160km 接力赛。比赛在周六(13日)进行,我们队伍的编号是 20.

比赛这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Team Chinada 的朋友门渡过了难忘激动的一天,早晨不到5点起床,7点到达Rice Lake,8点钟简短的仪式后,Oak Ridges Moraine Adcenture Relay 的第一棒 -- Canoeing 比赛开始,然后数段山地自行车、越野跑陆续登场,最后一段越野跑8点多到达终点,迎着日出踏着夕阳,160公里从东到西,湖面上,树林中留下我们的身影,参赛主力、后勤支援、啦啦队员每个人的脸上流淌着汗水,身上沾满泥浆,带来的是言之不尽的欢乐、温情、感动,一张张照片记录着我们青春飞扬的时刻(虽然青春已经有些遥远)。







 楼主| 发表于 2015-6-17 16: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还给我们的团队颁发了Best Team Spirit Award, 我们所有的队员不但为本队的队友加油助威,更为其他团队参赛队员鼓掌喝彩、拍照,送水。


TEAM SPIRIT AWARD goes to TEAM CHINADA! A member of Team #19 “Dracula’s Shtafengers” nominated “Team Chinada” for the “Team Spirit Award”. Team Chinada Team # 20 showed enthusiasm throughout the race not only for their team members but for EVERY OTHER RACER that was on course.  Great Cheerleading !!


http://www.oakridgestrail.org/ad ... result-and-gallery/
 楼主| 发表于 2015-6-17 19: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我们的团队以 11小时36分列第七名,仅比并列第五名差2分钟,比去年提高了46分钟。

队员们的赛后感言:

“不是为了成绩。是为了伙伴们几个月训练的支持和鼓励。是为了比赛中的专注和尽力。是为了赛后的满足和笑声。Just like in a kindergarten, only for adults."

"虽然已是人到中年,但年轻的心依旧可以青春飞扬!"

"第七。 第七,参与第一, 人气第一 , SPIRIT 第一, 啦啦队第一,摄影第一, 开心第一”

“一天的欢乐,是多年友谊合作的检验!一天的比赛,是多年户外活动的检验!抓住青春的尾巴,期待来年!”
发表于 2015-6-23 11:21:32 | 显示全部楼层
:b.cool:  :cb:  :aa5:
发表于 2015-6-23 12: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favor:  :b.cool:  :cb:
发表于 2015-7-17 10: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TNT hairshirt double century 14小时25分

最近大家骑车的热情很高啊,发一个上个月double century的report.

1 训练准备:

这个double是从多伦多到大瀑布然后回多伦多, 很平。想起来骑tnt算是机缘巧合,本来2013年想去, 但是因为单位有事错过了,后来自己骑 了一个非官方的double. 2014年因为换工作,虽然报名了后来也没去。今年本来没有这 个计划的,但是两周前跟单位里的一个小年轻出去骑了一下,听说他要去,而且他已经去了5次了,心里就痒痒了。

之前一直在骑车,但都是上下班骑,每天30公里,比赛前三周开始训练,第一次骑了80km, 感觉还可以,下午又接着骑了40km, 也觉得不是特别累,就基本确定去了,一共骑了6次长距离,因为周末一直有事,都是平时骑,最长的距离也就是80-90km. 加到一起不到300公里,时速25km左右。

所以说准备非常不充分,但是我的目标只是完成。


2 过程

完成了多伦多--大瀑布--多伦多320+公里骑行(tnt hairshirt),时间14小时25分。

早晨出发以后大家跟疯狗一样,玩命冲,第一波大概40km/h以上,跟了几公里就drop了 ,第二波group速度在35km/h左右,跟了80公里,drop掉,前100公里我平均在32以上,4个多小时骑了大约140公里然后第一次休息,后来自己骑就比较慢一些,大瀑布也没停。7个多小时骑了210公里,然后第二次休息。210以后非常tough, 又顶风又上下坡多,而且非常热。天气预报说有5-10mm 雨,但是一滴也没下。240km歇了第三次,240km开始跟第三波group,280km休息第四次,290km从hamilton转过去以后不特别顶风了,相对好一些。320km的时候
爆胎,耽误了10分钟,因为绕路,走错路,最后实际距离328. 考虑到我这次只训练6次,最长的一次只有80公里,对成绩还算满意。

比赛完屁股前后疼,手麻,腿酸。


3 分析:

https://www.strava.com/activities/331629410

https://connect.garmin.com/modern/activity/813108387

比赛的strava 和garmin connect, 的确非常平。

根据数据,我前 115 公里主要以跟随second pack一起骑,用时3小时37分钟,平均时速31.8公里/h,

142公里大休息前, 4小时40分钟,大约30.5公里/h,

209公里第二次大休息前,7个半小时,平均时速掉到27.9公里/h.

然后是顶风加上坡,238公里第三次休息时,用时9小时13分钟。

281 公里第4次歇,用时 11小时45分

320公里的时候爆胎,浪费了大概10分钟

4营养

比赛时比较热,温度早晨20多,下午30多摄氏度,很闷,但是有风。比赛中我喝了3升的energy drink, 2L 的可乐, 1.5升水,还有一杯冰ice cappacino.吃的方面,只吃了6个energy bar.

其实不用担心尿尿,大多数水分都从体表蒸发了。



4 感想:
感觉虽然没有特别训练,完成得还不错, 跟group骑比较省力。要找合适的团,太快太慢都不好。 跟团目标大,相对安全一些,而且可以相互打气,make friends, 也更有意思一些.

我用aerobar, 我自己不太习惯跟团, 跟前车也不敢跟的很近.

前两个团骑的很快,跟起来费劲。第三个pack 虽然速度差不多,但是他们经常休息,而且还有随队的保姆车,不太习惯他们的节奏。最后50公里,他们速度掉的很厉害,我领骑的时候,不一会后面就没人了,就得慢骑等他们。 不过我曝胎的时候,他们也等我,也帮我换胎打气。

好像他们骑pack的原则就是不落下一个人,比如落在红灯后面的人。 我在跟骑第二个pack的时候,平路还是勉强能坚持,但是有一个大上坡,我的power 不是很高,而且刚开始骑不想太玩命,落在后面很远, 他们刚开始slow down等我,后来干脆停下来等我。弄得我觉得很不好意思, 后来就玩命跟骑了80多公里, 直到实在跟不上了,就劝他们先走了,不然我非得躺半路上。
2015 group pic IMG_2288 - cropped.jpg
34557319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3 12:42 , Processed in 0.06334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