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39902|回复: 2

Haliburton 50 miles 11小时42分 (一周时间准备)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5-9-13 19: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缘由:
报这个比赛是上周二听ranwuwu说这个比赛是utmb三分,虽然自己自从去年九月以后就没有跑步了,但是也有一直骑车上下班,而且7月份也试过2周准备骑200英里,所以打算试一下。
训练 从上周二开始。
Sept 1, 白天听到这个消息,晚上跑了12km, 本来打算跑20km, 后来被狗追,跑后感觉还可以。
Sept2, 上下班跑了30km, 跑后肌肉尤其quad酸疼,因为之前骑车,所以一直觉得quad不会出问题,没想到出问题的会先是quad. 休息冰敷,压缩,抬高,按摩等。
Sept 3, 本打算上下班跑步,但是肌肉酸的连走路都费劲,不得不很郁闷得改成骑车,没想到对骑车没有任何影响,而且骑出了山地车上下班最快的速度。发现骑车和跑步用的肌肉真的是完全不一样。下班后去附近的一个滑雪场跑坡,主要是熟悉上下坡的技术,爬了10个来回大概400米左右,肌肉很疼,但是在hiking pole跟hoka鞋的帮助下,勉强撑下来了。
Sept 4, 休息,半残状态,但是膝盖没事。
Sept 5, 休息,恢复好一些,
Sept 6, 天热加肌肉还有点疼,本来打算跑的,取消。
Sept 7 , 天热,跑了不到10km,就有中暑的感觉,跑后还好。
Sept 8, 上下班跑了30km, 跑后虽然quad还是有点疼,但是比第一次30km后感觉好很多。
至此训练结束,进入纠结的报名时间
Haliburton 100mile的爬升大约有4500多米,大概有四分之一是technical的部分,cut off是30小时。虽然算是100miles里的相对容易的一个,而且两年前也跑过这里的50mile,比较熟悉,但是训练的时候没想到首先出问题的是quad, 如果跑100的话下坡会非常折磨。跑trail的都知道,首先跑残的是下坡的quad.  还有一个原因是周末天气预报会下大雨,我的老hoka鞋底有点磨平老化了,下雨后traction 差,新买的hoka买错了,买成路跑鞋了,其他的trail running 鞋虽然 traction好,但是不是hoka, 估计穿着它我下坡会跑残。最后纠结了两天,觉得自己跑100mile下来的机率不会超过10%。 但是觉得既然已经准备了,就想试验一下训练的效果,而且觉得如果我50mile能够跑进12小时,剩下50mile,18个小时完成的机率可能有50%。所以就报了haliburton 50.
比赛
去的晚所以没有赶上drop bag,  比赛前一天晚上下雨,晚上醒了几次,不过早晨不是很冷,,10度左右,遇到了ranwuwu同学,她这次fat dog三周后身体还没有恢复就跑100,非常让人佩服,而我自己连跑100的勇气都没有。早晨6点出发,跟ranwuwu同学边聊天边跑,温度非常舒服,昨晚的雨不是很大,trail还是很干净,没有什么积水。跑了6公里左右跟ranwuwu同学分开了。作为吃货还是在所有的aid station 玩命吃,但是这次打算减少在各个aid station呆的时间,所以在aid station 灌完水以后,拿了几片面包边走边吃。主要吃 的是chips, 面包,土豆等。
16公里进入第二个technical sections以后开始用hiking pole, 这对我来说也算是比较早的,但是我这次训练差,上坡时不得不用。我本来下坡算是比较强的,上坡弱,但是这次正好相反。因为不知道自己的quad什么时候会完蛋,下坡的时候非常小心,不敢冲下去。上坡由于有hiking pole会省不少力。接下来全程用pole, 下坡的时候用会影响速度,所以就提了在手里。半程的时候大约5小时20分钟,折返后看到ranwuwu, 大概落后我2公里左右,感觉她状态还可以。 折返后觉得自己今天状态不错,还跟ranwuwu说不知道能不能升到100miles.  后来边跑边想,自己没带主头灯,没带冲锋衣,雨衣,没有drop bags,鞋也不大给力,感觉临时改过来不太现实。返程的时候人比较少,把mp3打开,放跑步的动感音乐。大概60公里的时候,脚趾上的一个大泡被磨破了,一阵剧疼,把鞋脱了查看,袜子前面都湿了,看来泡不小。知道只是水泡磨破,整理了一下就接着跑。很久没跑步,脚也娇嫩起来,以前跑掉的趾甲有长回来了,不仅难看,而且也容易磨泡。这次磨了大概4-5个。这次还有一个问题是我的左脚经常不自觉地踢我的右脚踝,hoka的鞋底边还挺硬,踢得我自己献血淋漓的。这次trail的marking 有问题,它是按照一个方向标的,虽然返程的时候是同样的路,但是在拐弯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的指示。 这次跑丢了两次,大概多跑了不到2公里。
之前一直都悠着跑,不知道什么时候quad会fail, 过了最后一个technical section, 还有6-7公里,这时感觉自己的quad还行,终于可以不用管quad放开跑了,下坡也可以撒了欢跑,超了好几个人。
最后成绩11小时42分,居然比第一次跑Haliburton50还快了4分钟.  跑完后是有点后悔当初没有报100miles。 不过晚上2点下瓢泼大雨,路变得非常泥泞,我还是有点很庆幸我幸亏没有去跑100 mile。赛后晚上下大雨没睡好觉。今天除了quad酸疼以外,core的肌肉也非常酸疼,不知道是昨天跑步时太用core的肌肉,还是晚上camping 没睡好。glute, hamstring, calves居然都还好,没有特别酸痛的感觉,这个我也是非常惊奇。
赛后总结这次能够一周训练跑下来50miles的原因
1 本身这个50mile不是特别难,天气也不错
2自己平时还是有骑自行车,之前也跑过2个50miles,1个100
3 Hoka 鞋 下坡缓冲
4 Hiking pole 上坡省力
5 自己比较能吃
如果天气好的话,完成这个100miles的机率估计在50%以上,但是昨天晚上这个天气就很难说了。
发表于 2015-9-23 06:2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样子,

证明了自己,但,伤了自己。

保重啊 我的朋友..
发表于 2015-9-28 17:13:1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明年中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0 06:28 , Processed in 0.05479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