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949|回复: 4

一人有一个故事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6-6-4 20: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故事一:上天的礼物

当大家每每提起,都还在惊叹他年纪轻轻就有五个小孩的时候,他公布“the number 6th" 也将要诞生,预产期在六月。办公室的人都纷纷恭喜,潜台词却是:卖糕的,六个!六个㖿!也有人以熟卖熟打趣让他好好休息一阵子,别太“劳累”了,好歹让他太太的肚子休息一下。他含笑不语。

有人私底闲话,说他和太太一见钟情,观念合拍,崇尚自然,认为孩子是上天的礼物,不宜刻意避之。说来也真是神奇,他和太太都是五月出生的人,结果五个小孩都恰巧降生在五月,刚出生的第六个,本来预产期在六月,大家还说这回打破惯例了,结果又提早生了出来,生日还在五月。由于孩子众多,妻子理所当然的便在家里带小孩,而夫妻俩都崇尚孩子的自然成长和学习自由,他们选择了Homeschooling小孩在家学习。

那时我第一次听说在加拿大也有这样的在家学习的合法教育, 以前还以为是付不起学费或小孩有特殊需求的家庭才会这样做。所以好奇地打听了一下。原来这里在家学习的小孩也还真不少,政府会对每个小孩予以拨款,还有专门的机构提供教学资料,家长组成社区支持孩子的社交活动等等。

看来他们家的教育还是非常成功的,五个小孩都行为得体说话礼貌。他每周带大点的孩子们爬GG,大孩子11岁,43分钟,比他爬得快。

有人开玩笑,私下打赌:第七个上天的礼物什么时候会到来呢? !还会延续五月传奇吗?Stay Tuned  :lol:
 楼主| 发表于 2016-6-6 10:4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这个帖子是想写一些身边的人和事。虽说本人并非所谓的文艺女青年,却由于我心易感而总是随着别人的故事或喜或悲,或叹或怒。偏生身边的人和事还自动在脑海中编辑成一些个故事片段,萦绕在心,甚至放进记忆的抽屉里。只待一杯清茶,一方书笺或一个听众,轻烟般的故事便袅袅飞出,和进茶香里,飘入你我他眼中的清波中。
 楼主| 发表于 2016-6-6 10:49:53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就事评论或也聊一下你身边的人和事。茶馆本就是一个聊天和听故事的地方 :)  :)
发表于 2016-6-6 11:33:55 | 显示全部楼层
静听达达美女文青讲故事
 楼主| 发表于 2016-6-11 15: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故事二:
学校通知,学生C再次在学校歇斯底里地发作,情绪无法控制。国际部副校长匆匆赶去处理。回来后马上决定通知其家人过来接她回国——这孩子的精神状况不适宜待在这儿学习了。

上次跟她谈话的时候是刚开学两个月,当时并没觉得有什么大的不妥,唯一不寻常的地方是太能说了,足足对着我说了一个半小时,把她的生平(其实也就15年)所有记得的都说了吧。她说她在国内学校里因为比较胖,一直受到同学朋友的嘲笑,说她又笨又丑,她由此而不自信不开心。唯一最令她自豪的是拉小提琴,常代表学校去比赛,还常常拿奖。我看着眼前的她,花季少女,健美质朴;再看她以前的照片,除了有一点儿婴儿肥,穿着朴素一点儿,还真没看出又笨又丑的样子来。我心里不禁为她感到委屈,更感叹那些评判的眼光该有多么尖刻。我唯有鼓励她摆脱以前的阴影,在这边好好学习生活。她很高兴,说这边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好,没有人评论她,还常常称赞和鼓励她。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学校反映说她要求表演小提琴独奏,因各种原因被婉拒后决定在学校餐厅午饭时间表演,结果因为同学们都各干各的,没人认真听她演奏。于是她就发作了,当众大喊大叫,试图强迫大家听她演奏。老师觉得很不对劲,于是我又找她谈了一次。这次发现她精神状况差了好多,十分狂躁和焦虑。原来她的网絡社交圈子把以前的朋友和现在的朋友混在一起了,她觉得大家都又在嘲笑她,她急于寻求自信而未得,加上学习的压力,寄宿家庭相处的困难,处处引发焦虑。这次学校和各方都觉得她有情绪病的症状,需要专家的帮助。

出乎意外的是,当我通知其妈妈的时候,她妈妈非常平静,竟不像第一次听说,但坚持说她此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妈妈的第一个问题竟然是:她还能继续呆在那儿念书吧?感觉能不能留下来比她女儿的身心健康还重要。

更可叹和悲哀的是,在妈妈过来带她回国的时候,亲眼目睹了她的发作,还不得不送进医院急诊才平静下来,我们都以为妈妈已经明白事情的严重性,会带她回国好好看病治疗,谁知一个月后竟然听说她妈妈又带她回来温哥华,在另一私校就读。到底是她妈妈认为精神或心理疾病不是病?或其他原因?不得而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8 11:53 , Processed in 0.057895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