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2085|回复: 8

7月7日-12日,Ride RV to hike @ Jasper and Banff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7-7-19 13:56: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0周年国庆,落基山脉沸腾,Calgary那头严重缺少RV,于是2017旅游旺季也有了淡季才会出现的special deal:RV from Vancouver to Calgary, 4天内必须交车到Calgary,每天的RV费用只有49刀。

收到Dawn的邀请,犹豫了下,RV还是不如帐篷舒服阿。可许久未出门了,想着乘上一趟,算是放风之旅。road trip么,正适合残废。没成想Dawn正儿八经告知,这次可是serious hiking之旅,并交代让做hiking线路的功课。

RV是由福特底盘的卡车改装型,适合5个成人旅行。

Dawn的旅行团员如下:
Dawn,RV电器开关上下水总控制员;
Nellie, 食品总采购,大厨,兼RV替补司机;
Mechanic, RV主驾驶,RV上下排水控制员;
Tina,领导RV主驾驶;
Poker,导航员;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3:57:19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7日 周五

原定当天下午3点可以取到RV,2:30pm团员们抵达Delta取车点。实际拿到车,出发时间已近5点。周末下班高峰期,17号公路从langley转入1号高速,就是堵堵堵,直至Chiliwack车速方转正常。在Chiliwack加满油,主驾驶Mechanic将方向盘交给Nellie副驾,乘着天亮让副驾顶顶,休息补觉,天黑接回方向盘继续赶路。团里的副驾,据说N年前,在北部阿拉斯加人烟稀少宽阔的大马路上练过RV,n年过后,再次触摸RV方向盘,小心翼翼地将RV开车油站,开上马路,出溜出溜就溜过了拐上1号高速的岔口,停车找地调头,副驾稳稳地将RV驶入1号公路的车流,开始了本次旅行的第一次顶替驾驶(第二次要等到进入Calgary后,归还RV)。

当天21:30pm天摸黑, 主驾在5号公路某休息点接过方向盘继续行驶,晚上22:45分左右,驶入Nekalliston保留地的油站加油,就见山脊顶下方闪冲着一片红光。问本地人,说是山火着了,附近的24号公路已封闭,但我们要去的5号公路北向和16号公路,依旧开放着。出了油站拐上5号高速没几分钟,忽见远处右侧山坡一片山火连着一片,着火范围之宽,令人乍舌,第一次看见着新鲜出炉的山火,车里也炸了棚,不停的感叹这山火燎原如何能控制住。黑夜驾驶途中手机拍了几张,拍出的效果极差。

途中查看GPS,到预定的Mt Robson, Lucerne Campground得是半夜2点,改变计划,12:00左右在clearwater找了一家私人RV营地入住休息。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3:57:58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8日 周六(计划是徒步93号公路边上的3条Trails)

RV过了9点才从私人营地出发, 5号路刚转16号公路,就出了错,拐到了反方向16W,在一家营地掉头,发现这家湖边RV营地和小屋,景观设施均属一流。

RV再次上路,一路不停,下午3点,终算到达第一站:93公路Jasper地界的Wilcox Pass TH,换上hiking装备,开爬。话说93号公路上的Trails, 高起点,稍稍上爬,就出了树线,视野开阔,美景尽收眼底。这次远足的timing极好,野花怒放,配上远处的冰川山峦,手机党也能随便卡些美片。

下午6点左右,到达第二站93公路Banff地界:Parker Ridge TH;

晚上9点才赶到当天的第三站93公路Banff地界(接近Lake Louise),最后一站Bow Summit TH,原计划上山据高临下Peyto Lake,夕阳已落,只能近距离观湖。

22:30摸着黑,RV开进国家公园营地,Banff- Lake Louise, 41号营地。炊事梳洗,入睡又一次过了半夜12:30.

11:09 在一家营地掉头,发现这家湖边RV营地和小屋,景观设施均属一流。


[/img]

RV再次上路,一路不停,下午3点,终算到达第一站:93公路Jasper地界的Wilcox Pass TH,换上hiking装备,开爬。话说93号公路上的Trails, 高起点,稍稍上爬,就出了树线,视野开阔,美景尽收眼底。这次远足的timing极好,野花怒放,配上远处的冰川山峦,手机党也能随便卡些美片。

15:28,哥伦比亚冰川下的93号公路,和规模宏大的访客中心


15:30,


15:33


16:14,转向Wilcox Ridge


16:34


16:48


17:19


下午6点左右,到达第二站:Parker Ridge TH

18:39,花甸下蜿蜒的93号公路


18:40


19:06,Saskatchewan冰川


19:08,专心致志拍摄碧绿小湖


晚上9点才赶到当天的第三站,最后一站Bow Summit TH,原计划上山据高临下Peyto Lake,夕阳已落,只能近距离观湖。
21:09 未能吸收光线的Peyto Lake湖水,如同个病美人。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3: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9日,周日

连续2日奔波,众人睡眠严重不足,这天自然醒,醒来已是早上9点,不觉,还发问,7点了么?

早餐毕,RV先去Lake Lousie的访客中心,原本是拿张Trail的地图,不料排队长龙,改拍墙上的地图凑合了事。计划中的Wenkchemna Pass TH在Moraine Lake, RV驶上山路往Lake Louise方向,岔口拐向Moraine Lake的道路被栏杆封锁,压根不让上山。改变计划,去Lake Louise,湖边有2条步道风景具佳,这条山道倒是没封锁,但停车场的控制人员一直指挥车往出口方向,无法趴车。无奈,RV返回访客中心,好在排队的长龙不再,请工作人员推荐一条步道,提出的条件如下:往返少于20公里,拔高少于1000米,风景要好(回到车内才意识到,这不是娱记的新标准么)。如此,得到推荐:Rockbound Lake(往返17公里,拔高760米), 在banfu区域的bow valley.

(后来才知道,即便是Weekday, 要来这两个旅游必到的湖,Moraine Lake必须早上7点前进入停车场,Lake Louise的停车场必须早上8点之前进入,晚了,就只有趴车到1号公路旁边的over flow停车场,坐摆渡车进去。加拿大150周岁,果然火爆。)

Rockbound Lake TH在1A公路旁,停车场停的都是阿省本地的车,非旅游闹市。这条Trail临近Castle Mountain,上到第一个湖Tower Lake, 大多被树木遮挡,继续上行,抵达草甸区域的高山湖Rockbound Lake, 湖水浅处动人的浅绿,沿湖岸漫步,十分暇意。天色泛阴,湖水不能呈现最佳美姿,否则,还可以绕道湖后小道上ridge高处欣赏。

下山,开往新营地banff国家公园Tunnel Mountain Village two,晚饭后,泡温泉。

10:02 RV早餐


10:43 午餐制作中(三明治 for hiking)


15:09


15:58


16:06


16:15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4: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10日 周一

今天是轻松式徒步,去著名的Sunshine Meadow看花海。RV开到停车场,已过了11点,坐上观光缆车,直上草甸。按照工作人员的建议,先走外环一圈,再坐chairlift上平台绕个小圈。
外环一圈,先通过西北角三个湖,再转往东面草甸区,天转阴,远处闪电雷声,很快雨点落下。雨中一路小跑返回缆车点,发现缆车已停运,往观景平台的chairlift也关闭。雨停,想走上去到观景平台,被告知不允许走,chairlift何时再开也不确定,于是,排长队坐上临时开上来的bus,返回停车场。草甸行走大概11公里,耗时3个半小时, 这次来的时间点不巧,第一批野花已结果,第二批盛开中的主要是白花,蓝色红色少量点缀其中,这片高山草甸的野花,反倒不如93号公路两旁的草甸野花色彩艳丽。

天尚早,大家继续road trip, 开着RV去Moraine Lake和Lake Louise, Vermilion Lake游览一番,结束这一天.

停车场半山坡飘过的鹿


Rock Isle Lake












Road Trip to Vermilion Lake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4: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11日 周二

起大早,要赶在11点之前还车給RV公司Calgary站点。还RV之前,先去取Dawn预定的SUV。兵分两路,Mechanic和Dawn到租车公司取车,Nellie大厨改行开RV还车,最终2车在RV还车站碰头,11点之前按期交还了RV。

到Dawn预定的住所扔下行李,再去网上一家高评分的店brunch,下午投入到一年一度的Calgary大party: Calgary Stampede。全城狂欢的气氛,不由你不被感染,3个多小时的斗牛传统比赛,上半场4个项目:junior steer riding, tie-down roping, bareback riding, steer wrestling. 下半场4个项目:saddle bronc riding, ladies barrel racing, bull riding, wild pony racing. 看完比赛,在各个摊间游逛,类似巨大的游乐场,一整天都走不完。晚餐选了一家downtown的牛排店,用餐后,继续逛downtown中心区域,晚上10点多返回住所休息。







分享了一份colossal onion.


Downtown所有的餐厅无论级别高低,均以草垛装饰


Downtown逛累了小歇
 楼主| 发表于 2017-7-19 14:02:20 | 显示全部楼层
7月12日,周三

road trip, 往Calgary东部的Drumheller游览:恐龙博物馆,horse thief canyon, hoodoo, horseshoe canyon(这里挖掘出最大的恐龙化石), 一路上公路两侧的油菜花田极为壮观,下午5点返回Calgary,扎啤鸡翅庆祝活动圆满结束,晚上9点飞机飞回温哥华。

horse thief canyon






hoodoo (实际规模非常小)




horseshoe canyon


happy hours, chicken wing 4Cent/piece Tuesday special, 50 flavours, 8个鸡翅 per flavour。
发表于 2017-7-19 15:54:45 | 显示全部楼层
:sofa:  :sofa:  :sofa:
 楼主| 发表于 2017-8-2 13:31:19 | 显示全部楼层
3天day hiking, 只记录了7月10日在Sunshine meadow行走的track, 补充一下motion X GPS record。

总距离:10.80公里
总拔高:362米;
总下降:368米;
用时:3小时33分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30 05:23 , Processed in 0.06268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