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0414|回复: 4

携带枪械的时候,如何应对警察盘查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1-24 12: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携带枪械的时候,如何应对警察盘查

加拿大的警察分为两种,一种有资格盘查携带枪械的人,一种没有。

如果你遇见没有资格盘查携带枪械的警察,请先不要急着高兴,哈哈,他不会因此放你走的,想什么呢?他会打电话求支援,是的求支援,要有资格盘查携带枪械的警察到场处理。

那么你呢,只能等待。这一等,可能等上2个小时。没有办法,加拿大警察人力资源严重短缺。有朋友打靶回来,大雨,超速,被截停,发现车后备箱中有枪,警察要求他路边等。一等4个小时,好在让他在自己车里等,没有淋雨。警察在警车中,陪等。

遇见警察叔叔问,你要如实告诉他,我车里有枪。一般来说,警察都喜欢玩枪,看到你是同道中人,共同的爱好和兴趣会让大家更贴心,更能有共同话题,很容易走到一起。等等,走到一起?干啥?建设社会主义?

第一,警察会让你出示枪牌,一般来说他要你出示证件原件。警察会说 Please show me your PAL,记住这里的PAL指的是枪牌,汉语发音类似于“炮”。

或者他会说“那个紫色的卡片”,Let me see your Purple Card!这里问的Purple Card, 紫色的卡片,就是要看你的枪牌。不明白为什么?看看自己的枪牌!

比较正规的说法:给我看看你的firearm license。

如果你听不懂,他会怀疑你,一旦怀疑你,态度立马变化,因为他自己觉得自己危险了,他第一反应可能不会觉得你听不懂,他可能会觉得你没有PAL,没有枪牌。你是非法持有黑枪。

第二,如果你携带的是非管制枪械,你的PAL合格,基本上警察就会和你挥手告别。

如果你携带的是管制枪械,那么他还会要你提供 Registration Certificate,即枪的户口。请注意:买枪后,收到那一封有那个绿色纸片的信,是你手枪的Certificate。出门带手枪必须要有这个文件,可以复印。外加枪牌,靶场会员证,文件是就齐全了了。

以前我是所有文件都复印一遍,放在各个枪盒中。后来有了Smart Phone就依次拍照存手机里,预防万一。

问过火器局,手机里文件的照片,是否可以替代Hard Copy, 官方回答是:这取决于盘问你的officier,如果他觉得OK就OK;如果他非要你拿出来Hare copy,你就要拿出纸的复印件。安全起见,都准备着,没有坏处啊。

第三,警察找事了,真的发生过啊。警察叔叔看你文件都齐全,但是就是看你不爽,咋办?他不会让你走,他会问你什么是ACTS?什么是PROVE?你如果答不上来,他有权力扣押你的枪械,切记。

啥也别说了,看图片,复习一下功课吧。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12: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说一句,警察知道你车上有枪,一般会很紧张,人之常情嘛。所以如果你的枪牌放在裤子右后口袋的钱包里,你拿出来的时候,动作要慢。

你可以和警察说: Easy, I am not a Newbie. 这里Easy的意思是:“放松”,不是“容易”的意思。Newbie的含义意思是“新手”, “菜鸟”。汉语发音就是“牛逼”!不过千万不要真的和警察牛。因为他比你还紧张,尤其是看到他把手放在枪套上,拇指挑开了搭扣的时候。

用两个手指,指向后口袋,问警察May I take my wallet? 警察看见你伸出两根手指,他就知道你懂规矩,他会放松下来,会说Slowly。
 楼主| 发表于 2019-4-5 08: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总结一下前面提到的法律规定:枪的注册纸不能跟枪放一起。

限制枪只能在家,靶场或者警察局拿出来。打靶路途中,如果注册纸放枪盒里面,警察蜀黍要检查注册纸就麻烦了,你不得不先打开枪盒。而你自己又不能在路边开盒。

你可以把钥匙或者密码给警察让他自己开,或者要求警察跟你到枪会或者家再开,最后不行就到警察局开。

碰到警察蜀黍黑你,让你自己开,那就切记千万不要自己打开。
发表于 2019-5-6 17:51:0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版主,非常有用的信息。上个月去枪店取枪,顺手就把Transfer Notificaton放枪盒里了,幸亏店小二提醒,不然遇到警察酥酥真有被黑的危险,自己挖的坑自己跳
发表于 2020-8-7 19:22:09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17:29 , Processed in 0.05393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