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261|回复: 6

完美十分的Excelsior Peak 雪鞋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2-11 22:46: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是的,这个标题没有错。“十分“在这里不是形容词,“完美“是修饰“十分“的。我·对这次归大组织的雪鞋行,从十个方面评估,每一项都是完美。哪十项呢?请听我一一数来:
第一是完美的天气。为了保证好天气,归大临时把周六的活动改为周日,结果证明这很英明。周六上午刮风,GG都关了;但周日上午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也没有什么风,我们登顶是下午一点左右,天空还很晴朗,周围的雪山看得很清楚。我们离开峰顶的时候才开始天气突变,下小雪。下山路上也没有什么寒风,雪也非常小。
第二是完美的路线。这条路线在高速公路旁边,非常容易到达。走出停车场就是上山的路。一路都是缓缓的上升,平均坡度大概15度左右。整个拔高差不多1,200米,好像很陡 的样子,当我看到这个数据时吓了一跳,临行前一天还向归大确认这是不是CLASS B。 但其实因为一路都在上升,大部分拔高都在林子里完成,所以不觉得很陡。雪比较结实,所以好走。我们走了1.5公里左右才换上冰爪,穿冰爪再走了1.5公里左右才换上雪鞋。有些地方虽然有些陡,但因为雪不滑,借登山杖的力量还是很容易上去。另外这条路线没有什么岔路,不容易走错。走出树线以后能看到四周的雪山,非常壮观。听归大说,夏天还可以看到下面的几个湖。
第三是完美的交通。我们一路来回都没有遇上什么堵车,在海关也没有排长队(除了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被叫到小屋子里,不过也就耽误了几分钟)。回家的路上雪渐渐大起来,不过大家都开得很小心,最后大家都安全回到家。
第四是完美的队伍。我们这支队伍本来有二十来个,后来因为临时改日期,又天气预报说有大风大雪,一些人退出了,剩下最后成行十四人。十二个人登顶,包括我file:///C:\Users\LILUI~1\AppData\Local\Temp\SGPicFaceTpBq\5696\003B366C.png 除了我和老童比较慢之外,其他人速度都差不多,所以大家都走成一个小组,没有人掉队。
第五是有归大的陪伴很幸福。我是一个走得慢的人,以前爬山时都有我家领导陪着,就算落在队伍后面也不太担心。这次因为领导把脚扭伤了,不能陪我,我就担心如果我跟不上大家怎么办,因为我认路能力特差。归大非常负责,一直在后面陪着我慢慢走。后来我看老童也走得慢,就和老童走在一起,让归大走前面了。我是最后一个登顶的,等我上来后,其他人都已经吃好午餐,照好相,准备下山了。归大一个人留下来陪我吃完午餐,然后陪我下山。我知道归大下山的速度是可以跟飞一样的,能够陪着我慢慢下山,不停的等我,实在是太让我感动了file:///C:\Users\LILUI~1\AppData\Local\Temp\SGPicFaceTpBq\9356\004A8170.png 一定要给归大加CREDIT!
第六是聊天很开心。以前很多次爬山,因为走得很散,都没有多少机会认识朋友和聊天。这次认识了新朋友,和老朋友们也聊得很开心。我们一车人有三个是一起爬乞力马扎罗的,有一个是刚爬完阿空加瓜回来的大英雄,另一个也走过马丘比丘,大家聊的话题很多。
第七是我挑战了个人的登顶经历。这个顶我看着像50度,可归大说只有35度左右。当我走出树线时,其他人都已经在开始登顶了。我远远看着这个山峰好像也不是很高,好像不难上去的样子,所以我也就开始上了,如果我早知道有这么陡,我可能就放弃尝试了。没想到这个雪那么硬,雪鞋踩下去只有浅浅的印子,甚至没有印子,登山杖也插不进去,我开始慌了。我还从来没有走这样硬雪的经历,又是在这么陡的坡上。我眼睛死死盯着脚下,不敢朝旁边看,走一步数一下,走了100来步后,我雪鞋带子松了,我低下来系上;再走几十步,雪更硬,鞋踩不下去·,而且我的雪鞋带子又松了。同伴们早就在顶上了。没有救援。我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就停在半坡上,心里想我是不是今天就栽在这里了,满脑海里都是滑坠的画面,非常懊悔我上来了。后来我后面来了一个老外,我向他求救,他帮我把雪鞋带系上,又鼓励我说离顶已经很近了,告诉我其实可以不用雪鞋,靠靴子的前底就能抓住。我当然不敢在陡坡脱雪鞋,但有他在我后面,我有了一点勇气,于是继续一步一步上去,终于数到300步时,我就到了顶上了。伙伴们看到我很惊讶,他(她)们都以为我不会上来的。受到伙伴们的称赞,我有点小得意,好像是征服了自己人生的一个难关似的。
第八是美味的晚餐。回程的路上我们一车人去了归大推荐的在ABSFORD的一家餐厅,叫BRODEUR'S BISTRO. 归大说这家的熏肉和法式啤酒很不错。果然名不虚传。虽然等了有半个来小时,但是值得。它的MONTREAL SMOKE BEEF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鸡翅膀也不错。啤酒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对啤酒很有研究的归大说,BLANCHA DE CHAMBLY 法式啤酒是用黑麦做的,自带有一种橙子的香味。我平时不爱喝啤酒的,也把这大杯啤酒喝得干干净净。一边吃一边想着下次要带全家人来吃。 没有什么比爬完山后享受美食更让人有幸福感的了。
第九是归大出色的组织能力和户外经验,保证了我们这次完美的雪鞋行。从发召集帖,到核查人数,协调车辆,出发前给GLACIER STATION 打电话问天气情况,灵机应变改日期,还有对出发时间的把握,对路况的了解,都掐得很准。归大还保证每一个队员不掉队,也负责把队员们安全送回家。有这么出色的领队真是太完美了。
第十是我们这个队伍里还有一位鼎鼎有名的美女专业摄影师。她拍的很多照片都成为经典。没有美丽照片的出行不算完美的出行。所以下面就请美女摄影师给我们上大片吧。
发表于 2019-2-12 21:03:07 | 显示全部楼层
Monkey真行!
发表于 2019-2-13 08:4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你的游记。写的真好!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0: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始有终啊。上几张美女大师拍的照片......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1: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山途中
WeChat Image_20190218104621.jpg
WeChat Image_20190218104629.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1:39:19 | 显示全部楼层
Excelsior peak 和躲在树后的老黑猫哈哈 哈哈哈 笑
WeChat Image_20190218104507.jpg
WeChat Image_2019021810444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9-2-18 11:40:56 | 显示全部楼层
PP下山法自娱一下啊

WeChat_20190218104648.mp4

3.01 MB, 下载次数: 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6 05:26 , Processed in 0.06329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