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777|回复: 7

追日揽月云碎峰——Mt Cloudburst 登顶记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2-20 23: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5.jpg
追日揽月云碎峰——MtCloudburst 登顶记

218号,本省的家庭日假期,我们一行14人,分为雪鞋队和野雪队,一同出发,奔赴温哥华北岸的SquamishMtCloudburst

根据小归的召集贴,此次爬山的路径属于easy long snowshoeing to summit ofCloudburst mountain, bs ski is also friendly.

所以我这个半年没怎么走过长途的只会走雪鞋的菜鸟,在此次纯属发福利的情况下,乘着野雪队的东风,托他们的福唠他们的光,就跟着出发了。

时间地点都确定好,队员包括
雪鞋队: Leeza, Lisa, Laowei, Susan, Amy, 新年,知了, Canfix 本菜鸟
野雪队:小猫,归大,菜菜,老何,快乐人生

由于部分路线不确定,出发前小归让大家都下载了轨迹和GPS

早晨在西温教堂简单整合,然后一路开往Squamish, 6点在麦当劳集合,然后再开40公里到达trail head, 这个trail headBrew Hut 的起点一样。

沿着logging road, 开始慢慢爬升。Logging road 6公里长,是一条沿着山边的路,侧面有风景看,沿途有很多雪地摩托车,是开上山滑雪的西人野雪队,比起我们的野雪要自己走上去,是不是差太多?
走完logging road, 到达岔口,向下方的岔路继续。
在旧伐木路上走,有起伏高低的雪堆,天气很好,太阳出来,蓝天白云的蓝鸟天。一路在林子里爬升,在一处密林起点,有雪地摩托车就停在路旁,前方的路已经不好开,他们应该就走上去了。
我们一路跟着军师走,大部分人是快队,很快不见踪影,我堕后。在岔路口,知了忽然说我们走错了,要向右拐。我犹豫了一下,就回头了,开了对讲机问军师,果然军师也意识到了,让我们在雪地摩托车处等。知了说每到岔路口他会看轨迹,我们都偷懒了,赞知了哥!
随后也是一路爬升,大部分沿着雪地摩托车的轨迹,省了不少力,最后没有轨迹了,由军师,苏三和Canfix开路(如果我记错,请纠正我)。
麦当劳的早餐,包子缩水严重,不到12点已经饿了。没时间补充体力,一路咬牙跟上。
最后我们终于上到一个较为平缓的山头,快到顶了,这里也算是假顶吧,就在阳光下的小树边上午饭,然后继续。
后面的路比较明确了,绕过整个山头,从右边侧面登顶。

雪鞋队全体队员登顶,因为山顶的360度风光无限。在顶上拍照休息游玩一番,大约有一个小时,停留太久会冷,所以没等到野雪队上来我们就赶紧下山了。最终野雪队只上到我们吃饭的假顶,在那里上上下下地滑,没有登上顶峰。
这里的雪有点太松,坡度不够陡的时候,不好滑,有些地方倒是可以滑下来,但是好不容易滑起来,到了下面,堆一堆的雪下来,成了推雪机。
B1.jpg
去程太阳非常好,回程的时候看到了月亮,今天是十五。天边尽头远处的黑牙峰和明月遥相对望,果然是一片片的美景,追日揽月云碎峰,不负白云蓝鸟天。
B3.jpg B4.jpg B2.jpg
一路顺利,大家安全回到停车的地方,然后去Squamish Howe Sound Brewing 餐厅吃饭喝啤酒。今天的羊肉批特价,我们都点了,还有啤酒,好喝极了。

今天爬山全程24公里,大约用时10小时。

感谢领队,同伴和司机。
大家有图请上。

发表于 2019-2-21 09:3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补一段自己山顶一惊一乍的丑事吧!
山顶之上风光无限,云层追逐群山,如此美景又怎少得了手机党的咔嚓咔嚓呢?得意忘形之间,忽然觉得右手非常不对劲,下意识弯曲了一下手指,然而,除了大拇指和食指之外完全没了知觉。惊恐瞬间蔓延全身,我的手指咋了?左手继续死命的握着右手掐,除了麻木还是麻木,一点痛觉都没有。手指不会就这样没了吧?爬这么个小山把手指给冻没了那该是多丢脸的事情呀!珠峰电影,山难报告看多了,思绪控制不了狂想,脑海中立刻浮现了没了手的自己,恐惧控制不了仪态,于是呱呱大叫起来。Lisa在旁边,马上过来握住我的手,不管用,军师也过来救缓,两只温暖的手的温度还是传导不上我的手指之上上,我的吗呀!咋还没知觉呢?内心如万匹草泥马狂飙,惶恐焦躁不安。预热需时呀!好一会儿,迟钝的手指终于感觉到了温度,麻木缓慢的消退,手上的感知也引导了一颗乱蹦的小心脏自由落体,情绪平缓下来。O my god!我的小手仍在。军师看到了恢复了人样的我,凉凉的抛来一句,“这里不是珠峰,这种温度是不会冻伤的,应该只是不戴手套引致抽筋麻木了!”额,飘过,登顶阿空见过90风速大场面的人物就是不一样呀!事后看着自己是一惊一咋,然而细思极恐,拍照的时候一点异像也没有,没感觉到寒冷,发现的时候已经僵硬了,毫无征兆。在此补上一段警惕自己,高山有风险,任何时候也不能大意麻痹,以防乐极生悲。严重感谢军师Lisa该出手的时候出手,拯救回我三只脆弱的手指头。之后同伴陆续上山,惊魂未定的我再也不敢把手套脱下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1 00:27:39 | 显示全部楼层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1 01:23:18 | 显示全部楼层
雪鞋队下了伐木路以后开始爬高,很快就没有任何足迹或滑雪痕迹了, 只能自己参考GPS来开路了,虽然是雪鞋,但是踩下去也要一尺多深,全是没有人踏过的粉雪。
IMG_6018.JPG
IMG_6023.JPG
在返程的路上,恰好是中国元宵节的日落黄昏,欣赏到黑崖(Black tusk)望月的美景。
IMG_6053.JPG
发表于 2019-2-21 08: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传统skimap上的路线NNW路线并不是十分好滑,1200米以下会遇到cliff和很多树林.

如果再往西偏一点,1200出树林后走clearcut把higher logging road跟lower logging road连起来滑要顺畅的多。

见GPS track。 20190218cloudburstonski.gpx (121.23 KB, 下载次数: 5)
发表于 2019-2-21 08: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2-21 12:4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21 14:23:52 | 显示全部楼层
附件是我们雪鞋队的轨迹记录,跟滑雪队记录的轨迹做个比较。

这是整条路线图,红色是雪鞋,蓝色是滑雪,纯红色是我们下来时走的,从1180米到850米,树林、溪沟、小断崖等地形复杂,不建议走。



图中蓝线是滑雪的,红线是雪鞋的,1180米到1280米,可以滑右侧的红线,我们下来时走的,上去时有些偏左了。1180米以下确实就不要再直下了,左转上logging road最好了,我们当时是直下的,1180米以下路况复杂,树林、小断崖、溪沟等不好走,看起来距离短了些,其实一点儿也不节省时间。





雪鞋路线轨迹下载:
20190218CloudburstSnowshoeing.gpx (283.29 KB, 下载次数: 7)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6 14:23 , Processed in 0.185685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