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212|回复: 0

8月长周末Seattle to Portland骑行记录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8-12 22: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召集贴:(满员)骑行召集:Seattle to Portland, 325KM 19年8月3日

按照每年的慈善骑行路线STP规划,STP的起点在WA520北面,我们此行起点改到Bellevue, 经过WA520横跨Lake Washington, 转入STP线路。

Day 1, 8月3日,计划121公里,Yelm休息

有一人临时退出,5人2部车Bellevue停车,再啰啰嗦嗦整理行头,11:35am正式开骑,由此开始车的故事。

骑行至19.6公里,Lake Washington湖边封路,有Event, 需要付Event买路费大概30刀/人,不愿意支付,绕路2公里左右。至29公里,咖啡店休息,小店咖啡女郎泳装serve, 也是一景(后面路上发现不少小店咖啡女郎都是类似装扮)。休息结束,Chanell要求和她的闺蜜换车(换车原因记不起来了)。暂停一下,先说说这2位骑车小白的装备。Chanell骑行前几天,看车无数,未果,最后向某大哥借了一辆药店车road bike出行,配备前包一个挂在把手前方,座位底包一个,算是轻量出行;闺蜜Tony新购Costco road bike一辆,无任何bike bags, 登山包40磅plus负重双肩,闪亮登场。话说Tony 29公里处,喝完冰咖啡,换过药店车,脚一瞪,左脚踏顺势掉下。机械师Gary一阵鼓捣,勉强将左脚踏旋入。继续前行,小心翼翼,左脚踏哐啷啷摆出随时罢工的姿态。

骑行至73公里,大长坡换挡,突然间我的鬼魂车失去动力,和欧洲行最后一天出现的故障一模一样,唯独不同的是,在哥本哈格,推上一段,这鬼魂车又能骑上一段,那个时候推推骑骑勉强可以回到营地,此次则是彻底罢工。回到温,车送到MEC, 诊断是后轮hub损坏,属于rocksolid guarantee, 机械师推荐了2个options: 1. 整个后轮的Wheel换掉,但这样就不再是original wheel; 2. search合适的hub部件,再做个wheel。我选择了option 2, 出发前前3天,拿到修好的车,松了口气,这长途不用骑hybrid了。

此时已是晚上6点10分多,距离Yelm的酒店还有48公里。Gary手机上网,一阵search,找到10几公里外的Tacoma REI还营业(REI到晚上9点关门)。叫了一部Uber,卸掉前轮,将2部车塞入后背箱,司机极为帮忙,用上孩子的衣服保护变速器部分,载上我和Tony, 遭遇堵车,绕行送到REI。周六,REI修车铺一个newbie先查我的鬼魂车,诊断结果和我预想的一致,就是后轮hub问题,newbie很无奈的告知,这车要等到周一master mechnic上班,再order新wheel, 大概要费几天功夫才能修好,看我们这在路上的架势,肯定等不及。再换过药店车仔细检查,告知左脚踏滑丝厉害,无法修复。看着这2部坏车,Tony首先动了租车的念头,Tacoma租,还得Tacoma还,和我们的行程计划无法match呀。无奈之中,电话家里彭领导,报告坏车,请求支援2部车。领导不情愿中答应送一部costco hybrid和一部costco road bike过来。敲定接头地点,我和Tony推着2部坏车移师老麦24小时店,坐等后援。终于终于,领导过关斩将(又是另一番故事不提),半夜12点03分抵达老麦,车架2部车,后备箱再塞进2部坏车,开拔50多公里之外的Yelm酒店。
Summary: 3人完成计划121公里,2人完成73-75公里,坏车2部。

Day 2, 8月4日,计划122公里,Kelso休息

一早,彭领导将我鬼魂车后车架转移到costco hybrid。早饭后,各自查车维护,五月的tubless豪车后胎漏油,气筒阀门没选对,打气打得反而将气放空,在使用一次性tubless气罐,not working,最终,选择放弃tubless油,转身tube内胎后轮。如此折腾,起步将近11点。彭领导担心送来得2部车,offer继续后援20公里,看看车况。google map上找了个Tenino的咖啡店,就和彭领导约在那里汇合。5人骑出Helm, 拐上自行车专用小道(Helm-Tenino Trial),林荫柏油小道,我骑hybrid, 平路勉强维持20公里/小时速度,路上打着小算盘,就我这体力骑hybrid,大部队的速度没法保证。瞄了瞄hybrid后备人选,第一人选Gary被否定,和我的hybrid车架不匹配,那就第二人选Tony了。Trail上的野黑莓,又耽搁了骑行,直到彭领导来电催促,众人才醒悟,后援还在等着。Tenino的咖啡店,实际就是个小亭子,只有窗口服务,我们改到Subway午餐休息。

下午2点,距离目的地尚有100公里,后援彭领导完成任务,开车回温。我和Tony换车,Tony后车架架着我的2个penni, 背着他40磅登山包,车头车把有我的手机导航,Channel欢呼跳跃,“Tony, 这下我们有导航了,走!” 2人说时迟那时快,飞奔而去。其余3人,20plus速度,只见前面2人一溜烟功夫,不见人影。20公里过后,我们3人树荫小休,Gary将我的车做调前,座椅放到最低,再骑,这不合我尺码的大车骑着舒服多了。途中大休2次,一次咖啡店冰咖啡降温,一次冰激凌2块过瘾,晚上8:40到达Kelso motel, 得知另2位8点抵达。汇合后,听2人故事。版本不一,综合如下:

Channel的猛,早已闻名,没有料到的是,这次居然拖垮了闺蜜Tony。话说2人冲出40多公里后,Tony罢工,hybrid一扔,一屁股坐下。Channel哄骗不成,只好换骑hybrid, 一骑上,哎,后胎没气。2人坐下,等待后面3人,20分钟过去,等待遥遥无期,打气走人。后面每隔10公里停下(Channel版本为3公里),Tony給hybrid后胎打气,Channel喝水监工, 打完气立即出发。距离Kelso motel 还有2公里,Tony背包3升水袋水尽,口渴难忍,要求停车店铺灌水,遭到Channel的坚决镇压,要尽快赶到motel, 避免再給后胎打气。Poor Tony, 一路无休,饥渴赶路。Poor Channel, 残腿骑hybrid, 一路咬牙坚持。2个骑行小白,遭遇后胎慢撒气,一不找修车铺,二不继续等后援补胎,采用一路打气抵达目的地。

Summary: 5人完成计划125公里,其中poker骑hybrid 20公里,Tony骑hybrid 40+公里,Channel骑hybrid 60+公里。上午修车一部,下午慢撒气一部。五月筒靴这天掌握了冲坡要领,十分享受几十公里的乡村上上下下rolling公路。poker筒靴80+公里托猛将之福,轻装骑行。

Day 3, 8月5日,计划93公里,Portland休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6 18:12 , Processed in 0.05324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