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290|回复: 1

意外加餐,Tonic Peak 简记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11-3 12:2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myY 于 2019-11-3 20:09 编辑

行程安排见: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2914

11月2日,星光率领21人大队伍进军Tonic Peak,0830 TR 汇合, 1630 回到TR, 队友GPS记录显示17KM环线,爬升约1300米。

此路线部分和山地车路线重合,岔口很容易错过,原计划是星光打头阵,小归断后。在最开始上山时,我们一群熙熙攘攘,欢声笑语地往上走,等到查GPS时,已经错过了一个路口。回撤,见小归在不起眼的小岔口处一脸坏笑地等着我们:早料到了。

从这个岔口开始了激烈爬升,秃石,苔藓,和部分冰茬子路,大约1.5小时后,坡度稍微缓和了,但仍然在树林里盘山上行。没有风景变化,渐渐有点疲惫和无聊,不停地查GPS,问队友什么时候才到顶。又这样走了1.5小时,过了树线,天地突然开阔起来,前方是峰,背后是景,此时已经是白雪覆盖,没有明确路线。小归派上用场,率猫猫开路,我们在后跟行,边玩边走,甚是欢喜。在整个登顶过程中,星光瞻前顾后,在危险处提醒大家,太感动了。

Peak Tonic 小顶,被360度无数名峰环绕。站在山顶,虽身背重负,却掉落了日常的累赘。那些名峰伴随着曾经的风华绝代静立在远方,记录着远古的碰撞,骇浪和风蚀... 我们对她们的敬畏,被转化为美意邀约,原封不动地还回来,这就是为什么,人们会一次次毫不厌倦地重复着征服。

在山上玩了一小时,开始下山。小归提意增加点剂量,环结冰的infinite lake走一圈。我们几个跟着猫,不走常规路线,直接开路下山。小猫大胆而谨慎,在悬坡处停止,这时小归赶上,接棒改道,6人疾速下冲,都知道他惦记着山脚的栗子生啤。然而,尴尬的局面出现了:我们被他带偏啦。沿着错路也可以绕行到TR,小归一世英明毁了不打紧,但喝不上第一口啤,那是天理难容。当机立断,bushwhracking上行一段到主路线。我内心一阵欢喜欢,这一段brushwhracking可以补足今天难度不大,和本季挑战不够的一点点遗憾,一个小错误带来的大福利,这就是我题说的加餐。

最后我们和大部队会合,星光点完人头并断后带队下山。小归如愿已偿第一个到酒馆,我们也相继到达品尝传说中的美啤。带着微醺追着夕阳回家。(司机清醒)

谢谢星光的精心组织,策划和管理,以及新老朋友们一路上的团结互爱。这一天,不多不少刚刚好。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2 收起 理由
starlight + 6 赞一个!
追云逐雪 + 6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9-11-7 13: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文青打个call,这样的文字读起来赏心悦目。

酒庄地址:首推Chesnut, 或Chocolate 口味的。

Whistler Brewing Company
4.3156 Google reviews

Address: 1045 Millar Creek Rd, Whistler, BC V8E 0W5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17:33 , Processed in 0.054520 second(s), 9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