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3877|回复: 0

广东靓汤~~猪腱冬瓜祛湿汤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6-6 11:29: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夏之交,阴雨绵绵,爬山跑步,汗腺打开,不但容易受寒,还很容易让湿气入侵体内。中医的理论,湿气的形成有自然界中气候潮湿、食肉等是湿气的来源,湿邪过重则易伤阳气。吃肉吃得太多,吃的食物里有污染,运动量少,身体阴盛阳虚,湿邪内郁,所以大便无法正常。为什么成型的大便很少呢?中医里讲,脾虚则便溏,中国人本应以五谷杂粮为食,以肉食为主了,很多人一天不吃肉就觉得很亏,长期这样,伤害的是脾胃,脾是运化水湿的,脾受到伤害,水湿不能完全运化,就在身体内堆积。所以,大便不成形意味着脾虚,也意味着体内有湿气。

有的人,每天早上七点该起床的时候还觉得很困,觉得头上有种东西再裹着,让人打不起精神,或是觉得身上有种东西在包着,让人懒得动弹,那么,不用看舌头,也不用看大便,也能判断他体内湿气很重。中医里讲“湿重如裹”,这种被包裹着的感觉就是身体对湿气的感受,好像穿着一件洗过没干的衬衫似的那么别扭。
早晨起来感觉小腿肚子是不是发酸、发沉。当小腿肚子发酸发沉时,也是体内有湿气的典型特征。如果大便成形,但大便完了之后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这也是体内有湿的一种表现,因为湿气有黏腻的特点。

具体大家自行查阅。
通过饮食、起居可以对湿气进行调节。
今天要介绍给大家的一款汤水,就是针对这些湿气的症状煲的。
材料:猪腱2块

配料:冬瓜连皮连籽
保健药材:
1.消暑祛湿汤包: 木棉花,灯芯草(花),莲蓬,扁豆,土茯苓,赤小豆,生熟薏米,甘蔗干,泽泻汁
2.另外补充:赤小豆(原汤包不够分量),陈皮(正气,除痰化咳),蜜枣(中和药材的涩味)
20210606_115947.jpg 20210606_115400.jpg
wx_camera_1622932201478.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16:04 , Processed in 0.055559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