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506|回复: 3

Brunswick Mountain登山记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9-4 15:43: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youtu.be/IS3mLn8rs6oBrunswick Mountain登山记

想爬温哥华北岸最高峰Brunswick Montain快一年了。山就在家门口附近,乘公交车就能到达步道起点。去年十月份和几个朋友己准备好了周末就去。一直听说这地方道陡路险,临行前觉得队伍里没有登山经验老到的领队人,就到处打听这地方到底有多难。北美户外的一位山友冒出一句:“那地方很险,稍有闪失,万劫不复”。时值秋末,雨多路滑,山上没准己上冻。几个人一嘀咕,还是留条小命吧。这事就搁了下去。

转眼秋初,又到登山的好季节。想到了Brunswich Mountain。试着找了好几个我认为有经验的山友。人家要么
去过多次,要么觉得我太嫩,怕搞出什么事来。总之一直没有合适的队伍。一日突起灵感,求人不如求己,何不自己组队?说不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成行呢?说干就干,在北美户外大群发了条信息,说接下来两天如果天气好的话,想找两到三个速度中等的山友登北岸Brunswick Mountain。我岁数不小,体能又不是很好,不能找快腿,弄不好拖垮自己,还拖了人家的后腿。

很快就有两个回复。初步了解了一下他们朋友圈的活动记录,觉得可以组队。爬山两年了,只能算个小白。过去总跟人家大腕蹭。第一次自己组队,也照葫芦画瓢,起草了登山必备,免责声明(生死状),下载了登山线路,安排交通,搞得有声有色。

选了吉日良辰,天好人少的早晨,四人登山探险小分队如期出发。开始的路比较无聊。大家都不是高手,商量好了开始走慢点,为的是保持体力。我们知道难的在后面,不然到山上险处,体力不支,脚下发颤…脑子又想起了那“万劫不复..”

导线图上指示己爬高800米,后面800米将越来越徒,越来越险。抛开树线,可以看到一些景色。海天公路就在不远的脚下,Lion bay非常壮阔。山体越来越陡峭,必须收起登山杖,手脚并用。我想起了山羊,把脚放在刚可立足的石缝中,手试着抓住上面坚固突出的崖石,一步一步向上攀爬。我试着不回头看下面,太高太陡了。万一手脚有个闪失,不说是”万劫不复”,那也是非死即残。山下看不到哪里会是支点,象是一直要滚落到足底下一千多米的海里似的。

天公作美,山神眷顾,我们四人小分队全部登顶,安全返回,在网红石 留下了如愿照。


发表于 2021-9-5 07: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写得生动有趣,有朋友也想去,谢谢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21-9-5 08:03:44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发贴,有个附带视频帖错了位置。再贴一下

https://youtu.be/IS3mLn8rs6o

发表于 2021-9-9 00:27: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3-28 23:21 , Processed in 0.130194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