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2429|回复: 4

金风玉露喜相逢 黑牙白雪景无穷 --- 2021开板野雪雪鞋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1-11-14 09:5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金风玉露喜相逢 黑牙白雪景无穷 --- 2021开板野雪雪鞋行

黑崖白雪亦入画
玉树银峰皆可诗
踏板啸行蓝天下
抛却青丝三千发




好久没和队伍一起爬山活动,见最近雪况不错,便和归大Kitty等好友相约野雪。这天周四老兵节/双十一/光棍节天气尚可,归大决定带队挑战黑牙,十二人混合编队,三个雪鞋,九个野雪。顺便给队伍两位姐妹庆祝生日,那是再好不过了。

七点到Rubble Creek停车场已经被雪盖满了,大家满心欢喜穿上雪鞋,雪板加skin开拔,不过发现trail上起步因为在林子里还是露着泥土呢,只好脱下装备悻悻然改走路2km才换上雪地装备。

疫情期间大家见面不多,不过老朋友相见分外亲切,家长里短的边走边聊。转眼就到到6.5km分叉口稍作休息,大家继续前往Taylor Meadows,虽然才十一月初,经过几周的低温降雨雪,这里雪已经很松软了,看来今天会是很不错的一天,这个雪季会是很不错的一年。

这次队伍以拉练为主,有好几位野雪初哥初妹,虽然都是雪场里黑道双黑高手,不过野雪玩法毕竟很不一样。这不到了Taylor Campground才发现Perry大哥第一次穿touring boots居然穿紧了没用上行走模式,James也是新boots磨脚,归大和胡子赶紧教新人们调整靴子,脚上贴Duct Tape。新人们想上厕所,脱了雪板再去找地方,那是一步一个坑啊。初哥初妹们对雪板skin模式显然不熟悉, 过小下坡上坡急转弯都出状况,Kitty妹子在一旁耐心教tips,我也想起了自己第一次野雪的囧样。

过了campground进入meadow,视野一下子开阔,林中雪原风景大好,随队摄影师菜菜总蔡田拿出无人机放飞了一会,空中视角,跟踪拍摄,好美好精彩。

海拔不断上升,经过一段横切,队伍前方叫道能看见湖了,果然Gariabldi湖在周围一片山水黑白背景中显得特别惊艳,美极了,我们住在温哥华不用跑多远, 就能在冬天看到这般景色还是很幸运的。队伍里的Albert教授辰明冬天雨雪天几乎每周都带队伍到湖边一走,可见不是一般的喜欢。

眼看要到了今天的最后一个陡坡,归大见山顶whiteout,便吩咐Poco带雪鞋队到右边小山包拍照午饭,野雪两个慢的结伴休息等候,其他人继续攀爬到2100m黑牙shoulder。俺穿着雪鞋,背着单板,好辛苦也跟着队伍上来了,这时已经过了下午一点了,今天上爬花了六小时多。这里视线不好,勉强能看出下山路线,大家怕天气变更糟,顾不上吃午饭,赶紧收拾装备准备下山。年度第一次开板,也不管姿势优美不优美了,先爽一下最重要。队伍里的小妹妹单板二级,粉雪玩得起劲,竟然开心忘怀和大部队分开自己去找下滑路线了。那边教授在陡坡上一个不小心摔倒,起来却发现一只板脱掉自己跑下山滑出去几百码远。James也在道上摔了一下把杖折断。还好有归大、胡子、花花等大神帮忙,为队友们一一解难,有惊无险,安全下山。快队五点回到TH,慢队最慢的过七点才回。漆黑夜里滂沱大雨中,归大拿刀切开生日大蛋糕,为两位妹子寿星过了一个难忘不一般的生日纪念。



发表于 2021-11-14 15: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美好的一天。归总猫总英明!见到久违的XDJM们,还有美景加持美味蛋糕伺候, 夫复何求。幸亏野雪队有初哥初妹,才令我们雪鞋队不至于拉得太远。嘿嘿。
发表于 2021-11-16 08:3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竟然开心忘怀和大部队分开自己去找下滑路线了"的那位报个到。

11.11 去了black tusk,这是我第一次非resort backcountry, 7am in 6pm out. 好好地上了一课,因为我下山走散了,好在有惊无险,这是以后宝贵的经验。感谢队友大神们一路的照顾关心和不离不弃,我深深检讨我自己!

lesson learnt
1 stay with the group, or at least pair up. 走散的那一刻是因为需要横向右切。我当时已经没有elevation了,想着下板就要踩pow 向上爬,所以下意识就想着向下向右滑,底部应该能会,所以就走散了。因为山里没有信号,不能及时通知队友我很安全,所以大家都很着急。真心sorry。
2 提前研究好路线,下载地图。野外经常没信号。走散了需要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哪里有shelter。 我走散了之后,因为有地图,所以知道自己大概方位,之后才能返回正道。
3 hydration:昨天带了1升水,有点少了。 队友说以后可以保温杯带热水,水不够就加点雪。

非resort 的touring和resort 的hike up and snowboard down 体验感非常的不同。
1 hiking up is way longer for touring (today we did 6 hours assent,13km in length and ~1600m gain in elevation)
2 touring 的地形复杂,走的路线有一大块较为平坦,这是snowboard的致命弱点,加上厚厚的pow, 我真的是一直在跌爬滚打,非常消耗体力。最后去停车场的路,是窄窄的hiking trail. 滑hiking trail还是不容易的。

几个解决splitboard在touring时遇到大片上上下下平原的方法:
1干脆别买splitboard, 买雪鞋,背单板。上升时穿雪鞋,下降遇到不好滑的地方换雪鞋走。不过太粉或是太陡的地形,雪鞋也不行。
2 learn how to ski your splitboard. (换hardboots setup可以更容易把splitboard当ski 滑)
3 考虑一下学ski 算了(昨天我有好好思考这个问题,感觉long term, ski is the way to go)
发表于 2021-11-16 11:2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RS 于 2021-11-16 11:28 编辑

难得一见惜字如金的星大码这么多字,必须支持一下......虽然你忘了叫上我
发表于 2021-11-16 11:27:48 | 显示全部楼层
麓山 发表于 2021-11-14 15:39
非常美好的一天。归总猫总英明!见到久违的XDJM们,还有美景加持美味蛋糕伺候, 夫复何求。幸亏野雪队有初 ...

你居然参加的雪鞋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22:36 , Processed in 0.05512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