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3628|回复: 0

美国钓鲥鱼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2-6-22 16:47: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omebacktj 于 2022-6-22 21:44 编辑

鲥鱼是大鲱鱼。以味道鲜美和多刺著称。张爱玲说过:“一恨鲥鱼多刺,而很海棠无香,三恨红楼梦未完”。在东西文化里,都认同这些特点。
在美洲东部原产于东岸。是种重要食物来源。百多年前引进到西岸,现在有很大的洄游规模。中国以前也挺多,张爱玲时代之后就没有了。
曾经的长江三鲜之一,目前都是引进美洲鲥鱼人工养殖,且价格不菲。基本上查不到价格,即无价。

但北美人还是有福的。每年六月,bonneville大坝附近每天都有十几万条鱼通过。有些经验的钓友,一去就钓很多回来。真的很多。一天几十条很正常。

简介下从温哥华怎么去干这欢乐的事情。
钓点:bonneville dam ,wa或者Oregan
单程:550km,最好找人同路以轮换开车
住宿:rodeway inn,Lewis&clark campground RV park, Cascade locks koa holiday
钓法总结,只是个人总结,不一定正确(懒懒的paste了跟朋友的对话):
要慢拉且要不挂底,就要轻铅,并扔到河中间,那里没石头。1/2盎司的铅正好。但这个扔不远。要扔得远,需要个长杆,medium action。拉近后,杆头提起来不容易挂底。这鱼没牙齿,根本不咬饵,是吸到嘴里的。这是为什么不能太快。快拉也中鱼,大都是钩到的。饵越小越容易吸到嘴里,但容易掉钩。1/16或1/8的饵合适。颜色不重要,所以很多人用没有漆过裸铅。
时段:
整天都能中鱼。但下午更好。
避开wa免鱼证的周末。周六不用起早占位,因为鱼况下午两点后更好。日落前一小时最好。
终极指南
https://fishwithjd.com/2008/03/31/shad-tim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02:40 , Processed in 0.05060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