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3768|回复: 5

如何使用Garmin手錶導航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2-10-11 19:5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們在戶外進行train run的時候可以使用手腕上的Garmin手錶進行導航,新款的手錶還支持turn by turn的導航,有點類似平常我們使用google map或者Apple map進行導航一樣,非常方便。下面簡單介紹一下如何設置使用Garmin手錶進行導航,以及手錶上地圖的設置。
Garmin每款手錶都有一點區別,示例裡使用的是Forerunner 955,如果你使用了不同的型號的手錶,設置可能有所不同。

導入軌跡(Course)導航的前提是需要先導入軌跡,我們可以通過很多不同的途徑獲得軌跡,可以通過Strava下載,或者使用朋友分享給自己的。在手機上面打開相應的course,導入到Garmin Connect。

Turn by turn導航
進入Garmin Connect後,先點擊More,然後點Training&Planning,
image.png

再選擇Courses
image.png

在Courses的列表裡點擊剛剛導入的course,就可以對course進行編輯了。
image.png

先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點,就可以在bottom看到一個菜單,選擇Edit進行編輯,選擇Send to Device把當前的course發送到手錶上去。
image.png

在編輯course的界面下拉一點,確認Turn Notification是打開的。保存後再選擇Send to Device並同步,那麼下次使用這個course導航的時候手錶上面就會提示轉彎了。
image.png

下圖是手錶上的提示,手錶會有距離下一個turn的距離,到了該turn的地方還會震動提示;
image.png

真正使用的時候需要結合很多因素來判斷方向,選擇路線,不要盲目和完全依賴手錶;手錶是死的,人是活的,有時候直覺都比手錶強;另外每個導航軟件都有自己設計的特點,例如谷歌導航和蘋果的導航在導航的時候就不是一樣的;多使用熟悉Garmin手錶導航提示的時機,提示的內容,使用的箭頭,不要到了比賽的時候才去用。

使用過程中最最重要的還是注意安全,看手錶的時候停下來看,不要一邊跑一邊看。特別是打開了turn notification後,手錶會一直在滴滴的叫和震動,就怕一邊跑一邊看。

North Up和Track Up的區別
在My Day裡,點擊上方的手錶圖標,就可以進入手錶的Device Settings,調整和手錶相關的設置。
image.png

在Garmin Connect的Device Settings裡,選擇Map,可以看到和地圖相關的一些設置。其中最重要的是Map Manager和Orientation

Map Manager

Map Manager


  • Map Manager可以更新地圖以及查看地圖的版本
    image.png
  • North Up,地圖在手錶上顯示是固定的,因為地圖的上方就是北,下方就是南;如果是Track Up地圖則會依據軌跡的方向轉動,保證指向前方的軌跡。新手通常使用Track up,因為地圖上的左就是行進方向的左,右就是行進方向的右,不用費腦;使用North Up的方式則有時候是相反的,如果從北向南的話,地圖上的左右和實際是相反的;但是North Up的好處是可以對地形保持一個整體認識,知道哪裏是東南西北 image.png








发表于 2022-10-12 08: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实用,辛苦了
发表于 2022-10-12 10: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Felix 5xp 试一试
 楼主| 发表于 2022-10-14 09:17:51 | 显示全部楼层
foon 发表于 2022-10-12 10:30
我的Felix 5xp 试一试

Felix 5比較老了,不一定可以,最近兩年的手錶應可以試一下。
发表于 2022-11-7 02: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产 高驰 楼主有了解吗? 我想试试这个牌子,听说性价比还行,
 楼主| 发表于 2022-11-7 09: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史密斯 发表于 2022-11-7 02:42
国产 高驰 楼主有了解吗? 我想试试这个牌子,听说性价比还行,

COROS聽說很不錯,用過的人都說挺好。我自己沒有用過,我覺得目前可能相比Garmin還差一點周邊配套的服務,不過過兩年應該就可以趕上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9 16:57 , Processed in 0.059598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