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29326|回复: 4

Mule deer hunting turns into wolf hunting,大灰狼一只!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23-11-12 12: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与往年一样,于9月29日驱车往内陆mule deer 打点,一路林木斑斓,秋色宜人。当日安营扎寨,便去各处打点查看鹿的各种痕迹,各处鹿的痕迹都非常少,爬山入林也没有遇见任何动物。30日一如前一天,只在hiking进入一处打点时,刚爬上一个小山岗就发现一只鹿在对面的山坳里,只能看见后半身,无法确定是公鹿还是母鹿,于是准备绕个角度再观察,几乎同时,一只黑熊从对面小上岗上摇头摇尾的出现了,恰恰对着那头山坳里的鹿。我虽然有一张熊票,可如果那头鹿是个4个点的公鹿呢。我准备先观察那头鹿,很快黑熊径直朝鹿的方向走了没几步,两个“陌生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突然相见,都吓得跳了起来,黑熊踉跄后退几步,鹿也连续蹦跳窜离,虽然我是居高临下,但山坳里有很多次生林,根本就没有机会再看到他/她。黑熊愣了片刻,可能明白了那不过就是只鹿,就又继续前进路线进入山坳。我继续观察着鹿逃离的方向,希望他/她再次出现,直到黑熊消失在我脚下的山坳里,那头鹿爷在没有出现。余下的时间又爬了很多山,只看见moose,没有多少鹿的痕迹。
       10月1日any buck season,一早4点多起床,驱车直奔打点,这是我的honey hole,路边停车,戴着头灯,摸着漆黑的夜晚,穿过那片我熟悉的树林,hiking 近2km到达伏击区,天仍然一片漆黑,靠在一块巨石旁等待。伏击打猎的方法,只有你提前设伏,比鹿起得早才会有效。时间慢慢的过去,虽然是阴天,东方的天边依然渐渐的显露出一些亮色,周围环境仍然模糊难辨。耐心等待、聆听。又过了约莫20分钟,周边的山林树木渐渐可见,用望远镜各个方向慢慢扫描,在预期北向,有鹿在移动,只有100多米,应该是头母的,继续观察,稍一晃就又不见了。经过几年这里的小树逐渐长大,视野已经不那么好了。不知还有几头,有没有公鹿?我向右手方向慢慢转去,希望调整个角度观察。缓走几步,尽然迎头就遇见一头母鹿,她掉头就跑。这应该是一头母鹿带2只仔,远远观察,看着他们离去。整个早晨没有看到其他鹿,7:30左右,天已大亮,慢慢爬山,瞭望,直到10点左右,再没有任何动物出现。要知道,我已连续多年在这个打点,在10月1日都有猎获,“2023年的鹿来的比以往都少的多”。
        无奈,下山。慢慢向回走,不时停下,观察沿路。还有大约400m,就快要到树林边了,过了树林就到大路边了。我依旧向南,边走边停,突然,一只大狗在前方大约150多米处自西向东横向跃入眼帘,这是谁家的狗,怎么跑这里来了,我的脑海里竟然冒出这样的疑问,那疑问只停留了千分之一秒,我迅即蹲地架枪、瞄准、开火。那一刻,我知道那是只大灰狼。随着枪响,他不见了,我知道他倒在了那里。与此同时,眼里余光早已扫描到还有两只在他的后方,待调转枪口时,已没有机会了,它们隐入的小树后。我慢慢走近那只中枪的大灰狼,他躺在地上,张着大嘴,露出那透着寒光的狼牙,眼神坚定,毫无畏惧。我又补一枪,快速结束他的痛苦。就在此时,那两只同伴又在远处闪现,我试图用瞄镜套住它们,可它们总在小树后一闪而过,最终相信击伤了小树后的另一头灰狼。那受了伤的狼嚎持续了很长时间,渐行渐远遁入山林。
        以前也偶遇过灰狼,但根本就没有机会举枪射击,它们太聪敏、迅捷。北美灰狼所到之处,这些小的鹿科动物都会躲避,迁徙。又停留了一天,遇见其他的猎人也都没有看见多少鹿,此地已是无望之地,这么多年冰柜里第一次没有mule deer肉了。







IMG_7166.jpeg IMG_7175.jpeg

IMG_7305.jpg

发表于 2023-12-11 22: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唉,可怜的狼啊,没招谁没惹谁就被打死了,真是飞来横祸。
 楼主| 发表于 2023-12-14 17:3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棉花糖 发表于 2023-12-11 22:24
唉,可怜的狼啊,没招谁没惹谁就被打死了,真是飞来横祸。

很抱歉你有这样的感受,你有同情心和怜悯心当然是好的。BC 注册猎人超过10万人,这些猎人贡献了bc 省全部动物保护基金的87%,每一张鱼证、猎票都在为动物保护提供资金。也有不少居住在偏远地区的低收入家庭的蛋白质来源就是这些猎物。这些都是基本事实。我不知道你是素食主义者、动物保护主义者,亦或只是同情心很强,我可能不同意你的认知,但完全尊重你的价值观。with all due respect, 你对人、动物、自然的极为肤浅理解带来了你的这种同情心,这种同情心虽然我认为还是好的,但却是极幼稚的。而且你一而再的在这个“狩猎论坛”表达你反狩猎的情绪,就是不合适了。有如此强的怜悯之心,你要不要对你吃过的所有鸡腿都要忏悔,你要不要对你这辈子吃过的所有从母鸡那里偷来的鸡蛋忏悔?那些个你吃过的鸡蛋本可以成为成百上千的可爱的小鸡,可你在它们还没有出生时就把它们都吃掉了,它们招你惹你了?你也许说你是素食主义者(which i don't think you are),ok,你要能让那些狼、虎、狮也吃草,我想我们都可以归顺你成为素食者。一只狼一年可以吃掉20~30只鹿,上一个帖子你还在为小鹿祈祷,现在你又对狼慈悲心泛滥,what a joke!   加拿大这个国家的伟大之处就是这种多元文化能够和谐共存,遵守法律、遵守公俗良序之下,不同信仰,不同文化,不同种族都能彼此尊重,特别是互相尊重彼此的不同,同意别人可以和你不一样。你对狩猎的认知,以及你的此种同情心与猎人们是完全不同的。我完全尊重你保持你的认知和情感,但 we have to agree with the disagree, right? 你是个如此有“怜悯心“的人就不要再来“狩猎论坛”了吧。 不管怎样,i wish you all good and enjoy your life.
发表于 2024-2-19 15: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拿到猎牌 现在就在靶场练练枪 请问下到了猎季哪里有机会可以跟老猎人学习呢?
 楼主| 发表于 2024-2-27 15: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ivanl 发表于 2024-2-19 15:17
刚拿到猎牌 现在就在靶场练练枪 请问下到了猎季哪里有机会可以跟老猎人学习呢? ...

大部分新猎人应该都是找自己朋友圈内的老猎人带的吧。如果没有猎人朋友,自己琢磨也是完全可行的。我开始狩猎全是自己琢磨学习的,我的第一头熊、第一头鹿都是我自己单独出猎获得的。只是想特别说一句,射击只是整个狩猎活动中的极小一部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7 08:48 , Processed in 0.057542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