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6173|回复: 3

落矶山漫游散记 (一)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7-3-9 13: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0/2/落矶山漫游散记 (一[/z][z]0/2/)[/z]

2006年夏天与朋友一起去Jasper玩,在Athbassca瀑布景点,朋友遇见一个相识,攀谈几句,令我等大为感慨。我们来Calgary已经6,7年才第一次到这里来游玩,而人家来Calgary才3个月,对这里的景点已经了如指掌。说来惭愧,我在很长时间里对落矶山都没有感觉。一谈 Banff,就以为是Banff镇,一谈 Kananasikis,就以为是Kananasikis Village。开始的几年里,不仅很少到落矶山游历,即使偶然莅临,也是开车走马观花,再找个野餐桌,来顿野餐,然后心满意足地打道回府。

第一次去Banff是在2000年的时候,这时来Calgary已经一年多了。单位在Banff开圣诞晚宴,提供一晚的食宿,于是带着女儿,搭同事的车欣然前往。第二天早上,到街上散步,沿Banff大街走过Bow river,见有人从对面公园管理局的大门旁边的小门进去,于是尾随入内,在里面漫游。信步走上山坡,不多时走到一围栏处,且有一个木门可以出去,不知通向何处。这时又有人从这里出去,于是也跟着出去。外面有一条林中小路蜿蜒通向远方,虽然不知到何处,但又何必关心到何处,反正是在山中散步,走吧!走了一阵,从树林间隙中似乎看到房子,又过了一会,一个居民区霍然出现在面前,刚才还在山上林中穿行,而且方向是背着Banff镇,怎么突然又回到镇上了呢?不可能。难道这里是世外桃源?真令我大惑不解。虽然没有走多远,但这里已经有一定高度,可以俯瞰 Banff镇,并眺望对面的群山。因为还要搭车回去,所以不敢逗留过久,顺原路回去。这可以算是第一次在落矶山中漫步吧。

2001年夏天的时候去了Kananasikis Village。不久一个朋友说有一个地方比Kananasikis还近,而且景色优美,于是在金秋时节搭车前往,去哪,不知道,怎么走,不知道,反正是搭车,操那心干什么。就在即将进入山区的时候,就见前面的车一个一个的调头回返,不知发生了什么。很快一个警察站在了我们车前,客气的递给我们一张传单,说这条路封了,请回吧。传单上的内容好像是为防止森林火灾所以关闭这条道路。只好返回,路上找了一个野餐桌,把带的食物消灭干净,好歹也算是完成任务。

其实对Kananasikis真正有了概念是由于去年一次走错路。2005年秋,我们去 Waterton Lake 公园。计划走22号公路,从Macleod 出城,本来应该从Black Diamond 向南,但不知怎么没有看见22公路,一直开到了 Turner Valley,并继续向西走了一段,感觉不对,赶紧调头。虽然走错了路,但风景不能不赏,这里是一种典型的田园风光,虽然沿22号公路也是田园风光,但毕竟车比较多,而沿这条路走,几乎没有人烟。这样的美景岂可糊里糊涂的错过,回家一查原来是进入Kananasikis的一条公路,而且往南,在 Longview还有进入Kananasikis的公路,这才知道Kananasikis原来如此之大。


2002年秋天的 Lake Louise之旅是一次倒霉之旅,但同时也是一次幸运之旅,还长了不少见识。
在开到离 Lake Louise 大约10几公里处时,车子坏了,停在路边,第一次经历汽车抛锚,还是在远离 Calgary的地方,一时不知所措,在路边发呆。这时一辆吉普停在我们后面,从里面走出一对夫妇,一看大喜,原来是认识的朋友,也是去 Lake Louise,看见有车子趴在路边,而我们又像是中国人,就停下来看看能不能帮忙。他们是早上起来才决定到 Lake  Louise来,于是买了面包和火腿肠就启程,结果碰到了我们。他们帮我们打电话给CAA叫拖车,然后又带我们一起游玩。先到 Lake Louise,在湖边倘佯,仰望湖畔四周的高山,感叹美景的同时也感叹它们的雄伟。无法想象山上又该是何等险峻,朋友遥指树林覆盖的山头说,那上面有个 Tea House可以上去。吃过午饭后,又去 Moraine Lake, 也只是在湖边]观赏湖光山色,看见一些人往湖畔深处走去,朋友告诉我说因为可能有熊,往山里走需要 6个人一组才可以进去。所以也就没有往纵深发展。
这次落矶山之行有几点收获:
第一,原来落矶山之行可以如此潇洒,早上起来,心血来潮,即可前往,不必事先计划准备召集一应事务,思之即往。
第二,知道了落矶山之行不仅可以驱车观景,还可以徒步深入。为日后登山揽胜埋下伏笔。
第三,知道了落矶山之行的一些细节。

2003年夏,因夫妻双双失业,生存是第一位的,全身心于找工作。进山大业被蹉跎了一年。直到2004年,才开始了落矶山揽胜之行。
发表于 2007-3-10 04:08:14 | 显示全部楼层
rockysnow自己的游记写的好看!

谢谢你与我们分享!
发表于 2007-3-10 12:20:03 | 显示全部楼层
:hw:  :lm:  :hx:  :pics:
发表于 2007-4-25 06: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rockysnow,写的好!等着你下边的游记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3-28 03:13 , Processed in 0.05548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