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5171|回复: 2

落矶山漫游散记 (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7-3-16 10: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落矶山漫游散记 (二)

2004年夏天终于到来,又可以进山了。不想再糊里糊涂地瞎逛,于是事先向朋友请教 Banff 哪里值得一游,朋友推荐了Johnston Canyon, 自己又作了一些功课,在Banff 旅游指南上锁定了Minnewanka Lake 作为这次出游的另一个目标。

7月1号出发,按目标方位,首先去Minnewanka Lake,在湖边小路上走到Stewart canyon, 它算不上险峻和秀丽,但它的幽深与宁静给我流下很深的印象。过了桥,前面的上山路径由于是熊出没季节所以关闭了。已近午时,于是开车一路寻找野餐桌,来到 Two Jack Lake。 吃完午饭,就在湖边散步,走着走着,竟走到一处野营的营地。在里面走了一圈,萌生了出来野营的念头,然而真正实施是两年以后。

从那里出发到Johnston Canyon,走1A公路,在山侧林中穿行,感觉完全不一样。Johnston Canyon 确实不负盛名,既险峻又秀丽,清澈的溪水在陡峭的岩壁中间曲折奔流着。木头修建的栈道就悬在峡谷上面,脚下是峡谷和溪流,头上是悬崖峭壁。盛名引来游人如织,尽管景色优美秀丽,但心灵的感应与震撼却大打折扣。

这次因为时间原因,只到了Lower Falls,而这条路线全程包括三部分:Lower Falls,Upper Falls,Ink Pot。
当时想,不知以后什么时候再有机会来走完全程,但很快就再次光顾它了。


紧接着去了Kananasikis Village,这是一个度假村,本就是本地名胜,2002年8国首脑会议在此举行后,更是名声在外了,所以第二站就安排去了那里。在度假村游览后,开始第一次走真正的山路,在山路入口处,有一个警示牌,要注意熊的出没云云,登时晕菜,走不走,犹豫有时,终于横下心来,4个人呢,怕什么?上!表面勇敢无畏,其实心里战战兢兢,故意高声说笑以壮胆,而且磨磨蹭蹭,希望还有其他人能跟上一起走,可惜磨蹭半天始终没有人跟上,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行。后无来者,前有归人,赶紧上前询问,有熊没有云云,来人满面狐疑的看着我们,干脆的回答,没有。(估计他们心里在想,我们在这山里转了大半辈子,也没看见过熊,怎么你们见面就问有熊没有呀,见鬼了吧。) 至此心安,踏实地走完预定路线。后来见到这种警示牌多了,都不以为然了。

同月还去了Grassi Lake,Galatea Creek,Kananasikis Lakes,Rawson Lake,Heart Creek。

Grassi Lake 在 Banff 公园的门户 Canmore 旁边,在起点处,有两条路可走,一条容易,一条较难,选择较难的路线上山,一直在山边行走,沿途可以远眺Canmore镇,俯视下面的水库,景色辽阔,最后钻入林中与小溪为伍,渐至一个小瀑布上面,看着溪水在脚下坠落,再蜿蜒几许,钻出树林,与容易的路线会合,一个转弯,就看见Grassi Lake的身影,Grassi Lake不大,但在阳光照耀下色彩斑斓,五彩缤纷,这在落矶山众多高原湖泊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上面还有一段路,不适合做闲庭信步之举,于是回返,走容易的路线,一直在林中开阔的路上行走,什么景色也看不见。

Galatea Creek 座落于Kananasikis Valley,开始一段的5,6座不同风格和大小的小桥横在弯弯曲曲的溪流上,构造出一幅幅姿态各异的小桥流水景色。然后基本在茂密的山林中行走,偶尔在裸露的山路上坎坷。最终到达 Lillian Lake,一个小巧别致的小湖。

Kananasikis Lakes 实际是两个湖,Lower Kananasikis Lake 和 Upper Kananasikis Lake。两湖均很大,是落矶山中屈指可数的大湖之一,颇有些烟波浩淼的韵态。群山环抱之中,景色之优美,并不逊于国家公园中的那些名声在外的几大名湖,而其烟波浩淼的韵态,没有哪个名湖能出其右。两湖联手,当可傲视群雄。

Kananasikis Lakes 周围有很多登山路线,Rawson Lake 就是其中之一。它在Upper Kananasikis Lake 附近,在湖边行走,经过一个瀑布,再拐一个弯,踏入林间小路,一路行至 Rawson Lake。湖的尽头有一大片风化碎石陡坡,给它带来一丝苍凉和岁月沧桑的感觉。

Heart Creek 在1号公路边上,从停车场到 Heart Creek 的一段路与1号公路平行,在林中穿行,没有什么景色,还得忍受公路上车流的噪音。后来再去,就学乖了,直接停在 Heart Creek 与1号公路相交的地方(路旁有挺大一块土石地,经常可以看到有车辆停在那里,从那里可以走简易的 Heart Creek,也可以爬有一定难度的 Heart  Mountain) 。Heart Creek  路线一直在山间石壁之间,溪水左右两面蜿蜒,最终到达一个只闻其声,难谋其面的瀑布(瀑布被巨石挡住,看不见)。正式路线到此结束,若想一睹真容,就要有点胆量,有把力气,攀上巨石,就可居高临下的把赏了,而且可以继续沿 Heart Creek 深入。
发表于 2007-3-18 20:43:11 | 显示全部楼层
:lm:  :hx:  :pics:
 楼主| 发表于 2007-3-20 14:24:21 | 显示全部楼层
抱歉,那时没有数字相机,所以暂时还没有照片可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9 11:34 , Processed in 0.05540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