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3876|回复: 0

落矶山漫游散记 (六) (全文完)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7-6-5 14: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落矶山漫游散记 (六)

8月初的长周末和朋友到Jasper 公园野营游玩。
第一站到 Maligne Lake,Maligne Lake 名闻暇尔,其实一般,在湖边有一个全景立体图,标示了湖边的登山路径,于是选了一个起点近的 Opal Hills Loop 山路上山。开始在林带中比较陡,这部分和其他山路大同小异。走出林带后,地势开阔,出现大片的灌木丛,山路就在灌木丛中蜿蜒,此乃此路径之独特之处。




下山回返时,遇到拦路的。


第二站到 Maligne Canyon,从起点过第二桥沿峡谷走到第五桥,其狭窄深邃处在第二桥到第四桥之间,多数游客只在此段游览。第四桥到第五桥之间逐渐开阔路程较远,游客也渐渐稀少。其实这段景色更好看,第二桥到第四桥之间的深谷本应惊险壮观,可除了在桥上可以看见下面,山路上为安全计,都有护栏,靠不近峡谷边缘,也就只能闻水声,而不见水流。
第五桥以下,就一般了,所以到此为止。
第二桥


然后沿冰原大道回返,过Athabasca Falls,SunWapta Falls。这些都是著名景观,无庸赘述。

Athabasca Falls






SunWapta Falls





12号全家到Banff镇附近的Two Jack Lake 野营。因走错路,来到 Johnson Lake。Johnson Lake 很少有游人光顾,我若不是走错路,恐怕永远也不会来这里,既来之则安之,饶湖一周。其实这里山清水秀,恬淡怡人,可清心寡欲,与君一醉一陶然 (非醉于美酒,实醉于美景)。何必一定要山高水险呢?湖中成片的水生植物开着粉红色小花,竟有几分江南水乡之风韵,煞是好看。




8月20号和朋友到Banff镇附近的Tunnel Mountain 野营到 Boom Lake 游玩。
Boom Lake


第二天,上 Tunnel Mountain。
西看 Banff 镇和 Bow Valley

东看高尔夫球球场和 Bow Valley


9月初的长周末和朋友到 Moraine Lake 游玩,自带橡皮艇在Moraine Lake里荡舟,

走 Consolation Lake trail。Consolation Lake 湖边



露宿 Protaction Mountain营地。  第二天走 Castle lookout trail。

Castle Mt. 岩壁下




这个夏天随着这个长周末的过去而结束,朋友们都收山了。而我们真正意义上的Hiking 才刚刚开始。

9月9日的Taylor Lake之行是我们落矶山漫游的一个转折点。第一次预先计划行程,研究路线,再不像以前那样糊里糊涂,误打误撞,道听途说。

Taylor Lake是个普通的行走路线,属于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那种。也就是登山客不屑一顾,观光客不愿光顾。
落矶山中美丽的湖泊多了去了, Taylor Lake无论从知名度还是面积高度等都排不上号,且5公里多的路途基本都在林中行走,没有什么景色可看,这点我事先知道。不过此行的重点不在 Taylor Lake ,而在后面的  Larch Meadow ,我想看看 Larch Meadow 的秋色如何,另外一个原因是 Taylor Lake 在 Moraine Lake 和 Boom Lake 的中间位置上,将来可以做两地接力游,特别是从 Moraine Lake 经 Consolation Lake 过 Taylor Pass 到 Taylor Lake 的路线特别吸引我,只是目前还没有找到走这条路的先例。

也许是这个路线知名度太低,刚过9月,就行人稀少了,一路上没看见一个人,一直到了湖边坐下吃饭,才看见有人过来,还没吃完他们就离开了,于是又剩下我们两人独享这湖光山色。





吃完午饭,开始向 Larch Meadow 进发,这已经脱离了公园的正式路线,这段路不长,但比较陡,它实际是经 Panorama Ridge 到 Moraine Lake 路线的起始部分。走了一公里多,来到一片开阔地带,从距离上看应该这里就是 Larch Meadow了,可怎么看它也不像我想象的草原呀!连高原草甸也算不上吧?现在我算明白了,在落矶山里,有几十平米开阔地,你就可以叫它 Meadow ,有几百平米,大概就可以正式命名某某 Meadow 了,别太当真。不过这里的景致确实也与众不同,美不美就在乎一念之中。






路到这里就基本上消失了,看来要想从这里走到 Moraine Lake ,得具备很强的找路能力才行,也许从那边的方向过来会好一点,谁知道呢,反正今天的任务已经完成,中午的阳光晒在身上暖洋洋的,睡意袭来,索性就在草地睡了一觉。


半个小时的午觉可真是舒服,起来还懒洋洋的不想动弹。可谁知风云突变,大块乌云飘来,山雨欲来风满楼,赶紧撤。两条腿哪跑得过乌云,很快雨点就光顾了,既没带雨衣,山中又无处可躲雨,只好冒雨赶路。乌云来得快,去得也不慢,半小时后,雨过天晴大摇大摆的潇洒下山。
Castle Mountain 夕照


从此把落矶山当成自家后院一般出没,留连忘返。

全文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7 13:48 , Processed in 0.05627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