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51291|回复: 4

最后一封信,小来写给我 + 我写给小来的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4-12 08: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月的一天,小来给我发来stanley park 水族馆可爱的海豹链接
http://www.westca.com/Video/op=view/id=881/lang=schinese.html
----------------------------------------------------------------------------------------------------------------------
来Sir,

前前后后和你认识差不多有两年了,虽然和你还有老虎他们一起出去玩的机会也不多,但你生龙活虎的笑容却仿佛就在眼前。

我第一次长途跋涉的hiking,Joffre Lake,那三个美丽的高山湖泊,也是和你唯一一次的登山。我们在trailhead 准备出发时,只有你带了防蚊水,于是给我们几个都喷上。途中我用袖子擦汗,这防蚊水辣的我直流眼泪。我们在悬崖上吃麦当劳,你拿出洗净装好的葡萄给大家分享。在最美的第二湖上,你走到湖边的千年浮木上,英勇的摆出金鸡独立的姿势。我那张在乱石堆上攀爬,回眸一笑的照片是你拍的,被我妈用做了很久的电脑桌面。

后来,我们去Fort Langley 看红莓,你和我大吹自己做的cranberry sauce如何好吃,制作要领是“拼了命的使劲加糖再加糖”。害得我买了两磅cranberry,做了sauce,一个月才吃完,还是厚着脸皮硬送给隔壁的曾生曾太一半之后。我们打牌,没你的座,于是你给猫洗澡,那个叫认真啊,一根猫毛都不放过,还抱着猫说话。我们到boundary bay看海,居然捡了一个艺术品级别的贝壳(现在还在我的书柜里); 在沙滩,你拉起长长的海带,真不怕脏。我们到Richmond唱卡拉OK,渔人码头买虾,到我家来烧饭,你负责刷碗,清洁水平还够格。我曾问你到底为什么要买Jeep,你回答,“我这车优点多,耗油多啊,后备箱小啊。” 每次出来玩,都无忧无虑,真的好开心。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Stanley Park ,得到线报,Surrey,Burnaby大雪而downtown大晴,就约上你和另一个朋友去散步,我们从Coal Harbour走到水族馆,逗海豹玩,你拍下video。(我回上海的时候,你把video 送给我,却是来自你最后的email)。不久,我收拾行囊,回国探父母。那一天的清晨,那个不平静的电话打到上海,告诉我不敢相信的消息。我跳起来,颤抖的大叫,“这怎么可能,怎么会这样?” 顷刻之间,生死两隔。生命是如此脆弱短暂,每一天的日出日落,都是神赐予的最好的礼物,好好的珍惜生命吧。

葬礼上,看着你的灵柩,看着照片里你在活动里笑得那么灿烂,压抑已久的眼泪再也止不住的流着。得到这个消息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但我好像一直都不能正视,一直觉得你只是去一个很远的旅程,总有一天会回来的。直到你的葬礼,直到看到你躺在那里,直到目送你的灵柩被抬上灵车,我才真的相信,你是真的真的走了,再也不回来了。

从你的葬礼回来,我在家里的壁炉上放了一束小白花来纪念你,泪光里,仿佛见到你坐在我的健身球上,吃着chips,摇来摇去,谈笑风生。我好想,又不好意思对你说,“喂,你小心点,别把chips吃到地毯上去。”

安息吧,来Sir。在天堂的那头,你一定会一样的快乐,开心,没有烦忧。

Vivian
2008-4-18
发表于 2008-4-14 23:44:28 | 显示全部楼层
Vivian,一直打不开链接呀。
发表于 2008-4-14 23:4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女
Vivian,一直打不开链接呀。


该网站已被大陆和谐了。
 楼主| 发表于 2008-4-18 04: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青女,我会想办法送给你的。请查收短信。我想,你哥哥的电脑里也应该有备份。
发表于 2008-4-23 00:4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仿佛见到你坐在我的健身球上,吃着chips,摇来摇去,谈笑风生。我好想,又不好意思对你说,“喂,你小心点,别把chips吃到地毯上去。”

     好生动的场景哦!多希望他现在还能这样大大咧咧在捣蛋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16:06 , Processed in 0.05445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