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476|回复: 2

中国制造的 Bipod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8-6 16: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了 中国军用的步枪 瞄准镜。不错!

有 中国复制版 的 Harris Bipod 吗 ?
发表于 2016-11-4 08:38:38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融时报 - 中国先进武器在中东战场试身手》

《金融时报 - 中国先进武器在中东战场试身手》

-----http://www.ftchinese.com/story/001069912#s=d
英国《金融时报》 查尔斯•克洛弗 俱菲 法尔汉•博哈里 北京,伊斯兰堡报道

     也门胡塞叛军疑似使用了中国的C-801或C-802A反舰导弹攻击美国军舰,这将提升中国新一代战略武器的名气。

近几周,也门胡塞(Houthi)叛军向亚丁湾的美国军舰发动了炮火攻击,各方普遍认为,他们使用的是中国设计的C-801或C-802A反舰导弹。

虽然没有美国船只被击中,但阿联酋一艘快速运输船被一枚导弹毁损,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以沙特为首针对也门发起的空袭已造成数千人丧生,引发了一场人道主义危机,奥巴马(Obama)政府及其他西方政府受到了停止向利雅得出售武器的压力。

与此同时,中国武器在这场冲突中派上了越来越大的用场。从也门方向发起的导弹攻击提升了中国新一代战略武器的名气——在中东和非洲各地的“肮脏战争”中,许多中国新式武器首次被用于战斗。

几十年来,诸如56式突击步枪(苏联AK-47突击步枪的中国仿制版)等低技术含量的中国武器就已被广泛使用,但目前中东正成为中国新一代先进武器如导弹、飞机和无人机等的试验场。华盛顿国际评估和战略中心(International Strategy and Assessment Center)高级研究员里克•费舍尔(Rick Fisher)表示,“中国及其他多国海军将会对那艘(被反舰导弹击中的)快速运输船的毁损程度感到印象深刻,而这只是开始”,中国武器在中东及其他地区将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tockholm International Peace Research Institute)汇编数据,在截至2015年的五年里,中国超过德国成为全球第三大武器贸易国,期间其武器出口增长了143%。美国仍是最大武器出口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PLA)退役上校岳刚表示,这次美国军舰遭受到的攻击是很好的广告。制造这些导弹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CASIC)对此不予置评。

安可顾问公司(APCO Worldwide)驻北京的Gary Li表示,中国武器制造商已渐渐习惯在YouTube或电视新闻上看到他们的武器。他说:“中国武器获得实战检验的唯一途径是在地区性小规模战争中。如果这些武器管用,就是很棒的广告。如果没有,就可以归咎于当地战斗人员。所有武器制造商都这么干。中国武器开始在世界各地的冲突中亮相,这本身就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 ”

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一直是中国出口武器的最大客户。在对南瓦济里斯坦(South Waziristan)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打击中,巴方使用了无人机和中巴联合生产的JF-17战斗机(中国称为“枭龙”,代号FC-1——译者注)。对伊斯兰堡来说,中国武器的一个优点是供应的可靠性。仅在今年,美国国会就取消了为巴基斯坦购买8架F-16战机提供4.3亿美元补贴,理由是巴基斯坦没有采取足够有力的措施打击武装分子。“美国有个国会,中国没有,”一名巴基斯坦高官表示,“中国不干涉别国内政,但美国喜欢这样做。美国技术有什么好的?——如果他们会出其不意给你来个釜底抽薪的话。”

中国目前没有签署联合国2014年生效的《武器贸易条约》(Arms Trade Treaty),该条约限制向可能将武器用于战争罪行的政府提供武器。美国虽已签署,但尚未批准该条约。

对武器进口方来说,中国武器的另一项优势是价格。中巴两国没有公开披露JF-17战机的价格,但西方官员认为其价格只有西方类似战机的一半。

中国还将“彩虹4”无人机——外观神似美国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的“死神”(Reaper)无人机——出售给伊拉克、尼日利亚、沙特阿拉伯和巴基斯坦等国,据报道,美国拒绝向这些国家出售无人机。

中国武器的战斗力仍然令人抱有疑问。华盛顿新美国基金会(New America Foundation)的无人机作战专家彼得•辛格(Peter Singer)说:“它们的作战记录非常有限,很难(与美国武器)进行比较。”

中国武器主要卖给政府,但有视频显示,部分先进武器会流入叙利亚武装组织的手中。虽然军火商吹嘘中国武器的威力,但失误却很常见。中国评论家很快回应称,目前为中东提供的武器远非他们最好的装备。

译者/何黎

又及
...前美国驻华武官:中国打不了现代战争 ..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9%FA%20%CE%E4%C6%F7

关于JW103,唯一国产7.62x39的栓动步枪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9%FA%20%CE%E4%C6%F7

举国体制 PK 军火商, 鹿死谁手?

举国体制 PK 军火商, 鹿死谁手?
发表于 2016-11-4 11:5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消息 ”伊拉克花100億買中國哪3大殺器”

消息 ”伊拉克花100億買中國哪3大殺器”

----來源: 高峰博客
 在俄羅斯加入敘利亞打擊IS的軍事行動,以及俄法連遭恐怖襲擊等綜合因素的影響,國際上對IS的打擊行動形成一致戰略。在這樣的形勢下,IS武裝已逐步凸顯頹勢,同時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信心也開始真正恢復。為了能夠讓國際打擊IS的步調更加協調,伊拉克和敘利亞高層近期接連訪。除了中國的重要性被看重之外,伊敘兩國還尋求從中國獲得必要的武器裝備支援。


  軍事評論員高峰指出,相比美俄歐等軍事大國,中國之前在武器銷售市場缺乏有競爭性和說服力的產品。這就是眾口一詞的中國武器缺乏實戰檢驗的由來。就像梟龍戰斗機一樣,只有巴基斯坦空軍深諳其優秀性能,但要說服其他國家購買卻很難,因為巴鐵也是梟龍戰機的唯一合作方,難免有王婆賣瓜之嫌。

  在伊拉克總理拋出百億人民幣軍購大單的新聞出來後,很多人認為伊拉克此次或許會購買梟龍戰斗機,因為伊拉克從美國訂購的F16戰斗機和從俄羅斯訂購的蘇30戰斗機一直沒有著落。因此不排除伊拉克轉頭向中國購買性能與F16性能相當,而且價格更便宜的梟龍戰斗機,該機可以攜帶空地導彈或激光制導炸彈對IS實施空襲,同時搭載的先進空對空導彈又可以保護伊拉克領空。

  但軍事評論員高峰認為,伊拉克雖然對中國戰機並不陌生,但之前購買的中國二代機與三代梟龍戰斗機相差太大,即使中國快速供貨,伊拉克空軍也很難在短時間形成戰斗力。這種意向估計只能留在戰後再說,而眼前伊拉克更需要的中國武器是那些,能夠被快速掌握,而且威力極大的反游擊戰裝備。那麼伊拉克花費百億會買那些裝備呢?

  首先是已經令伊拉克空軍無比佩服的彩虹四察打一體無人機,該機已經經過伊拉克空軍的實戰檢驗,在性能上絲毫不遜色美軍死神無人機。更主要的是美國拒絕為伊拉克提供類似裝備。鑒於伊拉克空軍對彩虹四的熟悉,以及最具有說服力的實戰效應反饋,所以伊拉克此次的采購合同中,彩虹四無人機將是金額最大的單項。而中國近期已經加大了彩虹四無人機和AR-1導彈的產能。

  其二是反坦克導彈。前段時間伊拉克政府軍被笑稱為IS的運輸大隊長,主要是因為美國援助和美軍撤離伊拉克時留給伊拉克政府軍的重型裝甲裝備,大部分都被IS給繳獲了,其中包括上千輛悍馬軍用吉普和坦克裝甲車。現在伊拉克政府軍需要消費比較高的裝備來應對這些威脅,而中國紅箭8反坦克導彈就是最有效的手段。

  據國外媒體報道,也門的胡賽武裝使用中國產紅箭反坦克導彈,利用有利地形和沙特,阿拉伯聯軍輕敵思想,成功伏擊了對方的裝甲部隊,神話般的美制M-1主戰坦克,美制M2布雷德利戰車,及工程車偵察車。俄制步兵戰車,裝甲車都成了紅箭8導彈的槍下之鬼。僅12月第一周就擊毀沙特200多輛重裝甲目標。

  其三是能夠顯著增強伊拉克陸軍步兵火力的中國產87式榴彈發射器。軍事評論員高峰指出,QLZ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是一種既能直射,又能曲射,集殺傷與破甲於一體的步兵自動武器,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單兵攜帶作戰式全自動榴彈發射器。QLZ-87的最大特點在於其相對較輕的重量:輕型全重12千克,重型全重20千克,比美國Mk19 Mod3輕70%,比俄羅斯的AGS-17輕35%,所用彈藥也要輕30%左右。因此,相對同類武器而言,QLZ-87的主要優點便在於其機動性強。發射35毫米殺傷彈時可壓制800米內敵火力點,殺傷1750米內暴露和隱蔽的敵集群有生目標;發射破甲殺傷彈時可毀傷600米內敵輕型裝甲目標。特殊情況下,該榴彈發射器還可對敵武裝直升機進行打擊。

  高峰稱,鑒於中東反IS作戰的特殊性,像反坦克導彈和重機槍以及RPG火箭筒等步兵重火力會得到較高的重視。尤其是在掩體作戰和巷戰中,擁有相對較高的步兵重火力可以獲得有效壓制對手的機會。而一些新型重火力兵器,對隱藏在掩體和利用街道樓房為依托的游擊戰術具有絕對的殺傷力。QLZ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被稱為迷你步兵炮,目前敘利亞和蘇丹軍隊都大量裝備。

又及
伊朗要做中国铁杆盟友:北京竟送出大杀器作答谢
------发帖人:虚晃一枪123 2016-01-21 09:45:223

  最近随着伊朗核问题会谈的成功推进,伊朗的军贸市场马上就要全面解禁,这对中国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 中国应加大成熟技术的出口力度,尤其是对美国触角暂时不能触碰的地区。伊朗目前具备一定的自行研制主战坦克的能力,但在夜视、火控系统方面较差 。一些关键设备方面还比较薄弱,如夜视、火控、精确制导技术等方面。而这些技术可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

  伊朗陆军目前装备大批的中国220辆中国59式坦克、250辆中国69式、86式步兵战车和63式装甲运输车,同时还拥有大量的63式107毫米火箭炮、59-1型130毫米加农炮、66式152毫米榴弹炮和W88式155毫米牵引式加榴炮。这些装备现在虽已老旧,但伊朗还是想尽办法让他们焕发新生。比如伊朗对69-II坦克行了升级,加装了爆炸反应装甲,750马力的发动机,并使用美式105毫米坦克炮替换了100毫米坦克炮。

  而86式步兵战车除了有改装机枪塔增强防护的版本外,底盘还被伊用作多种武器的搭载平台,从120毫米迫击炮、反坦克导弹、双联23毫米高炮和122毫米榴弹炮都被伊朗人搬到了上面。

  上述武器大都出现在两伊战争时期。由于战争的巨大消耗,伊朗军队原有大量美式武器很难得到补充,而此时苏联、美国、法国等国又都站在伊拉克一边,因而中国武器就成为了伊朗此时最现实的选择。 此时战争的双方都向我国购买了大量的陆军武器,有时甚至还是同一型号。

 伊朗看中了中国的59、69式坦克,包括改进型69-II坦克,大量采购。这种坦克也成了中国军火贸易和军援的主要坦克品种。69-II和伊拉克军队装备T-72相比优势较小,但是价格便宜,大量的部件都采用59式坦克的部件。中国坦克的优势在于操作简单,对驾驶员要求很低,维修保养也简单方便。这正好是伊朗所需要的。

  据伊朗媒体报道在两伊战争时候,中国69式坦克在伊拉克巴士拉作战期间,曾与伊拉克萨达姆共和国卫队提克里特师的一个团T-72坦克进行过搏杀!

  据伊方报道中国首批70辆坦克刚刚抵达伊朗东南部港口就进行投入了战斗。而伊拉克的T-72坦克已经杀入了阵地。仅仅六个小时之后,中国坦克已经离开出发地点前往伊拉克,整个行驶距离超过两千公里。

 而这些坦克都是新坦克,坦克上的伊朗士兵也只经过两个月的熟悉,从部队组建的新兵训练到现在,总共也才四个月。在48小时不到的时间能够奔袭两千公里直扑战场。在这次战争中伊拉克人再次留下了4辆T-72坦克的残骸

中国坦克赢得了伊朗的信赖。如今伊朗进口的中国都已经落后时代,这也给中国坦克再次进军伊朗市场提供机会。中国可以利用向伊朗销售新型坦克,如VT-4主战坦克的机会,再一次创造和巴基斯坦MBT-2000坦克一样的出口奇迹!

http://junshi.xilu.com/20160121/1000010000926530_3.html

伊朗陆军目前装备大批的中国220辆中国59式坦克

伊朗陆军目前装备大批的中国220辆中国59式坦克

QLZ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是一種既能直射,又能曲射,集殺傷與破甲於一體的步兵自動武器,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單兵攜帶作戰式全自動榴彈發射器

QLZ87式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是一種既能直射,又能曲射,集殺傷與破甲於一體的步兵自動武器,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款單兵攜帶作戰式全自動榴彈發射器

彩虹四察打一體無人機,該機已經經過伊拉克空軍的實戰檢驗,在性能上絲毫不遜色美軍死神無人機。

彩虹四察打一體無人機,該機已經經過伊拉克空軍的實戰檢驗,在性能上絲毫不遜色美軍死神無人機。

中國產紅箭反坦克導彈!神話般的美制M-1主戰坦克,美制M2布雷德利戰車,及工程車偵察車。俄制步兵戰車,裝甲車都成了紅箭8導彈的槍下之鬼。僅12月第一周就擊毀沙特200多輛重裝甲目標。

中國產紅箭反坦克導彈!神話般的美制M-1主戰坦克,美制M2布雷德利戰車,及工程車偵察車。俄制步兵戰車,裝甲車都成了紅箭8導彈的槍下之鬼。僅12月第一周就擊毀沙特200多輛重裝甲目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5:17 , Processed in 0.064838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