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5306|回复: 13

首次狩猎moose纪实(一)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8-26 12:1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此文乃兄弟我首次打猎的心得,新手必读!

来到加拿大多年,枪牌也早就拿到了,可是兄弟我一直钟情于手枪射击。手枪买了多把,子弹也打了几千发,可是依然不能够放下对于手枪的热爱。每每看到靶心被打得透光,就会有一种很莫名的成就感。哈哈,就这么点追求,惭愧。

直到2008年,在周围朋友的鼓动下拿到了猎牌。实际上即使拿到猎牌,自己对于打猎也是觉得很遥远,套用一句官场上的话,思想上没有认识上去。直到8月初,周围的朋友定下来8月15日进山打moose。没得说,报名参加,真正开始学习打猎。

8月9日星期六,忽然决定8月12日周二出发。哈哈哈,兄弟我刚刚买的猎枪还在Reliable枪店等着装瞄镜呢,周日周一人家又休息。没办法只好给枪店的哥们打电话,请他帮忙周二提前上班装好瞄镜,然后再进山,唉,这个匆忙啊!此时瞄镜仅仅是装在枪上了,还没有校对,因为,,,,,,没时间。牛啊牛!兄弟我第一次打猎,就这样拎着一只没有校对的雷明顿700VTR进山了。

好在此次行猎,机缘巧合下有高手M大哥参加。1400多公里的旅途,边开车边学习理论,先从思想上理论上上升一个高度。以前对于打猎还停留在文学作品的阶段,根本不觉得棕熊有多么可怕,甚至幻想着如果面对棕熊,咱哥们也能徒手肉搏较量一番,哈。

记得解放前,天津跤坛一高手徒手和狗熊摔跤,威震跤坛。此哥们的绝技就是挑勾子,和狗熊一搭架,右脚伸入狗熊的两后腿之间,两手抓住狗熊的两前肢,左转身下腰,头顶下垂到左脚面,同时右腿高举整个把狗熊挑起来翻着跟头从身后摔倒在前面。有兴趣的看官,可以查查史书。我对于这段历史并不怀疑,但是现在看来,此狗熊应该为黑熊而非棕熊。听了M大哥的介绍,才意识到想要和棕熊放对的这个想法是多么的可笑,哈哈哈,无知者无畏!

打猎么,重在参与,重在过程,至于能够猎到什么动物倒也无所谓。当然,生命安全第一么!

12日连夜杀到猎区。13日开始了战前火力侦察。此时回想起来,我能够记起来,而且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漫天飞舞的蚊子。兄弟我现在手臂上隐隐约约的瘙痒还在提醒我千万不要忘记这些血淋淋蚊子。

好,我就先写写这些个蚊子,这可是付出了鲜血的代价啊。

首先,防蚊喷雾剂!这个是必备的,最好人手一份,免得紧急起来手忙脚乱的找不到。很管用的。

第二,防蚊纱网。这个也是此次学到的猎人必备装束。防蚊喷雾剂好是好,但是有味道,可能会让嗅觉灵敏的动物在下风口闻到,痛失狩猎的机会。纱网,就很好,可以很自然地融入森林社会中,不带着资产阶级的腐朽味道。一定要购买这个装备!

第三,你要控制自己的流汗。很简单,不要穿太多的衣服。蚊子对于汗味的喜爱,远远大于你对于蚊子的厌恶。不要穿不必要的衣服,夏天穿上毛衣毛裤的确可以抵挡蚊子的进攻,但是也可以令你产生大量的汗液,吸引更多的蚊子。

第四,要心平气和,神态自若。即使面对漫天飞舞的蚊子,一个好猎人能够做到神色不变。只有能够做到这一点的猎人才是一个真正的猎人,一个纯粹的猎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猎人,一个有利于人民的猎人。

好了,言归正传,再说说猎场。

猎场如战场。好的猎场犹如好的战场,指战员必须要实地考察选择好的打猎环境。13,14日连着两天,我们一行5人就在猎区7-38,7-39翻来覆去地寻找合适的猎场。下述文字完全来源于高手的心得,借花献佛宝贵经验啊,千金难求。

选择猎场,要看动物的蹄印,粪便和啃食树尖嫩叶的痕迹。越新鲜的蹄印和粪便越有价值。新鲜的蹄印和粪便说明moose最近,甚至在你到达的前几分钟刚刚经过这里,干枯的蹄印和粪便说明动物以前曾经到达过这里(好像是废话)。如果这一地区重叠着干枯和新鲜的moose蹄印和粪便,说明这一地区是moose的活动地区,敌情频繁,值得一战。

好的猎场要靠近水源。moose要喝水,小河,湖泊和小的水塘都是狩猎的理想位置。狩猎么,这个狩字的意思就是打埋伏。就是说,找到合适的地点,埋伏起来,守株待兔。

moose一般喜欢在树林和草丛交接的开阔地边缘游荡。这些个开阔地往往是伏击战的理想场所。

时间上,以一早或一晚为佳。moose在中午大红太阳高高挂的时候是要休息的。每天清晨湿度高温度低,这时候moose会到水边喝水,遭遇战往往发生在这个时候。每天的傍晚,也是一样,moose躲过午后的烈日暴晒,往往会在这个时候到水边补充水分,或者采食树尖的嫩叶。如果找到moose的喝水通道,选择好合适的伏击地点,成功往往属于幸运的耐心者。理论上,日落前的时机是很好的。但是要记住,日落后一小时不允许开枪。

狩猎moose就是双规,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猎取moose。

上班时间到了,欲知狩猎结果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发表于 2008-8-26 13: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此文甚妙,顶也! :roll:
发表于 2008-8-26 19:32:01 | 显示全部楼层
难得的好文! :hx:  :aa5:  :aa51:
发表于 2008-8-27 20: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等 下回分解,等到脖子都长了!
发表于 2008-8-28 11:35:36 | 显示全部楼层
打到moose,但马上天黑了,是否等待第二天再处理呢?[/quote][/url]
 楼主| 发表于 2008-8-28 11: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理还是不处理,这是一个问题。

1,如果等到第二天再处理,哈哈,清晨你去看看吧,估计能够生下一堆骨头。

2,但是连夜处理,也是很危险的。保不准哪头饥饿的灰熊会冲出来,友好地或不友好地帮助你处理那些鲜嫩的肉肉。血淋淋新鲜moose肉食对于熊啊,狼啊的无声的邀请。
发表于 2008-8-28 20: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不够时间处理,还是放弃为妙
发表于 2008-8-29 09: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章啊,真的精彩,好文笔。

怎么没有照片?我要照片,否则怀疑是小说。
 楼主| 发表于 2008-8-29 14: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照片很多,就是不能够上传。
发表于 2008-8-31 11:36: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如何改变图片大小,减小容量.

用windows自带的软件画图调一下大小就可以了:
1、打开画图
2、打开你要缩小的图像
3、在菜单里选择图象里的拉伸\扭曲选项
4、改变拉伸\扭曲里的水平、垂直百分比,按你的要求缩小图像
5、另存成jpg格式
////////////
或者用photoshop调整:
1、打开photoshop
2、选择“图象”
3、选择“图象大小”
4、输入你要的长和宽
5、另存成jpg格式

用关键词:“ 减小图片容量 /  reduce photo size ” 搜索:
http://graphicssoft.about.com/cs ... f/howreducesize.htm
http://askville.amazon.com/reduc ... o?requestId=2007932
http://space.flash8.net/bbs/viewthread.php?tid=306524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help/HA101922001033.aspx
http://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1105185148AAd2NkD
 楼主| 发表于 2008-8-31 21:36:2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上各位的鼓励,谢谢斑竹的支持。

兄弟我明天一大早要出公差看一个项目,长周末都不能休息,下周回来一定努力写完文章。海涵海涵!
发表于 2008-9-30 15:25:13 | 显示全部楼层
ding
发表于 2009-5-25 19:5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文笔,期待续集。
 楼主| 发表于 2009-7-19 05:0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首次狩猎moose纪实(2)怎么不见了?老大给删除了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16:52 , Processed in 0.061397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