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120|回复: 3

湖北四男子军营附近打猎被阻止 愤而枪击两武警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11-9 18:42: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四男子军营附近打猎被阻止 愤而枪击两武警


4名湖北天门男子凌晨,到武警驻汉川某部营区打猎,武警指战员发现后上前制止时,一男子开枪将中队长打伤。一名战士准备打电话报警时,另一名男子又开枪将战士打伤,值班室铁皮大门也被打出100多个孔。昨日,汉川警方通报该案成功告破。目前,两名受伤的武警仍在医院观察治疗。

制止打猎,武警营区遭枪击

10月23日凌晨零时10分许,汉川市公安局沉湖派出所接到报警,武警驻汉川某部中队长何长勇率4名战士在沉湖基地执勤巡逻时,发现值班室后面的树林有人打猎,何长勇上前制止时,一男子朝其踢了一脚,同时朝他的左手臂开枪。战士方建宽准备报警时,右肘部也被另一男子开枪击中。

经医生检查,何长勇的左手臂被打伤,方建宽右肘部被打伤。派出所民警到现场发现,值班室铁皮大门也被打出100余个孔。根据其他战士反映,4人作案后,朝天门多祥镇方向逃窜。

走访千人,天门挖到关键线索

案发后,汉川市公安局沉湖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工作,同时将案情迅速向该市公安局汇报。汉川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与沉湖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

警方经勘查发现,案发现场位于沉湖基地以北,与天门接壤,距离仙桃10公里。由于案发时是凌晨,受害人不能辨认出作案人的特征,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

专案民警夜以继日地走访上千人后,发现天门男子彭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凌晨收网,臭水沟里抓获嫌犯

10日31日凌晨,侦查人员获取了彭某准备出逃的信息。这时,专案组也摸清了其他作案人员的基本情况,于是决定立即收网。

凌晨时分,20多名专案民警兵分两路,在天门、仙桃警方的配合下,开始实施抓捕。在仙桃某煤场宿舍,将已经打好行李包、准备出逃的彭某抓获。

与此同时,第二组专案民警获悉,另一名嫌疑人刘某也准备出逃。专案民警赶往刘某家,刘某慌不择路跳进屋后脏河沟里,专案民警也跳进河沟里与刘某博斗。20多分钟后,民警成功将刘某抓获。

打猎不成,开枪报复巡逻武警

经查,10月23日23日凌晨,彭某等4人各持一把猎枪在沉湖基地老虎泵站附近的树林里打猎。因该片树林属武警管理,何长勇等先对4人警示并劝告他们离开。结果,4人不仅不听劝阻,反而更靠近泵站值班室附近。

见4人不走,何长勇上前让彭某等人把枪放下。彭某见枪管被拉,踢了何长勇一脚并朝他左手臂开枪。此时,在一边的方建宽准备打电话报警,嫌疑人刘某于是朝其右肘部开了一枪。

警方调查得知,4嫌疑人都是多祥镇下刘河村村民。据彭某交代,平时每天打猎都可赚几十元,武警制止其打猎便赚不到钱,于是便开了枪。为逃避追捕,刘某又开枪击伤报警的战士。

据警方介绍,两名受伤的武警伤势较重,仍在医院观察治疗。目前,仍有两名嫌疑人在逃,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发表于 2008-11-9 21:48: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不是有枪支管制吗?即使是气枪 也不允许的。

为什么有枪?那武警 仍然认为是正常的?

“平时每天打猎都可赚几十元” 之前 应该有很多 枪声。为什么他们不知到。

巡逻武警 不带枪吗?又是 中国功夫?

“值班室铁皮大门也被打出100多个孔。” 他们用的 应是 shotgun ?

有100多个孔,只打到 手和脚?没有打到身体?霰弹枪啊! 怪! 他们的手和脚 应该被 废了。

门有100多个孔,但一枪是打向脚。应在地面上。另的一枪,可以打100多个孔?怪!  :lol:
发表于 2008-11-10 10:30:34 | 显示全部楼层
xhunter
中国不是有枪支管制吗?即使是气枪 也不允许的。

为什么有枪?那武警 仍然认为是正常的?

“平时每天打猎都可赚几十元” 之前 应该有很多 枪声。为什么他们不知到。

巡逻武警 不带枪吗?又是 中国功夫?

“值班室铁皮大门也被打出100多个孔。” 他们用的 应是 shotgun ?

有100多个孔,只打到 手和脚?没有打到身体?霰弹枪啊! 怪! 他们的手和脚 应该被 废了。

门有100多个孔,但一枪是打向脚。应在地面上。另的一枪,可以打100多个孔?怪!  :lol:



法律法规的荒谬处就在于,永远只对守法分子有约束作用。

对违法分子来说,最多只有惩戒作用,但那已经是事后了。
 楼主| 发表于 2014-11-7 11:08: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川:黑熊踩到铁夹遭射杀 熊掌熊胆被人取走

四川:黑熊踩到铁夹遭射杀 熊掌熊胆被人取走

http://news.ifeng.com/a/20141107/42419564_0.shtml
http://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41107/254544.shtml

“有人在附近山上猎捕黑熊。”10月8日下午5点,宜宾市屏山县龙华古镇石村村民向村委会反映,被捕杀的黑熊的熊掌和胆已被取走。村干部立即将情况向龙华镇派出所报告。

  宜宾市屏山县龙华古镇境内老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因拥有丰富的珍稀及特有动植物物种而被大家所熟知。老君山黑熊是国家级保护动物,原始生态的重要象征之一。

通过连续奋战、严密侦查,10月23日,屏山警方成功侦破“10·8”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案,将刘某志、刘某贵、曾某兴、曾某付、罗某良、张某强、胡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因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另一名在逃人员邹某传的追捕以及对窃取熊掌、熊胆的讯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案件也在进一步侦办中。

村民举报 有人在山上猎捕黑熊
  10月8日下午5点,龙华镇碳石村村民向村委会反映:有人在附近山上猎捕黑熊。村干部立即将情况向龙华镇派出所报告。

  办案民警介绍,龙华镇派出所、森警大队龙华中队当即组织警力前往距离龙华镇10公里外的碳石村,第一时间找到提供信息的村民了解情况,按照村民提供的信息对附近山林开始了拉网式搜寻。由于天色逐渐昏暗,加上深山树木密集,他们寻找了4个小时,依然没有任何收获。

  办案的姚警官介绍,天黑以后,为了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警方兵分两路在出龙华镇分岔路和国道127五指山隧道分岔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排查,“一个通宵的仔细盘查,依旧没有发现异常。”

  10月9日上午7点,一路民警与当地10余名村民再次进山,分成三个小组扩大搜寻范围。进入原始森林里的荆棘满布,民警们用镰刀开道,艰苦寻找8小时后,东面的搜寻小组传来消息,在碳石村杉树坪组当地地名“响水洞”附近的草丛中发现了大量血迹,且草丛有被重物碾压的痕迹。因怀疑血迹可能是黑熊的,民警便沿着血迹追至响水洞飘水岩,但到达此处时血迹却消失了。“黑熊是不是掉进飘水岩的瀑布下了?”办案民警猜测。

  找到熊尸熊掌熊胆已被取走   主动自首 承认杀熊供出7同伙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找来当地熟悉飘水岩地形的村民带路,沿着岩边的小路向下深入,两小时连滚带爬到达岩底时,看见了让人揪心的一幕,一具黑熊的尸体漂浮在瀑布下的水潭中。经勘察和尸检发现,遇害黑熊是一头成年公熊,重200余斤,头部有一处枪伤,身体有多处伤痕,熊胆和熊掌已被取走。据此,确定此案为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野生动物案。

  “老君山黑熊,是国家级保护野生动物,也很受我们当地人喜欢。”当地村民罗女士说。案件发生后,现场有价值线索很少,犯罪嫌疑人踪迹难觅,案侦工作举步维艰。为及时破获案件,警方开展了现场勘查和走访摸排工作。同时为进一步确定黑熊的“真实身份”,专案组将遇害黑熊的头部和皮毛送至宜宾市绿盾森林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后得知遇害黑熊,正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亚洲黑熊。

  办案民警姚警官称:“我们经过两天两夜不眠不休的艰苦侦查,案侦工作仍没有丝毫进展,一度陷入了僵局。专案组多次召开案情分析会汇总后,将进出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人员作为重点工作对象,从中发现破案线索。”
  
12日下午,通过艰苦细致的走访调查,民警获悉复兴村村民刘某贵前几天曾开着一辆绿色面包车进过山。结合查实刘某贵于9日突然离家的异常行为,专案组分析认为,刘某贵具有作案嫌疑。

  正当专案组对刘某贵的行动轨迹开展深入调查时,碳石村村民曾某付来到派出所,称猎杀黑熊是他所为。在民警询问下,曾某付终于如实供述了与他人一同杀害黑熊的违法事实,并交代了另外7名同伙的基本情况。供述/
曾持3把火药枪射杀黑熊

  办案民警介绍,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追捕小组采取“缉劝并重,双管齐下”等措施,一方面及时将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信息,录入在逃人员信息系统开展网上追逃;另一方面组织民警前往嫌疑人家中对其亲属开展政策宣讲力争敦促投案,同时,还根据获取的情报线索派出案侦民警,辗转宜宾、沐川等地围绕犯罪嫌疑人社会关系、活动轨迹架网布控。

  10月18日,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贵、刘某志、罗某良到宜宾市翠屏区森林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投案。

  4名在逃人员成功到案,收网时机已经成熟,专案组立即制定抓捕方案。10月19日下午,警方在龙华镇碳石村、中梗村分别将曾某兴、胡某、张某强抓获。

  多名犯罪嫌疑人称:“10月8日上午,曾某兴利用自制铁夹准备捕捉野猪,意外发现一头被夹的黑熊,随即他告诉同村的罗某良、刘某贵等人。当天下午,曾某兴、刘某贵等8人带着非法私藏的三把火药枪进山,对被夹的黑熊进行射杀。为掩人耳目,趁天黑将黑熊尸体推下飘水岩。”

  犯罪嫌疑人交代情况后,办案民警在距离飘水岩1公里外的草丛中,找到了捕猎黑熊所用的铁夹和三把火药枪。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分别因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非法持有枪支等罪名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另一名在逃人员邹某传的追捕工作仍在继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熊掌 熊胆的古老文化传说, 不知要了多少熊的小命....

熊掌 熊胆的古老文化传说, 不知要了多少熊的小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1:19 , Processed in 0.062481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