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3808|回复: 1

为什么说“是个男人, 都打猎” ? 在俄罗斯, 哪怕你是个犯人,都要强制学打猎啊!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11-22 11:57: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贴自: http://www.rusnews.cn/eguoxinwen ... 71031/41945926.html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2007年)10月31日电在2007年上半年启动的俄罗斯劳教营劳改部分改革的框架内,俄罗斯政府批准了与犯人劳动适应相关的主要活动种类清单,这份清单中新增了诸如打猎和石油产品生产等新工种。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联邦处罚执行局新闻处工作人员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这名工作人员说,"如果犯人以前主要生产电器、食品以及缝纫,其中包括为强力机构缝制军服,那么新清单中则包括200多种获批的工种"。

这名工作人员说,现在俄罗斯监狱中的服刑犯人将获得学习下列工种的机会,如:
                 打猎 和作物栽培,
烟草制品和石油产品生产,兽医,录音机、音响转录机、医疗诊断仪、内科治疗仪的生产等。他解释说,"这种重新定位的原因有很多:第一,这使得犯人从纯生产过程转向提高教育水平,给他们一个掌握某种专业的可能性。第二,这种新方法有助于降低生产亏损局面产生的可能性"。

-------------------俄服刑犯人有机会学习打猎 和石油产品生产等新工种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2007年)11月13日电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进行了一次有关俄罗斯成年人和儿童如何度过闲暇时间的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俄罗斯人拥有闲暇时间。

据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资料表明,71%的俄罗斯人拥有闲暇时间,其中只有31%的人认为闲暇时间充足,而40%的人抱怨闲暇时间不足。27%的人指出,他们几乎没有闲暇时间。

最"自由"的人群是俄罗斯老年人:他们中三分之二的(64%)的人拥有充足的闲暇时间。最"忙"的是25至59岁的被调查者:他们中有32%至35%的人经常处于时间紧迫的状态。

尽管如此,大多数被调查者(51%)还是认为,最近几年俄罗斯休息和度过闲暇时间的条件变得更好了。两年前持这一观点的被调查者仅占41%。同时,抱怨度过闲暇时间条件变差了的人数从26%减少到17%。

认为自己物资生活很有保障(70%)或者有中等保障的人(53%)更倾向于认为,度过闲暇时间方面的情况得到了改善,而在经济状况不太好的人中持这一观点的仅占37%。

与此同时俄罗斯人以比以前更加积极的方式度过闲暇时间。我们的同胞更经常的与朋友们交流(占33%,而以前占23%),更经常的在大自然中度过闲暇时间(占27%。以前占13%)、听音乐和看录像(占19%,以前占12%)。

具有业余爱好的人数几乎增长了一倍,从7%增长到12%,喜欢在电脑前度过时间的人也从5%增加到12%。在度过闲暇时间方式中居领先地位的与两年前的情况一样,即看电视和听广播(占56%,2005年占45%)和做家务(占51%,以前占40%)。

有半数被调查者(48%)没有自己的业余爱好和最喜爱的娱乐活动。其余的人在闲暇时间最喜爱做的事情当中最经常提到在大自然中休息,即旅游、
                                  打猎、
钓鱼、采野果和蘑菇(8%)以及各种手工活、搞园艺和在菜园干活(各占6%)。4%的被调查者从事体育锻炼。

与2005年相比,儿童和少年度过闲暇时间的方式有所改变:据家长们观察,玩电脑的孩子的比例从10%增加到23%,看电视的从15%增加到21%,听音乐的从10%增加到17%。孩子们和以前一样很少读书:只有8%的儿童和少年读书,读儿童报纸和杂志的分别占4%和5%。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在2007年8月18日至19日进行了该项调查。来自俄罗斯46个州、边疆区和共和国、153个居民点的1579人参加了本次调查。统计误差不超过3.4%。

俄服刑犯人 有机会学习打猎 和石油产品生产等新工种

俄服刑犯人 有机会学习打猎
和石油产品生产等新工种
 楼主| 发表于 2014-11-9 20: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俄罗斯的狼太多了。”

“俄罗斯的狼太多了。”

据纽约时报
http://cn.nytimes.com/world/20130112/c12russia/

莫斯科——在偏远的西伯利亚萨哈-雅库特地区,狼群在村庄的边缘四处觅食,它们会吃掉马匹和家养驯鹿等牲畜。

它们在上扬斯克等城镇附近潜行。这里已是深入北极圈之内,市长告诉一家地方报纸,他曾经组织了一次狩猎聚会,来尽可能多地猎杀狼。


“我们的猎人杀死了狼群的一半以上,”市长米哈伊尔·奥西波夫(Mikhail Osipov)说,但这只不过是争取了些时间,“那些幸存的狼将再次危害马匹。”他补充说,剩下的狼将会被尽快射杀。

雅库特地区的狼群增速如此之快,以至于该地区的领导人叶戈尔·鲍里索夫(Yegor Borisov)最近宣布当地进入紧急状态,野生动物专家称这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其目的是为了把注意力吸引到这一问题上。

狼的保护在美国西部地区存在争议,而在雅库特这个人口稀少的地区,则完全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就像俄罗斯其余的大片农村地区一样,雅库特正在努力克服狼群过度掠食这个长年出现的问题。

在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声明中,雅库特地区政府称去年狼群咬死了超过1.6万只家养驯鹿和313匹马。狼的数量达到了约3500只,而理想的状态是不超过500只。

专家称,主要的问题不是狼太多,而是狼的主要猎物兔子的数量的周期性减少。在最为偏远的地区,兔子的周期性减少通常会引发狼的数量的减少,狼会因为挨饿受冻而死。但在有人居住的地区,狼群会转而袭击牲畜。

俄罗斯这个国家拥有诸多狩猎爱好者和许多开放狩猎的地区,只有最具魅力的掠食动物,比如说阿穆尔雪地虎,才会受到一定的保护。因为狼并不属于濒危动物,而且如果不吃牲畜也活不下去,所以动物保护人士通常不反对捕杀狼群。

猎人猎杀了数以百计的狼和熊。俄罗斯猎狼人通常骑着雪上摩托车进行狩猎,萨拉·佩林(Sarah Palin)和他们在一起时肯定会感到自在。(作为阿拉斯加州州长,佩林鼓励空中狩猎,这也曾是苏联政府所喜爱的狩猎方式。)猎人们有时也使用陷阱,不过使用毒药捕猎已经在2005年被法律禁止了。

狩猎通常是为了毛皮赏金,在今冬的雅库特,每张成年狼皮价值660美元(约合4110元人民币),而每张幼崽的皮价值50美元。

一些城市提供了额外的奖励。例如,据俄罗斯官方报纸《俄罗斯日报》(Rossiskaya Gazeta)的报道,上扬斯克市为每张狼皮提供额外的300美元,而另一个小镇承诺赠送一辆雪地摩托车给收获最多狼皮的猎人。

根据雅库特地区立法机关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次辩论的总结,这一赏金系统,在苏联时代的空中狩猎之后保留了下来,使得猎杀每只狼的成本得到了降低,然而在总体上对减少狼的数目却起不到什么作用。所以,每一年都有更多的钱被投入到赏金中,从2003年的27万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56万美元。

为了鼓励狩猎,地区政府还特地为猎人制定出一个假日,即每年4月的第二个周六。

专家称,尽管付出了这些努力,狼群将继续主宰寒冷的北方地区,估计它们也仍将持续在西伯利亚的小城出没。

估计俄罗斯动物保护人士会继续允许猎人的存在。弗拉基米尔·G·克勒弗(Vladimir G. Krever)是一个与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World Wildlife Fund)合作的旨在保护俄罗斯生物多样性的项目的主任,他说,“俄罗斯的狼太多了。”

翻译:林蒙克

又及
《俄罗斯民族狩猎的特点》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0%B6%ED%C2%DE%CB%B9

冬季:俄罗斯人打狼的好季节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0%B6%ED%C2%DE%CB%B9

俄罗斯大片 《猎狼犬》 简介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0%B6%ED%C2%DE%CB%B9

群狼400多只 袭击俄小镇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 ... ussian-village.html

狼袭 导致俄西伯利亚称“紧急状态”
http://www.telegraph.co.uk/news/ ... Siberia-region.html

超级狼群漫游俄罗斯
http://www.ibtimes.co.uk/russia-wolves-siberia-yakutia-wwf-423480

The sparsely populated Sakha Republic has seen several dramatic confrontations between humans and th

The sparsely populated Sakha Republic has seen several dramatic confrontations between humans and t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0:16 , Processed in 0.061318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