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044|回复: 3

俄罗斯 虎闻集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11-24 13:3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俄罗斯 虎闻集  引自:www.Rusnews.cn


-----------中国参加恢复阿穆尔虎种群的工作
关于恢复中国东北的阿穆尔虎种群问题的国际会议在中国扬子市召开。
国际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中国动植物研究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UNESCAP)和美国渔类和野生物管理局的支持下主办了这次会议。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俄罗斯远东分会称,与会者研究了保护长白山脉和完达山脉地区阿穆尔虎的行动方案。会上还强调,必须进行保护中国东北地区虎和豹的联合行动,讨论俄中学者以及两国边境地区政府代表间的跨国相互协作问题。
濒临灭绝的阿穆尔虎约有500只。它们大部分栖息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南部,在中国还栖息着不到20只阿穆尔虎。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虎命运仍令人担忧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虎的命运依然像从前一样令人担忧。哈巴罗夫斯克《故乡的阿穆尔河沿岸地区报》报道,据全俄狩猎科学研究所远东分所资料表明,该地区最近两个季节阿穆尔虎呈零散分布,这与最近9年期间的观察大相径庭。
     2005 年12月在被统计的路线上只记录到20次活动踪迹,而通常是50至70次,而2006年2月只记录到14次(作为比较:2005年同期记录了112次活动踪迹)。阿穆尔虎数量急剧降低。如果在2004至2005年冬季前有31只阿穆尔虎的话,那么在这个季节里一共只发现了19只。
     跟随雌虎和幼虎数量也减少了——发现的10只雌虎仅有4只幼虎跟随。
     据预测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老虎分布状况非常不好。最近8年该边疆区共死亡68只阿穆尔虎,其中39只是死于偷猎者之手。动物栖息环境继续以很快的速度被破坏。没有停止砍伐橡树、满洲里核桃树、雪松,森林道路在延伸,采伐森林者数量在增加。正是适于栖息的食物和地点被破坏才迫使老虎离开栖息地。在这种情况下它们通常都会死掉。


----------- 俄哈巴州发现一只失去母亲的阿穆尔虎幼崽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比金区发现了一只极度虚弱的阿穆尔虎幼崽。这是俄新社记者从"凤凰"生态基金会获悉的。
据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1月29日晚一名当地居民在原始森林里找到了这只出生约4个月到6个月的幼虎。这名工作人员说,被发现时幼虎极度虚弱,甚至发不出声音。
目前这只失去母亲的幼虎已经被送至哈巴罗夫斯克动物园。
基金工作人员说,目前幼虎处于兽医和动物园工作人员的监护之下。幼虎被发现地点附近没有母虎活动的痕迹。
2006年阿穆尔虎保护组织曾数次救助失去母亲的幼虎。专家认为,这些幼虎的母亲可能死于偷猎者之手。
专家提供的数据显示,2006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被偷猎者扑杀的阿穆尔虎超过10只。但是类似案件的破案率只有五分之一。
阿穆尔虎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根据俄罗斯和美国专家的最新统计数据,滨海边疆区和俄罗斯南部共分布着约450只阿穆尔虎,占该种群总数的95%。


---------俄生态学家为防暴雪对滨海边疆区森林动物提供补食
滨海边疆区的狍子、鹿等有蹄动物“收到”了生态学家和狩猎专家的新年礼物--补充食物,以保证老虎和貂免遭“饥荒”。这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俄罗斯阿穆尔分部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协调员谢尔盖·阿拉米列夫9日向俄新社记者介绍的。
他表示,滨海边疆区新年前的强降雪气旋过后,野生动物难以独自觅食。该地区原始森林的积雪层分布不均,暂时不会对危及动物生命,但还有一股强大气旋可能会使情况严重恶化,因此,生态学家和狩猎专家们将提前为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做准备。
滨海边疆区原始森林中难以深入地区的雪地上打通了通向补食地带的小道,以便动物能够获取食物。此外,滨海边疆区的一批禁猎区和狩猎场内也加强了反盗猎检查站,因为陷入深雪的野兽可能会成为盗猎者轻易捕获的猎物。
滨海边疆区栖息着7种有蹄动物,其中不仅有分布广泛的野猪、驼鹿和狍子,还有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同盟濒危物种红皮书的动物斑羚。


------------生态学家们已经击毙攻击过人的受伤老虎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老虎”的专门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15日向俄新社记者表示,生态学家们迫不得已击毙了1日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攻击过人的阿穆尔虎。阿穆尔虎是世界上最珍奇的虎种之一。
新年第一天,这只老虎攻击了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拉佐区索隆佐维镇的一名居民。它损坏了这名男子的两根肋骨并咬伤了他的双臂,受伤的居民幸免于难。
“老虎”专门检查机构成员随后查明,这被列入国际红皮书的老虎此前曾被受过枪伤,看来这就是老虎攻击人的原因。
斯塔罗斯京解释说:“受伤的老虎对人的威胁很大。它会将每个人都视作天敌,并可能对其进行攻击。一般来说,野生猫科动物是回避人的。”
他明确说,此前“老虎”专门检查机构成员已经从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得到从原始森林中捕捉这只老虎的允许。他们连续三天都试图捉住这只条纹斑老虎,但没有成功,他们只好将其击毙。
阿穆尔被列入国际红皮书,虎禁止猎杀。95%的阿穆尔虎都栖息在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共有450只左右。


-------俄滨海边疆区村民因老虎袭击家畜而深感困扰
滨海边疆区哈桑区的村民们向当地政府求助,保护他们免遭阿穆尔虎伤害,当地发生了老虎闯入了村民院内袭击家畜的事件。这是"老虎"专门检查机构的领导维塔利·斯塔罗斯京向10日向俄新社记者介绍的。
他说,专门检查机构的工作人员到当地调查情况,查明,自今年2月初起,村中已有6只狗被老虎从家院中拖走,成了它们的美餐。
他表示,"没有发生老虎伤人的事件,但它们常闯入村户院内,威胁到村民的安全"。
问题的困扰还在于,阿穆尔虎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并受法律保护,因此射杀老虎是个极端的做法。
目前正解决的问题是,让生态学家小组前往哈桑区捕捉老虎,把它们送到滨海边疆原始森林的深处。
阿穆尔虎是地球上的一种珍稀动物。据学者介绍,在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南部栖息着约450头阿穆尔虎。


------------------阿穆尔获救幼虎被命名为“普里玛”
罗斯自然资源部名为“老虎”的特别检查机构主任谢尔盖·祖布佐夫5日对俄新社记者说,木材采伐人员大约两个月前在滨海边疆区原始森林里发现的幼虎已被命名为“普里玛”。这一名字取自“滨海”一词俄文发音的谐音。
幼虎曾受重伤,因而需要治疗。当时它的体重是25公斤,只有正常指标的一半。现在“普里玛”感觉良好,它将很快被送往莫斯科动物园。


----------滨海边疆区计划在几年内禁止狩猎有蹄类动物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签发许可,将分别捕捉四只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的稀有动物远东豹和阿穆尔虎。
该局人士说,捕捉它们的目的是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和采集生物资料(组织、血液、精液和排泄物样品)以及研究这些猛兽的遗传状况。此外,为进一步跟踪它们的行踪将给这些猛兽戴上无线电和GPS项圈。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有关专家会在2006年9月至12月间捕捉成年的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然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这次捕捉将在保护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种群计划的框架内进行。
        据科学家提供的资料表明,目前世界上仅存不到500只阿穆尔虎和约30只远东豹。它们几乎全部栖息在远东地区。


-----------博奇河自然保护区重新统计阿穆尔虎数量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博奇河自然保护区开始对境内的阿穆尔虎数量进行重新统计。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局新闻处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新闻处一名官员说:"专家们在自然保护区内根据阿穆尔虎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对其数量进行监测。相关研究从1997--1998年冬开始。去年的监测结果显示,有6只老虎在博奇河流域栖息"。
该名官员表示,博奇河自然保护区是远东南部16个阿穆尔虎研究基地之一。该保护区是阿穆尔虎最北部的栖息地。专家们每年冬天都要对每个地段进行两次考察,穿越数千公里跟踪老虎脚印。富有经验的专家根据阿穆尔虎的脚印可以推测出其身体状况和特点的许多详细信息。


---------阿穆尔州近百年来记载首例幼虎出生
世界野生生物基金会(WWF)俄罗斯远东分会新闻秘书叶莲娜·斯塔罗斯京娜7日宣布,近100年来阿穆尔州首次记载了幼虎出生事例。
为证实关于幼虎出生的消息,符拉基沃斯托克的专家们专程来到阿穆尔州。经过长时间的搜寻,他们终于在冰雪覆盖的原始森林中发现了这几只幼虎和母虎的踪迹。斯塔罗斯京娜说,“一只母虎带着几只幼虎不可能从别的地区来到阿穆尔州。这就意味着,几只幼虎是在这里出生的。”
根据俄罗斯和美国专家最近所做的记录,在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大约生活着450只阿穆尔虎。被载入《红皮书》中的这些稀有动物将有望在阿穆尔州出现。


----------俄将捕捉远东豹和阿穆尔虎进行科学研究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签发许可,将分别捕捉四只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的稀有动物远东豹和阿穆尔虎。
该局人士说,捕捉它们的目的是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和采集生物资料(组织、血液、精液和排泄物样品)以及研究这些猛兽的遗传状况。此外,为进一步跟踪它们的行踪将给这些猛兽戴上无线电和GPS项圈。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有关专家会在2006年9月至12月间捕捉成年的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然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这次捕捉将在保护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种群计划的框架内进行。
据科学家提供的资料表明,目前世界上仅存不到500只阿穆尔虎和约30只远东豹。它们几乎全部栖息在远东地区。


----------俄滨海边疆区将开设两个国家公园
       滨海边疆区开始筹建两个国家公园-"虎啸"和"乌德盖人传说"。
滨海边疆区政府新闻处24日对俄新社记者称,这两个国家公园的创建将能保护滨海边疆区独特的动植物,为该边疆区居民创建良好的生态环境。
      乌苏里原始森林里栖息着列入世界红皮书的阿穆尔虎和远东豹。许多原始森林野生植物群是制药的基础。


--------俄滨海边疆区南部首次发现数窝远东豹幼崽
        最近五年来俄罗斯生态学家首次在滨海边疆区南部和哈桑区同时发现几窝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的远东豹幼崽。
     世界自然资金会(WWF)俄罗斯远东分会向俄新社记者透露:"至少发现了4窝远东豹幼崽,其中有两只雌豹各有一对同胎幼豹。"
远东豹是一种罕见的猫科动物,全世界现在仅存约30只,它们大部分栖息在哈桑区和滨海边疆区的纳杰日金斯科耶区境内,其余则在中国北部。近几十年来远东豹的数量一直没有增加。
          滨海边疆区正在实施保护远东豹的国际计划。该地区每三年对远东豹的数量进行一次统计。今年的统计将于2月1日在滨海边疆区和中国同时展开。


------------远东攻击人的阿穆尔虎曾受过枪伤
今年1月9日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攻击人的那只老虎在此之前曾被受过枪伤,看来这就是老虎攻击人的原因。这是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下属的一个名为“老虎”的专门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向俄新社记者做出的表示。
斯塔罗斯京说,新年第一天,哈巴罗夫斯克市一名居民进入原始森林。随后才查明,该受伤居民当时正处于深度醉酒状态。这名男子好不容易才回想起自己是在何处受到了老虎攻击。他说出了两个相距约20公里的地点。
斯塔罗斯京表示,事情过去十天后,“老虎”专门检查机构成员才在距该男子被攻击的地方500米处发现了老虎卧过的带血的痕迹。他说:“在工作人员接近时,这只老虎离开卧过的地方跑回森林里。根据老虎爪子和血的痕迹判断,这只条形斑纹的老虎大约10天前曾受过枪伤,一直在藏身之处舔自己的伤口。”
阿穆尔虎被列入国际红皮书,禁止猎杀。没有特殊原因老虎一般不会对人进行攻击。斯塔罗斯京表示将在检查结束后对此进行立案侦查。
斯塔罗斯京强调:“‘老虎’专门检查机构请求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允许捕捉这只受伤的老虎,并对其进行体检。如果捕捉不到老虎,那么就必须击毙它,因为攻击过人的老虎对人的威胁很大。”


---------基辅某部队营地内发现两只无主的阿穆尔虎
乌克兰基辅市市政府新闻处2月12日表示,在基辅市一家私人租赁的某部队营地内发现了两只阿穆尔虎。这两只阿穆尔虎是被基辅市国家兽医局的监察人员和基辅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发现的。
基辅市市政府新闻处援引基辅市副市长的话说:"目前尚不清楚,是谁在养这两只阿穆尔虎。首先这是两只凶猛的动物,其次它们还是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中的动物。"
基辅市副市长表示,基辅市检察院应该进行调查并弄清楚,这两只东北虎是如何在没有相关文件和许可来到基辅市的,而且还要检查是否有未经批准饲养凶猛动物的情况,以及两只老虎在基辅市居民区出现是否导致了人员伤亡的情况。
乌克兰国防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被找到的这两只阿穆尔虎与他们无关,因为该部队营地已经出租给私人公司,这个公司要为所租赁的地方负责任。


----------滨海边疆区区际自然保护检察院庆祝成立20年
俄新网符拉迪沃斯托克5月17日电 记者亚力山德拉·杰尼索娃报道:滨海边疆区区际自然保护检察院17日庆祝了自己20岁生日。
该部门17日向俄新社透露,滨海边疆区有值得保护的东西:乌苏里斯克原始森林的生态多样性举世罕见,那里栖息着稀有动物和鸟类、保存着珍贵树种、古代残留下来的植物和特有品种,它们在世界任何其它地区都已经无法找到。该边疆区有6个国家自然保护区、12个禁猎区、1个树木园、1个自然公园和205个自然遗迹。
仅在最近5年自然保护检察院就因偷猎、非法砍伐、非法开采水生物资源对95人提起刑事诉讼和审判。犯人自动上缴和法庭追缴的罚款达1亿多卢布,已上交国家。


----------俄滨海地区发生第一起老虎相残事件
俄 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罗斯滨海地区狩猎人员在乌苏里斯克原始森林发现了第一起老虎相残事件。俄罗斯"老虎"专门检查机构新闻处发言人向俄新社记者做出了这一表示。该机构负责保护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的阿穆尔虎不受偷猎。
发言人指出,6日狩猎员亚历山大·塔拉先科向符拉迪沃斯托克"老虎"专门检查机关透露,在滨海边疆区防火地带发现一只死虎。有关专家迅速来到事发现场。他表示:"‘老虎'专门检查机关工作人员与狩猎员特别小心地走近老虎死亡之地。他们看到了一只庞大的老虎。根据所留下的爪印判断,虎爪尺寸有11.5厘米。当时老虎正在吃同伴的残骸。发现有人来后,它叼走残肉潜入森林。"
他说,今年冬季阿穆尔虎在远东原始森林表现得特别凶残。他指出:"在滨海地区已发现三起阿穆尔虎伤人事件。在这三起事件中,遇险人员逃离虎口,两名男性受伤。检查机关工作人员被迫枪杀两只老虎。现在又发生一起老虎相残事件。"
发言人还表示,"老虎"专门检查机关工作人员和有关专家将查明原始森林庞大猫科动物老虎相残的原因。


---------------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找到的阿穆尔幼虎将有“新家
  生态学家将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维亚泽姆斯克市一个农家院里发现的阿穆尔虎遗孤将被送往野生动物抚育中心。这是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老虎"的特别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21日向俄新社记者做出的表示。
斯塔罗斯京介绍说,这只幼虎是被离家两天后回家的主人在自家的院子里发现的。它咬死了农户的看家狗,钻入了狗窝里。
斯塔罗斯京说,户主发现后报警,警察局工作人员又叫来了特别检查机构工作人员。
斯塔罗斯京补充说,这只幼虎将在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抚育中心进行康复,康复后将计划将其送往动物园。
斯塔罗斯京补充说,没有找到这只幼虎的妈妈,很可能是已经成为偷猎者的牺牲品,因为母虎一般不会抛弃自己的幼子。
2007年在远东地区的原始森林中共发现8只老虎遗孤,它们的妈妈们也都死于偷猎者之手。
"老虎"的特别检查机构资料显示,从2006年起,偷猎者们共打死10多只老虎。
阿穆尔虎是世界上最珍贵的虎种之一,被列入国际红皮书。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共栖息着约450只阿穆尔虎。


------------俄生态学家着手捕捉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受伤老虎
  俄罗斯生态学家已经获准捕捉 1日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原始森林中攻击人的那只老虎并开始寻找它。这是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下属的一个名为“老虎”的专门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向俄新社记者做出的表示。
新年第一天,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一只老虎对一名当地居民进行了攻击,损坏了他的两根肋骨并咬伤了他的双臂,受伤的居民幸免于难。
随后才查明,这只被列入国际红皮书的阿穆尔虎此前曾受过枪伤,看来这就是老虎攻击人的原因。
斯塔罗斯京说:“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已经批准‘老虎’专门检查机构从原始森林中捕捉这只老虎,因为受伤的老虎对人的威胁很大。它只要攻击过人一次,还会再次进行攻击。”
他补充说,目前生态学家正在跟踪这只老虎并设法捉住他。如果近日捕捉不到老虎,那么就必须击毙它。
同时警方正在对非法猎捕阿穆尔虎的事实进行调查,一名被动物獠牙咬伤的男子成为该案嫌疑犯之一。


--------滨海边疆区射死一只受伤老虎
一只受伤的老虎在滨海边疆区被射死。名为“老虎”的特别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今天透露,一只被盗猎分子打伤了肋部和后爪的老虎在达利涅列琴斯克区济姆尼卡村外徘徊。因为伤口未及时得到兽医处置,这只老虎无法继续存活下去。
斯塔罗斯京说:“受伤的老虎特别容易伤人,它会攻击所有遇到的人。好在跟踪它的只是训练有素的专家,而不是当地村民。”
斯塔罗斯京指出,今年1月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那纳伊区也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一只受伤的老虎企图攻击跟踪它的“老虎”特别检查机构成员,最终被击毙。


--------------俄将捕捉远东豹和阿穆尔虎进行科学研究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俄罗斯自然资源部签发许可,将分别捕捉四只被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皮书》的稀有动物远东豹和阿穆尔虎。
该局人士说,捕捉它们的目的是用于生物医学研究和采集生物资料(组织、血液、精液和排泄物样品)以及研究这些猛兽的遗传状况。此外,为进一步跟踪它们的行踪将给这些猛兽戴上无线电和GPS项圈。
俄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远东联邦区总局称,有关专家会在2006年9月至12月间捕捉成年的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然后再将其放回大自然。这次捕捉将在保护阿穆尔虎和远东豹种群计划的框架内进行。
据科学家提供的资料表明,目前世界上仅存不到500只阿穆尔虎和约30只远东豹。它们几乎全部栖息在远东地区。


---------滨海边疆区为失去母亲的幼虎建成新兽笼
罗斯联邦自然资源部名为“老虎”的专门检查机构副主任维塔利·斯塔罗斯京表示,滨海边疆区为居住在拉兹多利诺耶村野生动物临时收养基地失去母亲的幼虎建成了新兽笼。他说,个头最大的9个月雌虎巴雷什尼亚将率先迁入新兽笼。
斯塔罗斯京解释说:“还有两幼虎等待迁入近期即将建成的第二个兽笼。”
他说,现有兽笼对于已经长大的幼虎来说太小了。同时也存在身体强壮后的幼虎会轻易地将兽笼弄坏的危险。
新兽笼宽敞牢固,还有隐避的栖息处。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IFAW)为兽笼建造拨款84000卢布。
目前滨海边疆区野生动物收养基地还有四只失去母亲的幼虎。这四只幼虎去年冬季在远东的原始森林中被发现的,当时它们的身体极其虚弱。其中一只幼虎被捕兽器夹住,兽医不得已为其受伤的爪子做了两只脚趾的截肢手术。现在这四只幼虎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专家认为,这些幼虎的母亲多半死于偷猎者之手。
“老虎”专门检查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2006年滨海边疆区偷猎者猎杀了近10只老虎。但是据统计资料显示,非法使用生物个体犯罪的破案率只有15%至18%。虎皮在亚洲国家非常珍贵,老虎的部分器官应用于东方传统医学。
阿穆尔虎已被列入世界濒危动物红皮书。95%的虎群栖息在滨海边疆区和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南部。据资料统计目前仅存近450只阿穆尔虎。


-----------博奇河自然保护区重新统计阿穆尔虎数量
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博奇河自然保护区开始对境内的阿穆尔虎数量进行重新统计。这一消息是俄罗斯联邦资源利用监督局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分局新闻处向俄新社记者透露的。
新闻处一名官员说:"专家们在自然保护区内根据阿穆尔虎在雪地上留下的脚印对其数量进行监测。相关研究从1997--1998年冬开始。去年的监测结果显示,有6只老虎在博奇河流域栖息"。
该名官员表示,博奇河自然保护区是远东南部16个阿穆尔虎研究基地之一。该保护区是阿穆尔虎最北部的栖息地。专家们每年冬天都要对每个地段进行两次考察,穿越数千公里跟踪老虎脚印。富有经验的专家根据阿穆尔虎的脚印可以推测出其身体状况和特点的许多详细信息。


---------野生东北虎越境频现黑龙江林区
近期在黑龙江东部林区频繁出现野生东北虎,并造成家畜死亡。
东北网报道说,今年以来,野生东北虎已经在黑龙江东部林区出现了4次,6月中旬还在东宁县境内发现了被野生东北虎吃掉的两头牛。从老虎吃牛的现场可以看出,当时至少有两只东北虎。据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的官员介绍,野生东北虎的频频出现与黑龙江省加强对森林资源的保护有直接关系,禁猎活动使林区内野生动物日益增多,为野生东北虎提供了完整的食物链。
林业专家同时指出,中俄两国部分边境地区无河流阻隔,今年频现黑龙江东部地区的野生东北虎也可能是从俄罗斯入境的。
据悉,东北虎为世界濒危物种,目前中国境内的野生东北虎数量已不足20只,在黑龙江境内的东北虎养殖基地尚有总数800只左右人工繁育的东北虎。


---------俄罗斯芭蕾舞首次邀请老虎出演
圣彼得堡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芭蕾舞《斯巴达克》舞台上首次邀请活老虎参加演出。该剧目的首演定于4月21日。这是剧院的新闻发言人纳塔利娅·卡尔达什向俄新社记者的。
据她介绍,母虎米拉19日将"光临"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参加排练,她的母亲就是通过俄罗斯‘马戏'电视节目被众多观众熟知的沙基拉。芭蕾舞演员们将第一次和来自莫斯科的米拉见面。
米拉会见到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主要演员,《斯巴达克》芭蕾舞中斯巴达克的扮演者丹尼斯·马特维延科,弗里吉亚的扮演者伊琳娜·佩莲,还有芭蕾舞团的其他演员。
剧院认为,哈恰图良的这部《斯巴达克》舞剧应该是力量与舞蹈的独特融合。导演格里戈里·柯夫通力求表现出男演员们的全部力量。这出剧目极富观赏性和美感。新版的"斯巴达克"不只是起义奴隶的领袖,还是古罗马有学识的统治者。这出剧目耗资350万美元,仅特别设计的服装就制作了几百万套。
 楼主| 发表于 2008-12-4 23: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京生日获赠一只小老虎 将其转送动物园

普京生日获赠一只小老虎 将其转送动物园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理普京将自己的生日礼物——一只小老虎赠送给了克拉斯诺达尔动物园。他深信小老虎会适应在“新家”的生活。

  普京总理4日在与民众进行视频连线对话期间说:“小老虎已经搬到新家,一切都正常。它在动物园里,那里有专家照顾它。动物园位于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

  普京说:“所以,要是愿意可以去那里看望它。”

  这只小老虎是普京过生日时候友人赠送给他的。

  当时,普京就表示,他不会把这只刚满两个月的小“母老虎”留在身边。他说:“它应当生活在正常的环境里,我们把它送到动物园去。”在回答记者关于是否会去看望它的时候,普京说,“这是肯定的。同你们一起去”。

  而且,普京并没有把这只小老虎介绍给自己的爱犬 科尼 做朋友。

俄总 普京 的生日礼物!

俄总 普京 的生日礼物!
发表于 2008-12-13 06: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上是毛子的粉丝 :lol: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3 17: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普京放生老虎现身黑龙江 当地承诺放牛群喂它吃

普京放生老虎现身黑龙江 当地承诺放牛群喂它吃

http://news.163.com/14/1113/03/AATAG7O500014Q4P.html
http://news.sina.com.cn/c/2014-11-13/030031135168.shtml

http://tsrus.cn/kuaixun/2014/11/13/38099.html

消息亮点
它千里迢迢迁徙到这里
----- 看看地图, 并非千里

网友调侃说,“可怜的库贾,多久会成人家中地毯”。也有外媒担心,“库贾”未来会不会成为中药材。俄媒甚至祈祷它在黑龙江结冰之前游回俄罗斯。
-----  中国传统医学,文化 导致多少了“濒临灭绝”

,库贾可能藏身在超2万公顷的太平沟自然保护区,这里野生动物种多量大,“库贾”想必不会挨饿。
------    越是处于金字塔顶端的 越是难以维系

太平沟自然保护区的官员说,“库贾”不必担心找不到食物,如果需要的话,将会释放牛群给这只“大猫”食用。
------  又是三个”呆彪“? 政府再有嫩奶,怎么个喂养法? 哪里去放牛?

相关信息
西伯利亞虎、Siberian tiger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8%9C%E5%8C%97%E8%99%8E
http://baike.baidu.com/view/1374 ... 96&type=syn


人为的视频
视频: 阿穆尔虎杀死大棕熊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zODM4MDIw.html

萝北县
http://www.baike.com/wiki/%E8%90%9D%E5%8C%97%E5%8E%BF
http://baike.baidu.com/view/480947.htm
东北以黑龙江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
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与三江平原交汇处,地处东经130°01′—131°34′,北纬47°12′—48°21′之间

打猎者 知其贵

打猎者 知其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5:29 , Processed in 0.070030 second(s), 7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