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4550|回复: 1

猎场启示录:双管猎枪单板机化所带来的致命危险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9-3-8 20: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最近一直在考虑买枪,可又不知买啥好,在网上查一些资料,看到一篇不错,转贴上来,大家一起欣赏,我同意作者的看法,可就是不知道加拿大有没有这种双板机的枪.


双管猎枪的多功能用处双管猎枪,分平式和立式两种。就目前形势看,除了收藏外,平行双管猎枪正在隐性地退出历史,风行立式双管猎枪;有的甚至发展到笔者不敢苟同的单板机,而取代了双管猎枪的双板板;从整体结构看,从减少重量上,缩小成本,简化工艺上考虑,应当说是一种进步。但是,也从中破坏了双管猎枪从发明那天起应有的责任。

手枪就是手枪,历史证明,在轻兵器发展史上有人将手枪硬性加上冲锋枪功能,并名曰:冲锋手枪;实战中,这类种远程不能有效杀伤近距离也略显笨重的东西,终究退出例装的行例。即便人们最熟悉的乌兹冲锋枪,体型可能是最小的,外型最接近手枪的,也不敢命命为冲锋枪手枪。

什么型的枪,完成什么性质的任务,这是法定的了;如果胡乱窜门,嫁接出新,大炮可是真能上刺刀了。

双管猎枪的双板机,改成单板机结构,肯定也是上述错误。充其量就是两发速射猎弹枪——当然,这个名字是我起的。后面我会谈到的。

我们国家的立式双管猎枪最佳产品,应当首推虎头牌双管猎枪。幸运的是它保留了双板机结构。它是重庆长安饥器制造厂生活的,其实是抄袭了苏联12号MU-6立式双管猎枪猎枪的。你把两杆枪扔到地上,肯定会说是双胞胎。好在,我们什么东西都少自主的知识产权,尤其在轻兵器上历来就是创新能力偏低,也就没有人因此开场说三道四了。它具有开锁、保险联动机构,当开锁后装弹时,发射机构便自动处于保险状态,射击时,必须先打开保险才能扣动扳机。这一点对初涉猎场的新手及粗心的猎人非常有益。

不用说,此枪的枪管是上下排列,否则就不叫立式了;但它的上下枪管喉缩是有区别的,上管为全喉缩,下管为1/2喉缩。看你打什么动物或者猎物远近距离,而选择击发上管还是下管了。

双管猎枪如我上面所说,它采用双扳机发射机构,你要记住,左扳机控制上枪管的发射、右扳机控制下枪管的发射。在你成为熟练猎人后,你可视猎场猎物实际情况,根据禽兽的种类和大小,而在上下枪管内装入不同号数的霰弹,扣压左或右扳机,以达到经济的狞猎效果。

但是你要记住,右前扳机负责下管,因是半缩,铅丸散开早一点,适合射击近距离目标。为防止走火或过早击发,前扳机的扳机力较大。左扳机负责上管,因是全缩,适合射击远距离目标。为防止过迟击发,后扳机的扳机力较小,一抠便响。

双管猎枪除了是为猎杀大型动物而创造出来的一种猎枪外,它也是打飞的最好猎枪。在首发没有有击中猎物后,你仍旧可以在瞄准基线不变的情况下,追补第二枪;如果不是你手下潮,或者脚下出现什么问题,基本上都能击中目标。当然,你必须是一位会打飞的好猎手。有的猎人打一辈猎,仍旧有不会打飞的;这是没有办法的,除了经验还有心理上的问题。而且,打飞对风向、天气,个人情绪以及猎物起飞的角度都有着非常苛责的要求。你摆不平这些,那只能把昂贵的霰弹当信号弹向空中发射了。

霰弹猎枪打飞就没了双管猎枪的优势。一枪未果,还要把枪竖起来,拉护木退壳,推护木上弹,然后再放平枪身,补追飞遁的猎物,出枪快的人还行,还有最后的机会;出枪慢的人,找到猎物,再瞄上,我想那时猎物肯定已经飞出霰弹的有效杀伤范围了。

起码,双管猎枪在这方面可以弥补一些打飞未果的遗憾。如果,连续两枪在有效的杀伤范围内,你都打不下来,那你真得找个不花钱的地方打打飞碟了,否则你是没有那么充足的资金来完成你近似焰火般消耗的弹药局面。

但是,虎头双管猎枪也有一个重大的问题,就是一旦雨后淋,只要有一次擦拭不及时,麻烦也就开始了。众所周知,它采用撅把式结构。你仅仅习惯靠双手要撅开它,已经不可能了。你必须横握着枪,枪管贴靠在自己的腿上,然后用力外撑,你才能打开枪膛,才能重新填上子弹。

这在方面上,国产的双管猎枪统一是这个毛病,没有一个款式象国外那些厂家的双管猎枪,只要轻轻一撅便轻松打开。你每撅一次,都得拿出吃奶时的劲;也好,从此锻炼了臂力,猎人没当成,成了健美的英雄了。

但双管猎枪变成了单板机,就很难说是进步。

如果在猎杀大型动物时,一旦一个板机出现故障,整只枪便报废了,别再说面对冲上的受伤猎物,就是防身也没有什么价值了。双板机就不同了,一个板机出现故障,别一个板机仍旧能够射出足以致命的霰弹。

双管猎枪本是两杆枪的结合品,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两夫一妻了,迟早有一天要出事的。

双管猎枪的结构,用目前时尚的话说:是应急机制。

好在现在处处禁猎,已经没有人猎杀大型猎物了,能够猎杀的充其量者都是些小型猎物,单板机的危险也就减少到最低限度了。

但是,双管猎枪的重量也是让徒步狩猎的人有些不堪重负。老百姓说,远路无轻载啊。徒步狩猎一走就是几十里地,手拿肩扛轮番换也是一脸驴汗。二十年前,笔者对如此的沉重负担曾经想出一对付的招数,省了不少力气。晚上从猎场上回来时,把双管猎枪藏匿在事先看好的树洞里,把子弹藏匿到另外一个地方,即使有人偶然找到枪,没有子弹也和捡到一根木柴差不多,出不了什么人命上的事情。第二天上山时再取出来,继续狩猎,省了不少力气。有一看树林的老人见我每每空手下山,不是背着野鸡就是野免,总是好奇地问:是自己撞到的树上磕死的?

我说:哎呀,是吓死了。

时间长了,我会送给他一只或者两个猎物。

有一次,他神秘地跟我说:你是用枪打的?

我问他,你看我带枪上过山吗?

他说,我吃出铁砂了?吃出十一个,差一点把我的牙齿咯崩了。

群众真是真正的英雄。

我自己露出马脚来。

从那几后,我下山时总是有意绕开他,防止有一天我到树洞里取双管猎枪时,伸手抓出的不是我的双管猎枪,而是一个看树的老人,事情可就麻烦了。

现在钢材品种多了,不知道后来生产的双管猎枪们体重是不是轻了一些,如果还是当年那样沉重,今天的人们是否能扛得起来,那可真得研究一下了。

有时,在猎场上烤肉喝酒时,我就想双管猎枪枪的发明,肯定是在这样一种形势下产生的:狩猎初期,都是单管,而且是前装枪。单人单猎,一定有时与大型动物遭遇,结果是猎手成了动物的猎物。于是,猎人们,在猎杀大型动物一定是相约上几个好友,一起围猎;一旦发现猎物便由距离最近的人开始射击;如果致命则更好;如果仅仅是击伤,受伤的大型动物会发起报复性攻击的,已经开枪的猎人显然再重新装弹是来不及了;这时后面的猎人便会火力支援,击毙扑上来的大型动物。后来,前装枪时代结束,发明了霰弹,虽说危急情况下上弹速度快了,但也绝对不如受伤后扑上来的动物速度快,猎人同样成惨遭不幸。于是,有人便生出把两只猎枪合在一个人手里的念头,于是,双管猎枪猎枪便从此诞生了。

——当然,这是我的猜想。

即使在后来出现半自动的霰弹猎枪,如果镇定,一个人一支枪便可对付冲上来的两三野猪也不成问题;但是,双管猎枪仍旧以自己特有的理由与实用继续存在下去,而且一直与比它更现代更猛烈的霰弹猎枪抗衡下去。

相对而言,双管猎枪除了上述优点外,它另一个优点是比霰弹枪更节省子弹,更经济。

敢拿霰弹枪出入猎场,而且是经常性的人,他家的仓房肯定是银行的储蓄所,否则没有那么高的经济实力支撑着霰弹枪大量弹药消耗的能力。

霰弹枪消耗弹药的习性,和小孩子过年放鞭炮一样,没有经济核算概念,只有听响愉快刺激的需要。你想想,你是打猎吗?你这是打钱。

对双管猎枪,狩猎结束后,应当将它擦拭装好,同时要往上下管里装入两颗击发过的塑料空壳,然后一一击发,释放击针簧压力后,便不再动它了。如果你更爱你的枪,你还可进厨房找个食品保鲜膜将枪口封住,再将整枪平放在你认为安全的地方就行了。提醒你的是不要斜着倚在墙角,时间长了,你会发现坚固的枪筒竟然会弯曲,那时你后悔也来不及了。如果要立放,你也要小心将它放直,避免出现枪管变弯的悲剧。


:lol:
charades%2001757.jpg
发表于 2016-5-5 18:45:39 | 显示全部楼层

转帖 《美国2岁儿童玩手枪走火误杀母亲》

转帖 《美国2岁儿童玩手枪走火误杀母亲》

引自 《纽约时报》
RICHARD PéREZ-PEÑA2016年4月28日
http://d3243p278jejbm.cloudfront ... campaign=newsletter


没人确切地知道,那个周二开枪打死开车穿过密尔沃基的女子的人,脑子里究竟在想什么。枪手是一名两岁的孩子。

密尔沃基县治安官办公室周三公布,死在175号州级公路上的是26岁的帕翠斯·普赖斯(Patrice Price),持枪的则是她自己的孩子。

调查人员在后座的地板上找到了涉事的手枪。这是一把 .40口径的手枪,由普赖斯当保安的男友使用。治安官办公室称,他的枪套和战术背心也在车里。当地的新闻媒体报道,普赖斯当时驾驶的那辆蓝色道奇(Dodge)轿车是她男朋友的。

治安官办公室不愿透露普赖斯男友的姓名。他们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个两岁的孩子“拿到了从驾驶员座位下面滑出来的手枪,隔着座位开枪,子弹击中了司机。”当时,孩子未坐在儿童座椅内。

普赖斯设法停下了车,但当救援人员到达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普赖斯被当场宣布死亡。

治安官办公室未透露是否有人会面临刑事指控。

在有关枪支暴力的事件中,涉及充满好奇心的孩子与武器的事故似乎尤其悲惨,但这类事故并不是特别罕见。最常见的情况是,家长没有把枪放在安全的地方。

在截至周二的七天时间里,除普赖斯丧命外,乔治亚州一个三岁的孩子、路易斯安那州一个三岁的孩子、密苏里州一个两岁的孩子和印第安纳州一个两岁的孩子开枪打死了自己;德克萨斯州一个四岁的孩子开枪打伤了一名家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官方认定为事故的枪击事件中,一名16岁的少年打死了14岁的朋友;德克萨斯州一个15岁的孩子意外开枪,打伤了自己16岁的朋友;印第安纳州一名13岁的小姑娘不小心打伤了自己。

上月发生的一件事,与密尔沃基这起枪击事件惊人地相似。在佛罗里达州,一名正在开车的母亲被后座上四岁的儿子开枪打伤。执法官员称,在那起事件中,手枪也是藏在了驾驶员座位的下方,后来滑到了后面。那名女子叫杰米·吉尔特(Jamie Gilt)。在那之前,她在Facebook上创建了一个支持拥有枪支的页面,并在该页面上称自己的孩子知道怎么开枪,“就连我四岁的儿子都会兴奋地要用 .22口径的枪进行目标射击”。

控枪团体“每座城镇都要维护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称,2015年初以来,美国至少有342人被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小心开枪击中。

普赖斯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在密尔沃基中弹身亡时,她的母亲和她一岁的孩子也在车里。

“现在我失去了她,”她的父亲安德烈·普赖斯(Andre Price)对当地电视台WISN说。“很心痛。”

翻译:陈亦亭

BTW
他 最后倒在了自己手中的枪下 etc.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hlight=%D7%DF%BB%F0

讲故事 擦枪走火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hlight=%D7%DF%BB%F0

枪走火 容颜换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hlight=%D7%DF%BB%F0

长在校园枪击阴影下的美国下一代
http://d3243p278jejbm.cloudfront ... campaign=newsletter
3.jpg
5.jpg
2.jpg
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0:31 , Processed in 0.062057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