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4633|回复: 0

转帖 美国经济不景犯罪率攀升 华裔买枪自保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9-3-30 00: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转帖  美国经济不景犯罪率攀升 华裔买枪自保

-------美国《世界日报》    2009-03-29 20:24:45

    美国经济不景气,民众预期犯罪率将攀升,圣盖博谷枪械店业绩呈现逆势上扬,店内枪支几乎销售一空,供不应求。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3月26日支持缴枪换礼活动,希望民众上缴枪枝换取百元礼券。但华人聚集的圣谷枪械店多数枪支早已售磬,商家纷纷表示,从没看过枪支如此热卖。

  阿罕布拉市欧亚枪店何伟如表示,枪店生意与景气呈强烈反比,多数枪店枪支卖到缺货,弹药也都卖光,枪械工厂订单接到手软。想买枪的民众需要领号码牌排队等候,让经营枪店20多年的他感到不可思议。

  Bain Davis & Sporting Goods 店员Peter Stefansky 说,最近枪械业绩成长近一倍,店内存货早已卖光,许多华裔民众每天进店里询问及购买枪支,目前还有50人排队等待。

  何伟如表示,经济不景气,报章上华人小区恐吓、抢劫、杀人案频传,民众或商家因为害怕而打算买枪自保,还有一些华人是因前阵子被抢而买枪,愈来愈多华人买枪自卫。他说,购枪民众以华人男性占多数,各行各业都有,从西装笔挺的医师或律师到退休在家民众。平日买枪者以打猎休闲为主,但近来店顾客以自我防卫的手枪为主。

  所有枪枝中,以联邦调查局(FBI)探员配备的克拉克(Clark)最热门,市面上已买不到。何伟如表示,这种枪重量轻、耐用,任何气候及温度皆可击发,依型号从500到700美元不等。
http://xavierthoughts.blogspot.c ... 1-on-gunbroker.html

此外,500美元左右的Smith & Sesson 左轮手枪
http://www.flickr.com/photos/96933921@N00/2205445004/

及600美元上下的贝瑞塔 (Beretta)手枪也是热销厂牌。
http://www.modernfirearms.net/handguns/hg07-e.htm


  Stefansky 认为,枪支热卖除治安不好外,还与持反对枪支的民主党总统奥巴马上台有关。不少民众预期政府未来可能禁止贩卖枪支,趁现在购买。

  对枪支热卖,不少民众感到忧心。有两个小孩的张小姐表示,治安已够坏了,这么多人买枪,深怕走在路上会遇到子弹飞来飞去,希望政府禁止贩卖枪械,杜绝暴力犯罪。一位不愿具名的医师说,买枪的确是为自卫,身边不少医师朋友都购枪。

Clark

Clark

Beretta

Beretta

Smith & Sesson

Smith & Sess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8 17:00 , Processed in 0.058001 second(s), 6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