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4509|回复: 8

【玩儿去游记系列(四)】在布莱斯大峡谷览秀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5-12-29 15: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关于玩儿去:

玩儿去,曾先后在北京、温尼伯、多伦多和洛杉矶过活,属于吃饱了撑的没事儿干,满世界玩儿去之俗人;崇尚苦中寻甜蜜,无聊中寻乐趣,生活处处皆相声之境界;追求能吃的东西嚼嚼,能去的地方瞧瞧,能做的事情学学之活法。《玩儿去图文集》乃真实经历之写照。我说了,你笑了,玩儿去的意思便到了。

在布莱斯峡谷览秀


旅游手册 (FROMMER‘S USA) 里说:“如果一生之中只去一个国家公园,就去犹他州的布莱斯峡谷(BRYCE CANYON)吧 ”。   玩儿去耳儿根子一软,听信了这话,人还没出门儿,便早早在布莱斯峡谷的红宝石客栈(RUBY‘S INN)预订了两晚上。心想着,既然布莱斯是美利坚合众国数一数二的美色,俺八天的玩儿期再紧张,也要挤出两天时间好好地跟它亲热亲热。

话说在犹他州的野地里扑腾了几天之后,终于在这天早上离开了拱门国家公园,朝着布莱斯的方向一路奔去。走不多久,公路两边便抖落出田园般的画面。远处是白雪盖顶的山峰,一个个儿脑袋上还罩着云彩;近处是风吹草低没见着羊的牧场。听说美国佬嫌羊破坏生态,所以只养些牛马充数儿。你别说,看惯了南加州的沙漠荒山,突然瞅见这种绿油油的景像,一时间还有点儿不大习惯,惹得老婆激动不已,隔着风挡玻璃就是一通儿拍照。

“看,远处的雪山就是我们要去的地方。怎么样?够味儿吧”,我一边开车,一边跟老婆吹起牛来。反正,布莱斯她也没去过,我更没去过。吹吧,这时候怎么吹都不过分。



晌午一过,便来到号称“全国第一美景”的布莱斯峡谷。这地方真是与众不同,大门口外居然还有个“大”飞机场,巨大得只有一个趴机位。一架“崭新”的观光直升飞机正耷拉着生锈的螺旋浆,跟得了鸡瘟似的蔫在那儿,等待游客们受用。它的旁边还有成行的纪念品店铺伴陪着。再往前走,就是公园的大门了。你看那门脸儿气派的,不说红砖绿瓦,好歹也用铝合金垒了一个收费亭子。路面够奢侈全是水泥铺地,成单向两车道。看见亭子里戴大礼帽儿的家伙一伸手,我赶紧递过年票,要了一张地图,然后迫不及待地向公园深处驶去。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39:58 | 显示全部楼层
眼看来到五月中,公园里还到处都是积雪。满眼望去,红的是土,白的是雪,搭配出一片赛狗屁的意境。我们走在大路上,两旁的沟渠里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儿,锸着一根根显眼的标志杆,长短粗细好似“娶媳妇打幡儿跟着哄”的幡竹。这里的冬天大概积雪太深,标志杆算是给过往的司机提个醒儿:“小心!标志之外便是趴窝的地界儿”。



这是揣着满肚子的期盼来到布莱斯的,没逛几个景点就发现,“唉,这地方没啥劲,哈”?不看不知道,等见了真东西之后,内心仅存的一点儿美好竟荡然无存,剩下一个后悔。 这里所谓的景点,不过是巴掌大小的地方长出几块癞痢头似的蚀地。既没有峡谷地 (CANYONLANDS)  的骚劲儿,更没有大峡谷 (GRAND CANYON) 的气势,顶多算个小家璧玉的俗气。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劲归没劲,既来之,则安之吧。反正有两天的时间可供糟踏,我开始在没劲之中寻找乐趣。也不知咋搞的,稍不留神便遛达到了“提气儿台”(INSPIRATION POINT),号称布莱斯的龙眼睛,大小画册的封面儿上都拿她蒙事儿的地方。 小小的土坡儿看着不高,可名片儿上愣说它有两千七、八百米的拔海,害得我腿脚儿稍微一活动便露出烈日下大狼狗的姿势-吐着舌头倒气儿。依我看,把这地方改名儿叫“倒气儿台”倒也合适。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不容易爬到坡儿顶,两手扶着栏杆儿朝下面瞅去,嘿,一窝儿一窝儿兵马佣似的石头块儿,昂首挺胸,好像天安门广场前阅兵的队伍,挺拔又精神,用四川人的话讲,个个儿都还是雄起的样子。瞅着,瞧着,我嘴里一个不小心便溜达出一句仿真的扬州腔儿:“同志们辛苦啦”!

“为人民服务”!峡谷里仿佛也回荡起南腔北调的吼声。

“稍息,稍息”。

检阅完了队伍,又想着去慰问慰问“士兵”。 我沿着下山的小径走了没几步,便碰到一个大牌子:“雪多土松,小道儿危险,暂时关闭”!得,想去慰问,人家还不接见呢。哪怕不让咱握手,拍拍肩膀也行啊,大老远儿来了,别这么不给面子。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2:4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让下去,俺非去试试,什么事儿就怕碰个执着的。寻来找去,我终于在日出点(SUNRISE POINT)发现了一条小迳。沿路而下,七盘八绕,不知不觉便来到了笋石裆中。抬头仰望,涯顶的游客们已经一个个儿小如蚂蚁,而自己却顶天立地,挺有点兵俑的感觉。大概,从动物园的笼子里往外看人物也是如此。


(笋石裆中,摄于2005年5月)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虽说布莱斯的景致不咋地,可招惹来的摄影师却不在少数,还都是多国部队组成的联合国军,什么德国的、荷兰的,哪儿来的都有。走着,走着,瞅见前面一个摄影师正透过镜头对着一块大石头发呆。不用问就知道那家伙是个专业人士。你看他相机的三角架,粗壮得快赶上建筑工地的脚手架了。摄影师蹶着屁股的样子很滑稽,弄得我的好奇心也跟着大大升起,什么景致值得他这么翘屁股?我忍不住跑到他的后面看究竟。那家伙知道我正站在他的身后,可俩眼睛忙着盯镜头,根本腾不出工夫搭理我,只好用一只手在自己的屁股后面像大尾巴狼似地紧摇晃,意思是说:

“走,走啊。别理我,忙着呢”。

玩儿去的脸皮厚,哪儿有走的道理。我脚丫子不但没挪窝儿,还趁机掏出傻瓜相机,以摄影师的视角对着石头捏了一张。

眼见轰都轰不走,摄影师没了咒儿念,只好不情愿地站起身来,用火辣辣的眼神儿把我从头儿到脚一阵打量,完了还蹦出一句:

“噢,你穿着凉鞋就来爬山啦”?那家伙的英语里带着浓重的德国腔。

“噢,你们德国人就喜欢破石头”?我也忽悠着他。

“我正在等云彩呢”,然后,他用“很高兴”的样子夹了我一眼。

我心说了,就这么块破石头,般配什么云彩也白搭,麻袋片儿上绣花啊!


(麻袋片儿上绣花,摄于2005年5月)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告别了摄影师,我继续前行,只见仨俩工人正在修路。美国人干活儿不行,奢侈起来没命。其实,他们的工作也就是清理山路上的小石头子儿,可人家动用的又是推土机,又是压路机,就算几把铁锹、耙子、咖啡壶之类的零碎儿也愣让拖车抗着走。

我正瞎琢磨呢,迎面走过来一对儿美国夫妇。那男的手里拿着相机,冲着正在干活儿的工人直嚷嚷:“来,来,来,照张像。给我摆个姿势,就好像你们特享受这份工作似的”。

话音刚落,引来旁边的游客一阵哄笑。享受?这不是成心拿人家工人打镲嘛。不过,美国的工人师傅革命觉悟倒是挺高的,听了这话虽然满脸的严肃,可心里却不介意。他们按照要求摆完了姿势,然后便跟那对儿夫妇切磋起来。到底还是美国人理解美国人啊,你看他们兴高采烈的样子就知道,“会谈是在十分诚挚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的”,新华社语。



(很享受的样子,摄于2005年5月)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9 15: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开了扫路工人继续上路,迎头撞见这块大石头。瞅着像什么呢?

“夫妻双双把家还”。

“得,时间不早了,咱也夫妻双双把家还吧”。我使劲儿拽了拽老婆的手,就向山顶爬回去。一边爬,嘴里还一边嘟囔:“布莱斯这破地方,打死我也不来了”。狠话算是放出去了,谁承想,过了两个月不到的工夫,就赐给我一个掌嘴的机会。这不,开往黄石公园的旅游大巴又把我捎回了布莱斯。唉,玩儿去的命怎么这么苦!

发表于 2005-12-30 00:58: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美国会有那么多的大峡谷呢?  :rol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3-29 02:17 , Processed in 0.05932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