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57667|回复: 11

WCT 海与山的抗衡,苦与乐的对撞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9-7-10 19: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尚未从WCT行走中醒来。脚趾麻木的感觉尤在,WCT的晨雾常使我合上双眼,海浪的回声更催我入梦,回到那山与海,苦与乐对撞的6天。

作为此行的第二梯队,我们是从南走到北(From Goden River To Pachena Trailhead),计划6天走完。

六月二十七日,Toronto两人和Calgary的两位朋友(一对夫妻)在Victoria机场回合,一路奔PortRenfrew而去。山路弯弯,海景时现。由于是女士开车,不快却稳。我等谈笑生风,到也不觉路程。到达PortRenfrew时,天空开始下雨,仿佛是对我们的警告,不要小看了WCT。Orientation过程中有加上种种警告,潮位,Couger, Bear,等等。雨更大,并没有止息的迹象。我们不想在进Trail前就淋一身雨,背一个湿透了的背包。几经周折,找到了一个面对海湾的度假屋,在进入旷野之地前重温一下文明带来的便利。

从阳台上看去,WestCoastTrail就在那边的云里雾里
发表于 2009-7-10 20:11:29 | 显示全部楼层
:sofa:  :hx:  :pics:
 楼主| 发表于 2009-7-11 17: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老虎在Vancouver款待我们。
 楼主| 发表于 2009-7-11 17:49:06 | 显示全部楼层

Day1, from Gorden River to Camper Bay, 13km

June 28th, Sunday. 早上起来,对面的山上雾汽未散。我们不断地劝说自己,在这温暖的小屋里多呆一会儿。如果不赶早上8:30的轮渡,还有11:30的。
但是,我们不能这样消磨意志。几经表决,终于在8:30之前到达了渡口。渡过GordenRiver,便是Traihead。有到此一游照片为证:
 楼主| 发表于 2009-7-11 18:47:58 | 显示全部楼层

Day1, from Gorden River to Camper Bay, 13km

June 28th, Sunday. 早上起来,对面的山上雾汽未散。我们不断地劝说自己,在这温暖的小屋里多呆一会儿。如果不赶早上8:30的轮渡,还有11:30的。

但是,我们不能这样消磨意志。几经表决,终于在8:30之前到达了渡口。渡过GordenRiver,便是Traihead。有到此一游照片为证:



人都说从南往北头两天的路最难走。刚入Trail,就是连续不断的上坡。昨晚的雨,使本来就泥泞的Trail更加湿滑,一不下心就会现入泥潭或者崴了脚。林间的蚊子对我们最亲近,还有名为BananaWorm蜗牛使Sally大呼小叫,



在大约72Km处,有一个庞然大物,DonkeyEngine - 不知被哪个聪明人按了蠢人的主意搬到了这里:



DonkeyEngine的周围,留下了很多近代文明的遗迹,钢缆,铁丝,枕木与这WestCoastTrail显得很不协调。

不过Donkey走过的地方,确实好走多了。我们的口号是,Donkey走得,我们也走得。

70Km处,是第一个BeachAccess。由于潮位对我们不利,我们只好继续在密林中穿行。

这里大步分是原生林,参天的大树比比皆是。有倒下的Giant:



也有新的生命在腐朽上再生


在68Km处,不幸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我的脚崴了。我们不得不停下来休息,商讨是前进还是撤退。队友们提议撤回到ThrasherCove,但我不愿拖大家的后腿。休息了一会,感觉好些,于是紧了紧鞋带,忍着疼又朝目的地进发。

不知是过于小心,还是受伤的脚不得力,没走多远,脚又崴了。在同一只脚同一个部位,新伤加旧痛。只得再度停下,再度商议。最后再度紧了紧鞋带,朝着既定的目的地进发。

到达CamperBay营地的时候,已是晚上8:00。
 楼主| 发表于 2009-7-13 19: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2 上 - at Camper Bay

我是属于早鸟一类的,特别热衷于日起日落。

钻出帐篷,这里的清晨真静啊!


可惜方向不对,看不到日出。

但是另一个早鸟也在营地游荡


她显然是营地的常客,并不怕人。


倒是对我们的水箱很感兴趣:“这是啥呀,好吃吗?”


后来,有点不高兴了:“老盯着我干啥,又不给吃的”


最后索性一屁股坐了下来:“拍,拍,拍!让你拍个够”


看着蔚蓝的海滩,真不想离去


在这里,可以看到帆船在浪里颠簸


又一颗不安分的心那。
 楼主| 发表于 2009-7-13 20: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Day2 - From Camper Bay to Walbran Creek, 9KM

终于到了不得不拔营的时间。正在庆幸今天只有9公里,却得到警告-有连续九叠的梯子要下,然后再直上九叠。

一开始路还好走,有一段BoardWalk


途中遇到了第一梯队派遣的先遣部队- 美少女四人组。她们带来了第一梯队的问候,并得知第一梯队今晚宿营Walbran。想到红军南北军团将在今晚会师,对我等将士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在58Km处,有一个观景点,不过海上有雾,只能雾里看花


接下来就是CulliteCreek,果真名不虚传,得连下九叠梯子。在下的中途,上不见天,下不着地,心里更想着连上九叠,如何了得?

下到沟底,先在石滩上休息


第一要务是把脚拿出来晒晒,放松放松。这时我脚上的泡以初具规模。用针把它挑了,又留了一段线在里面。以便随时“放血”。

休息过后,过了缆车准备迎接九叠天梯。好在有了心理准备,而且实际上并没有九叠之多, 上天梯反而比预期的轻松。

继续前行,抵达LoganCreek,这里是著名的吊桥(LoganSuspensionBridge)


在接近WalbranCreek的时候,我们听到了MM们的声音,尖利的嗓音在低沉的海浪上跳跃,使我们不由加快了步伐。

大部队终于会合了.

由于肖像权问题,合影就不贴了吧。
发表于 2009-7-13 20:3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 Day 2 上 - at Camper Bay

EasyWave
我是属于早鸟一类的,特别热衷于日起日落。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这组PP好漂亮。
 楼主| 发表于 2009-7-15 17:46:02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3,Walbran to Cribs Creek, 13Km

早晨,雾汽未散,缆车静静地等待着行者 - 野渡无人


Walbran有一个洞穴,


有人曾在里面钻木取火


今天的行程是整个Hiking中最轻松的一天,而且大部分是在海滩上散步。无敌海景无处不在(Alan语录)

先亮亮海滩生物。

海胆


海贝


海葵



海兽


海蛋


Oops, 这不是海滩生物。不过是海滩生物下的蛋。

海田


在Carmanah Creek, 水流宽且急。SallyMM一马当先,在急流中趟出一条道来,尽显巾帼英雄本色。

主力部队随后跟上


雾中的灯塔并不能照亮前程


倒是低沉的长号为过往船只指引了方向。这是从中国来的船吧,装载着Costco的货品?


我们到了Carmanah Point  (44Km处)的灯塔,一个看护灯塔的Lady给我们当导游,还拿出望远镜让我们看海狮


她的工作是在不同的灯塔点值勤,有时灯塔在一个无人的荒岛上。虽有无敌海景却无人可交流。我们的行程虽然艰苦,却又一帮无敌的朋友。在此感谢并祝福这位普通的护塔员。

再来一张无敌海景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了Cribs的营地




营地前方,有一道天然海堤,却挡不住滂湃的海浪


海水满过海堤,让沙滩充满了生命


残阳如血,这是我的最爱。

让我们面对夕阳,期待明天朝阳更美丽。
发表于 2009-7-15 19:15:36 | 显示全部楼层
oops, 摄影大师的眼光果然独到,好好学习  :P  :P
 楼主| 发表于 2009-7-16 18: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pc
oops, 摄影大师的眼光果然独到,好好学习  :P  :P


你的PP呢?拿出来晒晒。

近来可好?
 楼主| 发表于 2009-7-18 18: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Day 4 - Cribs Creek@41.5Km to Tsusiat Falls@25Km, 16.5Km

码字太累,直接发个Link吧。
http://www.rolia.net/f/listSingl ... amp;c=310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9 22:16 , Processed in 0.06027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