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Flex

金松一次看个够 - 10月10-13日Enchantment Lakes背包游记[第五页有Snow Zone组的游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9-10-14 11: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Nada Lake

下山途中

下山途中

Nada Lake

Nada Lake
发表于 2009-10-14 11: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山途中火烧过的松林
golden 1407.jpg
golden 1397.jpg
发表于 2009-10-14 11: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到达trailhead的温度已是零上,山上和山下真是不同的世界

(全文完)
golden 1417.jpg
golden 1416.jpg
发表于 2009-10-14 12:4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謝Camony十月懷胎,順利分娩。
必須指出:從Colchuck lake 翻越 Aasgard pass 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在此之前我們收到不少有經驗的朋友的好心提醒,認為難度頗高。萬一在接近pass的時候無法上去,就只能原路返回。當日來回17km,上升1300m的所有努力會完全白費。但Camony作出了正確的選擇,沒有從Snow creek起行,其中的勇氣,令我對她已經不僅僅是尊敬。
如果我能夠在某些時候幫助隊友,那不單止是我的責任,同時也是我的榮幸。正如我也經常接受你們對我的幫助一樣:比如蘋果幫我修理棍子,Alex和其他人幫我取水.......我受惠於所有的隊友。
這是一個愉快的旅程。盡管我對拍照一竅不通,但還是不能藏拙:假如有人指點一二,那豈不喜出望外?
感謝所有同行的朋友。

Aasgard pass 回望 Colchuck lake.

Aasgard pass 回望 Colchuck lake.

Colchuck lake 一角

Colchuck lake 一角

巖酷環境下的燦爛

巖酷環境下的燦爛
发表于 2009-10-14 15:15:41 | 显示全部楼层
robin
...听到这些信息,我为我们团队感到自豪了,说明我们都是合格的backpacker了。

jinsi你们赶上好的天气,为何不见你们漂亮的照片? 并且我们在trailhead见到你们的车了。

这次我们的运气欠佳,在山上只有一天好天气。有些遗憾!
不过没有太阳有没有太阳的韵味,已经知足了。


robin, thanks again for sharing your pictures and poems!

I have written my trip report already but the photos are not ready yet. I'll follow your thread, as strictly speaking, we were the "Snow Zone" group. :wink:

I would like to thank Camony again for all her hard work in arranging the permits and collecting the relevant information MONTHS before the trip! Without her effort, this trip would not be possible.

:gd:
发表于 2009-10-14 16: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漂亮的金松,看得好过瘾!

你们的路线和我们去年走的一样,不过我们是dayhiking, 没背大包,但接近Pass 冰把trail 都盖住了,只好退了回来。

很佩服你们!

好奇问一下:你们是怎么过的Pass, 有用冰爪吗?今年的冰有多少?去年在大石坡的下面就都是冰了。温度很低。

幸亏你们先走了Pass, 要是从Pass 下,看你们的照片最后一天变天了,会很危险。

这是去年山坡底端的冰瀑


山坡顶端的冰瀑
发表于 2009-10-14 17:4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子
好漂亮的金松,看得好过瘾!

你们的路线和我们去年走的一样,不过我们是dayhiking, 没背大包,但接近Pass 冰把trail 都盖住了,只好退了回来。

很佩服你们!

好奇问一下:你们是怎么过的Pass, 有用冰爪吗?今年的冰有多少?去年在大石坡的下面就都是冰了。温度很低。

幸亏你们先走了Pass, 要是从Pass 下,看你们的照片最后一天变天了,会很危险。


冰很薄, 但氣溫很低,我們的飲管全結了冰,很早就沒水喝。 :cry:
我們沒有用冰爪(也不需要),  只憑個人意志一步一步地攀越過Aasgard Pass.

原先也頗猶豫, 不知從Colchuk開始是否正確。在Ranger Station詢問時, 那大嬸只說有點滑,但沒有說絕對危險,但不建議從原路爬下來, 因天氣預測星期二會有雪。又有另一有老外hiker說Snow Creek Trail非常沈悶, 他很久已沒有從那邊走。於是就毅然作出這決定。若夏天再走, 我一定會從Colchuk開始及結束。

在trail碰到另一hiker,他提醒我們要靠在樹叢旁攀爬就安全。當時我只顧著爬, 也沒有留意到冰瀑布。從Robin的照片也可看到一點遠鏡。

Camony
发表于 2009-10-14 17:54:03 | 显示全部楼层
赞策划周全应对自如! 赞团队精神! 赞美文美图! 感谢分享 :jm:  :lm:  :cb:
发表于 2009-10-14 18:28:06 | 显示全部楼层
夢中之秋 - 10月10-12日Enchantment Lakes金松之旅 (Snow Zone組的遊記)

一直很想報名參加Alex & Camony組織的Enchantment Lakes露營活動, 可惜十月沒有假期. 在他們出發的前一天, 我才確定長週末不用上班, 機緣巧合下Snow Zone組還有位置, 便與Gloria參加Snow Zone組, 作較短的三天兩夜遊.

遊Enchantment Lakes可從Snow Lakes Trail上山, 再原路返回 (見下圖); 或從Colchuck Lake上山, 經Snow Lakes Trail下山 (即Alex & Camony大部隊走的路綫). 我們因只有往Snow Zone營地的許可證, 亦考慮到Colchuck那邊的路較難走, 三天時間非常緊迫, 便計劃第一天從Snow Lakes Trail上山, 第二天輕身往Enchantment Lakes遊玩, 第三天按原路下山回返, 如時間充足便在德國鎮Leavenworth遊玩才回家.

第一天 – Vancouver to Leavenworth to Upper Snow Lake
因車程遙遠, 從温哥華到Leavenworth約四個多小時, 我們週六03:10h便出發. 清早的交通暢順, 過關也不用輪候. 07:20h便到達在Leavenworth的Ranger Station取到預先申請的許可證 (Backcountry Permit), 在MacDonald’s用過早飯, 便去Snow Lakes Trail, 現在是到此地遊玩的季節, 停車場已快滿了.

09:55h從Snow Lakes Trail上山, 開始這次金松之旅, 歡迎我們的是滿山七彩的秋色, 但不見金松 (Larch). 天氣初時陰冷, 後來放晴. 沿着之字形的山徑一直爬高, 雖然路況不錯, 亦沒有雪, 但背着大包走至Snow Lakes還是頗累人. 我們慢慢地走, 15:40h到達Upper Snow Lake. 在Snow Zone只可在指定的營地露營, 有十多個營地散佈在Upper Snow Lake湖邊, 地點很隱蔽, 我們找了好一會才選了理想的營地. 安頓好便做飯早睡 (19:15h), 養精蓄銳, 準備第二天往Enchantment Lakes. 晚上寒冷, 相信有零下幾度, 幸好我們帶的保暖衣物足以應付.

第二天 – Upper Snow Lake to Enchantment Lakes
週日清早05:30h起來, 用過早飯, 07:35h出發往Enchantment Lakes. 天朗氣清, 沒有一片雲. 我們從清楚的山徑上山, 路況很好, 沒有雪, 但有多處要爬大石. 我們輕裝在乾爽的情況下走並不難, 但若負重或在濕滑的時候走不容易. 09:40h, 剛走過了一片平坦的大石群, 我們看到了第一棵金松, 正式進入了夢幻般的Enchantment Lakes金松世界. 這天地以潔白的大石群為主, 石上長的只有剛變色的金松, 溪澗與大小不同的碧綠湖泊交錯, 背景是遠方的石山. 在這天地裏, 大自然巧妙地運用這些原素, 隨意地組成一幅幅令人讚歎的圖畫.

在Enchantment Lakes的世界裏走路不容易啊! 不斷地停下來觀景拍照, 進度緩慢, 12:45h才到達在Lower Enchantment的Rune Lake. 原想到Little Annapurna的頂上遊玩, 因時間關係, 只有打消這個念頭. 往Upper Enchantment途中要經過一小段冰封的山坳, 很滑. 14:40h到了Upper Enchantment是另一個蒼涼的世界, 枯旱的只有石塊, 寸草不生, 但有三個小湖. 15:50h到了Aasgard Pass上便回返. 在天黑前回到Snow Creek, 點着頭燈走最後一段沿着Upper Snow Lake的路. 19:45h回到營地, 在黑暗中用過晚飯便安睡 (21:30h).

第三天 – Upper Snow Lake to Leavenworth to Vancouver
週一06:30h起來, 忽忽用過早飯便拔營回返. 天色陰冷, 灰暗有煙霞, 不知是否附近有山火, 四週漓漫着火屑的氣味. 我們09:30h起步, 可能是最後一天已感到疲累, 下山時只覺那之字路像是無盡頭, 14:00h回到停車場.

我們到Leavenworth小鎮遊玩了一會及吃午飯. 19:50h到達邊境, 花了約40分鐘過海關, 約22:00h安坐家中, 享受久違了的熱水浴. 當夜在夢中又回到Enchantment Lakes的金松世界再走一趟.

在此要萬分感謝Camony, 若非她提供詳盡的資料及費心申請許可證, 我們絶不能在短期內出發到Enchantment Lakes遊覽!

Lower Enchantment Area - Sprite Lake


Lower Enchantment Area – Prusik Peak (左) 與The Temple (右)


Upper Enchantment Area – Isolation Lake

Snow Zone組路綫簡圖. 綠綫: 第一天從Snow Lakes Trail上山至Upper Snow Lake Camp, 第三天按原路回返. 藍綫: 第二天從Upper Snow Lake C

Snow Zone組路綫簡圖. 綠綫: 第一天從Snow Lakes Trail上山至Upper Snow Lake Camp, 第三天按原路回返. 藍綫: 第二天從Upper Snow Lake C
发表于 2009-10-14 18:38:45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Jinsi给我们分享蓝天下的金松相片!
发表于 2009-10-14 18:54:37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很有挑战性的一次远征。Robin的故事讲完了,下面该谁出场了?  :roll:  :D
:lm:  :hx:
发表于 2009-10-14 20:0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彩!精彩!精彩!还有吗?期待!!!
发表于 2009-10-14 20:20:53 | 显示全部楼层
灵海
精彩!精彩!精彩!还有吗?期待!!!


有!先卖个关子,明天会来点特别的 :D
发表于 2009-10-14 20:27:18 | 显示全部楼层
:aa10: 庆祝一下勇士们的尽兴而归!
对大家姐的计划周全与细心体贴早有体会,看来这次是又一次的印证了,呵呵。
很喜欢大家姐贤伉俪的新头像!
热切期盼大家更多的好照片! :hw:  :pics:
发表于 2009-10-14 20: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2號公路上拍攝到秋天的景色.
很多駕車人仕也在把車停在路邊泊車位拍攝.

陽光照射下, 拿起相機, 自動對焦, 自動曝光,
放在電腦上, 開啟PS, 自動level, 自動reduce,

:lol:  :lol:
IMG_0012-web.jpg
enchantment_002-web.jpg
发表于 2009-10-14 20:36:59 | 显示全部楼层
Wenatchee Ranger Station

這個地方也很漂亮, 左拍, 右拍也一樣美麗.
enchantment_004-web.jpg
enchantment_003-web.jpg
发表于 2009-10-14 20:47:54 | 显示全部楼层
週六(10月10號)12點前到達了Leavenworth這個有德國特色的小鎮.
在這小鎮停留一天時間觀賞Octoberfest的活動.

(為何不當天立即攀登Enchantment Lakes, 主要是permits一定要在早上9:00am前提取, 否則取消).
enchantment_006-web.jpg
enchantment_005-web.jpg
发表于 2009-10-14 20: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鎮一景.
IMG_0034-web.jpg
IMG_0029-web.jpg
IMG_0024-web.jpg
enchantment_008-web.jpg
发表于 2009-10-14 20:58:4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邊裝飾也很有特色

桌上擺設

桌上擺設
IMG_0026-web.jpg
IMG_0030-web.jpg
 楼主| 发表于 2009-10-14 20:59:11 | 显示全部楼层
特别感谢Camony精心计划的这次背包活动,从时间安排,申请permit,carpool安排以及住宿等各个环节都考虑周到,功劳大大的。先从Colchuck Lake出发的决定后来被证明是正确的,第一天利用体力好的优势上到Aasgard Pass,然后接下来的两天其实是一直在下山走。另外感谢队员之间团结合作,又几个地方真的需要多人合作才能顺利通过,尤其在有冰面的地方。

001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7 12:53 , Processed in 0.08946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