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65338|回复: 59

枪支的证件问题--内容部分更新了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0-4-15 07: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加拿大管制枪械需要的四种文件

一般管制枪械是指:枪管长于105毫米的手枪,枪管短于470毫米的短管卡宾枪,所有各种长度枪管的AR10,AR15,及其变形枪。这种枪械需要4证齐全:

1,本人枪牌,必须是正本,塑料卡片带相片的那个,和驾照一样的,要求随身携带正本。你不能带个驾照的复印件开车吧?

要求随身携带。

2,枪支的登记证,即所谓的户口。这就是你每次买枪以后,过几天,火器局给你邮寄的一张黄色的纸片,下面印有你的枪支的登记号等信息。很容易辨认,因为每次都是在信封内夹带一张绿色的纸,不知道为了什么?兄弟我都收集20多张这种空白的绿色纸了。

这个证件可以复印。要求随枪携带。

我是随枪盒携带,每只枪的盒子里都有完整一套每个复印的枪支登记证。每次去靶场,不论拿上哪个盒子,都能保证这支枪有身份,有户口,有地位。

3,长期移动证。Lon Term ATT。这个移动证主要是针对短枪,或者管制型长枪(比如所有AR15系列,所有枪管短语18.5英寸的长枪)而言。很多人容易闹混淆,尤其是英文不大灵光的朋友。

移动证有很多种,搬家,买新枪,都有临时的移动证。但是携带管制型武器去靶场,或从靶场回家,必须是长期的移动证。随“人”携带。

现在,购买管制枪械,在过户之后,都需要购买人打电话或发传真,申请一个临时移动证,把枪移动回家。即使购买人有长期移动证,也还是需要这个临时移动证,这个临时移动证一天有效,有效区域是从卖家地址到买家地址。以后,再去靶场或枪店,可以使用长期移动证。特此转告。

仅仅适用于加拿大联邦法,法国,新西兰,南非,和美国各州的朋友,不用遵守。请以本国法律为本。

4,靶场的会员证。现在管理的越来越严格,没有靶场的会员证基本上警察部门就不批准你办理长期移动证,你也就不能够买/携带短枪,或者管制型长枪。

假如你是逐年购买靶场的会员证,那么警察部门也会一下子给了你5年的长期移动证。如果,第二年你再不成为一个射击俱乐部的会员,那么你手里依然有一个长期移动证。可是,当你购买管制枪械的时候,火器局会问你:你是属于哪一个射击俱乐部?如果,你没有俱乐部,你也就不能够再买/携带短枪,或者管制型长枪。

如果,你在第二年不是射击俱乐部的成员,但是你也不再购买新的手枪,那么你的长期移动证是否还有效?

我的建议,没有会员证的朋友,把每次去靶场的daily pass的底联全部保留,随枪盒携带。如果警察在你回家的路上拦住你,你可以给他看,说爷刚才拿着枪是去靶场练枪了,爷没去抢银行。

如果警察在你去靶场的路上检查你,你可以说,看这些是爷以前去靶场的凭证,今天天气好,爷今天也是去靶场。前提是,你真的是在去靶场的路上,而不是在银行的停车场里。

如果是非管制长枪,2,3项就免了,1项永远是必需的。4项么,取决于你是否去靶场。

如果,你就是携带非管制武器去郊游,那么1项是必需的。当然,你要是都带齐全了1,2,3,4项文件,警察老爷也会很高兴,觉得他自己倍儿有面子,倍儿有里子。你也就是一个真正的枪手,一个纯粹的枪手,一个高尚的枪手,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枪手,一个有利于人民的枪手。
发表于 2011-5-5 13: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枪支的证件问题

andrew
2,枪支的户口,就是你每次买枪以后,过几天,火器局给你邮寄的一张黄色的纸片,下面印有你的枪支的登记号等信息。很容易辨认,因为每次都是在信封内夹带一张绿色的纸,不知道为了什么?兄弟我都收集20多张这种空白的绿色纸了。


那纸是用来遮挡住里面的文件,防止旁人透过信封上透明的塑料窗知道你这是什么文件,属于保护隐私的一个小规矩。不光是枪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政府与你个人的类似这样的信件也有这东西夹在里面挡着。


我的全都扔了..........
发表于 2011-5-14 11: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超级好的技术贴,不顶不行。 :hw:
发表于 2011-12-12 12: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 枪支的证件问题

newtypedelta
[quote]andrew
2,枪支的户口,就是你每次买枪以后,过几天,火器局给你邮寄的一张黄色的纸片,下面印有你的枪支的登记号等信息。很容易辨认,因为每次都是在信封内夹带一张绿色的纸,不知道为了什么?兄弟我都收集20多张这种空白的绿色纸了。


那纸是用来遮挡住里面的文件,防止旁人透过信封上透明的塑料窗知道你这是什么文件,属于保护隐私的一个小规矩。不光是枪的,还有一些其他的政府与你个人的类似这样的信件也有这东西夹在里面挡着。


我的全都扔了..........[/quote]

那个绿色纸张是用来把地址和 Registraction Certificate分开的。
而且枪牌上也没有地址。

为了防止别人见到枪牌,然后顺着地址找到枪。
 楼主| 发表于 2012-1-11 06: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也不留着那些绿色的纸片儿了,都给我儿子做手工了!
发表于 2012-1-12 16:1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透彻!
发表于 2012-1-28 08: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枪牌 船牌 过期前的更新 遗失的补办

枪牌的过期更换,
Renewing Your Firearms Licence
http://www.rcmp-grc.gc.ca/cfp-pcaf/fs-fd/renew-renouv-eng.htm

与遗失的补办是不同的;
How do I replace a lost, stolen or destroyed licence?
To replace a lost, stolen or destroyed licence, submit a Firearms Documents Replacement Request (form CAFC 718). The replacement fee is $25 for a POL or PAL or $10 for a Minor’s Licence.
You have a legal obligation to report the loss of a firearms licence to your local police and to the Chief Firearms Officer (CFO) of your province or territory.

你得先去报警, 报失, 在 British Columbia大温地区
Chief Firearms Officer  British Columbia and Yukon
118-5477, 152nd Street  Surrey, British Columbia
V3S 5A5  Fax: (604) 575-1241

再来填表!
http://www.rcmp-grc.gc.ca/cfp-pc ... re/pdfs/718-eng.pdf


BTW 船牌, 随身携带! 不得有误。
http://www.tc.gc.ca/eng/marinesa ... actus-menu-2982.htm

Office of Boating Safety locations across the country
Pacific Region (British Columbia) 700-800 Burrard Street Vancouver, BC V6Z 2J8  (604) 666-2681 Email: obs-pac-bsn@tc.gc.ca

http://safeboatingcourse.ca/lost-boating-card.php
CONTACT US
For questions regarding our institute, our boating exam, boating license or boating safety in general, you can contact us using the information provided below.
National Boating Safety School 32 Eardley Rd Gatineau, QC J9H 7A3

info@safeboatingcourse.ca  or  nbss@sympatico.ca
Office: 1-819-684-3927 Toll free: 1-800-533-1972 Toll free: 1-800-913-0331 Fax: 1-819-684-9973 mailing address:
National Boating Safety School 116 Chartrand St. Gatineau, QC
J9H 6Y1

Lost or Stolen Boating License
If you need a replacement Pleasure Craft Operator Card (Boating License), you can get a new one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Please note that we can only replace your Boating License if you have successfully passed your Boating exam with us or if you have sufficient proof that you have passed your Boating exam at another institution.
Upon receiving your request, one of our service representatives will contact you to validate the information below (and obtain your accreditation proof if necessary) and explain the methods of payment available.
发表于 2012-1-30 23: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上周去LEVER ARMS买了2支枪,一支是SKS当时我拿回家了,另外一支是北方产的军9,还没有拿回家。今天收到一封信,有2张表格让我填写,并且让我填好后FAX回去。我英文比较差,有没有有经验的兄弟指导一下。
发表于 2012-2-7 08: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个问题一直很疑惑我,如果拿着短枪去靶场,途中绕个路去接个朋友,或者打完靶后绕个路送朋友回家,可以不可以的?
发表于 2012-2-8 16:27:05 | 显示全部楼层
nhzhouwei
我上周去LEVER ARMS买了2支枪,一支是SKS当时我拿回家了,另外一支是北方产的军9,还没有拿回家。今天收到一封信,有2张表格让我填写,并且让我填好后FAX回去。我英文比较差,有没有有经验的兄弟指导一下。


你还没有申请长期移动证,给你的应该是表格。那家店铺根本不管客户,你不明白也没人告诉你。信不信,你一年不问,他们就一年不给你办也不给你枪。
发表于 2012-2-8 16:27:59 | 显示全部楼层
sxtra
有个问题一直很疑惑我,如果拿着短枪去靶场,途中绕个路去接个朋友,或者打完靶后绕个路送朋友回家,可以不可以的?


不可以,看看长期移动证,好好看看怎么说的。你有疑惑是因为你没有仔细看。版主有耐心,问他好了。
发表于 2012-2-10 01:51:2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在学习,谢谢老大

学习了,在学习,谢谢老大
发表于 2012-2-10 08:30:39 | 显示全部楼层
ZhiYuan
[quote]sxtra
有个问题一直很疑惑我,如果拿着短枪去靶场,途中绕个路去接个朋友,或者打完靶后绕个路送朋友回家,可以不可以的?


不可以,看看长期移动证,好好看看怎么说的。你有疑惑是因为你没有仔细看。版主有耐心,问他好了。[/quote]

谢了,还没有枪证呢,所以才会这么问。
 楼主| 发表于 2012-2-10 19:38:27 | 显示全部楼层
sxtra
有个问题一直很疑惑我,如果拿着短枪去靶场,途中绕个路去接个朋友,或者打完靶后绕个路送朋友回家,可以不可以的?

理论上是不可以的。如果朋友家顺道在去靶场的路上还说得过去,还可以和警察胡言乱语一番;如果不是顺道,与去靶场的方向相反,一旦遇见警察检查,他会说,你的短枪在长期移动证上写的是从家到靶场或枪店,不可以带到别的地方去。这样你就有麻烦了。假如,警察没看见,就算了。
发表于 2012-4-17 23:4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传真到火器局的长期移动申请表需要等多久才能得到批准,买手枪一定要接到批准才吗?
 楼主| 发表于 2012-4-18 17:58:25 | 显示全部楼层
Raymond
请问传真到火器局的长期移动申请表需要等多久才能得到批准,买手枪一定要接到批准才吗?

买手枪必须先取得长期移动证。传真后,警察会调查你的背景。

如果你的姓比较孤僻,就调查的快,毕竟人少。张,王,李,赵,遍地刘,这种大姓人口比例大,调查慢,时间长。如果你有幸和哪个帮派的大哥同名同姓,那就有得等了,一年两年都是他。祈祷吧。
发表于 2012-4-19 06: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安兄的回复,看来我得先把枪店定的枪退掉慢慢等了,如果真的不批,买的枪又过了14天,就瞎了。您说呢?
发表于 2012-4-29 09: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枪牌申请需要2个认识你超过3年的朋友做担保人,新人那不是要至少等3年才能找到担保人申请枪牌??
发表于 2012-4-30 18:37: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要等多久才能等到那张黄纸片儿呀?没有那张就不能出门是吗?
 楼主| 发表于 2012-5-1 06: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cat's-ear
枪牌申请需要2个认识你超过3年的朋友做担保人,新人那不是要至少等3年才能找到担保人申请枪牌??

是的。或者说找到在国内认识你超过三年的人也可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8 06:26 , Processed in 0.067900 second(s), 3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