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winsan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 07:49: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E:

这是计划考察的163亩64.5万的待售农场,距离KAMLOOPS只有十几公里了,就在5A的边上,地块边界直到小湖水边,感觉应该是种植西洋参的理想场所。

农场主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看着我们开着两辆房车来考察农场,特别高兴,称赞了我们半天。
D02C04.jpg
D02C03.jpg
D02C02.jpg
D02C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3 20:51: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F:

农场主养着几匹好马,据说是某个著名比赛冠军的后代,没特别听懂。农场主在自家的湖边还专门建了一个驯马场,很让人羡慕加拿大的乡村生活。

这里的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农场主自己有两口井,但同时也可以使用市政供水,转换十分方便。

这个小湖畔一共有3、4户人家,建筑风格各具特色,农场主说大家都很友好,其中有一个农场主有1万英亩,就在她家旁边。
D02C05.jpg
D02C07.jpg
D02C06.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4 07: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G:

离开考察农场,很快就来到了号称“花旗参之都”的KAMLOOPS,远山近水确实与温哥华的风格迥然不同。

风力确实大了很多,不知道是碰巧,还是一直这样,但确实同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
D02D03.jpg
D02D02.jpg
D02D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07: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H:

因为我们的日程一直在调整,具体到达的时间也跟参盟西洋参公司的CEO电话变更多次,非常的不好意思。

参盟公司的朋友一直在等我们,我们不仅品尝了西洋参的独特产品,学习和了解了西洋参的知识,而且也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机会,真的十分感谢。
D02E04.jpg
D02E03.jpg
D02E02.jpg
D02E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14: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I:

参盟公司是台资背景,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据说西洋参产品主要面向的是亚洲市场,尤以礼品定位。

因为在北京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是一个主要在医药界领域的民主党派,结识许多医疗、医药界的著名人士,好像在药材加工领域,尤其是中药材的加工,中国已经达到纳米级的水平。

可能大陆和台湾还是有一定的文化差异,在某些方面大家的观点确实很有不同,比如对加拿大的看法、比如对中国的看法、比如对加拿大西洋参种植的看法,但另一方面,其实大家都是一样的,可以称为典型的加拿大中国玩法,比如市场的运作、比如操作的模式、比如故事的角度。
D02E0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07: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二天 J:

      参盟公司的朋友介绍了一家当地最著名的叫北京餐厅的中餐,味道还真的很不错。晚餐之后已经很晚了,根据GPS的引导,我们选择了一家离市中心最近的房车营地扎营。

    感觉加拿大的 RV PARK 不比汽车旅馆少,而且特别有意思,如果营地的办公室已经关门,根本不用打电话到处找人,就直接找自己喜欢的空置营位自己安排就是了,第二天自然有人来收费。如果你打电话,他们好像还挺不高兴的。当然,许多营地的公共卫生间和浴室都是有密码的,不过没关系,只要找周边的房车问一下就可以了,加拿大人真的都挺友好的。

    这种营地扎营的方式我们后来又尝试了好几次,挺好玩的,因为房车的装备齐全,我们一点也不担心露宿街头,所以总是吃玩够了才想起营地的事情,我想这也是房车旅行吸引人的地方吧,就跟加拿大到处都是自己的家一样。
D02F02.jpg
D02F01.jpg
D02F03.jpg
D02F04.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6 16:07:0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A: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发现营地就在河边,原来我们就住宿在一片美丽的河滩旁边,同行的朋友还尝试了一下垂钓,营地的感觉跟酒店就是不一样。

既然到了BC省内陆的第三大城市,总要逛逛街景,品尝一下当地的美食,于是我们启程前往市中心,没想到KAMLOOPS市区停车这么容易,我们占了路边的两个车位,交了两份钱,每个车位一加元两小时。

我们走遍了市中心的商业街区,买了一些小礼物,品尝了当地午餐,就驱车前往Kamloops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本意是想找一家西洋参农场采摘一下,但基本没有,他们的唯一推荐就是我们前一天考察的参盟公司,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一联系就联系到了当地最著名的公司。

其实很多事情都没有想象的那么复杂,本来我们专门精心设计了几种预案解决市区的停车问题,看来都是自己吓唬自己。只要把加拿大当成自己的,就没有什么问题了,房车旅行是如此,加拿大创业是如此,移民加拿大其实也是如此。
D03A04.jpg
D03A03.jpg
D03A02.jpg
D03A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7 17: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B:

按照原定计划,我们来到 Kamloops 最著名的景点——赛克维派克原住民文化园区(Secwepemc Heritage Park & Museum),想看看 Secwepemc 原住民部落五千年来不同时期的生活演进历史与原住民文化,尤其探访一下传说中的冬屋。

文化园区坐落于南汤普森河北岸,与一所学校临近,以及著名的 Sun Rivers 高尔夫球场。

我们的房车超长,勉强停在了停车位,首先到一层博物馆看过录像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我们来到户外展示区,原来原住民还有夏屋,很别致很简易。
D03B05.jpg
D03B04.jpg
D03B03.jpg
D03B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8 20: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C:

冬屋其实就是在林中的地面上挖出一个大坑作为房间,上面用树枝交错搭建形成圆锥形的屋顶,主要入口设在屋顶上的通风口,用梯子进出,在地面一侧隐蔽的地方另设小的入口方便老人和小孩出入。

据说这样的冬屋冬暖夏凉,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很多地方都能看到这样的建筑风格,被称为加拿大远古文明之音。
D03C10.jpg
D03C06.jpg
D03C02.jpg
D03C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0 12:37:1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D:

一直设想沿袭北京的别墅地产开发模式,在加拿大开发一个特色旅游地产项目,既低成本运营,又具备丰富的文化内涵;既前期满足国人的休闲旅游度假需求,又将未来的市场目标主流定位为西人客群。

“冬屋”是一个十分理想的切入点,既源于加拿大本土文化,又建造成本极低;如果能加上中国传统建筑的元素,比如炕,比如土坯;再加上加拿大先进的现代发泡水泥保温防水技术,以及全原木个性化装修和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的设备,一定能成为加拿大最具品牌价值的旅游题材。
D03C21.jpg
D03C15.jpg
D03C12.jpg
D03C1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1 07: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E:

自文化园区远眺,就是著名的 Sun Rivers 高尔夫球场及其配套地产项目,其中很多的多层公寓,于是放弃了前往的想法。

感觉应该跟北京的“龙熙顺景”别墅地产项目差不多,也是积极倡导人、住宅、自然的多角度重合,号称集休闲、度假、养生、健康、社交于一身,不只是安居的城堡,更是一座私人度假胜地,RESORT休闲养生别墅加一种全新的健康养生新哲学。

龙熙顺景的27洞国际高尔夫球场,球道总长:10980码,由英国女王球场和圣安德鲁斯第六球场设计师DAVID.HEMSTOCK、澳洲MR.LESWATTS和JMP公司共同打造。
http://www.longxiresort.com/golf.html
D03D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2 07:31:1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F:

离开Secwepemc Museum & Heritage Park ,我们直奔亚当斯河的Roderick Haig Brown Provincial Park,希望观赏北美第一的亚当斯河三文鱼回游。

我们的日程早了一点,整个 Haig Brown Provincial Park 就我们一辆车,三文鱼回游十月才正式开始,尽管整个过程我们只看到两条三文鱼,但也别有一番景致。
D03E04.jpg
D03E03.jpg
D03E02.jpg
D03E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3 07:01:07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G:

我们沿着 Roderick Haig Brown Provincial Park 河边的Trail 一路前行,很多地方水流湍急,真的很感慨三文鱼回游的果敢与毅力,不知道跟移民加拿大有没有共通的地方,但个人更喜欢“鲤鱼跳龙门”的结果和意境。

一直计划到小苏士瓦湖畔的夸奥渡假村(Quaaout Lodge Resorts)品尝著名的印第安冬屋烤鱼,为此专门打电话预订座位,但竟被告知没有。冬屋有,可以参观,烤鱼也有,但只在餐厅,网络所说的冬屋烤鱼没有。

因为更正宗的冬屋已经考察过,于是我们决定不去 Quaaout Lodge Resorts 了,到小苏士瓦湖的另一湖畔CHASE 小镇露营,正好看一下,曾经放弃考察的15万加元一个房车营位的产权地产项目。
D03E08.jpg
D03E07.jpg
D03E06.jpg
D03E0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06:24: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H:

几经问路,我们终于来到 CHASE 小镇的 Chabelos RV Park ,地址是1234 CUMMINGS STREET CHASE BC V0E 1M0,真不愧是 SHUSWAP 地区最美丽的房车营地。

这个营地不对外开放,果然跟对外经营的房车营地不同,档次感觉高了很多。

我们没有理会营地门口的会员制标牌,径直将房车开了进去,正好碰到一位西人在路边散步,于是上前打探是否可以当晚在此地宿营,他说他正好有一个闲置营位,如果我们愿意可以停他那,价格是30加元/晚,但要现金。

本来一直担心这里的人会给多少钱都不要,就是不让外人露营。看来加拿大本质上其实真的跟中国差不多,这让我们十分兴奋。
D03F04.jpg
D03F03.jpg
D03F02.jpg
D03F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4 20:53:5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I:

        Chabelos RV Park 是 CHASE 小镇最美的地方,沙滩、栈桥、游艇,旁边还有一个带音乐广场的公共公园,是小孩最喜欢的环境。

        CHASE 小镇真的很漂亮,是我到过的最美的加拿大小镇,真的跟想象中的加拿大一模一样,即使加上之前从南到北纵穿加拿大的长达1万公里的北极远征之旅:
http://www.lavendermountains.com ... 130&page=09


        最让人流连忘返的是走上长长的栈桥看星星,真的没有见过这么多星星,好像自己也融入到了银河里,虽然没有北极光的震撼,但却充满更多浪漫,真的第一次理解身处银河系的感觉。

        与当地居民攀谈,一位移民加拿大30年的意大利人,他已经退休,公司交给自己的四个儿子掌管,两年前搬到这里居住,他说KAMLOOPS、KELOWNA、VANCOUVER 太大了,不适合他,这里只有2400人,是他精心挑选的生活和居住的地方。

         我很建议移民到加拿大和旅游到加拿大的国人一定要到CHASE看看,最好居住一段时间,比如一个月,比如三个月,一个是这里很漂亮,很恬静,体验一下真正的加拿大本土生活;一个是这里的人都很友好,而且基本西人,是学习语言、练习口语最好的地方;还有就是这里的人都喜欢飞钓FLYFISHING,是学习加拿大玩法的理想场所,一定充满乐趣。
D03F08.jpg
D03F07.jpg
D03F06.jpg
D03F0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5 07:52: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三天 J:

与我们营位的地主聊天,他竟然是居住在 Abbotsford ,两天前刚到这里,这次过来主要是整理他的游艇,准备过几天就回去,真是太让我们惊奇了。

我好奇的问他怎么到几百公里之外这个地方买房车营地,是通过什么途径知道的物业信息,要知道我花了好几天时间在网上搜索,而且是碰巧发现的。他说自己是跟夫人经常开车出来玩,10年前偶然的机会发现这个小镇很漂亮,于是就开车进来,碰巧这里出售营地,于是就买了两个。

当时,他购买的价格是1.5万加元/个,现在的价格已经是15万了,10年涨了10倍,是一个很不错的投资;他说他知道有两个中国人也买了,但是好像后来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

我真的很建议大家都到这个小镇来玩,而且特别希望能结识那两位买了营地的国人朋友,如果租用自己人的营位每年常驻一段时间,真的是很令人向往。

不过目前的15万的价格觉得有点贵,要是4、5万加元应该就很值了。当然,如果自己购买一个农场开发一个类似这种产权式的营地就更好了,我们绝对有这个能力,当然也需要时间,比如5年、10年才能达到投资收益目标。

我专门拍了一张 Chabelos RV Park 的营地平面图,而且有出租和出售营地的联系方式,希望大家下次去能提早联络,免得象我们这样误打误撞。
D03F12.jpg
D03F11.jpg
D03F10.jpg
D03F09.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5 16: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四天 A:

启程 KELOWNA ,这是我们此行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的重点。

由于日程变化,我们决定先到采摘农场,一方面补充点新鲜水果,一方面对区域农场经营有一个整体认识,为未来的待售农场考察做准备。

我们来到著名的 Kelowna Land & Orchard ,竟然已经关闭,看来市场就是市场,在加拿大也一样,即使看着之前好像曾经十分辉煌。
D04A04.jpg
D04A03.jpg
D04A02.jpg
D04A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06:52:4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四天 B:

待售农场目标:97.9万加元+40亩土地+200平米的房屋

目前的农场主是一个印度族裔家庭,当地的地产经纪给我们做了详尽的介绍,说KELOWNA的农场基本都是印度裔在购买和经营。

现在的农场主刚购买了两年,扩建了房屋,把原来种的苹果树全部改为经济价值更高的樱桃树,更新了全部滴灌系统。据称因为农场主又购买了一个更大的农场,所以现在准备尽快出手。

农场主正好在家,与农场主简单聊了几句,他们表示如果我们购买,他们愿意再承租回来,以确保我们一定的投资收益。

总体上个人认为这个农场不是很值,一方面,对他们的返租承诺深表怀疑,类似于北京转让地产项目的套路,虚的多实的少,另一方面,在短期之内扩建房屋、更新品种、增建设施,基本属于专业农场地产开发的思路,操作模式值得我们借鉴,但此物业本身再升值的机会已经极小,未来腾挪空间有限。
D04B04.jpg
D04B03.jpg
D04B02.jpg
D04B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6 18:32:4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四天 更多图片和视频,详见 :

http://www.lavendermountains.com ... 0120&page=9
 楼主| 发表于 2011-10-17 07: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四天 C:

一直在探讨印度裔在加拿大农场领域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印度族裔的家庭规模很大,在加拿大人工昂贵的状况下,确实有比我们国人更大的经营优势,一方面,印度属于英联邦国家,他们的短期季节劳工签证比我们容易,就增加了更强的成本优势,另一方面,他们都很抱团,短期基本是几家凑钱购买一座加拿大农场,以办理低成本的加拿大农场主移民,长期他们更是涉足流通领域,比如对SUPERSTORE、大统华TNT等的控制,使其形成一个自己的完整的产业链,拥有更强的自主生存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而不是简单的“入乡随俗”、依托于别人的现成的主流产业链。

异地移民,扎根是必需的,在任何传统与现代的意义上,扎根于土地绝对是最根本的选择。

投资加拿大农场,构建自己的产业链,也许是选择了一条困难的道路,但印度族裔的模式绝对值得我们国人借鉴,是中国加拿大移民最明智的选择,否则只会去跟社会和自己人去拼谁的人工成本低,哪怕是拥有了本土的硕士、博士学位。拼得好,抢了人家的饭碗,引来再一次的“排华浪潮”也不是杞人忧天,拼得不好,混得越来越不如别人估计可能更是不可避免。
D04B10.jpg
D04B13.jpg
D04B12.jpg
D04B11.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6:01 , Processed in 0.119091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