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winsan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1-11-10 00: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 下一次什么时候在出去。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17: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车游北美
楼主 下一次什么时候在出去。


本来年底有买农场的国内客户过来,但因为不是全家,所以还不知道签证能否签过来,要是可能应该能再玩一次。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0 21:30:2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C:

与 NK’Mip Desert Cultural Centre 形成一个整体的就是 Spirit Ridge ,应该是一个典型的旅游地产项目,连栋号命名也跟中国的地产开发手法如出一辙,很有一种是在考察中国地产开发项目的感觉。

整个项目的会所游泳池、SPA等设施设计很独特,感觉应该很不错,看着居住的人还很多,而且很多是跑车的那种。不知道是否是投资型的市场定位,如果是,那就真的跟中国一样了。
D06C10.jpg
D06C07.jpg
D06C06.jpg
D06C05.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18: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D:

        配套给 Spirit Ridge 的高尔夫球场,更让我感觉回到了中国,这种与建筑融为一体的“零距离”设计也是中国地产开发很喜欢的模式。

        在球场上,很早就有一对西人老年夫妇在打球,真的是一种很令人羡慕的生活方式。
D06C14.jpg
D06C13.jpg
D06C12.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1 22:45:1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E:

NK’Mip Cellars 酒庄是当地最著名的酒庄,就在高尔夫球场的对面,与 Spirit Ridge 也是联成了一个整体。

应该是一种“地产”带“酒庄”带“旅游”的综合地产开发运营模式。

我真的觉得中国移民针对加拿大农场的投资运营应该将这个项目作为典型范例,自成系统互相补充,用地产带其他,用时间换空间,把市场规则混在一起,将资本运作贯穿始终,只有这样才能规避自己的劣势,才可能有机会拥有长久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D06D07.jpg
D06D04.jpg
D06D02.jpg
D06D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2 21:46:3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F:

NK’Mip Cellars 酒庄自称是北美第一个原住民拥有并经营的酒庄。

设想用“地产”来弥补“酒庄”经营的酒庄酒,在成本上、在心思上相较于红酒产业专业领域应该具备一定的核心竞争力,但在品质背景上的联想度总不会是太高,尽管可能也未必会有多大的差别。所以也许在运营模式不变的情况下,在技术渊源上再找一个法国背景,可能市场品牌效果会更好,应该就可以跟金字塔酒庄的境界媲美了。之所以没有这么做,估计是从原住民的角度说,这个项目会获得政府、金融、税收、经营的优惠政策。
D06E04.jpg
D06E03.jpg
D06E02.jpg
D06E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3 10: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G:

著名的 Osoyoos Desert Centre 展示了加拿大沙漠区域的各式植物和生态环境,但总体感觉基本上都是薰衣草,看来加拿大的沙漠风情景致还是挺漂亮的。

在加拿大最差的农场都是天然的薰衣草花田,总觉得好像有点不可思议。
D06F01.jpg
D06F04.jpg
D06F05.jpg
D06F07.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3 18:50: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H:

惊奇的发现 Osoyoos Desert Centre 配备了一套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之前提出的红色创想太阳能农场开发计划看来在客观上还是现实可行的,也许更适合地域广阔的加拿大,也许更适合BC省的内陆平原。

希冀能有一个红色创想太阳能酒庄的开发机会,也许能把之前种种都链接在一起,希冀自称北美第一个国人拥有和经营的酒庄能有“关注全球气候变化”的提法。
D06G05.jpg
D06G04.jpg
D06G03.jpg
D06G00.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4 08:38:14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I:

离开 Osoyoos 我们转上3号高速,一直担心错过著名的斑点湖 Spotted Lake ,所以开得很慢。

终于发现 Spotted Lake 湖,就在道路的左边,还是挺醒目的。果然很漂亮,景致确实非常奇特,可惜大门紧锁,要不然亲手体验一下就更好了。

就在斑点湖对面有一个正在出售的土地,18.95英亩,道路修得还不错,不知道多少钱,如果能跟斑点湖主合作联合做个旅游开发项目也许很值得投资。
D06H04.jpg
D06H03.jpg
D06H02.jpg
D06H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5 19: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J:

途中我们路过一个叫 Hedley 的只有350人的小镇,路边显著的标识说有黄金旅游项目,我们顿时兴奋起来。

因为之前一直想玩淘金的,因为之前北极之旅到过淘金圣地 DAWSON CITY ,因为据说 BC 省盛产黄金,因为这一段时间黄金价格一直在狂涨,因为特别想体验一下淘金的艰辛和乐趣,也想用淘金过程历练一下自己的移民精神,也想升华到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的境界。

可惜时间不凑巧,旅游项目正好关门休息。恰好我们的车旁边停着一辆坐满亚裔面孔的马自达小车,很希望是当地的国人朋友,很希望能有一次当地的黄金奇遇。

可能是期望值太高,用中文打过招呼之后,确定确实是国人,但不是本地的,用很谨慎的表情看着我们,稍许不屑的留下一句“我们是温哥华来的” 就很忙碌的开车离开了。

觉得特别没意思,也不知道大家都在忙些什么,在加拿大遇到国人一直没奢望“他乡遇故知”的热烈场面,但攀谈几句,大家高兴一下有那么难吗?

又一次体验了一下,在国人和西人当中,有时热情帮助我们更多的反而是西人。这实在不是什么让人高兴的事情,按道理作为回报,我们也应该热情帮助西人更多些,看来大家还真的都是这么做的,也许西人的感觉跟我们一样,这确实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情,但多少有点遗憾。

我特别想成为一个在加拿大帮助国人最多的人,但实力确实有限,其实我想大家本质也是一样,但确实都是力不从心。我一直坚信最后最靠得住的还是自己人,我希望所有国人都认同我的观点。

我祝福所有在加拿大的移民都成功,都有能力帮助别人,尤其是自己人;我祝愿所有想移民加拿大的朋友都过来,加大我们的族裔份额,构建自己的产业链,让国人的市场更繁荣,让别人成功,也是让自己成功。

不知道这个小镇是否有国人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国人朋友愿意到这里定居。350个淘金者的后代,应该也是挺理想的一个快速融入加拿大语言和文化环境的捷径,再加上没准什么时候散步,再有踢起一个金块的可能。

比如首先在当地注册一家定位“淘金”服务的旅游公司,面向中国国内客户经营“中加淘金”特色旅游,顺便办理自己的商业移民,也许能既玩加赚钱再移民,然后,每天热情的向过来的国人介绍金矿的道路、淘金的技巧,其实国内客户并不想赚谁的便宜,不用腻腻歪歪、磨磨唧唧,只要明码标价,只要心里认可,其实大家是愿意付钱的,应该是在加拿大移民新政下,加拿大官方最支持的、现实可行的一种加拿大商业移民方式,无论是联邦,还是省提名,无论是经验类,还是企业家。
D06I05.jpg
D06I04.jpg
D06I02.jpg
D06I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6 12: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K:

我们很快来到著名的 Princeton 小镇,因为考察农场的关系,曾经路过很多次,本着支持国人生意的原则,决定找一家中餐吃午餐。

Princeton 小镇拥有150年的历史,主要是黄金开采、牧场、养马和林业。我们找到两家中餐厅,一家休息,所以选择了另一家,也许是加拿大改良的原因,也许是菜系的原因,说实话,真够难吃。

我一向认为西餐和中餐的对比就如同加拿大和中国,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有好吃和不好吃,觉得不好吃那是因为没有碰到好吃的,其实什么是好吃,大家的感觉是一样的,国人和西人没什么区别,就跟什么才是真正对你好和有价值的感觉一样。虽然有的时候好吃的吃得多了也觉得不好吃了,有的时候真饿了,什么就都变得好吃了。
D06J09.jpg
D06J03.jpg
D06J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6 22:08:5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L:

穿过 Princeton 小镇我们转上 5A 高速,然后又转到 Princeton-Summerland Road,一路都是典型的加拿大田园风光,感觉很繁荣的开发氛围,每隔不远都能碰到正在盖房子的工程场景。

其中一处212亩标价23.99万加元的农场很让我们喜欢,很有一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D06K04.jpg
D06K03.jpg
D06K02.jpg
D06K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7 16:53:0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M:

我们意外的遇到一个 2624 英亩的待售农场,相当于15000多中国亩,销售价格395万加元,真的比北京密云的土地便宜很多,而且是永久产权。

整个环境真的很美,包括自己的湖泊和河流,还包括其他6万英亩的土地租赁权,绝对具备一个理想的类似于 NK’Mip Cellars 酒庄的综合地产开发项目的潜力。
D06K13.jpg
D06K11.jpg
D06K09.jpg
D06K08.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13: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N:

        我们顺利的完成加拿大农场的考察,沿着3号公路终于到达著名的曼宁省立公园(E.C. Manning Provincial Park)。

        闪电湖真是美丽,加上朦朦细雨,真的宛如仙境一般。

        唯一遗憾的是目前闪电湖的唯一开放的营地竟然没有水电,商量良久,终于决定放弃。尽管我们的房车自己有发电机,尽管我们的水箱有充足的水源,尽管营地内已经有很多别人的房车在露营,而且篝火熊熊,尽管到现在还有点后悔,要知道也许在这个季节、也许在细雨朦朦中是一次更难得的房车旅行体验。

         我们惊奇的发现房车营地有一个小剧场,于是决定2012年的《第二届中加投资对接论坛》就在这里举办,一定更有加拿大的风格,一定更有现实意义,敬请各位朋友的参与和关注。
         http://www.bjvillas.com/bjei/lt/default.htm
D06L07.jpg
D06L06.jpg
D06L02.jpg
D06L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8 21:46:00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六天 O:

加拿大的房车营地系统真的很完善,我们继续前行,就在3号路边我们发现一个新建的房车营地 SUNSHINE VALLEY ,设施相当完善,许多硬件设施都让我们惊异,是我们露营过的档次最高的一个房车营地。

SUNSHINE VALLEY 风景很漂亮,交通很便利,配套齐全舒适,应该是未来加拿大房车营地开发的代表,绝对是旅游地产的运营思路,看来加拿大房车营地的开发和经营一样有很广阔的发展潜力和机会。
D06M07.jpg
D06M04.jpg
D06M03.jpg
D06M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19 16: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七天 A:

Hope 小镇是温哥华临近最著名的小镇,身处群山环抱之中,扼守菲莎河谷,据说是当时电影《第一滴血》的外景地。

Hope 是一个迷人的地方,精美的木雕随处可见,站在镇子中央四外望去,山峦之上烟雾缭绕,空气中散发着清香的气息。

我喜欢 Hope 小镇,更多是因为它的名字,我喜欢希望、喜欢梦想,更喜欢把梦想变为现实。希望所有已来和想来加拿大的朋友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也是我此行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的商业愿景,是我的希望,也是我的祝愿。
D07A09.jpg
D07A08.jpg
D07A02.jpg
D07A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0 08:43:48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七天 B:

同行的朋友酷爱钓鱼,于是我们来到1号公路104出口的McDONALD PARK ,真是一个很美的地方,孩子们都十分喜欢。

跟同行的朋友刚刚学到加拿大高速出口编号的命名规则,原来不是按照顺序号码,而是跟距离有关,比如我们所在的是104出口,我们当天要还房车的地方是83出口,这样就告诉我们之间还有104-83=21公里的距离,而其间未必有103、102、101等出口,觉得真的很科学。

到加拿大越久,就越喜欢加拿大,如果能再有北京那么多好朋友就更好了,真的很希望大家都来加拿大,真的很希望大家一起合作,让加拿大温哥华房车俱乐部给更多人带来快乐与享受。
D07B06.jpg
D07B03.jpg
D07B02.jpg
D07B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1 13:11: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七天 C:

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学过一句话叫“目的总是证明手段正确”,当时觉得绝对是真理,但现在越来越觉得:“没有正确的手段,未必能达到正确的目的,即使短期实现,也绝对不会长久!”。

在整个的房车旅行中一直与同行的朋友探讨“过程”与“结果”的问题,总体感觉好像加拿大更看重“过程”,而中国更看重“结果”,也许这也是中国更多“投机取巧”、更多不重视知识产权的根源。

据说加拿大小学的教学计划严格限制孩子得到知识的数量,一个月只允许孩子得到一个知识,孩子每得到一个知识都需要付出很多的汗水、辛苦和时间,在这个过程中,动手、思考和感悟比知识本身更受到重视,孩子对知识总是有渴望的感觉。而中国的小学教育就慷慨很多,总是让孩子直接得到越来越多的知识。据说加拿大教育一个月的知识量只相当于中国教育一天的知识量。相差29天,这29天就是感悟的时间,就是过程,于是也产生了更多快乐、更多智慧、更多创新能力的结果。

个人觉得其实移民加拿大也是如此,加拿大好像更看重“过程”,而我们更看重“结果”。于是,加拿大开始不断的变更政策,于是,我们开始不断的制作资料。其实,移民加拿大没那么复杂,只要从“过程”开始,从“BJ-EI 计划”开始,其实都是“水到渠成”的结果。而如果总是想着“投机取巧”,其实付出的代价可能更大,损失的不仅是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可能更多的是中国的诚信和形象。
D07C04.jpg
D07C03.jpg
D07C02.jpg
D07C01.jpg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1 21: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七天 D:

http://www.lavendermountains.com ... 120&page=17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04: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2011加拿大农场酒庄房车之旅第七天 E:

据说“只问目的不问手段”是国人最大的思维缺陷,致使整个社会自由、公正、高效率的规则很难真正建立起来,始终陷于内耗和动荡而不能自拔。

早在一百年前,中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北京大学首任校长严复先生就认为,西方文明、民主、富强的根本原因就在于逻辑的发达,中国人要学习西方文明,首先就要从逻辑开始!

国人的思维缺陷部分来自所谓的五千年文明的“根”,更大部分的渊源在于历朝历代政府的愚民政策,不仅仅是教育,而是一个完整的文化价值体系。

北美教育首重逻辑,从小到大,没有标准答案的教育方式,更有助于从根本上培养完整的思考能力及逻辑方法。思辨能力的训练更是美式教育的灵魂,自幼儿园开始,就十分强调课堂表述和辩论,老师会给小孩很多表述的机会,让他们针对某个问题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或者跟别人辩论,到小学四、五年级,多数校区要求所有学生都能掌握“科学方法”这项最基本的训练,极其强调逻辑和数学思辨能力。这不仅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研究打好基础,而且也为他们今后成为兴趣丰富、人格完整、头脑健全的通识公民、思辨型公民做了很好的铺垫。

“急功近利”、“投机取巧”、“四两拨千斤”的思维模式给国人在加拿大的生活和事业带来了很多困扰,不仅存在于移民的过程,更存在于成功移民之后,这也是中国移民普遍未能快乐与成功的根源之一。

一个人失去逻辑思辨能力,一个人就会失去独立思考和创新的灵魂;一个国家和民族失去逻辑思辨能力,整个国家和民族就会失去独立思考和创新的灵魂。

拥有自己的判断能力,制定正确的目标,选择正确的途径,然后体验过程、享受过程,用正确的方式一步一步踏实积累,必然成功。这不仅适用于加拿大移民申请,更适用于在加拿大的创业和生活事业的发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1:19 , Processed in 0.07435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