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ALEXYIM

2015 - 3月22號越野滑雪同樂日Grand Finale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5-1-28 18: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上週末, 1月25號到Whistler Olympic Park滑雪.
Cypress Mountain 趁越野滑雪道給(菠蘿快車)大雨沖刷了,停業了.
這雪季只能在WOP渡過了.

今天一起滑雪的有:
Googoo
Kitty
Dada
Miki
小C
自己

像以往習慣一樣,熱身後開始隨山跑練習.

一開始Dada和Miki看Biathlon比賽.
餘下四人開始跑山, Googoo想退出,
我說:"大哥,你現在須要的是加强滑行的里數(milage), 到達了一個里數便會自動升級."

Googoo只好硬著頭皮出發.  沿途小C和Kitty向前走一大段, 再回轉看看我們滑到那裡.
走完Madeley Loop, Googoo已經掌握了其中的竅門.
下一步的目標是加長滑翔滑行的時間.

小C和Kitty很快地完成Madaley Loop圈後,立即轉走Callaghan Main Line,
嘩!是13km拔高600m的長途雪線..
发表于 2015-1-28 20: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准备写同乐记,发现勤劳的Alex已经开贴了。谢谢 :wink:  :wink:

这是和Alex, 小C的第六次越野滑雪。早上照例走经典的Madeley Creek Loop, 很喜欢这条Trail, 轻松简单,适合热身,又不乏乐趣。早上和小C走,下午和Alex走同样这条Trail, 记录了一下时间,下午完成的时间不到20分钟。想想第一次走的时候用了一个小时, :lol:  :lol:  哇, 教练实在是功不可没。

通常Alex会用一部分时间带着新同学练习,我就跟着小C混。经过这几次的练习,各种雪况和坡度,自己对越野滑雪的信心增加了不少。上午走完Madeley Creek Loop, 小C指着旁边的一条Trail, 说我们走这个吧,我想也没想就说好啊。因为小C总能找出有意思的路线走,没想到这次就是传说中的长征,Callaghan Main Line。

开始的三公里都是比较陡的坡,我跟在小C后面,保持着我喜欢的20米的距离,这是我的专利,我美其名曰称它为“喘粗气的距离”,让自己和队友听不到对方喘气, 彼此都比较舒服 :oops:  :oops: 这段路就不像Madeley loop, grooming的没有那么好,也没有那么多人滑,所以滑起来很辛苦。开始的时候我就尽量跟着小C,她停我就停,她走我就走。因为一直是陡坡所以需要走走停停的,渐渐的有点跟不上她的节奏了,于是距离在慢慢的拉大,30米,50米,多的时候差不多有100多米。有的时候连小C的影子也看不到了。

这个雪季也走了不少坡,可没见过这种坡,这种坡就叫“一直上” :wink: 汗水在哗啦啦的流淌,背着的水很快就要见底了,我的小心脏一直砰砰的跳个不停。望着远处小C的背影,突然给小C想了另外一个名字"小B" bee/butterfly, 她就像小蜜蜂/小蝴蝶一样在雪道上翩翩起舞,左摇摇,右摆摆,很是惬意。而我就只有埋头赶路的份了 :cry:  :cry:

大概走了快5公里的样子,一直在爬坡啊,那叫一个辛苦啊,已经12点10分了,小C和我决定返程。返程给我更大的surprise。除了长征的5公里,下面的将近2公里也一直是下坡。开始的时候我还尽情享受辛苦爬坡的回报,感受着呼啸着的风驰电掣的速度。可后来发现速度控制不是那么容易了,有时有那么一点点要失控的感觉,双腿也由于一直的制动都有点麻木了。第一次居然觉得下坡也累了 :oops:

辛苦的爬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10分钟不到就下来了。 :o
接下来是美妙的午休时光,还有幸再次品尝到了小C的Signature dessert芒果布丁,温暖加幸福牌滴,谢谢小C

看video的时候我印象很深的一句话就是越野滑雪技巧是需要用life time来提高的,现在越来越体会到其中的韵意。我的上坡还差得很远,尤其在这种“一直上”的坡技术上的问题就会被放大。走不顺的Trail我就希望一直走,直到走顺为止,希望有机会再去练习。

谢谢Alex和小C的陪伴,googoo和Dada也都有不少进步,为他们高兴,希望越来越多的人热爱这项运动。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5:04:34 | 显示全部楼层
謝謝Kitty的印記.

續...
當時收到小C的Texting知道他們在12:10分開始回來. 我便在狗公園和Dada和Miki說: 我要接老婆大人, 不能夠和你們練習了.  在公園用1-Skate技巧高速衝往長征路線, 身水身汗... 氣喘如牛..., 喜歡這感覺.  我的意思不是喜歡這辛苦的感覺, 我是喜歡又有機會"追女仔"的感覺.  "追女仔"是廣東話, 等於國語"泡女"的意思吧.

走得不遠已經看到他們下斜坡. 這斜坡確是很陡. 我也很小心滑下來.

下午吃飯後, 找到所有隊員往Top of The World走,再往狗公園走.
可能吃了甜品, 大家都很疲累了, 便要回程.

Kitty說有沒有人再走一圈Madeley Creek.  我說: 好呀.
由於想在3:30pm離開WOP.  加上Kitty是滑得最好的隊員.
所以沒有太多的減速和停留, 很快,很快便走了一圈,把Kitty掉在後面.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5:09: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照片:

有我的份兒

有我的份兒

在Top of the Word拍攝, 滑雪也有小木屋.

在Top of the Word拍攝, 滑雪也有小木屋.
 楼主| 发表于 2015-1-29 15:13: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另一角度拍攝.  好天氣的時間是可以看黑獠牙山.

Crazy Look (攪笑版)

Crazy Look (攪笑版)

正常Look

正常Look
发表于 2015-2-2 18:45:53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31日

今天天氣算不錯,太陽公公躲在白雲身後,沒有下雨,氣温約3度。出席的包括Kitty, GooGoo, Alex和我。

在餐廳內見到工作人員忙碌準備電腦,投影屏幕,麥克風,9:00將開始一個講座,介紹Whistle Sport Legacy.  跟著一大班年輕人魚貫步入會塲,好像是從中國大陸來的。據說女主持是中國國家隊的滑雪教練,不知是否屬實。

過去一星期沒有下過雪,雪很硬。Alex要加強我們的單腳平行,在Loge對開的平地練習,這半小時的熱身,可讓肌肉重拾skate skiing每個動作的記憶力。

熱身過後,開始走trail,  最佳的練習塲地 - 狗公園當然不可不去。在狗公園取道Glide Connector到Top of the World.  今年雪况不大理想,Top of the World 上的灌木未完全覆蓋。今天已是第三次告訴Kitty,  天氣好時,在Top of The World可看到她的至愛 - Black Tusk.   Yeah!  今天的雲層不太低,終於沒有令Kitty失望,守得雲開見黑牙。當然要與這傳説中Squamish第一民族的神山留影。之後再去Madeley Creek,Alexandra Fall,回Lodge吃午飯。

飯後,GooGoo在平地練習,我們三人再去狗公園, 集中鍛練One Skate。 我的平行偶爾有偏失,摔倒在雪地上,不要緊,成功是從錯誤中得到啟發。勤力練習,一定有進步。

三時前我們回到Lodge, 不見GooGoo蹤影,原來他還默默地苦練,喜見他的認真態度。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大家繼續努力!
 楼主| 发表于 2015-2-3 16: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WOP工作人說這位是中國國家滑雪隊的教練

講座的女主持

講座的女主持
发表于 2015-2-11 20: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黑獠牙為背景的單人照
img_0514_web.jpg
img_0518_web.jpg
img_0507-qpr_214.jpg
发表于 2015-2-11 20:32: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黑獠牙為背景的合照
img_0505-qpr_105.jpg
img_0504-qpr_418.jpg
img_0511_web.jpg
发表于 2015-2-11 20: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Alexander Fall的Touring Centre
img_0536_web.jpg
img_0537_web.jpg
img_0531_web.jpg
img_0527_web.jpg
发表于 2015-2-11 20: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玩了一天, 大豬小豬也要回家休息。
img_0540_web.jpg
发表于 2015-3-1 20:42:01 | 显示全部楼层
2月8號

氣溫高加上連塲大雨,WOP被迫關閉,我們唯有向東行, 移師曼𡨴公園再戰江湖。GooGoo和Kitty都是第一次來這裡越野滑雪,就帶他們走Main Trail, 玩T-bar和Hand Tow到Alpine Lodge.  飯後在Alpine綠道(相等cross country黑道)大雪坡滑下來,由於沒有新雪,雪道非常硬和快,我也摔倒,輕微拉傷腰部肌肉。

回到Main Trail,  我們意猶未盡,再走Beaver Pond一圈來結束,當天一共滑了25km.

4點離開Lodge,  順道在Fat Dog Trailhead停下,試試跟hiking隊友打個招呼,可惜他們遲了10分鐘才回到停車塲。Fat Dog Trail和Cambie Loop比較平緩,適合用Classic skis做touring.  我們滑雪隊可能明年也㑹一試滑野雪滋味。
发表于 2015-3-15 19:5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曼寧公園的越野滑雪道是開放式, 從沒有被查票經歷, 但我們是守規則的人, 不會破壞誠實制度, 必定購票。

戶外溜冰場

戶外溜冰場

Nordic 售票處

Nordic 售票處
发表于 2015-3-15 19:57:38 | 显示全部楼层
Lone Duck團體營地, 四季開放。
img_2895_web.jpg
img_2893_web.jpg
发表于 2015-3-15 20:03:24 | 显示全部楼层
冰封的閃電湖
img_2897_web.jpg
dsc03252_web.jpg
dsc03250_web.jpg
发表于 2015-3-15 20:06:50 | 显示全部楼层
閃電湖前留影
dsc03258_web.jpg
dsc03228_web.jpg
dsc03224_web.jpg
dsc03222_web.jpg
发表于 2015-3-15 20:1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曼寧公園的Main Line由Nordic Centre開始, 經Lone Duck營地, 夏天汽車營地, Strawberry Flat到達 Alpine Ski Hill, 山腳。中途要過Gibson Road兩次。雖然我們玩Cross Country, 但可免費拉著T-Bar和Hand-Tow上Alpine Lodge, 真超值!
发表于 2015-3-15 21: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T-Bar精彩片段


发表于 2015-3-15 21: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Alex在T-Bar上, 我錯誤地把手機打直, 所以景象狹窄。

发表于 2015-3-15 21:28:17 | 显示全部楼层
Kitty, GooGoo和小C預備抓緊hand-tow滑行上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15:26 , Processed in 0.06410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