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AliceLiu

WCT 2022年8月6日-12日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22-8-24 09: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liceLiu 于 2022-8-26 05:29 编辑

后记

8月15日回到安省,8月16日开始记录WCT行程。白水大哥留言:希望26号出发前,能读到WCT第7天。我答应尽量赶工完成。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写完,比较匆忙,其中会有不准确和遗漏的地方,还望包涵。

我家有位亲戚,80岁,毕业于南京大学,地质学专业,从上世纪50年代末学生时代野外实习,到90年代退出野外工作,算得上户外前辈。70多岁时,每天还要做10个引体向上。他看到我写的记录,非常谦虚地向我“请教”:我们的食物,饮用水,如何做饭。充满好奇地提了一些问题,很羡慕我们拥有这么好的条件,对比自己曾经的野外经历。
给我鼓励:“一组教科书般冲蚀海岸地貌图片”。
为我讲解:“骨质疏松”的海床可能由碳酸盐岩组成,经不起雨水溪水的侵蚀。
指出我的错误:“参考建议:海沟是地壳板块缝合线,一般深达5000米以上。此处“海沟”,如果垂直于海岸线,可能是在小断层基础上发育的潮汐冲沟”。
读到最后一晚的记录,又很感伤:“康妮和William的认真,围坐在Tony和Laura帐篷边的群聊,后半夜湿漉漉的潮汎,美丽的月色,都让人不舍离去。[大哭]这种不舍还包括在地球另一面一直关注你们的我这个老头儿”。

旅行中还有许多好玩的事情被遗漏了。
第一天路上,William下坡时滑倒,头下脚上,侧翻,42磅的大包起到一定保护和固定作用,没有继续滚下坡去。我在他前面,赶忙跑回去察看,William试图站起来,不行。我抓住他的背包,他解开背包,才能起来。检查一下,还好没受伤,只有食指破了。WCT有时会发生意外,需要救援离开,紧急情况下可免费使用公园的直升机或快艇进行救援。William说:幸亏没事,要不才走一会就结束WCT,而且还需要人陪护离开。他缓过劲来,还说:“我摔的时候,怎么没人给我拍照?白摔了”。我逗他:再来一遍,保证拍好,记得说茄子,8颗牙都露出来,要不NG了,多拍几遍,牙都摔没了”。

WCT的林中有许多栈道,一边走,康妮说:和Deer lake 一样。想起来我不住在温哥华,跟我解释:Deer lake 是本那比(Burnaby)的公园,有很多这样的栈道,人们经常在那里散步和跑步。之后每当走在栈道上,我们就觉得是在Deer lake,路况不好时,就说:可以骂本那比的市长了,也不把路修好一点。如果路况好,就又说:记得给本那比的市长投选票呀。

WCT之行让人回归到最本质最简单的生活,恍若回到童年一样无拘无束地玩耍,与一群共同热爱户外的陌生人相处互助,结下难忘的友情,留下美好的记忆。


这张照片是Christine拍摄,但来自康妮。照片上原来的主角是康妮,她发现背景里有2个小小的人,那刻David 正伸手扶Alice下岩石,就把位于照片右侧的自己裁掉,转发给我。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但不知道前面的过程,只觉得左侧空白的天空过多,显得非常不平衡,于是把左侧和上侧裁掉很多。上图得自于2个人的2次裁剪。直到把照片贴在这里后,我才得知其中原委。非常谢谢Christine的拍摄,更要谢谢康妮无私地把2个配角捧成主角。
发表于 2022-8-24 16:47: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连看三遍,过了眼瘾,文字也很有画面感,你们都太棒了
发表于 2022-8-28 19: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2016年8月和西岸登山的10个伙伴一起走WCT,虽然走的方向与你们的相反,但走过的路是一样的,所以6年后拜读你的游记仍然倍感亲切。希望有机会在80岁之前再走一次反方向的WCT (我今年72岁,还有6年的时间)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07:26:40 | 显示全部楼层
范莼 发表于 2022-8-24 16:47
连看三遍,过了眼瘾,文字也很有画面感,你们都太棒了

谢谢你的鼓励!
 楼主| 发表于 2022-8-29 07: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David Luo 发表于 2022-8-28 19:53
我是2016年8月和西岸登山的10个伙伴一起走WCT,虽然走的方向与你们的相反,但走过的路是一样的,所以6年后 ...

您是前辈,2016已走过WCT,还想再走,说明您内心依旧年轻。有愿望,就会有动力。
发表于 2022-9-13 23: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Alice,先抱抱hug hug,真的非常开心,非常感谢与你同行,7天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我们一起经历所有的美好,我想即使在多年以后,我翻来看这篇游记时还是那么记忆犹新,那样带着与你一样会心的微笑,感恩🙏
发表于 2022-9-17 06:35:43 | 显示全部楼层
很精彩的游记啊。手工点赞!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8 18:17 , Processed in 0.05403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