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rockysnow

春夏秋冬四季走,东西南北万里行 - 澳新游散记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12-23 22: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favor: 同时读了倍可亲上的新澳游散记,好帖,今年的十月也去澳大利亚看朋友,顺道玩了悉尼,堪培拉和墨尔本的几个景点,很有同感,谢谢分享!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08:40:36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十月也去澳大利亚看朋友,顺道玩了悉尼,堪培拉和墨尔本的几个景点,很有同感,谢谢分享!



期待你的游记。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4 08: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5日- 皇后镇之路

在新西兰共有3天时间,原来一门心思的想去新西兰北岛的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 唐格雷诺山地穿越(Tongariro Alpine Crossing)。因北岛机票太贵,改为飞南岛的基督城,但仍贼心不死,幻想着从南岛开车到南岛北端,乘渡轮过海峡到北岛的南端,然后继续开到那里,花一天时间走一走那条山路,再顺原路回来。但发现渡轮时间有限,又很慢,而且还很贵,才最终放弃。

但心里终有一丝遗憾,后来看了很多人的游记,都说新西兰南岛的风光比北岛好,才算回心转意,研究在南岛三天的行程。

研究结果,尽管不同人的路线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会去皇后镇 (Queenstown) 观光。还有南岛西海岸的自然风光,特别是薄饼岩 (pancake rock) 的奇特风貌,也是必去之列。另一个吸引很多人的亮点是电影<指环王(Lord of the Ring)> 在南岛有很多外景拍摄地,不过这个对我没有吸引力。

由此安排了一条三天的路线,在南岛中部转一圈:
第一天 - 基督城到皇后镇
第二天 - 皇后镇到西海岸
第二天 - 西海岸到薄饼岩,再回基督城。

************************************************************

早晨,睁开惺忪的睡眼,不情愿的爬起来,拖着疲惫的身子,向皇后镇进发。

上1号公路,走着走着,不知在哪个转盘转错了,走岔了,开了一阵,越开越不对头,怎么越走车越少啊。在一个丁字路口停下来,查看地图,确定方位,找到重回1号公路的途径。

然后沿1号公路前进。

在 Rakaia 镇停留休息片刻。


1号公路两旁没有什么景色可言,在Rantitata离开1号公路,转72号公路,景色逐渐好看起来。

11点多,到达格拉尔丹 (Geraldine) 市,此后就没有城市了。


想吃午饭,肠胃闹情绪,要求吃中餐,就停车出来找中餐馆,结果很沮丧的发现,腰酸头疼,几乎走不动路了。发现一个中餐馆,却不开门,只好继续赶路,转79号公路。


肠胃又提出无理要求,要喝大米粥。开玩笑,这地方上哪里去搞大米粥。
在Fairlie买了一些食品,面告,果汁之类,准备路上饿了的时候,在车里随便吃点。

转8号公路。


路上小镇


在特卡铺湖( Lake Tekapo)镇停车,这是通往皇后镇路上的一处主要旅游小镇和景点,公路边上有很多旅馆商店,游人熙熙攘攘,与一路上冷冷清清的情形形成鲜明对照。

坚持走到湖边看看。




在普卡基湖(Lake Pukaki)旁边的库克山观赏点(Mt Cook Lookout)停留,观赏


原曾想去库克山走一走,那是新西兰的最高峰,也是大洋洲的最高峰。可是现在平地走路都吃力,山路就别想了。

在经过Clay Cliffs Walk 时,想过去看看,这是游览图上标示不多的景点之一,却没有任何介绍。在土路上开了10几公里到了附近,却是在私人领地里,要交钱进入,没有现金,只好作罢。

时过午后,又困又乏,看见路旁有一块空地,就开进去休息,打个盹。肠胃已经由闹情绪升级为罢工,什么也不想吃了。


路上


在 Lindis pass 停留片刻,观赏,这是一路上最为赏心悦目的景观。




路上




在小镇特拉斯(Tarras)加油

在克伦威尔市(Cromwell)过桥上6号公路,经过一片果园,在路边一个水果店买了一些水果。

果园风光


路上


在卡瓦鲁峡谷 (Kawarau gorge) 停留,观赏。




然后直奔皇后镇。



黄昏时到达皇后镇,犯了一个错误,没有先去找旅馆,而是先去找中餐馆。
在镇上主要街道转了一圈,找到一家香港餐馆,只好将就了,要了一碗海鲜面,等了很长时间,端上来时,已经没有了胃口,勉强把面条吃下,海鲜全都剩下。

从餐馆出来,天已经全黑了,开车沿镇上主要街道巡街,找旅馆,旅馆很多,也有很多空房(标示 Vacancy),可就是没人值班。
又钻进黑暗的小街转,终于找到一家还有人值班的旅馆,就此安顿休息。
 楼主| 发表于 2009-2-11 14: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6日
西海岸之路

总算睡了一个好觉,清晨起来,又有了精神。
从旅馆房间的窗户看皇后镇。


收拾行李,简单吃了一点东西,上车,走人。

皇后镇依山傍湖,在绿水青山中间,风景秀丽。故而让大多数人所喜爱,尤其不吝溢美之言。
对我而言,落基山和加西地区,这种风景有很多。如华特顿湖国家公园,华特顿镇也是依山傍湖,山更雄骏,湖更清秀。且行程紧,任务重,不能在此多加耽搁,只能用1-2小时,在这里浏览一下,看看人人赞不绝口的地方是什么样子。

先在皇后镇开车转了一圈


然后来到瓦卡提铺湖(Lake Wakatipu)边,

湖边小街


清晨的阳光照射在湖上,金光闪闪,游人大多还未起床,湖边只有一群群的海鸥,自由自在的觅食嬉戏。






这一刻,脱离了尘世间的渲嚣,好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达到物我两忘的境界。

沿湖边行走


湖边大树


久别的垂柳依依


脱凡超俗的景色,当登高一览,镇上有缆车,可以拉到一个小山头上,在高处观赏湖光山色,可它10点才开始运行,那时我应该已经离开了。

不用缆车照样可以登高一览,湖边道路,依山傍湖,逐渐升高,在那高处有一片高上住宅区,不是公告经常吹嘘的高尚住宅区,而是高上住宅区,就是高高在上的住宅区,在那里是可以凭高远眺的。

开到高上住宅区,


在高处俯瞰皇后镇



左右盘旋,来到一片待开发的处女地,一无遮拦,景色更加开阔,把远山,长湖,小镇,尽收眼底。








欣赏完毕,驾车回返

回到镇中



离开时走错路,走上通往箭镇(Arrowtown) 的路。


箭镇也是旅游介绍上面大力推荐的旅游点,本来没打算去,但既然走错了路,就将错就错,就当是绕了一下道。

箭镇一角


从箭镇绕回到6号公路上,经过卡瓦鲁(Kawarau) 桥,进去看蹦极。
蹦极是新西兰的首创,而卡瓦鲁桥又是新西兰蹦极的发源地。

从桥上抛下,伴随一声尖叫


跌到水面上,弹跳几次后,由下面接应的船接到船上,送到岸边。


卡瓦鲁峡谷两侧



卡瓦鲁桥


 楼主| 发表于 2009-2-12 12: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沿6号公路向西海岸进发。





经过哈威湖 (Lake Hawea )旁,已经下午1点多了,停留片刻,吃午饭 。






然后上路




既而在瓦那卡湖(Lake Wanaka) 旁停留,一对老夫妻开着一辆房车,也停在那里,坐在随车携带的椅子上,端着咖啡,优哉游哉的享受湖光山色。主动为我们照合影。

瓦那卡湖


路上


之后在阿斯匹灵山国家公园(Mt. Aspiring National Park) 的林中道路里穿行,

在哈斯特(Haast) 河铁桥旁停留观赏。


经过雷鸣溪瀑布(Thunder Creek Falls) ,进去走了走。




直到哈斯特(Haast) 镇。

哈斯特镇是西海岸的一个重镇,但不在公路边上,没有进去,只在路边的游客中心停留咨询。

游客中心




随后继续赶路。






按照游客中心人员的意见,在克耐特角风景点( Knight Point Viewpoint) 停留观赏。






再往前,来到西海岸的主要景点 - 福克斯冰川(Fox Glacier) 。
在热带雨林中,开了3公里土路进去。


停车,在一条热带树林中蜿蜒的小路走了约20多分钟,出了树林,福克斯冰川赫然横在眼前。


尽管落基山脉中也有许多冰川,但这里的独特之处在于,热带雨林与万年冰川和谐相处。面对万年冰川的横眉冷对,热带雨林依旧热情似火。守着热情奔放的热带雨林,万年冰川照样冷若冰霜。
挺拔的峻岭


前面不远处,又是一个冰川 - 弗郎茨-约瑟夫冰川( Franz Josef Glacier) 。
也是开了3公里土路进去。


热带树林中蜿蜒的小路


弗郎茨-约瑟夫冰川


旁边还有个徒步小路,没空走了。


天色渐暗,继续赶路,天色不黑,开车不止。
夕阳将层林尽染


黄昏,夕阳西下。


一路赶到哈里哈里( HariHari)小镇。

说是小镇,其实只有路旁屈指可数的几处房屋,一个旅馆尚有几许明亮,进去一看,却是一个酒吧,三三两两的大汉,手拿啤酒,吹着口哨,投掷飞镖,颇有些美国西部牛仔的豪放。

问服务员有没有客房,说在后面,让我们自己进去看。穿过走廊,走到后门,有些客房,但没人接待。

再往前走,路旁有一个灯标,指示这里有个旅馆,上去看,有三排平房,都黑着灯,再看旁边,有座住宅,看来这是个家庭旅馆。于是登门按铃,女主人出来接待,办理了住宿手续,来到第一排客房,在我们的房间安顿下来。
旁边是公用厨房,进去做点吃的,进去一看,连呼后悔,原来这厨房的炉灶炊具一应俱全,如果随车带上一袋大米,那朝思暮想到大米粥就可以热气腾腾的端上来了,可惜,没有!
 楼主| 发表于 2009-3-4 15:48:58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7日
西海岸,经Arthur抯 Pass 回 Christchurch

早晨起床,往车里收拾行装,路边来了一只孔雀。


新西兰有很多徒步路径,在这偏僻的小镇,旅馆旁边也有一条步径。


上路

牛羊成群


狭路







经过赫基提卡 (Hokitika) 市,这是一个小城市,原本打算穿城而过,但因连日浑身酸懒,头痛无力,感觉像是发低烧,所以停留一下,看看有没有药店,去买点退烧药。

街头木雕



游客中心


赫基提卡市街道



买了退烧药,继续上路,

等待过桥


沿海岸行进





过桥


层峦叠嶂的山路



在一处海边停留观赏







旁边的山林



继续上路
山峦中蜿蜒






从西海岸最大的城市 - 葛力茅斯(Greymouth) 市穿城而过。

然后到位于蓬那凯基(Punakaiki) 的薄饼岩(pancake rock)观赏
 楼主| 发表于 2009-3-12 14: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薄饼岩是新西兰旅途上最为热闹的一个景点,准确地说是一个景区。
薄饼岩访客中心


景区入口出口


穿过热带树林


来到海边


沿步道慢慢浏览




薄饼岩




几处岩石天井和浪打岩洞(Blow Hole) ,浪打岩洞就是岩石在海浪长期拍打下形成的岩洞。








海浪从礁石下面涌入,一浪一浪拍打冲刷着岩石天井,发出阵阵吼叫。



各种造型的礁石






礁石上的海鸟


作一个想象力测验,看看这组岩石,你能想像出什么来?



步道上的游人





远眺






想象力测验参考答案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14: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薄饼岩游览完毕,沿海岸回返









在葛力茅斯市吃午饭。经73号公路,穿越亚瑟山口(Arthur抯 Pass) 国家公园。

路上下起雨来,山中雨雾飘飘,云海茫茫,宛如仙境。

在欧提拉山岩路观赏点(Otira Viaduct Lookout)
停留观赏。
  










在小镇亚瑟山口停了一下,继续赶路,

辽阔河滩





天蓝蓝,水蓝蓝。


苍茫群山





山路弯弯


草场青青见牛羊


珍珠般散落一地



一路回到基督城(Christchurch)。

先找预定的旅馆,然后开车到市中心附近,沿阿旺(Avon) 河边的绿地漫步,走到市中心。


穿过这个拱门,河边小街上,座落着一个一个的酒吧,酒吧内外,人们在纵情享受。

再经过一个街区,就到了市中心大教堂广场(Cathedral Square)


大教堂





在拍摄大教堂时,发生了一件小事。

大教堂确实很大,便道上无法拍全,一点一点退到马路上,且因天色以黑,需要平心静气的拍照,看看左右没车,就安心拍照。拍照完毕,扭头一看,旁边路上静静的停着一辆车。
显然是被我挡住路,赶紧跳到便道上,不好意思的向这辆车招招手,微笑着表示一下歉意。

猛然,摆动的手停在空中,微笑凝固在脸上厖

乖乖!被我挡在路上的竟是一辆警车,整个新西兰之旅,没有看见一辆警车,怎么就这么寸,唯一碰上的一辆警车,还是被我给拦截在路上。

正忐忑不安之时,车上的两个警察也微笑着向我摆摆手,然后缓缓驾车离去。什么也没有发生!

倘若人人心态平和如此,何至于生灵涂炭!

************************************************

天很快就黑了,回到旅馆附近找了个中餐馆(好像叫
 楼主| 发表于 2009-3-24 11: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8日 - 悉尼,蓝山

早上4点起床,把房间钥匙放在值班室门口的钥匙箱里,去机场,5点之前到达,找到租车返还专门停车地点,停车,把钥匙放在车里,就算把车还了。
进入机场,看见有几个银行营业点,前面排着长队,心里很是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排队换现金呀?我们在新西兰所有消费都是用信用卡,全都畅通无阻,根本没必要换现金。
等到了安检口,被门口的工作人员拦下,问我们有没有交机场建设费。
什么?还要交机场建设费?哪里交?
你有现金,就在这里交。
可我没有。
没有,手一指,那边排队去。
这才明白,银行窗口前的长队都是交机场建设费的。幸亏我们到达的较早,时间还充裕,不然可就麻烦了。

************************************

到悉尼10点,悉尼的朋友已在机场等候,接我们到她家休息。
经过几天在新西兰的早起晚睡,一路狂奔,身体已经极度虚弱,这下终于可以放松休息一下了。

到达朋友家,问我们午饭想吃点什么。
有大米吗?
有啊,朋友有点疑惑。
熬一锅大米粥,整点咸菜,行不?
那还不容易,现成的。

朋友去煮粥,我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把下一步墨尔本的行程安排好,预定去墨尔本的机票和从墨尔本返回布里斯班的机票。

预定完,热气腾腾的大米粥也端上饭桌,终于喝上了朝思暮想,渴望已久的大米粥,真是心花怒放,热血沸腾。

下午你们想去哪里?
蓝山。
喜欢山,无论到了哪里,只要有山,名山,都要去拜访一下。
于是朋友开车带我们去蓝山。

蓝山访客中心及观景台


蓝山和三姐妹峰


三姐妹峰


一个观景台


旁边山崖


上有缆车运行,有山路可以通往缆车方向,走了一段,因为刚下过雨,山路泥泞,就放弃了。

从观景台上看到三姐妹峰上有人,于是找了一条小路去三姐妹峰。

经过一段陡峭的阶梯山路




到达三姐妹峰


姐妹峰下看蓝山


回返,一路上,不必再为看路,找路费神,也不用聚精会神的开车,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路。

晚上5点多回来吃饭聊天。
 楼主| 发表于 2009-3-25 13:52:40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29日 -  悉尼, Bondi海滩

已经习惯起早贪黑,早上天一亮就起来,在社区里散步。
地处热带的民居就是好,常年花团锦簇,郁郁葱葱。同时也发现几个与卡城民居不同的地方:
第一,基本是砖墙结构,而卡城乃至加拿大的民居基本是木架结构。
第二,基本是一层结构,而卡城乃至加拿大的民居基本是多层结构。
上午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中国店购物,这是我们发现唯一一个与卡城物价水平相近的地方。其它地方,价格都较贵,尤其是蔬菜水果,贵得邪乎。而卡城又是北美物价最贵的地区之一。由此可见,澳洲的物价比北美要贵很多。


下午朋友开车带我们去悉尼两个著名海滩之一的Bondi海滩。路上穿过市区,星期六,照样堵车。

沙滩上


海里面


沙滩呈半圆形,两侧高地上都是些豪宅。


中部是沙滩,两侧则是礁石,海浪打来,溅起高高的浪花。


光脚在礁石上向一个海角信步而行


海角处


回来时近黄昏,一朵美丽的蘑菇云
发表于 2009-3-25 14:17:50 | 显示全部楼层
澳大利亚,太美了 !
 楼主| 发表于 2009-3-26 14:33:26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30日

悉尼市区

磨蹭到10点才出发,到Seven Hill 轻铁站,在那里乘车去悉尼市区,在 Central站换车到Circular Quay站下车。

土著人


这里是游轮码头,先去悉尼大铁桥(Harbour Bridge)



在大铁桥边几番周折,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怎么上桥,最后到访客中心问,才找到上桥的路。
在桥上走到江上,远眺悉尼歌剧院。




原本想攀登铁桥到桥拱上,听说很贵,每人2百多元,还要装备各种安全装备,还是算了。
在桥上没看见有上桥拱的步行梯,也没看见在什么地方开始攀登,从远处看,并不觉的桥拱很高,但在桥上仰天看桥拱顶端,才感觉很高,很险。

下桥回到游轮码头,去歌剧院,在各种照片,影像中,已经目睹了它多次。实地看见,已无新鲜感。
最感困惑的是走到那几个“贝壳”前一看,里面都是餐厅之类的场所,看不出歌剧院的内涵。周围也没看见任何歌剧演出的招贴广告等。
总之如果不是已经知道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悉尼歌剧院,还真看不出它是歌剧院。

一个上海来的游客看了说,悉尼歌剧院比上海歌剧院差远了。

离开悉尼歌剧院,进入悉尼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各种热带植物我们已经见多了,真正吸引我们的是植物园中心地带的大蝙蝠,大群的大蝙蝠大刺刺的倒挂在树上,叫声此起彼伏。如果是晚上来的话,估计够渗人的。

出了悉尼植物园,又进入另外一个公园- The Domain 。穿过Domain来到圣-玛丽亚教堂,据说和巴黎圣母院规模相当。

接着进入海德公园(Hyde Park) ,走到尽头,过了几条街,来到唐人街,一家川菜馆,吃下午饭。

然后去情人港(Darling Harbour) ,这里有一个希腊族裔的庆祝集会,很热闹,旁边有一个中国花园(Chinese Garden) ,幽静,别致。

转完情人港,参观悉尼水族馆。

路过维多利亚大楼(Queen Victoria  Building) ,古色古香。市政厅(City Hall) 就在旁边,也是古色古香。

又回到唐人街慢慢逛,坐在街上的石凳上休息了一会儿,在一个小店,一块钱,买了6个小点心,很好吃。

之后回到情人港,晚上,夜色下的情人港依旧热闹,更加浪漫。
 楼主| 发表于 2009-3-27 14:01:53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31日 - 墨尔本,大洋路

早上6点,到Seven Hill 轻铁站,到Central站换车去机场。

到达墨尔本机场后,找到租车角,在曾经租过车的那家公司柜台处租了车,开向墨尔本市区。

在墨尔本安排了三天时间,基本上是一点一线,一点是企鹅岛(Phillip Island) ,一线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 。

因为对这里不熟悉,事先也没有花时间好好研究一下,就犯了一连串的错误,留下了遗憾。

本打算先去企鹅岛,但因为路不熟,进入市区后,一下没注意,就开到了城西,赶紧下了高速,找个僻静地方停下来看地图。找到当前位置,再看怎么去城东,感觉不太容易,既然已经到了城西,索性就先去大洋路吧。这也许就是第一个错误。

回到M1公路上,向西开,一路顺利到达吉隆市(Geelong) ,时已过午,找地方吃饭,饭后,上路,看见一个访客中心,进去咨询大洋路的信息,关键是找些地图。

再上路,以为吉隆不过是个小镇,所以对路线没上心,顺路而行。结果就走错了路,钻进了吉隆市中心。

这下可麻烦了,没有吉隆市地图,不知自己在什么地方,也不知该怎么回去。只好凭直觉和方向感向回找路。

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正路-M1公路,然后转向B100公路 - 即大洋路。后来才知道吉隆是维多利亚州第二大城市,在里面迷路可不是什么好事。

上了B100后,径直开,到了海边小镇- 托尔克瑞(Torquay),这里是大洋路的起点,没有停留,继续向前,上了大洋路。

1点20分左右到了小镇海角(Anglesea),到海边观景。


2点左右在乌尔丘哈茨断崖(Urquharts Bluff) 海滩停留


2点20分左右抵达埃尔爱斯港(Aireys Inlet),这里是访客中心推荐的第一个景点。观景台在海边峭壁上,居高临下看惊涛拍岸,简直就是让人叫绝。






那时不知道,和后面的景色比起来,这里只是一般而已。

3点半左右,在小镇罗尔那(Lorne)停留片刻,买了一些吃的东西,继续上路,一路上,左边看海,右边观崖,曲曲弯弯,山路十八盘。再有若干小小镇,根本没有感觉,不过路边有几座房子而已。

大洋路上




海滩


路旁依旧层峦叠嶂



5点左右抵达大洋路上重镇阿波罗湾(Apllo Bay),在此略事停留。
海滩




路旁苍翠挺拔的大树
 楼主| 发表于 2009-3-30 10: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离开阿波罗湾不久,就钻进山林。

几番峰回路转


一派田园风光




接着进入澳特瓦角(Cape Qtway) 国家公园。

离开须舆,又见大海,停留观赏。之后就在山林中蜿蜒盘旋。

走出山林,离开澳特瓦角国家公园,到达小镇拉沃斯山 (Lavers Hill)。

天色渐暗,应该考虑住宿问题了。
可这里远离大洋,且天还没黑,这时已经基本走出山林,路也比较好走了,所以住宿问题不予考虑,继续向前。


下一个地方是王子镇 (Prince Town),从地图上看,位于海边。根据时间和距离看,天黑前赶到应该问题不大。
可是当天擦黑,赶到王子镇旁边,却发现它并不在公路旁边,还要走岔道才能到,而且也不在海边,顿时失去兴趣,再则看灯光,星星点点,地方也很小,住宿未必方便,于是擦肩而过。

结果这是一个错误,此行的第一个错误。

这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摸黑赶路,好在路上没有什么车,路也比较好走,倒是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8点左右赶到坎贝尔港 ( Port Campbell) 镇,这是大洋路上一个比较大的镇,心里也就踏实了。  
谁知,澳洲的传统问题体现出来,尽管有旅馆有空房,却都没有人值班。在镇里转来转去,就是找不到地方住宿。

这下可有点着急了,如果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可怎么办?难道在车里窝一夜不成?

没办法,继续耐心寻找,黑夜里,走错路,不知不觉,竟出了镇,再回头,返回。

在镇中心转来转去,还是没有。于是向周围黑暗地方搜索。
黑暗处,发现一个旅馆,开了进去,仍然没人值班,但外面有一个电话,联系,哈,有人接听!!!
主人告知,还有一个空房,你们自己进去看看,如果满意,她就过来办手续。

进去一看,基本满意,不足之处是没有炉灶,一天没有正经吃饭了,好想煮点米粥吃。
但也只能这样了,其实就是不满意,又能怎样?还能找到别处吗?天知道!

安顿下来,意外发现,有一个微波炉用的器皿可以用来煮粥,太好了,在微波炉里煮了粥,再辅以路上买的面包,火腿肠,吃的那叫香!

洗了澡,躺在床上,例行公事,看地图,安排明天行程,一看之下,叫苦不迭。
原来为了赶住宿,却过了此行最主要的景点 - 12门徒。

悔之晚矣,怎么办,如何补救?是明天早上先回去看景,然后再继续向前?还是先继续前进,留着这些景点在回程时看?
两个方案看似区别不大,有点殊途同归之意,其实是差之毫厘,谬以千里。
委实难决,先睡觉吧。
 楼主| 发表于 2009-3-31 09: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1日
大洋路 - 企鹅岛
早上7点左右起床,吃点东西,8点,收拾上路,瞬间决定先继续向前。
结果这又是一个错误,此行的第二个错误。

出来不远,就在镇的边上,有一个景点,进去观看。


之后路上走走停停,

8点半,路旁一个景点(不记得名字了)









8点40分,到了大洋路上的一个著名景点 - 伦敦桥






有木道可以走到下面的岸边


9点离开,10几分钟后到达刻雕洞(Shaping a Grotto) ,大洋路上一个小巧玲珑的景点,




9点40左右到达群岛湾 (Bay of Island) ,观赏





完毕后,离开海边,前面又是田园风光了。

这段路本可不走,田园风光已经看得够多了。不看也罢。可是一个关键的问题是车快没油了。

往回返,什么地方可以加油,印象中好像没有看见,如果回去找不到地方加油,那就惨了。
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终于在一个小镇看见加油站,也不知道这个小镇叫什么名字,边上有一个生产Cheese的工厂。
加了油,又买了点吃的,回头。

继续边走边玩,
10点50,回到海边,一个景点




11点,在殉难湾(Bay of Martyrs) 观赏


发表于 2009-3-31 11: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采,接着发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3: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11点到达大洋路上最美最壮观的地方 - 洛克阿德峡谷(Loch Ard Gorge)
洛克阿德峡谷景区有4条步道,沿停车场左右延伸几公里,我们走了其中距离近的3条。

首先走中间的步道,俯瞰峡谷终端的沙滩


中途


直趋峡谷顶端,回望峡谷



然后回到起点,走右边的步道,从峡谷终端看峡谷


再顺台阶下到沙滩上


沙滩尽头,巨大的岩洞



第三条路线略长,沿步道一路观光





终点处,


双塔岩





剃刀背 (Razorback)





离开洛克阿德峡谷,上路后,10几分钟就到达 - 十二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 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也是大洋路的招牌景点。所谓十二门徒是沿海岸分布的十二个巨大岩柱,但据说已经倒塌了4个。
因为游人很多,这里专门修了一个很大的停车场,还有游客中心,地下通道。
只是盛名之下,其实难附,看过洛克阿德峡谷,再看十二门徒,感觉不如想象那样壮观。













游完所有景点后,已是午后1点左右。别无它想,该一路往回赶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13: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过Prince Town,再过Lavers Hill,这时也许又犯了此行最后一个错误 - 继续沿大洋路回返。
也许这时应该从Lavers Hill离开大洋路,去Colac,取道A1到基隆回墨尔本。

可这时实在太疲倦了,正在犯困,无瑕再细想,就沿来路回返了。

又钻进山林,慢慢盘旋,走出山林,在海岸线上,仍旧是左盘又转,时间慢慢过去,路却没走多远,着急,可着急也没用。
再说安全第一,再着急也要保证安全。

好不容易走完所有弯路,结果在Torquay又走错了路,一路折腾,到墨尔本已经6点左右,黄昏前赶到企鹅岛(Phillip Island)的希望已经彻底破灭。

这时再要考虑的就是在那里住宿了。

墨尔本的6点左右正是高峰时间,高速路M1上照旧慢慢腾腾。
好不容易熬到Dendenong,天已经黑了。

只能在这里扎营了,可是转来转去,竟然没有看见一个旅馆。
找人打问,说是在Prince 高速上有很多旅馆。
问题似乎简单了,可是,没有这个地方的地图,Prince 高速在哪里?不知道!身在哪里?也不知道。
怎么办,凭感觉吧,看哪里比较亮,就往哪里开,居然很快就上了Prince 高速。
问题解决了?没有。走了一阵,只看见一个旅馆,照旧没人值班。

没耐心再找了,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
找个加油站,问清怎么上M420,一路绝尘而去。

从地图上看,下面一个地方Branbourne好像是个不大不小的地方,应该有旅馆。
满怀希望过去,却仍然不见旅馆的影子。

看不见旅馆,就继续一往直前。尽管天早已经黑了,可路非常好,是在澳大利亚走过的最好的高速路,不仅是双线,而且与对面的车道中间隔着一道树林。且几乎没有车辆行驶。

一路上,搜索行进,可就是没有旅馆的踪影。在一个小镇上,看见有一个人在散步,就问他附近哪里有旅馆。
这下可真问对人了,他对这里可真是了如指掌。告诉我们附近没有,大约30公里以外有很多旅馆。
得,那就可劲开吧。到了他所说的那个地方,结果还是黑乎乎一片,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旅馆的标志,指向旁边一个小路。
摸黑,开进去找,结果进去之后,就再无任何标志。

无奈,返回公路上,只能义无反顾,抛弃幻想,准备车营。

在进入企鹅岛之前,终于发现了一个旅馆,而且9点多了,居然还有值守,原来是个家庭旅馆。
如果没有家庭旅馆,天黑之后,你休想找到住处。

终于有了一个安顿,休息的地方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4-3 09: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2日
企鹅岛 - 墨尔本
早上7点多起床,
旅馆




吃点东西,进岛。

虽然企鹅是看不成了,但既已来了,就要去岛上转转。
本想直接到岛尽头景点 - The Nobbies,不慎走错路,干脆将错就错,就去岛上的小镇Cowes去看看。




在镇上转完,去 The Nobbies,先经过企鹅观赏点,过去看看吧,虽然没有企鹅,看看它们的粞息地也好。
进去之后,只有一个访客中心,然后就没有路了,不知怎么回事。访客中心10点才开门,还是先去The Nobbies吧
到了这里,海风异常强劲,吹得人根本站立不住。




难道就这么回去不成?实在不甘心。
于是转到访客中心的另一侧,风略为小一点,至少可以站稳了。观赏片刻,还是想下到海岸边的栈道上,乃至下到海边去看看。
顶着狂风下去,下去之后,风略为小了一点。就慢慢沿栈道走,但通向海边的栈道关闭,只好沿着山崖上的栈道走。











从The Nobbies回来,再到企鹅观赏点,仍然没有一个游客,再仔细看访客中心前面的介绍,才弄明白,原来在这里看企鹅只能是由访客中心组织统一按时观看,经由访客中心通向观赏点。
那样即使昨天在黄昏前赶到企鹅岛,也会错过统一观赏时间,而无法观看。

既然我只是想看看企鹅粞息地,也就不必通过他们了。绕过访客中心,向海边漫步,到了海边山崖上,居高临下看见企鹅观赏点,竟像是故体育看台。观众就在这看台上观看企鹅蹒跚归来。


不明白这地方并无特殊之处,这样的沙滩,澳大利亚俯拾皆是,何以这些企鹅就只在这里粞息?

游罢企鹅岛,回墨尔本市。这回精心选了一条路线,避开M1,走Prince高速进城。
其中一个原因是走不同的路,多看一些地方。
另一个原因就不那么高雅了,因为我想避开City Link。
City Link 是墨尔本的收费道路,收费就收费吧,本来不必非要躲开,可第一,这收费方式着实让我不爽:
你要事后给这个公司打电话,告诉他们你今天走了哪条路,再把信用卡号报告给他们,感觉有点像投案自首似的,这当然是开玩笑了,不过这个方式对我确实不便,我本一路匆匆,打电话不方便,再说人生地不熟,两只眼睛看路都看不过来,那里还去注意是不是收费道路,租的车上给了几个电话号码,大概是不同地段打不同电话吧。
第二,也太贵了点,11元,通过多次是这样,通过一次也是如此。我大概一天只通过1次,岂不太亏了。美国奥兰多的收费高速,一次只投75分。

走Prince高速,经St.Kilda街,进入墨尔本市中心。市区的风虽然没有企鹅岛那么大,但也颇有些飞沙走石之态,树叶之类的满天飞。甚至一些树干被刮断,掉在路上,车从上面轧过,就疙蹬颠一下。

找到唐人街,逛街,再找地方吃饭。
吃完饭,驾车在市中心转了一圈,不好停车,就开到附近的公园 - Fitzroy Gardens 旁边停车。然后穿过边上的 Treasury Gardens,


沿Flinders street 走到 Swanston street,

走了一段,出来到 Federation Square,






再沿Flinders street回到停车处。


考虑到市区堵车很严重,得提前一点去机场,特意从市区外面绕:
Wellington parade – Cl Abendon street – Victoria parade – Rathdowne street,经过墨尔本博物馆,- Grattan street,经过墨尔本大学,- Royal parade – Sydney Road – M80 – M79 -机场。  
在市区周边绕的时候,仍旧是龟行一般,直到过了墨尔本大学很远以后,车才逐渐减少。
路上又下起大雨,把车洗得干干净净。因为时间充裕,所以一路悠闲,欣赏街景

乘机回布里斯班,已是11点多了。
 楼主| 发表于 2009-4-6 14:01:16 | 显示全部楼层
4月3日-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是澳大利亚著名旅游点之一,在布里斯班市南面不远处,所以最后一天就安排去黄金海岸。

早上到轻铁站,准备乘坐8点的轻铁去黄金海岸,在售票口买票:
“要两张黄金海岸的票”
“黄金海岸,什么地方?”

晕,这话该我问他才对。

“就是黄金海岸”
“什么地方?” 还是问。

“什么意思?”
“不知道?一边问清楚再来。”

找到旁边的一个工作人员打问,他找了一张地图,指点给我看。原来黄金海岸是很长的一个海岸,也是沿海岸一串地方的总称,不是一个具体的地方。我必须告诉售票员一个具体的地方。去哪里呢?他推荐了冲浪者天堂。

于是买了冲浪者天堂的套票。

乘轻铁,在 Nerang 站下车,再乘汽车到冲浪者天堂 (Surfers Paradise) ,已经10点了。

径直走向海滩,沿海边街道漫步,找了一处快餐店,吃早饭。旁边有很多海鸟,鸟视眈眈盯着食客们的食物,随时准备着,扑上来收拾残局。


然后来到沙滩上,








原来没有打算下水,只是准备在沙滩上随便走走。
可是看了一会儿后,忍不住也想下去冲冲浪。
下海后,开始小心谨慎,看着一人多高的浪头,一浪接一浪,铺天盖地打过来,




很有点害怕,被海浪冲了几个跟头后,胆子却大了起来,竟然来了兴致,主动迎着海浪上去。
每当海浪打过来,或顺势随波逐流,或迎着浪尖扑上去。曾跃过浪尖,扑向下一个浪头,也曾不慎被浪头打到海底,喝上一口海水。

所有戏水者必须在指定区域内活动。岸上有巡逻车不断提醒出界的人回到界内。据说界外区域海浪可能是带钩的浪,能把人卷回去,那样就很危险了。

即使在界内,如果到了水深的地方,也有一定危险。大浪一下就可以把人打到海底,还没等爬起来,接着又是一个大浪。

*************

尽兴而归。


晚上到唐人街吃泰餐,吃饱喝足,把布里斯班市中心逛了一遍,欣赏市区夜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6 03:16 , Processed in 0.08411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