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Jerry

购枪参考:从子弹看枪之威力308/3006/300winmag/30-378weatherby等子弹特性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08-6-23 15: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30-06

谢了,jerry。看来我还是用30-06  24寸管的雷鸣吨700 CDL打moose 吧,这样更放心些。不过我觉得8mm打黑熊和白尾鹿,ELK 应该够力了。
发表于 2008-6-25 14:4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

最常见的猎物是 whitetail 和 Moose。

熊很少,除非人们去很北的地方。

Whitetail,最常见的口径是270 Rem Mag

Moose,最常用的口径是 7MM 或 300 Win Mag

30-06 当然 是 很普遍。

不过, 308 和 223 用来射击 多些 。也许它们是军用口径 吧。
发表于 2014-4-11 12:11: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要转 《全国一线民警训练射击的必要》

好贴要转 《全国一线民警训练射击的必要》

该购置神马枪? 似乎是永久的话题。现推荐QQ 博讯上一文。

《讲武堂:全国一线民警训练射击的必要》
http://news.qq.com/a/20140410/017998.htm
撇开反恐的政治提议。借花献佛的谈丛林猎玩。

“...第一时间就将其制服、击毙,以尽可能减少伤害.."
与北美大多数 小丘陵,平原不同, 落基山及以西,是丛林密布的山地。是否 ”就地倒“ 是成功猎获的关键。甚至是防止猛兽受伤反扑的考量。

”...首先动用的致命武器都是手枪..."
相信列位都有过这样的经历。 端着枪。毫毛不见。有个把 “兴奋点(新粪点)”, 都会激动。 悻悻无奈地,枪装进盒子。突然遭遇一体型硕大的。“嗨, 要是有手枪在腰里,那该多好...."  
其实, 即使是动物直接冲窜过来。 手枪的威力, 是无济于事滴!

”绝大多数时候都是体现在通过威慑而使罪犯屈服上;在一线警察频繁的出枪经历中,更多是鸣枪警告“
看好了:手枪,包括手持81式自动步枪。最重要的功能, 是心理震慑。

精彩部分, 见下:
”...手枪停止作用有限 (3006 及其以下的 小枪 弹,停止作用有限!有限!

单纯从生理角度来说,人体对火器创伤的耐受能力 (动物, 尤其是肉食猛兽的创伤耐受能力。不难推测!)并没有影视作品渲染的那么脆弱,很多中枪者在受伤以后失去反应能力其实是心理崩溃导致的。人体要害部位的体表投影面积只占身体表面积的15%,其中还有相当一部分即使被打中了也不会马上失去反应能力。虽然伤者最后会因为失血、或呼吸功能障碍死亡,但这已经是相当一段时间--长达1个甚至可以是4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这, 就是大侠您, 多次神枪击中,却空手而归的 生理病理学解读

在美国执法研究的统计中,受到致命枪击后而仍然维持一段时间战斗力的人占到了总数的20%,其中13%的人动作能维持5分钟,另外7%更久。即使是最为脆弱的颅脑被击中也并非必死,根据我国火器伤外科学研究方面的专著,在后勤医疗保障极为艰难的抗美援朝时期,我军颅脑火器伤阵亡率也不到50%,而是在38.4-46.6%。(就地双规“ 唯一的可能, 就是直接破坏脊柱!

“...这方面需要明确区分概念,枪击致死 和枪击致人马上失去行动能力--停止作用..." (靶场的几环,犹如高尔夫球场的 悠然从容。 却是丛林/足球射门 紧张的一刹那。不能够 相提并论的弟弟

”...那些根本就不是人,是畜生,只有步枪对他们才有停止作用……"
野兽凶猛的程度? 彼此距离的远近?逃逸四周的灌木茂密? 直接是和您要使用的枪弹大小,直线相关的 简单一次递增函数!

“...训练的时间、强度、水平都无法保证。
训练水平不足使警察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难以准确命中目标..."
餐桌上的野餐美味, 是和你去靶场的辛苦。密切挂钩的罗

”...在呼吸剧烈而且手臂颤抖的情况下,面对奔跑、闪躲的目标,往往会会在两种反应之间摇摆。他要么由于无法形成准确瞄准而一直匮乏射击决心,..."
老 猎 手, 在全世界的语言文字里, 都是一个清晰明朗的 褒义词!赞扬话!

兑现和 霉菌防长 “战之能胜”的 豪言壮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

兑现和 霉菌防长 “战之能胜”的 豪言壮语?
路漫漫其修远兮....

终于,我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 战无不胜的PLA 开始了国际惯例 双手把握 了

终于,我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 战无不胜的PLA 开始了国际惯例 双手把握 了
发表于 2014-7-4 06:55:31 | 显示全部楼层

军人的士气 = 猎人的地气

军人的士气 = 猎人的地气

打猎, 也许是和平时期, 比足球 更接近战争/军事的娱乐。

你死我活:不是几比几心理球局,杀人一万自损失八千铁律。却体现在撂倒它,自己安全离开丛林。

打仗打球,士气,是神穿各个技术装备的铁甲之履带 和车轮之“胎气”。

而打猎的顺手得胜,却并非求战好战,忘我必胜的疯狂之气,花大钱添精美设备的“猎备竞赛”。老上我, 这里提出所谓,竞技体育/军事战争的士气, 等同与丛林玩猎的”地气“之胡说。

对手双方之间:是相应军事的海陆空天,体育的鸟巢水立方。
猎手与动物之间,不是动物园的观赏围栏,而是季节气候,山川树丛。动物求食求偶的本能,以及对其传统威胁--猎人猎季的到来感官知晓。

军事体育的竞争,强调是使用游戏规则/武器时候的士气。也许可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简而言之。而狩猎的地气。则是对目标猎物相关的天时地利加人和。

新猎人。多谈及炫耀猎具装备的精良。旗开得胜的喜悦。老猎手,更多是在贯彻在人/物/地之间的种种多变格局的时空巧得。胜利的猎获,与铭牌枪 镜 迷彩服等猎器猎具的价钱/性能指标,并非线性正比例函数。

影响人与兽之间进退追逃诸因素,就是猎之地气!猎之精华!猎之奥妙!猎之神韵!

顺猎地气者 多丰盛, 接猎地气则 不费力!

猎不接地气 雾里看娃画

猎不接地气 雾里看娃画

运筹帷幄猎机来 主观意志鹿熊远

运筹帷幄猎机来  主观意志鹿熊远

迷茫厚重的地气, 猎胜的享受

迷茫厚重的地气, 猎胜的享受
发表于 2014-7-4 07: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谈及军事士气的好文 《近思录:竟无一人是男儿》 转!

谈及军事士气的好文  《近思录:竟无一人是男儿》 转!

【多维新闻】自6月初,当逊尼派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数千人沿着幼发拉底河南下,一路势如破竹攻城略地,甚至直逼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而政府军却如惊弓之鸟落荒而逃时,一名曾经参与两伊战争的伊拉克政府军老兵瓦塔克·哈希米(Watheq Al-Hashimi)在《今日美国》刊文回忆当年亲历:一支伊拉克的特别战斗小队在边境城市阿玛拉被伊朗军队包围,士兵们战斗了整整21天。小队里的100人在弹尽粮绝之后全数被杀,他们没有投降。

它似乎明确地回答了一个问题,而今装备精良的政府军何以不敌数千人的“乌合之众”节节败退。文章认为,政府军庞大但缺乏认同和精神支柱所以毫无斗志,而极端组织却拥有高昂的斗争意志和明确目标。

经历多次裁军,中国至今拥有世界上最为庞大的常备军力量。中国军费从1999年末开始“补偿性激增”(意味改革开放初期“支援”经济建设),基本维持在双位数的增长速度。2014年度预算增加12.2%,达到8,082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6美元)。按照中国当局说法,其中绝大部分用于提升军队将士的待遇。当然,这其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用于改善武器装备。近年中国武器研发成果呈井喷式暴涨,“歼-10”首飞、“辽宁舰”入列、东风系列导弹突破、最新型052C导弹驱逐舰陆续列装……大大改善了军队武器装备水平。而与此同时,尽管“新军事变革”进展有限,但近一二十年,从邓小平时代开始的大规模裁军,到二炮战略导弹部队以及海空军力量对比调整,以及近年尤其是习近平上台后强化多兵种联合作战的实战演习,都无疑有助于中国军方拓宽视野,更新现代战略战术。

但是即便如此,最致命的危机却在悄悄迫近。那便是,人员素质和士气。中国历史上的军事家如孙子等都将“士气”视为决定战争胜败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扰乱军心以军法处置者不胜枚举。北宋维持着世界上最庞大的常备军,从宋太祖赵匡胤时的37.8万人,不断增长至仁宗、英宗朝的120万人左右,但即使如此,宋军在与辽、西夏的战争中却屡屡折戟沉沙,最后被金所灭,何故?所缺者唯有一个士气而已。百万大军看似浩大却慵懒懈怠,反而成为帝国不堪重负的负累。

而诸如此类军心不稳、精神倦怠导致攻守之势相异者可谓不胜枚举。清朝末期爆发的历次战争不是如此么?日本并吞朝鲜之战,驻留朝鲜的清廷主帅叶志超畏战弃城而逃。直到中日甲午海战爆发,形势更加难以逆转。初始北洋水师士气高昂,拼死抗战,包括“致远”舰管带邓世昌等重创日军,多艘战舰官兵全部战死。但一手锻造北洋水师的李鸿章畏敌避战,命北洋水师主力蜷缩于威海卫,将制海权拱手让人。士气低落之时,日军分兵水路,势如破竹,不费一枪一弹占领了九连城和安东县(今丹东)。在不到三天内,清朝近3万重兵驻守的鸭绿江防线竟全线崩溃。据当时笔记描述,眼见八旗子弟列队驰援,堵截日军,然而多精神萎顿士气低迷,一路弃甲曳兵而逃,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的奇耻大辱。

而纵观世界历史,无不是剽悍勇猛、士气高昂者占据主动。从迦太基的汉尼拔千里奔袭翻越阿尔卑斯山直扑罗马,到“上帝之鞭”阿提拉包围君士坦丁堡攻陷瓦伦纳洗劫东西罗马,再到仅仅数万铁骑的成吉思汗并吞蒙古高原各部、西征花剌子模驰骋亚洲大陆。虽有其根深蒂固游牧民族的客观优势,但更在于高昂的战斗意志、义无反顾的血性与献身精神。

本来,中共军队创建艰辛,正如7月3日《人民日报》评述徐才厚案时所称,一路披荆斩棘,历经磨难,凭借着纪律严明方才有之后的不断发展壮大。尽管此后的史料多存官方虚夸,有过于美化之嫌,但军纪严明、士气振奋显然非当时的国民党军队所能及。有描述说,当时解放军进驻上海无处安身,宁愿冒雨露宿街头,对民宅秋毫无犯。与中国历史上的汉高祖叩关汉中、李自成起义所为异曲而同工。

然而时至今日,长久以来和平时期的养尊处优磨灭了斗志,正如多维新闻在之前的文章《近思录:帝国的最后屏障》中所描述。实际上,某种程度上说,尽管中共整治军队时有触及,包括江泽民时代宣布军队不得经商,但始终难以阻止它从当年露宿街头、恪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武装集团”,向与民争利的利益集团退化。骄纵腐糜之风浸淫于军队,包括徐才厚、谷俊山等高级将领外传罪行触目惊心,在庞大的军队设施比如营房基建领域做动作,敛财巨亿。而上行下效,各级武弁钻空子、挖洞子,倒卖军车套牌者有之,利用特权买官鬻爵者有之……人人都想从中分一杯羹。

所谓,骄兵必败、忘战必危;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当沉溺于酒色财气、流连于温柔富贵乡之时,贪生怕死、毫无血性的将士还何谈“封狼居胥”建功立业的荣誉感与使命感?形势危机逼中共不得不动手,否则前车之鉴就在眼前。习近平初登大位后“南巡”时的那句“竟无一人是男儿”,凸显其对苏军士兵“军魂”丧失殆尽、毫无勇气和血性主动站出来抗争的震惊。于是,习近平痛下狠手,整肃军队风纪,刮骨疗伤剔除腐肉,严办谷俊山,将军中大老虎徐才厚逐出中共移交司法,并促军队凝聚起官兵的精气神,牢记使命。须知,在此之前,中共对于军心稳定具有近似偏执的追求,故轻易不会大动干戈将影响军心稳定的丑闻公之于众。加之,近期南海、东海局势吃紧,战端开启并非全无可能,习近平定然深知其中利害,但仍决意先行下手对军队动“大手术”以此重整军队,可见其着重所在。

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战争归根结底是人的比拼,是战斗意志的比拼。数年前,大陆热播一部热血抗战剧《亮剑》,剧中主人公李云龙是一名军事指挥天才,在他的战斗战术中奉行一条始终不曾更变的信条“狭路相逢勇者胜”。凭此,他可以立足于重重险境而无惧色,在每次战斗前他会发表鼓舞士气的演讲,令人听来热血沸腾。这就是斗志,也是习近平“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必能胜”的根本保障所在。这其实也代表了人们对当下中国军队战斗意志薄弱的反思。

一战期间,600万英国成年男子奔赴沙场,12.5%的人命丧黄泉,而这其中,号称贵族学校的伊顿公学参战的贵族子弟死亡更重,高达45%。这并非是因为他们素质不济,而是因为他们勇于战斗,将责任和荣誉看得比生命更重要。而中国历史上也从来不缺乏这种以“马革裹尸”、至死方休的血性男儿。中国当下周边局势频传“烽火”,中国声言不怯战并欲有积极作为,但自信何来?中共忧虑的可能有数十年国无战事,但更可能是持守艰苦、勇于“公战”的军魂不在。武器能武装一个血脉贲张的侏儒,却无法撑起一个胆怯的巨人。没有《诗经·无衣》中号称“虎狼之师”的秦军所拥有的斗志,任何先进的武器都只是一堆废铁。

------ 玩猎, 倘若不顾及环绕野兽的多因素“地气”,就是白折腾枉烧油。

钱 不是决胜的唯一要素

钱 不是决胜的唯一要素
发表于 2016-6-5 07:5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好贴要转 《美军特种部手以后都将用这种子弹》

好贴要转 《美军特种部手以后都将用这种子弹》

http://view.inews.qq.com/a/20160605A017UQ00

近日,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宣布采用.300诺玛马格南(.300 Norma Magnum)子弹作为未来先进狙击步枪(ASR,Advanced Sniper Rifle)的弹药。上图为美国枪迷进行测试用的.300诺玛马格南子弹,弹头用不同颜色进行区分,实际上这种子弹的弹头为黄铜色。

目前主要几种狙击步枪弹的对比,.300诺玛马格南其实就是在.338拉普阿马格南的基础上改进的。将.338拉普阿马格南弹壳截短并缩口至.300口径(7.62mm),以大量发射药来推动220格令(14.26克).308弹头(7.62×51mm),使其初速达到3000英尺/秒(914米/秒)。

发射230格令(14.9克)伯杰海伯德(Berger Hybrid)弹头才是.300诺玛马格南的完整状态,这样的子弹具有超高的0.743弹道系数(BC),弹头在1500米处依旧以超音速飞行。.300诺玛马格南的弹药参数

.300诺玛马格南子弹在2012年刚刚发明,诞生后立刻受到远距离狙击手的喜爱,并成功挑战.300温彻斯特马格南子弹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心目中的稳固地位。美海军陆战队认为.300温彻斯特马格南的性能并不比.338拉普阿马格南差,所以他们并不主张装备.338口径狙击步枪,而是小规模使用.300温彻斯特马格南狙击步枪。

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的决定让很多枪迷的心终于回归平静,因为他们对.300温彻斯特马格南的带式弹壳充满怨念。带式弹壳历史比较久远,在退壳沟前缘有带状突起,环绕弹壳外壁,用以提供比较结实的承受面,更有效封闭火药燃气。这类弹壳通常用于高装药量的马格南步枪子弹上,但作为军用武器来说,这种弹壳会影响武器的设计,也会带来可靠性问题。

这次.300诺玛马格南成功登顶,使得大批枪械生产厂家闻风而动,对现有狙击步枪进行调整,使其能够发射这种子弹,进而获得军方订单。最近,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在弹药方面动作频频,刚刚宣布采购.300BLK作为制式微声子弹,又宣布一个全新的狙击步枪子弹,很有“独立王国”的味道。

所谓“内行看弹外行看枪”,好的子弹能决定优秀武器的主要性能,相信这次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新型狙击步枪子弹的确定也会给中国军队相关部门的决策带来一些参考

.300 Norma Magnum  Specifications
https://en.wikipedia.org/wiki/.300_Norma_Magnum

Parent case         .338 Norma Magnum
Case type         Rimless, bottleneck
Bullet diameter         7.83 mm (0.308 in)
Neck diameter         8.68 mm (0.342 in)
Shoulder diameter         14.29 mm (0.563 in)
Base diameter         14.87 mm (0.585 in)
Rim diameter         14.93 mm (0.588 in)
Rim thickness         1.52 mm (0.060 in)
Case length         63.30 mm (2.492 in)
Overall length         93.50 mm (3.681 in)
Rifling twist         229 mm (1 in 9 in)
Primer type         Large rifle magnum
Maximum pressure (CIP)         440.00 MPa (63,817 psi)
Ballistic performance
Bullet weight/type         Velocity         Energy
220 gr (14 g) MatchKing         3,003 ft/s (915 m/s)         4,404 ft·lbf (5,971 J)
Source(s): Cartridges of the World, 2012

BT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8E_8h5PHYg

http://www.longrangehunting.com/ ... g-90522/index3.html

http://www.thefirearmblog.com/bl ... rma-magnum-for-asr/


关于.300WSM猎枪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276?highlight=300WM


像各位请教猎枪口径问题
https://www.crossna.org/forum.ph ... 126?highlight=300WM

并非“越大越好” !

并非“越大越好” !

接近300WM?

接近300WM?
发表于 2021-4-25 21:19:37 | 显示全部楼层
7mmRM是个好口径,后坐力比300小多了,1100磅的moose一枪坐地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3 04:48 , Processed in 0.061952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