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4290|回复: 51

2014春天-英国8天火车深度游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4-5-4 13:3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月23日中午,从英国旅游回来,坐在公共汽车上,远眺卡城上下,一片枯黄,树木憔悴,大地无神,更兼冷风习习,似乎冬天仍未结束。
与英国的翠绿田野,遍地鲜花,心旷神怡的田园风光,春风拂面的古城小镇相比,卡城简直就是满目疮痍,惨不忍睹。

此次英国之旅可谓心想事成,心满意足,但也耗尽心力,回来后又是很多家事急急处理,每天都是筋疲力尽,倒床就睡。

今天,5月4日,星期日,经过近些天的恢复,终于稍有精神,坐在窗前,看卡城又是雪花飘飘,冬天对卡城真是情有独钟,留连忘返。

英国春天之旅的一幕幕不禁才下眉头,又上心头。
 楼主| 发表于 2014-5-4 13:34:39 | 显示全部楼层
3月11日偶然看见电子邮件信箱里有加航的优惠广告,其中有伦敦,有些心动,犹豫两天后,13日,下决心订了机票,于是欧洲之行终于付诸实行。
行程为4月14日下午出发,4月23日中午返回,前后10天,实际在英国不足8天。

订完机票,离出行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觉得时间充裕,并没有马上计划行程,拖了一个多星期,22日才开始着手制定计划。

首先考虑到是租车,自己开车最自由方便,想去哪里就去哪里,虽然英国是左行,但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曾经租过车,不觉得是个问题。
然后就是去什么地方旅游观光,对英国似乎有些了解,可真要去时,才发现其实除了伦敦和爱丁堡外,其他所知寥寥。

上网浏览了大量游记,了解都有哪些地方值得去。

期间,山草始终对租车存有顾虑,担心安全。徘徊一周,考虑自动档车较贵,汽油大约是卡城的一倍,加上保险,停车等诸多费用,似乎经济上并不划算。又考虑英国路窄车多,和澳新地广人稀不能比,一定要考虑到事故的可能性。看到租车网站上的所谓全保,似乎也只保自己,不包括第三方险,而且看有些游记提到出事后,还要先自己垫付,然后再和保险公司展开旷日持久的战斗,最后还是被扣了一大笔费用。这种劳心劳神的事,还是拉倒吧。
再说英国公共交通很发达,可以去很多地方,火车沿线的地方就足够我们参观浏览的了,最后决定坐火车游英国。
30日订了连续8天的英国火车通票,每人285英磅(408加元)。

接下来就是根据火车线路和时间安排具体行程。
30日订15日剑桥住宿,4月1日订16日约克附近的海兹伍德城堡旅馆,和21,22日最后两天在伦敦的旅馆,3日订17-19日爱丁堡3天的旅馆,和20日伦敦的旅馆。

住宿搞定后,6日订了苏格兰历史遗迹通票。
随后研究英格兰历史遗迹通票,和伦敦通票。英格兰历史遗迹太分散,且没有一个著名的景点,不值,放弃。 伦敦通票看似包括很多内容,但只其中两处想去,没必要买通票,放弃。

其后的一个星期就是根据火车线路时间,及附近感兴趣的地方,具体落实每天的行程安排。
直到13日星期日,最终将前6天地行程安排好,但最后两天,在伦敦及附近的行程则没有落实。想去的地方太多,又没有时间,很难取舍,只好制定一个参考计划,实际行程,留待届时再说。

4月14日,星期一,上班,到下午四点,朋友送我们去机场,开始了英国春游之旅。
发表于 2014-5-4 13: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b.cool:

thanks for sharing.    waiting for the whole journey .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21:38:52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天,从伦敦到剑桥

在15日上午10点多,飞机飞临英国上空。
从窗户看下去,一片片嫩绿色的草地,比邻接壤,横竖相间,上面镶嵌着各种形状,颜色不一的房子,就像一幅巨大而美丽的拼图。

从14日早上6点就起床,上班,下班,去机场,乘飞机,经过9个小时的飞行,在15日上午10:25分准时到达伦敦的希思罗机场。
已经是21个小时的连续折腾。
************************************

今天的目的地是剑桥,牛津剑桥是英国最古老的学府,一定要去至少其中一个。
剑桥作为英国之旅的第一站纯属偶然,原本是准备第一天在伦敦住宿,去温莎堡参观,然后第二天北上爱丁堡。
但一个去过英国的朋友说起希思罗机场过关的时间很长,要等3个多小时,这样算下来,等到伦敦安顿好就下午3点多了,没时间去温莎堡,在伦敦也没有多少时间,而剑桥在北上爱丁堡的路上,本着精打细算,尽量不走回头路,节约每一分钟的精神,就把剑桥安排在了英国之旅的第一站。

没想到出关很顺利,一个多小时就完成了下飞机,取行李,过关的一系列过程,在机场到伦敦的特快列车售票处,激活了英国铁路通票。
11点50,坐上机场特快。10几分钟后,列车到达伦敦Paddington车站。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21:40: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下飞机就一直寻找专卖伦敦公交卡( Oyster卡)的地方,直到即将进地铁站,也没有看到。
问了一个工作人员,他一指旁边的电子售票机,就在那买。
插进信用卡,选择Oyster卡,结果出来很多选项,1天的,3天的,等等。
以前准备行程的时候,对Oyster卡并未上心,以为就是到专卖点买张卡,往里面充些值就行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名堂。正不知如何选择时,那位黑人兄弟跟了过来,看我们正在为难,就问我们在伦敦的计划,听了以后,说:Pay and go。
每人买了一种20磅的Oyster卡,随后进站,找到通往国王十字站点地铁线,乘坐地铁,到国王十字站上来,换乘去剑桥的火车。
************************************
出站的时候,看到出站口有人在推销手机卡,了解了一下,花5磅,买了一个500M流量上网的手机卡,这张卡以后起来很大作用。到返回之前,也才用了200M流量。
在火车站等车的时候,看到车站里有个地方,有个行李箱靠在墙边,很多人在旁边排队拍照,拍照的人摆出一个向前倾倒的动作,伸手拉着一条围巾。
记起来,这好像是跟哈利波特有关的一个地点,引得很多哈迷们在此拍照留念。
整理了一下行李,换上旅游鞋,准备走路。
 楼主| 发表于 2014-5-5 2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1点14分登上去剑桥的火车,2点03到达剑桥。
下车后,不分东西南北,看到车站有个问讯处,便问那个工作人员去旅馆的路怎么走,他拿出一份剑桥地图在上面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们要去的地方,他问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那人看了看地址就说,那个地方不在这个图上面。
原来这个图主要是剑桥大学区的地图,剑桥居民区基本不在上面。
他在这个图上面给我们画了一个路线,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出了车站,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又仔细研究了一下,看起来似乎并不太远,就拉着行李箱开走。
一开始走错了一段,及时发现,走到正路上,不多时就到了我们预定的住宿地方。
************************************
原来在Booking.com上搜索预定的是Hotel,所以一直以为是旅馆,谁知到了才发现是居民的家庭旅馆。
按了门铃,过了一会儿,女主人来开门,正对着门口,是一个窄而陡的楼梯,正要提箱子进去,女主人拦住我们说,她房间的供电出了问题,不能住了,她也联系不上我们,只好在此等候,她给我们联系了另外一个家庭旅馆,离市中心更近一些。
对此突发事件,我们还反应过来应该怎么办。她说她开车送我们过去,也罢,只要有住宿的地方就行,也就不管那么多了。
汽车在居民区狭窄的路上东拐西拐的开了一会儿,到目的地(Parkview Guesthouse),把我们交给这家女主人之后,离开。
这家的楼梯也是窄而陡,提着箱子勉强能通过,一直上到阁楼,打开房门,里面不大,但有两张床,卫生间很小,因为在阁楼上,有一半空间不能站直身体,一不小心,就会碰头。
女主人收完钱,交代我们离开时把房间钥匙留下,就走了。
简单收拾一下,3点40,从住处出发,去剑桥大学校园。
发表于 2014-5-5 22: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

照片呢?  楼主。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21:37: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从Vinery road,上Mill road,在居民区里走了20多分钟,4点05,到达剑桥校园区的Parker's Piece。


这里是一大片草地,三三两两的人们在草地里,或站,或坐,或躺,悠闲自在。
从草坪中的小道穿过草地,走上Regent St,继续前行,还是那条路,名字变成 St. Andrew's St,再一直走到一个岔路口,向左走上Sidney St。
一路上,人流熙熙攘攘,路旁商店林立,如果不说这是剑桥大学,还以为这是一个商业区。
再转Market St, St.Mary's St。
一转弯,看到国王学院那标志性的建筑。


在4点30,到了国王学院门口。
国王学院果然富有王者之气,在众多学院各具特色的建筑中,鹤立鸡群,傲视群雄。
这时国王学院已经关门谢客,遂顺着街道继续前行,到Silver St,向西而行,钻进Queens' Ln,从王后学院前走过,同样是关门谢客。
这里很安静,一个行人都没有,和国王学院那富丽堂皇的气派相比,王后学院则是艰苦朴素的楷模,难怪门可罗雀。
返回继续在Silver St前行,4点40,就到了剑河。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21:4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在Silver St上看旁边的数学桥。
如此简单的一座小桥,也能被人吹得天花乱坠,让人情何以堪。
这里是剑河游船的码头,很多船夫在此招徕游人。比起乘船,我们更愿意迈开双腿,边走边看,随意自在。
过了河,走在草地小径中,绕过王后学院,4点50,到国王学院后面。


隔河遥望国王学院的礼拜堂,大片的草地,和岸边三三两两休闲的人们。
这条小路和 Queen's Rd 与剑河平行,沿着小路向前,经过国王学院的后门,后门也关闭。

再向前,4点55,来到卡莱尔学院后门。


卡莱尔学院后门开着,随便出入,于是进去走走。
通向校园的路上绿茵茵的草地,绿荫荫的树木,还有盛开的鲜花,像是进入一个公园。


路旁遇见熟人 - 孔子,
他老人家的雕像孤零零的在路旁草地树丛中,安静的思考着,有点陆游咏梅诗所描述的境界。
只是不理解英国人的待客之道,把一个老人家孤零零的放在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算是尊孔?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21: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到桥上,看南边,剑河两岸是国王学院后面的草坪。


看北边,剑河两岸是三一学院后面的草坪。


剑河上,游船穿梭其中,两岸花团锦簇,树木葱郁,绿草如茵,很是赏心悦目。

过桥穿过校园从前面出去,一墙之隔,正好是国王学院礼拜堂的后面。


5点05,从小巷 Great house Ln 回到康河边。



站在桥上,欣赏三一学院岸边风景。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21: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顺着 Great house Ln 继续前行到  Queen's Rd 旁边的小道上,向北漫步。


5点10,到了三一学院后门,由此进入三一学院,林荫到两旁是大片的草坪,和开满鲜花的树木。


走到岸边,山草实在累了,坐在河边休息。


在这景色宜人,安静休闲的岸边坐着,看着眼前不时划过的游船,听着游船上的欢声笑语,放松一下身心,沉浸一下思绪。
休息了十几分钟,起身在草坪周围漫步,随后从后门离开三一学院。
出了三一学院后门,旁边不远的一条隐秘小径,就是圣约翰学院的后门。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21:26:28 | 显示全部楼层

5点30,穿过那条隐秘小径,一拐弯,圣约翰学院开阔的绿地豁然出现在眼前。


绕草坪漫步,来到 New Court 前面。


穿过 New Court 庭院,来到后面剑河边上。
青藤爬满的墙壁,衬映着下面的绿荫,与剑河上的游船遥相呼应。


回到 New Court 庭院里。


New Court 前廊。
从 New Court 前廊 穿过叹息桥,经Third Court,Second Court,First Court,5点45,从圣约翰学院前面出来。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21:29:06 | 显示全部楼层
走到大街上,一路向回走,累了,这一天,除了在飞机上吃了早餐,到现在还没吃饭,看见一个中餐馆,就进去吃饭兼休息。

吃完饭,缓过劲来,接着往回走。
考虑到明天要早起,还不清楚去火车站的路怎么走,要多长时间。
决定今天先去火车站,从火车站向回走,这样明天早上就清楚怎么走,也知道要用多长时间了。

随后向火车站步行而去,7点10分到火车站。
开始计时,从火车站旁边的一个圆筒桥越过火车站,进入居民区,向住处走去。
拐了几个弯后,渐渐感觉不对,问了一下路人,调整方向,7点40,回到住处。

住处旁边就是一个公园,原打算休息一下再出来逛逛,逛到天黑,再回去睡觉。
可是一回去就不想动了,洗澡上床,想着明天的行程相当紧凑,今天再好好看看明天的行程,做到心中有数。
拿出行程安排,看了几眼,眼睛就睁不开了。
迷迷糊糊的就睡了下去。
发表于 2014-5-23 18:57:41 | 显示全部楼层
:lm:  :hx: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14:2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是时差还是因为昨晚睡的早,4月16日,凌晨2点多,迷迷糊糊醒来,过了一会儿,又昏昏沉沉睡着了,到4点多又醒了。

辗转一阵,并无睡意,山草也是辗转不眠。

今天的行程是最为紧凑,也是最不确定的。为此制定了A, B两套计划。

如果起得早就实行A计划,起不来就实行B计划。

既然睡不着,索性就起床吧,正好可以实行A计划。

************************************

今天要去的几个地方是在约克郡,原来只是打算去爱丁堡的路上,在约克城短暂停留一下,但因为最后选择在海兹伍德城堡旅馆住宿,为此要在这里停留一天,所以就搜索约克附近值得去探索观光的地方,搜索到结果让今天成为最紧张,最不确定,最辛苦,但也是最快乐的一天。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呢?

还是先欣赏一下下面这一首美妙动人的天籁之音吧。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14: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4点多起来后,泡上咖啡,吃点自带的小食品,收拾行李。

山草磨磨蹭蹭,真是急人,差点起个大早,赶个晚集。

5点18分,出门,天略微有些曙光,街道上静悄悄的一个行人也没有。

拉着箱子,一通急走,半小时后,5点50到火车站,火车5点55分准时开车。

上了火车,也未敢放松,因为一会儿还要换车。

6点50,到Peterborough,换乘去约克的火车。

这时才略微放松,欣赏窗外的田园风光。

一块块的修剪整齐的草坪,纵横交错着,点缀着不同形状和颜色的房子,一群群毛绒绒的绵羊在草地上悠闲自在的徜徉着。

天是蓝的,云是白的,草是绿的,花是红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自然。



欣赏美景的同时,心里也一直在担心一件事,那就是在约克换车的事情。

在约克,要换乘去斯卡布罗(Scarborough)的火车,按照火车时刻表,到约克是8点31分,去斯卡布罗的火车是8点40分开车,中间只有9分钟,9分钟内,换乘不同站台,要查看火车时刻表,找到要换乘的站台,然后拉着箱子坐电梯上天桥,再坐电梯下来。

这一切,9分钟应该没问题,但关键是我想要在约克火车站把箱子存上,这样今天就可以轻松上阵,不然的话,就得拉着箱子奔波一天了。

想着,下车后,立刻飞速找到一个工作人员,问明存包处在哪里,再拉着箱子飞奔过去,存包处的工作人员还得和我一样心急火燎的办完手续,再去找换乘站台。怎么想,都觉得可能性不大。

很快事实就证明了我的预见,火车晚点,到约克时已经8点34分。

得了,把存包的事扔一边去,赶紧换车要紧。

几分钟后,坐在了去斯卡布罗的火车上,总算把心放下。

8点40,火车准时启动。向着斯卡布罗驶去。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14:3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首优美动听的歌曲 - 斯卡布罗集市(Scarborough Fair)中唱到:

你去过斯卡布罗集市吗,那里有浓浓的香菜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绿林深处的小山旁,那里有浓浓的香菜鼠尾草、迷迭香和百里香……



此刻我们正在向斯卡布罗市靠近,当然我们不是去赶集,歌中的那个集市也早已不再。

斯卡布罗是英格兰北约克郡的一个滨海小镇,地处丘陵地带,是个很谜人的地方,既有宁静醉人的自然风光,也有引人深思的历史遗迹。

斯卡布罗有个著名的城堡遗迹--斯卡布罗中世纪城堡,迄今已3000年历史。这座城堡矗立在斯卡布罗海湾的岬角上。

这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地。



火车接近斯卡布罗的时候,进入丘陵地带,和平原地区相比,起伏不定的地势,山丘上连绵的树丛,和嫩黄的野花,更加一分迷情。

9点29分,火车驶进斯卡布罗市。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20: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车站,就是热闹的街道,好像是市中心,原以为斯卡布罗市很小,走出车站就可以看见高耸的城堡。
谁知四下一望,全是街道,不知该向哪里去,问了一个坐在街边长椅上的人,她摇摇头,不知道。又问了一个过路人,还是不知道。
在这里总共也就是1小时多点时间,耽误不起,回到火车站前,叫了个出租车,一路走一路聊,司机居然知道卡尔加里,这倒是有点出乎意料。

几分钟后,在9点40分到达斯卡布罗城堡。

************************************


拉着箱子上山坡。


到城堡入口处一看,要10点才开门。


古朴的城堡大门


在城堡外面仰望高高的城堡遗址。
没时间等它开门再进去参观,反正也是遗址,在外面转转看看也是一样的。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20: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沿着城堡外面的小道,在外围漫步,观赏城堡。
虽然已是废墟遗址,但城堡还有一段较为完整的围墙和碉楼。


在城堡另一侧的一处土岗上,遥望城堡。


山岗上孤独的伫立着被战争洗礼过的斯卡布罗城堡遗迹,尽头的那边是海边的悬崖。
在这里,历史气息和大海浩瀚交融,别有一番感受。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20:4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里可以向外俯瞰斯卡布罗海湾。


向内俯瞰斯卡布罗市的风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9 09:24 , Processed in 0.07423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