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查看: 194469|回复: 84

风中相拥---阿空加瓜攀登纪实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9-2-1 17: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几点了?“

“下午1点“

“还要多长时间登顶?“

“还要1小时“


我摊坐在满是碎石的坡上,望着伸手即可触及的阿空加瓜顶峰,不停地喘着粗气,实在不想多费任何一丝力气从口袋中拿出手机看时间,于是便有气无力地向路过的一名向导询问。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7:11:34 | 显示全部楼层
乞力马扎罗轻松登顶归来(游记见:https://www.crossna.org/thread-29070-1-1.html),同行的小伙伴兴致都颇高,很快就商定了下一个目标,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再加上看了台湾小哥solo登顶阿空加瓜的励志游记,更像打了鸡血一样,于是就有了此次的自主攀登(召集帖见:https://www.crossna.org/thread-29108-1-1.html)。



以下来自:维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书

阿空加瓜山(西班牙语:Aconcagua,西班牙语发音:[akoŋˈkaɣwa]、克丘亚语:Aqunqhawaq),为南美洲最高峰,海拔6,961米,也是亚洲之外最高的山峰,亦为西、南半球最高峰。属于南美洲西边的安地斯山脉,座落在阿根廷门多萨省,距离该省省会门多萨西北112千米,距离智利边境15千米,为冰川山系。由安地斯山脉的造山运动形成,命名为阿空加瓜是因颜色Arauca(又称Aconca,在克丘亚语中写为Ackon Cahuak)。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7:1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行前准备用了大半年,大家都是老Hiker了,基本装备、户外经验自然不在话下,针对阿空加瓜特有的大风、低温,主要考虑是如何选择登山鞋、帐篷和睡袋。网上关于攀登阿空加瓜的游记描述难易差别很大,有人命悬一线,有人穿双棉靴子就上去了,结果我们这次同行的小伙伴们装备也是五花八门。

先说鞋,这是最困扰大家的,网上绝大多数人说要双层靴Double boots,登山公司也说要double boots,但是也有单层高山鞋甚至普通棉靴子登顶的游记。双层高山靴一是价格贵,二是磨合困难,不少同伴买了经济实惠的塑料Double boots,但是因为磨合问题,最后都不得不放弃了。我一直坚持磨合Double Boots,是因为觉得更可靠,即使天气不好也不至于低温冻伤。可能我的脚比较硬,终于驯服了Scarpa 的Inverno。

最终成行时,大家的鞋子真是多种多样,9个人的鞋子型号没有重样儿的。双层鞋从最贵的合成材料的Scarpa Phantom 8000、6000,到最便宜的塑料的Scarpa Inverno、Asolo,单层Mountaineering Boots则有Scarpa RIBELLE、La Sportiva Nepal Cube,棉靴子则是Mark’s买的Winter boots。

这次在C1遇到大风,有同伴对坏天气下单层鞋的保暖性有所顾虑,所以鞋子也是他们退出的原因之一。Millie一直穿着Mark’s的Winter Boots到了6500米,她说鞋子的感觉不错,也没有觉得冷,看来好天气下Winter Boots的保暖是够用的。我和Chanel则一路都是Double Boots,登顶那天我又穿上了双层厚袜子,所以我是一点儿也没觉得脚冷。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7:1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帐篷这次有5顶共3种,四季帐(3人+2人+2人)、三季帐(单人)、单层3.5季帐(单人),实际用下来只有四季帐经受住了考验。我们买的是很便宜的ALPS Mountaineering四季帐,虽然晚上大风中感觉摇摇欲坠,但是都坚持了下来,抗风性都还不错。网上评价说的透气性不好,在阿空加瓜干冷的环境下并没有显现出来。三季帐没有挺过C1时速5、60公里的大风,被完全吹垮了。单层3.5季帐的强度很好,抗风性没问题,但是保暖性不够,睡在里面的挥戈同学说晚上很冷,这也是他在C1退出的主要原因。简而言之,高山四季帐是不二之选。


大家带的睡袋则是从单一的负30~40摄氏度到负15~20度+负5~10度两种配置,负30~40度的睡袋自然够用,在C1以下只能当被子盖,否则太热。我从BC开始则一直用负18度的睡袋,另外准备的负7度睡袋一直没用上,C3睡觉时穿上了冲顶要穿的羽绒裤和羽绒服,睡袋拉链并没有完全拉紧,丝毫没有觉得冷。Millie应该是在C3用上了两个睡袋套起来。C1退出的同学,应该也只用到了负18度的睡袋。


关于装备,我后面游记中还会提到,也请同伴们讲讲自己的感受。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7:45:05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6日 Day 01:抵达门多萨Mendoza

1月6日 Day 01:抵达门多萨Mendoza

9人分成3拨儿于2019年1月6日飞抵阿根廷的门多萨市,从温哥华到门多萨,中间要在多伦多和智利的圣地亚哥转机,不算时差,前前后后用了大约20个小时。好在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门多萨,方便了许多。

门多萨市是门多萨省的省会,是阿根廷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也是攀登阿空加瓜的门户和大本营。门多萨机场不大,入关的人也不多,中国护照持有效美国签证需要提前网上申请电子旅行许可AVE(费用50美刀),加拿大护照则免签入境。



等行李的很多都是跟我们一样的登山客,大驼包比比皆是。



不愧是红酒之乡啊,行李传送带上就是大橡木桶,刚经过20多小时的旅途,这是看着大橡木桶,真想上面有个水龙头就好了,打开就可以品美酒了。



这是我们5人(Susan、Millie、大连五驴、Rick和我)的行李,每个人一个大箱子和一个大驼包,基本把免费的46公斤行李额用的足足的。



机场外面有很多出租车,打车到市区看起来很方便。机场距离市中心不远,打车也就30分钟,根据我们后来在市区打车的经验,估计从机场到市中心也就300~400Peso吧(大约10美元)。但是要注意,周日机场货币兑换处不开门,出租车又不收美元,但是先到的挥戈同学运气不错,遇到了活雷锋,搭了免费顺风车到了我们预定的酒店。



我们之前预定了登山服务公司Lanko的机场接送,很快Lanko公司的接机人在机场找到了我们,接机的人英语几乎一句话也讲不了,连比划带蹦单词,终于搞明白是不用等Robin他们3人了(他们3人的飞机晚我们约1.5小时到),车先送我们5人回酒店,然后再接Robin他们。车上的司机英文倒比接机的人还好,还很幽默,我们问起他是否喝酒,他指着车顶上贴的一行字说,这句话的意思是,我们司机总是把酒当水喝。




发表于 2019-2-1 18:2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几点了?

10点45。  

还要爬多久?

三个小时吧?!

我的手机不知道是什么时间,可能是中国时间,这个平时不用的手机不容易冻死,所以我拿来登顶最后一天拍照。 于是,我就坐在那块大石头边上拍照,录像。 之后我就半趴着看着前面几乎除了顶都能看到的一切开始酝酿我下一步的行动:进还是退!五分钟之后,结果就出来了, 不玩了,下去小木屋那里晒太阳多舒服,累死累活干吗呢?   呵呵😄。 第一次发现自己这么没欲望。😄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8: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山服务公司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在Mendoza的市中心,酒店名称:NH Mendoza Cordillera,官网显示是4星,含早餐,条件还不错,只是有些房间在重新装修,走廊里油漆的味道比较重。

官网:https://www.nh-hotels.com/hotel/nh-mendoza-cordillera
地址:Avda.España, 1324 M5500DWN Mendoza - Argentina
电话:Tel.: +54 26 14416464


酒店对面是一个小花园广场Plaza San Martin,旁边还有工商银行,只是周日不开门。



酒店边上的建筑看名字好像是旅游文化部



在酒店周围逛了一圈,因为周日商店基本都关着门,也没有找到换钱的地方,想买瓶水都变得很困难,有几家开门营业的小店,但是不收美元现金,也不能刷国际的信用卡。还好找到一家星巴克,刷卡买了杯咖啡解渴。

跟我2年前来阿根廷相比,最大的变化是汇率,2017年2月份当时美元对阿根廷比索Peso的汇率是1:13,2019年1月竟然是1:38,2年货币贬值了2/3。按说当地的老百姓应该愿意收美元才对,也许是外汇管制原因,本地人用美元不容易换成Peso吗?没有搞清楚原因,反正溜达了一大圈,也没有买到瓶装水。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8:47:38 | 显示全部楼层
millie 发表于 2019-2-1 18:24
几点了?

10点45。  

你的手机应该就是当地时间,我是9:45am经过的横切路线上的那块能挡风的大石头。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19:45:2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到酒店,Robin他们3人也到了,终于凑齐了9人,那自然就是团圆饭了,门多萨一定是烤肉和红酒了。
2年前那次3周的南美旅行,回家一上秤竟然长了5斤,天天烤肉、烤全羊,记忆犹新啊。

Robin他们提前几天去了布宜诺斯艾利斯和大瀑布,想必烤肉吃了不少,但是为了照顾我们新到的几人,只好继续陪大家烤了。明天进山开始要过苦日子了,今天可不能委屈了自己。


离开温哥华前购买了中国移动的南美多国数据套餐,价格是真便宜,每天只要10元人民币,不限流量,显示是4G,但是访问速度奇慢,所有访问应该先回到中国绕了一圈,但是总比没有网络好,并且连接微信很快,google地图勉强能用。其他google服务则一概用不了,感觉又回到了墙里。

通过网络在酒店附近找到一家烧烤店:

LA LUCIA Grill & Bar - Av. Sarmiento
Address: M5500EOP, Avenida Sarmiento 658, M5500EOP Mendoza, Argentina




不到8点,天还大亮,一行人就溜达到了餐厅,看着很不错,只是除了服务员,基本没有客人,要知道这里的晚餐基本是9点以后,甚至10点才开始,等我们快吃完时,餐厅才热闹起来。


除了最右边的羊排,真的都是我们一桌点的



来张摆拍



肉还没烤好,酒先喝起来,当地最有名的是Malbec葡萄酒,最会品酒的当属Chanel了,而我对红酒没任何研究和讲究。我们点了2瓶红酒,1瓶900Peso,1瓶2500Peso,我也没尝出那个是那个。我倒是觉得当地的Andes啤酒不错,超市买1升装的大瓶只要130Peso,在门多萨的几天,经常买2瓶带回房间当水喝,还遇到一次优惠,110Peso买了2瓶1升装的百威啤酒。门多萨超市的葡萄酒也是很便宜,也就100Peso到300、500Peso。



我跟Vincent合点了一份双人份烤肉(980Peso),两个人敞开了吃,最终还是没吃完。后来从山上下来后,我们又来过一次这个餐厅,我自己点了个单人份烤肉(480Peso),要知道那是在山上饿了几天后的一次正餐,我虽然卯足了劲儿吃,最后还是剩下了。



吃饱喝足已是晚上10点多了,门多萨的夜晚感觉不错,也不是很热,穿着夏装,尤其是从冰天雪地的多伦多来的两位同学,更要多享受下门多萨的夏天,一行人说说笑笑,游荡在异国的街头,丝毫没有觉得治安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

这是酒店附近中心公园---独立广场Plaza Independencia矗立的门多萨市徽。


其实在门多萨的几天和后来的墨西哥城,我都觉得当地人挺nice的,热情,悠悠闲闲,但是听说同伴有遇到不开心的事。

回到温哥华后,很快我就开始想阿根廷的烤肉了,虽然不像温哥华餐厅的牛排那么精致,肉的部位也没那么考究,但是我喜欢那种更原始、更粗犷的味道,温哥华的餐厅做东西太精致了。

我还想墨西哥的啤酒,这个后面再说。






发表于 2019-2-1 21: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是跟着你文艺一下啦。 10点45不是我手机的时间。是边上一个看上去快70岁的老外告诉我的。 其实他告诉我的时间我当时没特别在意,是我现在大概想出来的,也可能是11点45。  但10点45可能性大一点。 但他告诉我说还有三个小时我记得清清楚楚。 如果他告诉我一个小时或两个小时我可能会继续。 那时候我就想,估计再两个小时军师也坚持不住了。也要撤退了。 所以我聪明一点赶紧撤退。
 楼主| 发表于 2019-2-1 22: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机场取行李的时候,最担心的一幕还是出现了,Susan的一件行李没有到,机场查询也不知道行李在哪里,只好登记了我们住的酒店、email地址,然后只能先离开机场。记得去EBC时也发生同样的问题,当时Sonny的一件行李没有随机到,结果我们在机场边上的小店等了3个多小时。我离开温哥华的前一周,有朋友从中国来温哥华玩儿,下飞机后发现有一件托运行李找不到了,好在2天后机场通知找到了。机场遗失、延误行李的事情经常有发生,托运行李时要检查行李标签,查看目的地是否正确,另外箱内装的什么东西自己也要记录清楚。
我这次做了张装备表,哪些东西在哪个箱子里做了明确标识,这样即使有行李丢失,补充装备时也可以很快买或者租到,将来向航空公司索赔,也能很快、很准确地给出丢失物品的列表。我还把贵重的装备,例如鸟牌的冲锋衣裤、羽绒衣裤等价值高的装备随身携带,而把不那么重要或者价值低的物资托运。当然只是相对的,因为这次登山携带的物资很多,绝大多数都是要托运的。

因为我们第2天下午就会离开门多萨,因此Susan的行李如果第2天上午还找不到的话,就只能在当地买或者租了。晚餐时,还不时查看邮件,看看是否有机场的email通知。

晚餐后回到酒店大堂,最让人高兴的就是看到Susan的大箱子就在前台,原来航空公司已经把箱子送过来了,真是太好了,Susan一颗悬着的心这时终于可以放下了。

由于有5小时时差,回到房间也睡不着,于是又把行李整理了一番,把登山用不到的东西集中放在箱子里,准备明天寄存在酒店,所有登山用的东西都塞进了大驼包,准备交给登山服务公司用骡子托运到大本营,每个人驼包的重量基本都到了30kg的托运限额。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19:27:55 | 显示全部楼层

1月7日 Day 02:门多萨Mendoza到山脚小镇Los Penitentes

1月7日 Day 02:门多萨Mendoza到山脚小镇Los Penitentes

酒店的早餐还不错,种类也不少,水果丰富。早餐后,上午9点依约去Lanko公司办理手续,公司跟酒店只相距两个街区。今天没有风,大晴天,一下子感觉比昨天热了很多,早晨9点就已经是大太阳高照了,看天气预报,今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0摄氏度。

我们这次活动的登山服务公司是LANKO ALTAS MONTAÑAS官网:http://www.lanko.com.ar
地址:Gral. Espejo 183, M5500 AFK, Mendoza, Argentina
电话:+54 261 4256174
手机:+54 9 261 5583291 or +54 9 261 5590839

我们这次跟Lanko预定了大本营以及大本营以下的所有服务,包括门多萨机场接送、门多萨2晚酒店(4星,含早餐,进山前和出山后各1晚)、Los Penitentes小镇木屋旅馆1晚(含三餐、中午是Lunch Box)、Los Penitentes小镇到阿空加瓜公园门口的接送、从Los Penitentes小镇到大本营的行李往返托运(即骡子托运服务,每人限额30kg)、Confluencia营地2晚住宿(固定营帐,上下铺,含三餐,中午是Lunch Box)、骡子广场Plaza de Mulas 即大本营4晚住宿(固定营帐,简易折叠床,含三餐,中午是Lunch Box,登顶前3晚,登顶后1晚),依靠Robin同学了得的谈判能力,最终价格是每人1000美金(其中定金100美金)。

到了Lanko已经其他登山客在办理手续,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我们,每个人需要登记姓名、护照号码、保险单号、紧急联络人姓名和电话,并且签署一份承诺书(卖身契),这份承诺书是阿空加瓜公园要求的,基本内容就是登山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属自己责任,跟阿空加瓜公园没关系。

其实这些信息在出发前我们都做好了,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没有提前输入到系统中,每个人现场登记,着实费时间,还要交服务费的余款,老外办事又不会并行,只能一件一件来,办完手续已经10点半了。



2018-2019登山季常规路线即Normal Route 旺季许可证每人950美元,由于我们使用了当地登山公司的服务,许可证价格优惠为每人800美金。Lanko打印出来一份缴款单,按照1:38.3的汇率计算,每个人需要交30640阿根廷比索。需要拿着这个缴款单去附近的Pago Facil缴费点缴费,然后再去指定的地点办许可证。Pago Facil是阿根廷一家电子支付公司,提供转帐、代收费等服务,后来才发现在门多萨有多家网点。Lanko公司给的指导说明上竟然把代收机构的名字写成了另外一家公司rapipago,害得我们多排了一次队。后来也发现当地人做事有时有些不靠谱,经常犯些大错小错的。交款时的汇率也不是38.3,大概38吧,因此每个人还多缴了几美元,最终许可证的价格是每人805美元左右,也不知道Lanko用的38.3的汇率是哪里来的。


我们这次缴费的El Cyber 3 Locutorio - Pago Facil位于Garibaldi 25, M5500 Mendoza, Argentina,跟我们一起排队的是一拨波兰来的登山客,后来在客栈再次遇到他们,这批从波兰来的登山客竟然有30多位。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19: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去酒店的路上路过两家货币兑换点,抓紧时间换了些阿根廷比索Peso。大大的Cambio就是英文的Exchange 货币兑换的意思。


看着当前的1:37.7,想起来2年前的1:13,2年当中,阿根廷比索贬值了2/3。


这家货币兑换店是:Bamensa,地址是:Gral. Espejo 40, Mendoza, Argentina,换汇店内环境不错,干净整洁,需要出示护照,登记护照号码、姓名、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奇怪的是还要登记是否结婚。顺便问了问当地人是否可以换汇,答约“可以”,这下更搞不懂为什么小店不收美元现金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2-3 20:4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办理登山许可证的地方要特别说一说,走之前做的功课,包括去年的帖子都说办理许可证就在市区的省旅游局 Ente Provincial de Turismo,阿空加瓜官网也说办理许可证地址在市区的Av. San Martín 1143, M5500 Mendoza, Argentina。所以拿到Lanko给的指导说明,看到上面说办理许可证的地方距离Lanko公司20多个街区时,的确有些疑问。San Martín 1143就在交钱的Pago Facil旁边,于是就进去问了问,好容易找到一位能说英语的工作人员,指着地图跟我说,办理登山许可证在西郊的Parque General San Martin公园门口,看来这次Lanko的指导说明没写错。


回酒店收拾东西,退房,寄存行李,然后马上去办许可证。办理许可证的地方在门多萨西郊Av. del Libertador与Av. las Tipas交叉口,交叉口有个雕像Caballitos de Marly(Marly horses),你也可以在Google地图上搜Caballitos de Marly. Restó. Bar.,办理许可证的Parque General San Martin Information信息亭跟这个小餐厅紧紧挨着,小餐厅还附带一个小超市MiniMarket。


门多萨街上很多出租车,招手即停,非常方便,司机基本不会英语,上车后指着地图告诉司机地址即可。从酒店打车到办许可证的地方大约2.5公里,出租车费80Peso,价格不贵。

把护照、缴费收据交给工作人员,等了大约20分钟,终于拿到了登山许可证,有效期是2018年12月15日2019年至1月31日,即整个登山旺季时间段内都有效。






 楼主| 发表于 2019-2-4 20: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等大家都拿到许可证已经下午1点多了,赶紧再打车回到市中心,我们还需要购买气罐和新鲜的水果、肉类等食品,这些物品都是无法从温哥华带过去的。

我们住的酒店边上就有一家户外商店EL REFUGIO ACONCAGUA MOUNTAIN(官网http://www.elrefugioaconcagua.com/),借用官网的一张照片,东西蛮全的,价格普遍比MEC贵,很多装备也可以租赁。我们在这里买的气罐,8oz装的售价250Peso,其实Lanko公司也代卖气罐,好像是300Peso。


按照阿空加瓜官网的推荐,需要按照每人每天半罐气准备,我们的计划是6天加2天机动,再加上1罐备份,则每人需要5罐气。从这次的实际消耗看,这个预测还是有些稍显紧张。我们的饮食习惯普遍跟西人不同,我们更习惯喝烧开的热水和煮食面条,这样就需要更多的燃气。离开大本营后的C1、C2和C3,所有的水都需要融雪才可以得到,由于空气稀薄,气温低,炉子的火苗很小,即使倒置气罐,火焰也不是很旺盛,从开始融雪到煮开1升水差不多要用20分钟,非常慢,1罐气大约只能烧开6升水,再加上煮食,每天每人半罐气是不够用的。我们这次因为有同伴买的气罐比较少,大家担心后面气罐不够用,在C1融雪时水都没有烧开,只是后来因为只有4人上到C3,下撤的同伴把大部分气罐都留下了,所以后来燃气才不是了问题。另外,在Confluencia营地和大本营都没有充足的热水供应,如果打算一路喝热水,或者想煮食调剂下口味,那么就需要更多的气罐。在山上时,我一度以为炉子出了毛病,心想怎么这么慢,回到温哥华后,还专门试了下炉子,结果火焰旺盛,一切正常。我们这次带的炉子是MSR的WindPro II和WhisperLite Universal,都可以倒置气罐,所以不怕低温,全程使用一切正常。点火工具则是打火石和普通的一次性气体打火机,都可以正常使用,感觉风中还是打火石更好用。

在户外店买东西时还遇到2位中国来的年轻女孩在买帐篷,聊天中知道她们2天前刚从C2下来,因为连着几天大风,全队不仅没登顶,甚至连C3都没到就撤下来了。队里的其他人已经返回中国,她俩不甘心,因为那周的周末(1月12日、13日)看起来天气不错,她俩打算抓住天气窗口再爬一次,又重新找了向导和背夫,也不知她们找的哪家登山公司,狮子大张口,收了每人6000美金,这价格还不提供大本营的住宿,说是没有位置了,需要小女孩自己买帐篷扎营。反正我们在Confluencia营地和大本营的时候,Lanko的固定营帐内都还有空余的位置,前后只相差2、3天,所以我们觉得她们找的登山公司应该是撒谎了。后来,我们运送物资上到C2那天(1月14日),在管理员的小木屋中又一次遇到她们,不知什么原因她们跟向导产生了分歧,最终导致争吵和少量的肢体接触,结果依然没能登顶,非常替她们感到遗憾。

买完气罐又找了家家乐福超市买食品,怎奈这个小超市太小了,只买到几个橙子和品相很不好的几个苹果,也没有常温下可以保存的肉食可以买,只能作罢。我买的几个苹果和橙子虽然被骡子运输到了大本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时没兴趣吃,最终还是被浪费掉了,有些可惜。这家家乐福的具体地址在Av. Las Heras 310, Mendoza, Argentina,Google地图上竟然查不到,出发前查到那家家乐福的地址是不对的。


匆匆忙忙买完东西就赶紧回酒店了,跟Lanko公司把原定3点出发去山脚小镇Los Penitentes推迟到了下午4点出发,瞎忙活了多半天,大家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最后还搞得这么晚才出发,也是醉了。



 楼主| 发表于 2019-2-7 15:2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4点,Lanko公司的车准时到了,一路无话,晚上7点抵达小镇Los Penitentes,Penitentes是齿状冰锥的意思,这一特殊地貌在阿空加瓜时不时会看到。


Los Penitentes冬季是门多萨的一个滑雪胜地,夏天则成为登山客们爬阿空加瓜前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小镇的海拔大约2600米,也是适应海拔的一个好地方。


从门多萨有长途汽车到小镇,所以也可以看到有不少登山客自己扛着大包坐Bus来这里。


在我们出发前一周,来自国内大连的7+2登山队正在攀登阿空加瓜,领队大刘还是我们的队友大连五驴的朋友,本来希望能在小镇跟他们见上一面,当面取取经,可是我们到的太晚了,15分钟前他们刚刚离开小镇,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大连五驴告诉我们,大连登山队这次一共4人,最终3人登顶,1人到了6500米,还是很不错的。

Lanko公司的吉普车,很酷,我们从公园出来时就坐的这部车,后面有个小拖斗装行李。


我们下车的木屋酒店是Refugio Cruz de Caña,可能是Lanko所属,至少也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吃饭、办理骡子托运手续、行李装卸等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屋内屋外都有大大的Lanko标志。我在附近转了一圈,竟然没看到Inka公司的木屋在哪里,甚是奇怪。



木屋内贴满了登山客留下的留言、旗帜,我还特地找到了台湾小哥的留言,以表达我们的敬意,此次阿空加瓜自主攀登,可以说很大程度上受到了他的激励。






之前遇到的波兰登山客就住在这个木屋,而我们住在边上的一个旅店,从外表没看到名字,起初我还以为是座废弃了的建筑呢。


男生一套房,女生一套房。男生房里,客厅、厨房、标准客房、上下铺阁楼,卫生间一应俱全,只是设施陈旧,马桶冲水变成了手动,洗澡水只有热水没有冷水,哈哈。回到房间,再次收拾东西,把明天骡子直接托运到大本营的物资与到大本营之前要用到的东西分开,除了小镇的这一晚,到大本营之前我们还要在Confluencia营地住两晚,除了当日徒步需要的东西外,还需要携带自己的睡袋。木屋不大,正是人多聊天的好地方,天南地北,海阔天空,人文地理,政经财商,再一看表已经过了12点,赶紧上床睡觉。



发表于 2019-2-8 09: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好游记之一。学霸理工男不可小觑啊,粉丝追帖
发表于 2019-2-10 09: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This is what I have observed during this trip.


Inka

They are the biggest and I had a very good impression of them. More detail to follow.

http://inka.com.ar/



Lanko

Smaller but very aggressive in pricing. I personally did not have any major issues with them. 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http://www.lanko.com.ar/#/



Aventuras Patagonicas

By comparison Inka is Marriott and Lanko is Holiday Inn, Aventuras Patagonicas is your Four Seasons! I had a chance to hang out with their base camp manager and she showed me the facilities. It has one of the best managed and maintained base camp. More money for sure.  

https://patagonicas.com/
发表于 2019-2-10 15:5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chaiBoz 于 2019-2-12 20:03 编辑


"....... 屋內屋外都有大大的Lanko標誌。我在附近轉了一圈,竟然沒看到Inka公司的木屋在哪裡,甚是奇怪。"



Inka's base is right across the highway on the other side.


I came across a Norwegians group and we ended up taking the shuttle bus (A.Buttini the yellow bus) from Los Penitentes back to Mendoza after some confusions with Lanko. An Inka guide and his group also taking the shuttle bus and he's very very helpful. Assisting us with the shuttle bus driver, leading us to the taxi stop once we arrived in Mendoza at 1am in the morning. He was simply going out of his way to help us and he refused to accept any gratuity!




DSC_0517.jpg
发表于 2019-2-12 11:2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一路基本每天都让我回想一次圣经里的一句话:主为你预备道路。 因为每一天的路从各方面来讲都比前一天难。为你预备走后面一天的路。EBC的时候我哭过,我还记忆犹新。我想我现在比二年多前坚强了,我绝不再轻易流泪。但是有一天,如果我没有记错,应该是C3下来到C2露营的那一个傍晚,手捧着半个小时吃不完的原本是我最喜欢吃的5分钟就能吃完的方便面,我还是忍不住抹了几把眼泪,事实证明我还是一个爱哭的人。  那一个傍晚,我们四个人除了Chanel三个都说:筋疲力尽了。但是一半多东西已经送上C3了,怎么办呢?也没精力想太多怎么办了。 就昏昏睡去了。 好在,第二天早上睡醒,我们全都满血复活了。  但这给我一个经验:人不是每次都能这样满血复活的。如果不能满血复活呢??

我每到一个营地,因为新的高度,都是第一夜睡不好,第二夜睡的挺好。  对我来说高反主要是影响睡觉,EBC的时候因为没经验,不懂睡眠差是因为高反,那时候我每晚只睡2-3个小时。 却一直不肯吃高反药。 高反第二影响我的是爬升。  这次3000多我就因为睡眠明显影响就开始吃高反药。 所以一路状态都很不错。 睡眠也好很多。 没有高反药,我大概C1也撤退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9 05:01 , Processed in 0.06776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