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Angelbella

分享古典音樂 & 器樂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23: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Artist: Giovanni Marradi (喬瓦尼) 1952 -
Music Type: Instrumental, Rock(器樂,搖滾)

專輯簡介:
Giovanni Marradi是義大利的鋼琴家,作曲家。1952年他出生於義大利著名的音樂世家。他的父親, Alfredo Marradi 是義大利著名的小號手(trumpeter) 兼指揮家. 他的曾祖父,Giovanni Marradi ,是一個傳奇詩人和作曲家。Giovanni五歲開始學習鋼琴,三年後又被送往俄羅斯學院跟隨Michael Cheskinov學習作曲和技術。在接下來的幾年中,他成為一個非常多產的作曲家,每週能寫出多達十首新作品。

His Talents...
他習慣了以平緩的旋律作為曲子的開端,再逐漸進入高潮,而這張些作品也是毫不例外的。似乎這位鋼琴的音樂詩人獨愛平凡生活的那份純淨的浪漫,雖然旋律的起伏不大,但卻在這份平靜的音樂中激起不少漣漪與碰觸。他總是緊緊的地抓住生活中每一個微妙的感動,再用一個個音符串聯起來,最後成就一篇篇浪漫的詩篇,這就是Giovanni音樂打動人的地方。

與其他的鋼琴演奏家相比,Giovanni是一個獨特的音樂家,而他的作品更像是一首首浪漫的音樂史詩。聆聽喬瓦尼的琴音旋律,猶如穿行於雨後清澈林間,決不沾染一絲的人間煙火;又像是清晨荷花上的露珠,晶瑩、透明;有時又像森林深處夜鶯的私語,腦海裡浮現的是彷彿是在讀一首首的抒情詩,又像在欣賞一幅幅的風景畫.  

His Works...
Giovanni組建了自己的音樂發行公司NewCastle Records, 他還主持了自己的每週一次的電視系列片短片,Giovanni's World of Music。他的電視系列片不僅在美國享有盛名,在世界各地也陸續被播出, 在一個 12分鐘的電視秀內,他陸續賣掉了超過 12萬張唱片.  1998年,Giovanni與Atlantic Records公司簽約。迄今為止,Giovanni已在世界各地售出數百萬張CD唱片,目前30多張專輯唱片可通過他的網站直接買到。

音樂專輯《Softly》是Giovanni Marradi在2010年05月10日發行的一張全新專輯。這是一張純鋼琴演奏的專輯,共收錄12首曲子,也是12段浪漫故事,每首曲子都是Giovanni的原創作品。Giovanni目前在南加州生活、創作、錄音和演出。

Giovanni Marradi plays Through the eye of love -Ice Castles Theme


Giovanni Marradi  plays Lysistrat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e=player_embedded#!


Giovanni Marradi plays I care for you - Solo piano


Giovanni Marradi plays Carus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ure=player_embedded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2 23:52:12 | 显示全部楼层
robin
存在主义哲学家马塞尔,每当情绪低落时,他就借助音乐和大自然的抚慰。

他说:音乐不含有意义,也许音乐本身就是意义。是音乐,并且只是音乐,使我发现拯救之光,为我开启了一条通往真理的途径。


謝謝你帶來這個話題,許多學者,醫療專業寫了許多對音樂治療為主題的文章。

ZT-在春秋戰國時期《左 傳•昭公元年醫和漢樂》中就已經談到音樂對身心健康的影響,“煩于淫聲,堙心耳,及忘和平,君子勿聽也。至於煩,乃舍也易,天以生疾。君子近琴瑟,以儀節 也,非以心也”。
元代名醫張子和在治療情緒低落、頹廢和不自信的病人時,常請藝人來唱歌伴舞以調節情緒,並在針灸時請藝人邊演奏邊唱歌轉移病人的 注意力。/ZT

李維靈 博士 - 音樂的基礎療法
http://rm.dyu.edu.tw/prof/weiling/
音樂治療的定義

加拿大音樂治療協會【Canadian Association for Music Therapy 】
音樂治療是用音樂幫助個人生理、心理和情緒的統合,處理疾病和殘障,可用於各年齡層和多樣化的處理。音樂有非語言特質,但也提供廣泛的語文和歌唱機會,在治療小組中專業音樂治療參與臨床診斷,訂治療計劃,
對當事者進行特殊的音樂活動,以達成治療目標,定期評鑑治療效果。音樂治療強調創造性,幫助當事者建立自我概念,擴展概念發揮潛能。

音樂療法的歷史
•        自然界的聲音:危險與安全的聲音
•        悠揚音樂..舒緩情緒
–從緊張中解放時所產生的音樂; 環繞人類的和平氣氛是音樂的原動力
–直接刺激鼓索神經-掌控味覺與知覺,產生效用.
古希臘時代
•        畢達哥拉斯..發現音樂與數學的關係
–淨化心靈就能聽到宇宙中的樂音;音樂具有調整身心亂象的和緩力量
–畢達哥拉斯逆療法(Ruud):借調和的音樂治癒心靈的不和諧
•亞里斯多德..藉由興奮的音樂,平息鼓動的情緒
–淨化:借著自由表現抑鬱的情感與糾葛的歌劇,激發強烈情感,使獲得心情的和緩與寧靜

近代音樂療法:20世紀初從美國起源
–20世紀初:聖湯瑪斯。吉爾德以「治療音樂會」慰問精神病患;1903年艾娃(Eva Vescelius)創立「紐約市治療協會」
–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期:威爾(Van de Wall)加入海軍樂團,體認音樂感動人心的效果
–二次大戰前用於治療精神病患,之後用於激勵傷兵,1950年定名為「音樂療法」

音樂的作用
•        生理作用:直接刺激身體感官
–聲音的構成、動作或輕重緩急等物理性質會引起身體變化,具有放鬆或緊張的功能
•        心理作用:音樂是情感的語言,有淡化與深化情感的作用
–音樂三要素(旋律、節奏、和聲)中「和聲」對心靈具有特別的作用
–音樂具有傳導氣氛、情感的誘發、鎮靜、淨化等功能
•        社會性機能:
–做為團體中訊息傳遞媒介,形成團體意識,促成觀察學習,進而能自我表現
•        1/f 震動
–適度的變化與適度的規則性,此震動廣泛分布於自然界的變動形式,微風、流水、腦波….是一種舒適而自然的震動。
•        數位音樂(細密音波,音符輕快敏捷)
–音符如同不連續的顆粒,敏捷的跳動
–做為消除焦慮的音樂
•        類比音樂(大幅音波,旋律和緩)
–將人類情感表現作為音樂本質的一部份
–重視「間」的獨特性與音樂的強度、速度、高低
–具有傾訴人心的力量音樂療法的原理
•        同質原理:以音樂引起共鳴
•        朝異質引導:音樂環境的改變能改變思考模式
•        感動與自我修正:以體驗引發的感動促成行為的改變

現代生活與音樂療法
•        現代人面臨嚴重的生活壓力需要藉由音樂治療舒緩壓力
1.音樂誘導影像法(Guided Imagery and Music)
•        閉上眼睛,全身放鬆,聽從指示在腦海中浮現出視覺般的影像
–傾聽音樂,聽音樂時患者需注意腦海中影像的變化
–患者ㄧ邊觀想影像的變化,一邊向治療者報告;治療者鼓勵患者注意肉體的感覺,以及當時引發的種種感情。
•        藉此療程,患者可進ㄧ步體驗更深層的世界,思考自己的人生,獲得領悟
•        2.放鬆..心靈治療的音樂
•        3.音樂處方
–        (1)常見的兩種處方
•        優雅的數位音樂:遠離人群投入大自然..
•        和緩充滿情感的類比音樂:需要朋友傾聽心事..
–        (2)焦躁不安時的音樂
•        給予與焦慮相同強度的音樂..爵士樂或搖滾樂或歌詞快速的歌曲最好能隨著律動搖擺或運動..
•        (3)憂鬱時的音樂
–        聽音樂的震撼力在身體咚咚作響的音樂:巴哈214號
•        (4)消除不安的音樂療法
–        旋律明快節奏性強的音樂:葛利格的皮爾金組曲、約翰史特勞斯華爾滋
•        4.演歌與卡拉OK
•        精神病患最熟悉的音樂
•        演歌訴說庶民生活的情感
•        卡拉OK滿足人類的自戀情結 演唱時的真實感受使人更有勇氣活下去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3 22:54: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首輕鬆的樂曲, 一個平靜的心, 一個安靜的下午.

Enjoy the song "A Quiet Afternoon(一個安靜的下午)".
发表于 2011-11-24 17: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周郎,还是音律大师。

《三国志·吴志·周瑜传》:

“瑜少精意於音乐,虽三爵之后,其有阙误,瑜 必知之,知之必顾。”


周郎顾 相关典故

  周瑜当时丰姿俊雅,被江东人称为“美周郎”,每有宴饮,陪宴抚琴的歌女们为了让周瑜看她们一眼,就常常故意弹错。周瑜文武双全,善音律,很细微的错处也可以听得出来,后人有诗曰:“欲得周郎顾,时时误拂弦。”


听 筝   盛唐 李端

鸣筝金粟柱,
素手玉房前。
欲得周郎顾,
时时误拂弦。


【译文】   

金粟轴的古筝发出优美的声音,
那素手拨筝的美人坐在玉房前。
想尽了办法为博取周郎的青睐,
你看她故意地时时拨错了琴弦。
发表于 2011-11-24 17:3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音乐要素

  音乐基本要素:音乐的基本要素是指构成音乐的各种元素,包括音的高低,音的长短,音的强弱和音色。由这些基本要素相互结合,形成音乐的常用的“形式要素”,例如:节奏,曲调,和声,以及力度,速度,调式,曲式,织体,音色等。构成音乐家的形式要素,就是音乐的表现手段。音乐的最基本要素是节奏和旋律。

  1、节奏:音乐的节奏是指音乐运动中音的长短和强弱。音乐的节奏常被比喻为音乐的骨架。节拍是音乐中的重拍和弱拍周期性地、有规律地重复进行。我国传统音乐称节拍为“板眼”,“板”相当于强拍;“眼”相当于次强拍(中眼)或弱拍。

  2、曲调:曲调也称旋律。高低起伏的乐音按一定的节奏有秩序地横向组织起来,就形成曲调。曲调是完整的音乐形式中最重要的表现手段之一。曲调的进行方向是变幻无穷的,基本的进行方向有三种:“水平进行”、“上行”和“下行”。相同音的进行方向称水平进行;由低音向高音方向进行称上行;由高音向低音方向进行称下行。曲调的常见进行方式有:“同音反复”、“级进”和“跳进”。依音阶的相邻音进行称为级进,三度的跳进称小跳,四度和四度以上的跳进称大跳。

  3、和声:和声包括“和弦”及“和声进行”。和弦通常是由三个或三个以上的乐音按一定的法则纵向(同时)重叠而形成的音响组合。和弦的横向组织就是和声进行。和声有明显的浓、淡、厚、薄的色彩作用;还有构成分句、分乐段和终止乐曲的作用。

  4、力度:音乐中音的强弱程度。

  5、速度:音乐进行的快慢。

  6、调式:音乐中使用的音按一定的关系连接起来,这些音以一个音为中心(主音)构成一个体系,就叫调式。如大调式、小调式、我国的五声调式等。调式中的各音,从主音开始自低到高排列起来即构成音阶。

  7、曲式:音乐的横向组织结构。

  8、织体:多声音乐作品中各声部的组合形态(包括纵向结合和横向结合关系)。

  9、音色:音色有人声音色和乐器音色之分。在人声音色中又可分童声、女声、男声等。乐器音色的区别更是多种多样。在音乐中,有时只用单一音色,有时又使用混合音色。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23:25:42 | 显示全部楼层
Herbert Von Karajan conducting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Johann Strauss Sr. "Radetzky March. Enjoy!!
 楼主| 发表于 2011-11-27 23:58:50 | 显示全部楼层
Today, I went snowshoeing in the local mountain the first time in this winter season.  I originally planned to cut back on snowshoe exercise this year because I don't enjoy being in the cold as much as I did before, as soon as I landed on the snow ground, I was so attractive to the natural beauty of the winter - snowy scenery.  That's it!  my plan on cutting back on snowshoeing won't execute this year, and I am once again poisoned by the winter scenic attraction. I hope you'd enjoy and have lots of fun this winter season!!

Here is a song for you, Ontonio Vivaldi's Four Seasons - Winter
Perform by artist:  帕尔曼(Itzhak Perlman)

ANTONIO VIVALDI - L'Inverno ( winter)
1) Allegro non molto
2) Largo
3) Allegro



帕尔曼(Itzhak Perlman) Biography: will post later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0 23: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10 greatest conductors... Continue…

6. Arturo Toscanini (1867 - 1957) 意大利指揮家

Biography: http://en.wikipedia.o/wiki/Arturo_Toscanini#Early_years

Toscanini's website:

http://test.toscaninionline.com/

阿图罗•托斯卡尼尼(Arturo Toscanini,1867年3月25日-1957年1月16日)生於艾米利亞-羅馬涅帕爾馬,是意大利指挥家。

托斯卡尼尼有着惊人的记忆力,他每次指挥都是背谱演出。他的听力奇佳,能听清每个声部的细节。他的宗旨是力求忠实原著,追求完美。被視為19世紀末和20 世紀最負盛名的音樂家之,指揮家之一.

他早年主修大提琴.于1886年,在南美一次偶然的机会中他展示了过目不忘的本领,从此开始其指挥生涯,當時他才19歲.

返回意大利後,他繼續進行指挥.1886年年11月4日,他第一次亮相在意大利,都靈(Turin) 的卡里尼亞諾(Teatro Carignano)歌劇院,指挥Alfredo Catalani's Edmea修訂版本.其原版本當年 2月27日首演於米蘭(Milan) 的斯卡拉歌劇院( La Scala Opera House)。

1887年,他回到了大提琴主席職位.同年,並於米蘭的斯卡拉歌劇院,在作曲家的監督下,參與威爾第的傑作“奧賽羅” (Verdi's Otello) 的世界首演。 作為一個不尋常的權力和非常有才華的年輕音樂家,托斯卡尼尼的歌劇指揮聲譽漸漸取代了他的大提琴生涯。

在隨後的十年中,他在意大利鞏固了他的職業指揮生涯。 於1898年,在都靈進行了43場指揮演唱會. 同年,也成為被世界闻名的米兰斯卡拉歌劇院聘为首席指挥家直到1908年,在1920年返回意大利。在1920年至1921年他帶領斯卡拉樂團在美國巡迴演唱會,在巡演中是托斯卡尼尼提出了第一次錄音(for the Victor Talking Machine Company)。

托斯卡尼尼是著名的反法西斯人士,1922年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政權鞏固之後,他多次拒絕演奏法西斯國歌Giovinezza,受到法西斯黨羽的責難和滋擾,行縱受到監視,護照更曾被沒收,促使他在1937年離開意大利。

1937年接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乐团(NBC Symphony Orchestra),並透過廣播成為家喻戶曉的音樂家,期間錄製了大量管弦樂及歌劇代表作,被視為19世紀末和20世紀最負盛名的音樂家,指揮家之一.

他曾與許多世界著名的音樂家合作,讓他留下深刻印象的為數不多. 其中之一讓他留下印象的是俄羅斯 - 美國著名钢琴演奏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Vladimir Horowitz)。他們一起工作的數次,甚至為 RCA與 NBC交響樂團記錄 J.勃拉姆斯(J. Brahms')的第二鋼琴協奏曲和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s)的第一鋼琴協奏曲。霍洛維茲也成了親密的托斯卡尼尼和他的家人。 1933年,托斯卡尼尼的女儿万达 (Wanda)成為著名钢琴演奏家弗拉基米尔•霍洛维茨的妻子。

1957年1月16日,只差三个月就享年90岁的阿图罗•托斯卡尼尼度过了跨越70年的音乐生涯后, 逝世(中風)于美国纽约里沃代尔(Riverdale section of the Bronx in New York City)的家中. 在1987年, 托斯卡尼尼被格萊美(Grammy)授予了終身成就獎。

托斯卡尼尼Conducted NBC Symphony Orchestra Bedrich Smetana 斯美塔那 piece- Má vlast《我的祖国》第二樂章Vltava 《沃爾塔瓦河》

"Vltava 沃 爾塔瓦河" is the 2nd movement of Má vlast 《我的祖国》. The Má vlast is a set of six symphonic poems composed between 1874 and 1879 by the Czech composer Bedřich Smetana(贝多伊齐•斯美塔那).
Toscanini conducted NBC Symphony Orchestra the "Vltava 沃 爾塔瓦河"; This was recording  in 1950 and remastered in 1999.

I think this was one of the best Toscanini’s recordings, just amazing in its song flow, tempo, crystal clear, exacting perfection and transparent balance effect and continuity.  He is triumphant all the conductors in Vltava 沃爾塔瓦河.

I'd really enjoy listening to Bedřich Smetana ‘s most famous tune Vltava 沃爾塔瓦河 with Toscanini conducting NBC Symphony Orchestra. The  tune is incredibly moving and tranquil; Bedřich Smetana reminds me the journey of life in the guise of being journey of water flowing from creeks, through the river and diminishing into the sea .

Conducted NBC Symphony Orchestra Bedrich Smetana 斯美塔那 piece- Má vlast《我的祖国》第二樂章Vltava 《沃爾塔瓦河》 conducted by Toscanini.Enjoy!!


交響詩套曲《我的祖國》是斯美塔那的代表作,創作於1874-1879年間,在音樂史上有著很高的地位,歷來被認為是捷克民族交響音樂的起點。作品中充滿了愛國的熱情,樂曲結構宏偉絢麗,音樂形象富有詩意。他把全部心血傾注於這部規模宏大、構思精細、無比魅力而充滿詩意的作品中。 1874他開始患耳疾,1882年11月5日,當作品第一次公演時,他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了。交響詩共六個樂章,每個樂章可作為獨立的標題交響詩演奏,也可整交響詩套曲《我的祖國》是斯美塔那的代表作體聯起來演奏.

《沃爾塔瓦河》是《我的祖國》的第二樂章.

“沃爾塔瓦河有兩個源頭——流過寒風呼嘯的森林的兩條溪水匯合成一道洪流,衝著鵝軟石嘩嘩作響,映著陽光閃爍光芒。它在森林中梭巡,聆聽獵號的回音;他穿過莊稼地,飽覽豐盛的收穫。在它的兩岸,傳出鄉村婚禮的歡樂聲,月光下,水仙女唱著迷人的歌在浪尖上嬉戲。在近旁荒野的懸崖上,保留著昔日光榮和功勳記憶的那些城堡廢墟,諦聽著它的波浪喧嘩。順著聖約翰峽谷,沃爾塔瓦河奔瀉而下,衝擊著突岩峭壁,發出轟然巨響。爾後,河水更廣闊地奔向布拉格,流經古老的維謝格拉得,現出它全部的瑰麗和莊嚴。沃爾塔瓦河繼續滾滾向前,最後同易北河的巨流回合併逐漸消失在遠方。”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1: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祖国》Ma Vlast

作曲:貝德里希•斯美塔那(Bedrich Smetana,1824—1884)
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Boston Symphony Orchestra)
指揮:拉斐爾•庫貝利克(Rafael Kubelik,1914—1996)
錄音年代:1990年, that's Kkkubelik's last version of Ma Vlast before he died 1996.
指揮:拉斐爾•庫貝利克(Rafael Kubelik,1914—1996)

Biography of conductor: Rafael Kubelik

http://www.eavb.co.uk/lp/extrakubelik.html

交響詩交响诗套曲《Ma Vlast 我的祖国》是斯美塔那(Bedrich Smetana,1824—1884)的代表作,创作于1874-1879年间, 在音樂史上有著很高的地位。1874他開始患耳疾,他是在丧失了听力后用心灵用毅力倾吐了他心中的块垒、他的纠结、对祖国山河诗意的描绘、更有他爱国的情怀。樂曲依据了捷克的历史、风光、战争、传说、波西米亚娘子军等题材创作而成;整體結構宏偉絢麗,構思精細,音樂形象充滿詩意而無比魅力。从1882年11月5日(那時他已經聽不見任何聲音了),當作品第一次公演,更是一举成为全世界最著名的管弦乐作品之一。我们听的这段是第二章“沃尔瓦塔河”,名声更是如雷贯耳。

交響詩《我的祖國》共六個樂章,每個樂章可作為獨立的標題交響詩演奏,也可整體聯起來演奏.
1.        Vysehrad 维舍拉德 (布拉格的城堡)
2.        Vltava (Die Moldau) 伏尔塔瓦河 (即摩尔道河)
3.        Sarka 莎尔卡 (波希米亚亚马逊族女战士的首领)
4.        Z ceskych luhu a haju (Aus Bohmens Hain und Flur) 波希米亚的原野与丛林
5.        Tabor 塔博尔 (胡斯运动盲人首领的据点)
6.        Blanik 布兰尼克 (波希米亚南部的山脉)

第一曲“Vysehrad 威塞拉德城堡”,威塞拉德是布拉格市著名皇家城堡,乐曲表现游吟诗人的歌曲所激起的对历史的记忆。

Smetana Ma vlast My Fatherland No 1 Vysehrad -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Part1

Smetana Ma vlast My Fatherland No 1 Vysehrad -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Part2 links 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ure=player_embedded

第二曲“Vltava
伏爾塔瓦,又稱其在德國的名稱Die Moldau (or The Moldau), 沃尔塔瓦河是捷克的“母亲河”,由1874年11月20日和12月8日之間创作,並於1875年4月4日首映。作品的關鍵是在E小調,約 12分鐘之久。
斯美塔那使用音繪畫喚起波希米亞的大好河山的聲音, 他自己的話說:

http://en.wikipedia.org/wiki/M%C3%A1_vlast

“The composition describes the course of the Vltava, starting from the two small springs, the Cold and Warm Vltava, to the unification of both streams into a single current, the course of the Vltava through woods and meadows, through landscapes where a farmer's wedding is celebrated, the round dance of the mermaids in the night's moonshine: on the nearby rocks loom proud castles, palaces and ruins aloft. The Vltava swirls into the St John's Rapids; then it widens and flows toward Prague, past the Vyšehrad, and then majestically vanishes into the distance, ending at the Labe.”

乐曲描绘了沃尔塔瓦河的诞生和沿岸的风光与古迹。它细致而优美地描绘了源自波希米亚森林的一股清凉一股温暖的两股泉流,波动起伏着,潺潺而来,在晨光下汇合成宽阔的伏尔塔瓦河,时而汹涌,时而蜿蜒地继续流向下游。流经一处处山谷、村庄、牧场……乐曲中那个6/8节奏的极富涌动感的“伏尔塔瓦旋律”,欢爽而又安详。

Smetana Ma vlast My Fatherland No 2 Vlava Die Moldau -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The youtub link has moved to page 7 to consume capacity per page:
Bedřich Smetana "Die Moldau" conducted by Herbert von Karajan (with the Vienna Philharmonic) (1985)
***

EMI Version of Vltava - displays City of Prague 沿岸的风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 ... p;amp;v=kdtLuyWuPDs]

第三曲“Sarka 莎尔卡”

第三首詩是在1875年2月20日完成,並命名為女戰士Šárka,在古代傳說中的少女“捷克戰爭的中心人物”。 Šárka用自己作為誘餌,綁自己在樹上,並等待王子騎士 Ctirad拯救,欺騙他相信她是一個不願俘虜的反抗婦女。一旦Ctirad釋放她 Ctirad很快就愛上了她,Šárka供應迷藥令他和他的戰友們喝酒。一旦他們睡著了,她喊起狩獵的號角:商定的其他婦女的訊號。這首詩的結尾武士使女降下並殺害熟睡的男子。

Smetana conducts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for Ma vlast My Fatherland No 3 Sarka  
Youtube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e=player_embedded#!

第四曲“Z ceskych Luhu A Haju 波希米亚的原野和森林 (From Bohemia's woods and fields)”,一支田园风格的乐曲,表现了波希米亚故土所带来的思绪和感受。斯美塔那在1875年10月18日完成撰寫這作品,並於 12月10日接受了它的首次公開演出。

Smetana conducts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for Ma vlast No 4 Z ceskych luhu a haju



第五曲“Tabor 塔波尔”,塔波尔是坐落在布拉格以南约100公里的城镇,胡斯教徒战争期间是捷克争取民族自由和反抗异族压迫的坚强堡垒,乐曲表现了胡斯教派誓死不变的信 仰和不屈不挠的精神。

Smetana conducts  Czech Philarmonic Kubelik for Ma vlast My Fatherland No 5 Tabor
Youtube link: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ure=player_embedded

第六曲“Blanik 布拉尼克”,布兰尼克是布拉格附近一座山脉,传说胡斯教派的勇士们战斗并牺牲于此。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1: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Two of Smetana's most famous (must listen pieces):

歌劇:《被出賣的新嫁娘》(The Barterd Bride / Prodana Nevesta)
交響詩:《我的祖國》(Ma Vlast / My Country)

Vladimír Válek conducting Symfonický orchestr Českého rozhlasu /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

Smetana:Prodaná nevěsta/ Bartered Bride - Pochod komediantů/March of comedians



Tune up later...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09:20:10 | 显示全部楼层
Greetings, Christmas season is around the corner!! I will post some Christmas musics/songs.  Enjoy!!



Andrea Bocelli, born 22 September 1958) is an Italian tenor, multi-instrumentalist and classical crossover artist. Born with poor eyesight, he became totally blind at the age of twelve following a soccer accident.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drea_Bocelli

Since winning the Newcomers section of the Sanremo Music Festival in 1994, Bocelli has recorded thirteen solo studio albums, of both pop and classical music, two greatest hits albums, and eight complete operas, selling over 70 million copies worldwide. Thus, he is the biggest-selling solo artist in the history of classical music.

In 1998, he was named one of People Magazine's 50 Most Beautiful People. In 1999, his nomination for Best New Artist at the Grammy Awards marked the first time a classical artist had been nominated in the category, since Leontyne Price, in 1961.[3][17] The Prayer, his duet with Celine Dion for the animated film, The Quest for Camelot, won the Golden Globe for Best Original Song and was nominated for an Academy Award in the same category.[3][17] With the release of his classical album, Sacred Arias, Bocelli captured a listing in the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 as he simultaneously held the top 3 positions on the U.S. classical albums charts.[3][17] Five of his albums have since reached the Top 10 on the Billboard 200, and a record-setting 7, have topped the classical albums charts, in the United States.[18]

With over 5 million units sold worldwide, Sacred Arias became the biggest-selling classical album by a solo artist of all time,[3][17] and with just under 20 million units sold worldwide, his 1997 pop album, Romanza, became the best-selling album by an Italian artist ever, as well as the best-selling album by a foreign artist in Canada, and a number of other countries in Europe and Latin America. The album's first single, "Time to Say Goodbye", topped charts all over Europe, including Germany, where it stayed at the top of the charts for fourteen consecutive weeks, breaking the all-time sales record, with over 3 million copies sold in the country. He is widely regarded as the most popular Italian and classical singer in the world.

In 2006, Bocelli was made a Grand Officer of the Order of Merit of the Italian Republic, and on March 2, 2010, he was honoured with a star on the Hollywood Walk of Fame, for his contribution to Live Theater.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09:36:01 | 显示全部楼层
Susan Boyle is a courageous woman and a blessing from above, her voice is beautiful, and soothing like an Angel.  Enjoy!!

How Great Thou Art



O Come All Ye Faithful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2:25:14 | 显示全部楼层
Rhema Marvanne is 8 year old Gospel singer. Sings Hallelujah that will touch your heart. Enjoy!!
www.RhemaMarvanne.com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3:38:12 | 显示全部楼层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14: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Symphony No. 9 (Dvořák) Op. 95, B. 178  "From the New World" has moved to page 7 and 8  :)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20:55:18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a Bocelli - The Lord's Prayer


Luciano Pavarotti - Ave Maria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00:05:54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 Xmas (War Is Over)",  is a song written by John Lennon. The song name is  also called "So This Is Christmas". Enjoy!!

Biograph:
http://en.wikipedia.org/wiki/Happy_Xmas_%28War_Is_Over%29

The song did not chart in the United States, but reached #4 on the British singles chart (where release was delayed until 1972). Ostensibly a protest song about the Vietnam War, it has become a Christmas standard and has appeared on several Christmas albums.

The lyric is based on a campaign in late 1969 by Lennon and Ono, who rented billboards and posters in eleven major cities around the world that read: "WAR IS OVER! (If You Want It) Happy Christmas from John and Yoko". In 1971, the United States was deeply entrenched in the unpopular Vietnam War. The line "War is over, if you want it, war is over, now!", as sung by the background vocals, was taken directly from the billboards.

The melody and chord structure are from the folk standard "Stewball", about a race-horse.[1] Lennon and Ono added the key changes (shifting back and forth between A and D) and the "War is over" counter-melody.

YouTube Link: Celine Dion Sings - So This Is Christma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ure=player_embedded
 楼主| 发表于 2011-12-8 00: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a Bocelli - 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Tratto dal Great Perfomances PBS Special registrato dal vivo al The Kodak Theatre, Los Angeles.




Andrea's magical voice in "White Christmas(Blanca Navidad)" in Spanish is so wonderful, Enjoy!!

Álbum: Mi Navidad - Andrea Bocelli 2009.
Teclados: David Foster.
Orchestra Conduced by William Ross.



"White Christmas" is an Irving Berlin song reminiscing about an old-fashioned Christmas setting. According to the Guinness Book of World Records, the version sung by Bing Crosby is the best-selling single of all time, with estimated sales in excess of 50 million copies worldwide.[1][2][3][4]

Accounts vary as to when and where Berlin wrote the song.[4] One story is that he wrote it in 1940, poolside at the Biltmore hotel in Phoenix, Arizona. He often stayed up all night writing — he told his secretary, "Grab your pen and take down this song. I just wrote the best song I've ever written — heck, I just wrote the best song that anybody's ever written!"[5]

For more detail go to:
http://en.wikipedia.org/wiki/White_Christmas_%28song%29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1 18:04:2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赛克
[quote]Angelbella
Enjoy!!


it's just 1st movement. the 3rd mov is my favorite,recommend it strongly.hope u love it.

enjoy !



"Moonlight" Sonata 3rd Mov

[/quote]

Thanks 马赛克 for sharing Valentina Lisitsa's piano performance of Moonlight Sonata 3rd Mov.  She is amazing,  and  her talent is marvelous!

閉著眼睛, 聽著這音樂,想起這難忘的時刻…一個N年前下著微雨的四月天,在維多利亞的長沙灘, 閒
坐在巨石上, 看著無邊際的太平洋.  風暴從太平洋撲面而來, 感到非常寒冷.  
我聽著壯觀的浪潮,像獅子的咆哮聲(轟鳴聲), 滾滾搶入海灘,隨後以超過了美洲獅的速度,反彈灘岸返回海,最後浪潮削弱於無邊的海洋裡。巨大宏偉浪潮的迴聲足夠讓我感受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強大,足夠讓我對充滿神秘的宇宙創造者擁有如此強大的能力仰望。儘管感到非常寒冷,大自然所帶給我的智慧能受益一生。從此,讓我謙卑,我是如此的渺小,不能命令或控制浪潮,風和雨,太陽和星晨月亮,海洋和天空。
....
然後我看到Valentina Lisitsa的手指在鋼琴鍵快速移動,是驚人的節奏和迅速動態 (Sonata 3rd Mov)。貝多芬讓我們進入他的靈魂,閉上眼睛,足以讓你能感受到的悲嘆,痛苦,悲傷,美麗和愛都形成了一個真正音樂與生活的混合.

感激貝多芬這音樂天才,擁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才華,能夠調用如此簡單音符卻又有如此強大的正能量, 足夠影響他人生命...

Thanks 马赛克 for presenting artist Valentina Lisitsa's "Moonlight" Sonata 1st, 2nd  Mov. Enjoy!!

 楼主| 发表于 2011-12-11 18:13:40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10 Greatest Conductors... continue...

7. Lorin Maazel (1930 - )

洛林•馬澤爾 Lorin Maazel(1930年3月6日- )美國指揮家,小提琴家,作曲家。

馬澤爾出生在納伊在法國塞納河畔(Neuilly-sur-Seine in France).   他的父母是猶太裔人, 他在美國長大主要是在他父母的家在匹茲堡奧克蘭。他的父親,林肯馬澤爾(Lincoln Maazel 1903 - 2009),是一個演員. 他的母親,瑪麗巴尼特馬澤爾(Marie Barnet Maazel),成立匹茲堡青年交響樂團。他的祖父以撒(Isaac)是一個在紐約大都會歌劇院樂團的小提琴手。馬澤爾已結婚三次。他的前兩次婚姻,鋼琴家儀泥灘(Miriam Sandbank)和Israela馬伽利特,以離婚收場。他的第三任妻子是德國女演員Dietlinde Turban。他們有兩個兒子,名為萊斯利(Leslie)和奧森(Orson),和一個女兒,名為塔拉(Tara)。

他的指揮風格嚴謹、精細,管弦樂隊發音清澈、邏輯性強。以對古典樂派和晚期浪漫主義的作品理解深刻,以及對歌劇藝術處理得體而著稱。作為小提琴家,他還經常舉行獨奏音樂會。

Biography Ref:
http://en.wikipedia.org/wiki/Lorin_Maazel#Early_lif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9%AC%E6%B3%BD%E5%B0%94

洛林馬澤爾是神童,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和鋼琴,7歲曾在匹茲堡隨巴卡里尼科夫(Vladimir Bakaleinikoff)學習指揮, 8歲出道。9 歲與斯托科夫斯基合作,指揮了洛杉磯愛樂樂團的演出。在十一歲,應托斯卡尼尼之邀,指揮美國國家廣播公司交響樂團(NBC),隨後又指揮了紐約愛樂樂團的夏季音樂會演出。13歲初次指揮克利夫蘭樂團。十五歲,他作了小提琴首演。1946年進入美國匹茲堡大學的研究, 學習文學、數學和哲學,同時擔任了匹茲堡交響樂團的小提琴手。

1951年至意大利學習巴洛克音樂,並開始指揮歐洲的知名樂團。此後作為年輕的指揮家,指揮波士頓、紐約、芝加哥等樂團,以及歐洲知名樂團,活躍於歐洲、北美、南美及日本等地的音樂節和歌劇院,包括薩爾茨堡、愛丁堡、大都會歌劇院、拉斯卡拉歌劇院、巴黎歌劇院、科文特花園劇院等。他還在許多樂團擔任過重要職位,包括
1965 年-1971年,它是柏林德意志歌劇院(Deutsche Oper Berlin)的指揮,1965年-1975年,任柏林廣播交響樂團(Berli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 的指揮;1972年-1982年,任克里夫蘭樂團(Cleveland Orchestra) 的指揮;1982 年-1984年,任維也納國家歌劇院(Vienna State Opera)的指揮;1988年-1996年,匹茲堡交響樂團(Pittsburgh Symphony Orchestra)的指揮, 1988年曾率樂團來華演出;1990任法國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 1993年-2002年,任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Bavarian Radio Symphony Orchestra)的音樂總監;2002年,他接任了Kurt Masur作為紐約愛樂樂團(New York Philharmonic Orchestra)音樂總監的職務。曾多次指揮維也納新年音樂會。

馬澤爾是一位精力旺盛、充滿活力並且成就卓著的國際性指揮家,獲得過諸如法國軍隊榮譽勳章、德國十字司令勳章等許多榮譽。他指揮過130多個樂團,在40多個國家演出了4000餘場歌劇和音樂會,錄製過300多張唱片,其中不少獲得國際性大獎。

Lorin. Maazel Conducted Cleveland Orchestra of Prokofiev's Symphony No. 5 in B-flat major (Op. 100)

普羅科菲耶夫(Prokofiev)在1944年夏天在蘇俄一個月內完成他的B大調第5號交響曲(作品100)。


作品有四個樂章,持續40-45分鐘:

   1。行板(降B大) Andante (in B-flat major)
   2。快板marcato(D小調) Allegro marcato (in D minor)
   3。慢板(F大調)Adagio (in F major)
   4。快板giocoso(降B大調主要)Allegro giocoso (in B-flat major)

Retrieved from "http://imslp.org/wiki/Symphony_No.5,_Op.100_(Prokofiev,_Sergey)"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1/6)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2/6)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3/6)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4/6)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5/6)


Lorin. Maazel Conducts  Cleveland Orchestra  Prokofiev Symphony No. 5 (6/6)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19 06:35 , Processed in 0.07918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