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Angelbella

分享古典音樂 & 器樂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安东宁·利奥波德·德沃夏克(捷克语:Antonín Leopold Dvořák,1841年9月8日-1904年5月1日)生於布拉格(当时属于奥匈帝国,现属于捷克)附近的內拉霍奇夫斯镇伏尔塔瓦河旁的磨房内,卒於布拉格,是捷克民族乐派作曲家。

德沃夏克是十九世纪捷克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捷克民族乐派的主要代表人物。

其代表作有第九交响曲《新世界交響曲》、《B小调大提琴协奏曲》、《斯拉夫舞曲》。
Biography in Chines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 ... 3%E5%A4%8F%E5%85%8B

Biography in English:
Antonín Leopold Dvořák (September 8, 1841 – May 1, 1904) was a Czech composer of late Romantic music...Dvořák’s own style is sometimes called "romantic-classicist synthesis". His works include symphonic, choral and chamber music, concerti, operas and many of other orchestral and vocal-instrumental pieces.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ton%C3%ADn_Dvo%C5%99%C3%A1k#Style

His best-known works include his:
New World Symphony (Symphony No. 9)
the Slavonic Dances, "American" String Quartet,
the opera Rusalka, 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and,
choral works Stabat Mater, Requiem, Op. 89 and Te Deum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28:35 | 显示全部楼层
Symphony No. 9 (Composer: Dvořák) 第9號交響曲 (德沃夏克)

http://en.wikipedia.org/wiki/Sym ... Dvo%C5%99%C3%A1k%29

The Symphony No. 9 in E Minor "From the New World", Op. 95, B. 178, popularly known as the New World Symphony, was composed by Antonín Dvořák in 1893 during his visit to the United States from 1892 to 1895. It is by far his most popular symphony, and one of the most popular in the modern repertoire.

E小調第9號交響曲《自新世界》(Symphony No. 9, in E Minor From the New World〔Op. 95〕)為捷克作曲家安东宁•德沃夏克(Antonín Dvořák)於1893年在美國時所譜寫。由於安东宁•德沃夏克在譜寫此交響曲時是以一些美國黑人的音樂旋律作為基礎,因此一般被稱為《新世界交響曲》(New World Symphony)。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 ... 8.E7.B7.A8.E5.88.B6

The Symphony 9 has four movements:

   1. Adagio, 4/8 – Allegro molto, 2/4, E minor
   2. Largo, common time, D-flat major, then later C-sharp minor
   3. Scherzo: Molto vivace – Poco sostenuto, 3/4, E minor
   4. Allegro con fuoco, common time, E minor, ends in E major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沃夏克 (Dvořá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共分為4個樂章:
指揮:卡拉揚 (Wiener Philharmoniker)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一 樂章 (1st mov):
•        柔板—非常快板(Adagio — Allegro molto)
e小調,開始由低沉的大提琴揭序,法國號出現第一個主題與暗示黑人靈歌的第二主題形成對比,各自展開又緊密配合。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45:14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沃夏克 (Dvořá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共分為4個樂章:
指揮:卡拉揚 (Wiener Philharmoniker)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1 樂章 (1st mov part II):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49:24 | 显示全部楼层
德沃夏克 (Dvořá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共分為4個樂章:
指揮:卡拉揚 (Wiener Philharmoniker)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2 樂章 (2nd mov part I):

廣板(Largo)
緩板,降D大調,這個樂章以「念故鄉」的黑人靈歌風格旋律為主題的樂章,一開始管樂器持續和絃著,之後由英國管所奏出「念故鄉」哀愁的抒情旋律,接著木管樂器在弦樂伴奏下奏出強而有力的旋律,最後英國管再次主奏出哀愁的氣氛。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2 樂章 (2nd mov part II):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5:54:25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3rd movement is my favorite, Enjoy!!
德沃夏克 (Dvořá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共分為4個樂章:
指揮:卡拉揚 (Wiener Philharmoniker)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3 樂章 (3rd mov):

諧謔:非常活潑(Scherzo: Molto Vivace — Poco sostenuto)
e小調,首先強烈四小節的序奏詼諧曲,生動活潑的波西米亞節奏相呼應。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6: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國際展覽局曲乃取自第四樂章開始部份最激昂的曲段。
德沃夏克 (Dvořák)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共分為4個樂章:
指揮:卡拉揚 (Wiener Philharmoniker)

第4 樂章: 快板—火熱的(Allegro con fuoco)

e小調,在這個樂章取之前三個樂章出現過的主題做統一,強而有力的銅管樂器奏出第一主題激昂的進行曲風,對應著較和緩旋律的第二主題。發展部使用第一第二第三樂章的主題,曲子最終以激昂雄壯的演奏中結束。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4 樂章 (4th mov Part I):



德沃夏克的第九號交響曲「新世界」第4 樂章 (4th mov Part II):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6:3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從九交響樂傳說中的死亡原因 http://baike.baidu.com/view/5009.htm#5

最可信死法:死于第九交响曲综合征:第九乐章之——可怕的咒语! 所谓的第九交响曲诅咒是从我们伟大的贝多芬开始的,1827年他写完了举世闻名的第9部交响乐后就去世了,留下尚未完成的第十交响曲。

在贝多芬之前,莫扎特写了41部交响曲,海顿则有104部,但他老走后就留下了一道过不去的坎,很多古典音乐家都没能迈过去。比较著名的有舒伯特,马勒,德沃夏克。舒伯特,弗郎茨· 彼得 Franz Peter Schubert,他曾前往医院看望病中的贝多芬。而后在1828年,无独有偶的是舒伯特在写完了他的《第9交响曲》后也去世了,离贝多芬辞世只有一年之隔。虽然这位奥地利作曲家最后完成的《第9交响曲》并不是他最好的交响乐,但显然死神并不考虑这一点。
  
时隔50年后,就在大家快要遗忘这个诅咒的时候,奥地利作曲家安东·布鲁克纳 Anton Bruckner 也倒在他的《第9交响乐》前。

从此以后的古典音乐作曲家们开始变得小心谨慎,企图使用各种小小的花招来瞒过死神的眼睛。捷克作曲家安东尼·德沃夏克 Antonin Dvorak,别有用心的将他的第9交响曲命名为“第5号”。然而他还是没活多久,于1904年就断气了--当然还是在他完成第十部交响曲之前。杰出的奥地利作曲家及指挥家古斯塔夫·马勒 Gustav Mahler 很担心这个诅咒在自己身上应验,于是狡猾的给自己的第9部交响乐取名为“大地之歌”,但第十部还没完成他也死了,那是在1911年。人类妄想用这些小把戏与死神玩捉迷藏,结果都输给了死神那双无情又尖锐的眼睛,本来嘛,不然怎么叫死“神”呢!
  
此外,阿尔弗雷德·施尼特凯 Alfred Schnittke, 俄罗斯作曲家。一生创作了九部交响曲,六部大协奏曲,四部小提琴协奏曲,两部大提琴协奏曲和其他一些室内乐、芭蕾和声乐作品和四部歌剧。他在1998年去世时,也留下了还没完成的第9交响曲。
  
包括瑞典作曲家,科特·艾特博格 Kurt Atterberg;著名美国作曲家,罗杰·塞欣斯 Roger Sessions;以及埃贡·威勒斯Egon Wellesz奥地利作曲家和音乐学家,被誉为拜占庭音乐的权威;英国作曲家 沃恩威廉斯· 拉尔夫 Vaughan Williams, Ralph 二十世纪前半期英国最伟大的作曲家以及管风琴演奏者。和前不久刚刚过世的马尔科姆·阿诺德爵士 Sir Malcolm Arnold, 这位被称为是继爱德华·埃尔加(Edward Elgar)、沃恩威廉斯(Vaughan Williams)之后,最伟大的英国作曲家,也是直到21世纪仍然健在的古典音乐界的一尊活化石,不管他们生平创作了多少其他形式的作品,但对于交响曲来说,统统最多只有9部。

更为有趣的是俄罗斯作曲家亚历山大·康士坦钦诺维奇·葛拉祖诺夫 Alexander Konstantinovich Glazunov,1910年,他在创作了第9交响曲的第一乐章后,直到后来去世的26年里都没有能完成这部交响曲。

唯有芬兰作曲家让·西贝柳斯 Jean Sibelius 看起来比较认命,他1924年完成了第8部交响乐之后,就金盆洗手不再写交响乐了。这样,他一直活到了92岁才进了天堂,也算是作曲家里面的老寿星了。
  
逃过一劫的作曲家似乎只有苏联作曲家德米特里·德米特里耶维奇·肖斯塔科维奇。1953年,肖斯塔科维奇写完他的第九交响曲,正准备等死时,斯大林却死了,于是他又奋笔写了六部交响曲,于1975年辞世。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7:38:15 | 显示全部楼层
If music may connect to soul, this is it!! Yo Yo Ma plays Elgar Cello Concerto (1st mvmt) with such an emotion that moves heart, and soul - I was nearly in tears emotionally responding to Yo Yo's elegant Cello performance.  I am lucky to have listened this performance.  Please, 欣賞馬友友優雅的傑作!!

This is indeed a breathtaking performance by this most sensitive Yo Yo Ma together with the masterful direction of maestro Barenboim conducting the Chicago SO in 1997.  

Edward Elgar's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 85
(愛德華艾爾加的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 85)




愛德華‧艾爾噶 (1857-1934):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第85號

1918年3月,艾爾噶到醫院進行手術,切除被感染了的扁桃腺。當時他的情緒非常低落,身為當代最重要的英國作曲家,自己的音樂在家鄉英國卻非常不受重視。就在此時,艾爾噶開始說他厭惡音樂,不願意再繼續從事音樂相關的工作。

在1918年接受扁桃腺切除手術後,61歲的他,住院休養時也注意到自己和自己的音樂所代表的愛德華(英王愛德華七世)時代,隨著一次世界大戰而崩解。先前四年的政治危機,以及國際衝突後引起的思想挑戰,已經永遠改變了歐洲社會的面貌。接下來,藝術會反映新世界的秩序被徹底重新評量的結果。

艾爾噶已經打破調性的概念;在戰爭結束的四年內,他建立了序列音樂,這是有史以來最激進、最嚴格的作曲方法。在其他的戰後藝術中,現代主義開始興起,畢卡索的立體派作品與喬伊斯狂狷的文學作品就是最好的例證。

艾爾噶意識到殘酷的現代世界快速入侵,手術完不久,逐漸康復的他要求護士拿來紙筆。他在廢紙上打起草稿,這段懷舊旋律便成為這首大提琴協奏曲的開頭主題。
....

http://www.wretch.cc/blog/nsoalbum/564909

Biography from Wikipedia:
http://en.wikipedia.org/wiki/Cello_Concerto_%28Elgar%29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8: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Edward Elgar's Cello Concerto in E minor, Op. 85 has four movements:

   1. Adagio 慢板 — Moderato
***posted in the session above***

   2. Lento 倫托— Allegro 快板 molt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 ... p;amp;v=WIvD0RgaGmU

   3. Adagio 慢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amp;feature=related

   4. Allegro 快板 — Moderato — Allegro 快板, ma non troppo — Poco più lento 倫托— Adagio慢板.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 ... amp;feature=related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9 19: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Here is another elegant piece for Cello Lovers:

In August 1954, at age of 77 Pablo Casals (1876-1973) performed Bach's G-Major Cello Solo at Abbaye "Saint-Michel-de-Cuxa", a Catholic monastery located south of the small town Prades in France (close to Catalonia of Spain).

Pablo Casals plays BACH - Suite no 1 for Cello - part 1



卡薩爾斯(Pablo Casals)简介 http://baike.baidu.com/view/111877.htm
  
卡萨尔斯(1876~1973)(西班牙语:Pablo Casals)为西班牙大提琴家,指挥家。1876年12月29日生于本德雷尔,1973年10月22日卒于波黎各。童年学习钢琴和小提琴,1887年入巴塞罗那市音乐学校学大提琴。1891年首演成功。1895年在巴黎歌剧院担任独奏 ,1897年起任教于1936年指挥巴塞罗那交响乐团 。1939年移居法国。1956年母校,1898 年在巴黎拉穆勒音乐会和1899 年在伦敦水晶宫音乐会上演出,均获成功 。1905年与A.科尔托和J.蒂博组成三重奏团,成为20世纪初卓越的室内乐小组之一。1919~1973定居波多黎各,并举办卡萨尔斯音乐节 。他的演奏构思明 晰、风格严谨、技艺精湛、感情真挚,且有卓越见解,对现代大提琴艺术的发展影响很大。

成就
  
卡萨尔斯为西班牙大提琴家、指挥家、作曲家,被认为是上世纪以来最伟大的大提琴家。他以惊人的演奏和表现才能,提高了大提琴儿为独奏乐器的地位,在本世纪的大提琴家中,他的贡献最大,成 为一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伟大艺术家。他的演奏颇为迷人,无论在技巧、音色还是音乐表现上都达到了异常高超的境界。演奏风格极其自然,线条纯净,乐句完美,变化无穷,格调高雅。他们许多作品的录音成 为以后几代演奏家们公认的楷模。
  
卡萨尔斯之所以非凡,主要是由于他的思想,由于他把具体技巧和伟大理想结合起来的能力。他发现并率先演奏了巴赫的6首大提琴独奏组曲《Cello solo suites》,这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功绩。卡萨尔斯说,他在巴赫的作品中,看见上帝的存在。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巴赫的音乐。

观点
  
卡尔萨斯的观点:“技术的目的是将我们感受到的音乐内容表达出来,要突出音乐的主旨。而任何一部杰作的内涵都是丰富复杂的体系,纸上的音符无法完全反映。演奏者要做的就是让音符变成活的,赋予它生命....而这需要在我们的心中找到共鸣,还要发现问题,这是没有止境的劳动。”
  
“要对所有的乐句都找到理想的表达方式,已经够困难了,还要找到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以及它们整体关系,又要这一切都恰到好处,该付出多少劳动!”
  
“有表情的音准”,“自然的渐弱”这样的手法“雕刻”每个音符,用时值的微调给音符摆好“姿势”。又强调“这里必须是有规律的自由。凡是带幻想的地方,都应当符合逻辑和规律。”

“我每天都得重新开始。一定不让长期的实践、惯用的手法和过分的自信危害艺术创作。而演奏就是创作。树叶每到春天来临都要冒出一次,但每年不一样。”

“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抱负、热爱生活,他就是年轻的,晴朗的天空,森林和花朵,世界上有多少值得热爱的东西啊!”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1 15:59:01 | 显示全部楼层
Happy New Year to you all!!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5:21:29 | 显示全部楼层
I did not do home works, so bear with me for the following pieces.

Composer: Sergei Prokofiev:
Work: "Dance of the knights" from Romeo and Juliet  
Conductor: Claudio Abbado
Theater: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Recording: from the Berliner Philharmoniker's European Concert at Mariinsky Theatre, St. Petersburg, 1 May 1996

Prokofiev: Romeo and Juliet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5:23:06 | 显示全部楼层
Sarah Chang - Chopin Nocturne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5:41:41 | 显示全部楼层
:) Karajan conducting Mozart's symphony 40 i..iv have moved to page 9.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5:48:12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音乐? ZT from 音乐启蒙导航

音乐不以说理方式来传播,而是更多地通过熏陶及感染的途径,潜移默化地来影响人的心灵,使更多地得到美的滋润。
  
音乐是什么?音乐与人的生活情趣、审美情趣、言语、行为、人际关系等等,有一定的关联。故高洁的音乐与低价的音乐其对人们的影响是大不相同的。 音乐是人们抒发感情、表现感情、寄托感情的艺术,不论是唱或奏或听,都内涵着及关联着人们千丝万缕的情感因素。为什么音乐能表达人们的感情呢?因为音与音之间联接或重叠,就产生了高低、疏密、强弱、浓淡、明暗、刚柔、起伏、断连等等,它与人的脉搏律动和感情起伏等等有一定的关联。特别对人的心理,会起着不能用言语所能形容的影响作用。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5: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音乐的孩子聪明吗?ZT

有这么一种说法:“学音乐的孩子比一般的孩子聪明”,这是有一定道理的。让我们设想一下:一个孩子拿着乐器,面前放着一本乐谱要开始演奏了。
   
他眼看乐谱手持乐器,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把眼看到的音符以及乐谱上的各种标记反映到脑子里而脑要立即发出指令让手指和身体的其它有关部位开始动作,让手上的乐器奏出乐谱的要求,当乐器出声后,耳朵要听自己演奏的效果,好的要巩固,不好的要找出原因并提出改进的办法,然后再指挥手指和身体的各个部位再行动,再听再改进,而这一切仅仅是在几分之一秒中就要完成的。
   
这只是最最简单的一个说法来说明学习乐器对锻炼青少年儿童的大脑和机能有多麽好的作用。当然除此而外,学习乐器对孩子毅力的培养、行为的规范、注意力的集中、想象力的丰富以及对美的追求等等都有好处。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6: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古典音樂辭典

古典樂派 Classical Music
  
指歐洲十八世紀至十九世紀二十年代以古典風格為標誌的作曲樂派。前古典樂派和維也納古典樂派。海頓Haydn(1732-1809)、莫特扎(1756-1791)、貝多芬(1770-1827)為維也納(Vienna)古典樂派的主要代表。其特點為:崇尚理性,強調邏輯,追求形式的嚴謹;力圖通過清晰的音樂語言及其戲劇性的展開來表現思想感情,使單純明了的規律性的外在形式與具有現實內容的內在體驗有機地結合,體現了當時提倡的新人文主義精神和啟蒙運動時期理性主義的審美觀點。
   
小步舞曲 Minuet
  
"米奴哀"。一種三拍子舞曲。起源於法國民間。法文詞意為"舞步很小的舞蹈"。世界舞蹈史把1650-1750年稱為"小步舞時代"。用於歌劇和舞劇。後被用於組曲中,作為一個樂章。維也納古典樂派時期,又常被用為交響曲和室內樂曲的第三樂章。其早期結構為二段式:||:8小節:||+||:8小節:||。後演變為三段式:M1(第一小步舞曲)+M2(第二小步舞曲)+M1(第一小步舞曲)。
   
幻想曲 Fantasia
  
器樂體裁的一種。十六、十七世紀時指採用複調手法寫成的器樂曲。巴羅克時期指具有即興特點的鍵盤樂曲。
   
古典音樂 Classical Music
  
泛指歷史上具有典範意義或代表性的專業音樂創作。也指與爵士音樂等通俗音樂和民間音樂相對的西方藝術音樂。有時也專指巴羅克音樂、古典樂派(包括維也納古典樂派)的音樂和浪漫樂派的音樂。
   
合奏 Ensemble
  
器樂演奏方式之一。指若干樂器同時演奏。按樂器種類不同可分為管弦樂合奏、弦樂合奏、管樂合奏、銅管樂合奏、口琴合奏等。多指演奏多聲部樂曲。若干樂器同奏一具旋律的齊奏,有時也稱合奏。

交響曲 Symphony

器樂體裁的一種。管弦樂隊演奏的大型(奏鳴曲型)套曲。源於意大利歌劇序曲,海頓(Haydn)時定型。基本特點為:第一樂章快板,採用奏鳴曲式;第二樂章速度徐緩,採用二部曲式或三部曲式等;第三樂章速度中庸或稍快,為小步舞曲或詼諧曲;第四樂章又稱"終樂章(the final movment)",速度急速,採用迴旋曲式奏鳴曲式等。海頓作有交響曲一百餘部,莫扎特作有五十餘部,貝多芬的九部交響曲被稱為交響曲的不朽之作,舒伯特(Schubert)作有《未完成交響曲》等八部。浪漫樂派的其他作曲家如柏遼滋(Rubai send Liao Zi)、舒曼(Schumann)、門德爾松(Mendelssohn)、勃拉姆斯(Brahms)、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鮑羅廷(Borodin)、德伏夏克(German V Shack)、西貝柳斯(Sibelius)、布魯克納(Bruckner)、馬勒(Mahler)等均作有著名交響曲作品。近現代的著名交響曲作曲家有奧涅格(Ao Niege Symphony)、伏昂·威廉斯(V Angweiliansi)、格拉祖諾夫(Glazunov)、斯克里亞賓(Scriabin)、拉赫瑪尼諾夫(Rachmaninoff)、米亞斯科夫斯基(Miya Si Khodorkovsky)、普羅科菲耶夫(Prokofiev)、蕭斯塔科維奇(Shostakovich)、恰恰圖良( Tertullian )等。

協奏曲Concerto

音樂體裁的一種。十六世紀指意大利的一種有樂器伴奏的聲樂曲。十七世紀後半期起,指一件或幾件獨奏樂器與管弦樂隊競奏的器樂套曲。巴羅克時期形成的由幾件獨奏樂器組成一組與樂隊競奏者稱為大協奏曲。古典樂派時期形成的由小提琴、鋼琴、大提琴等一件樂器與樂隊競奏的控協奏曲稱"獨奏協奏曲"。海頓(Haydn)、莫扎特(Mozart)、貝多芬(Beethoven)以及浪漫樂派(Romantic)的許多作曲家均作有大量的獨奏協奏曲作品。另有兩件相同或不同樂器與樂隊競奏的複協奏曲(或和雙重協奏曲)、三件相同或不同樂器與樂隊競奏的三重協奏曲,單樂章的小協奏曲,樂隊與樂隊競奏的控化的大協奏曲等。控的協奏曲多用三樂章的套曲曲式構成:第一樂章(first movement )為奏鳴曲式的快板(sonata allegro),第二樂章(second movement )慢板(adagio),第三樂章(third movement )快板(Allegro)。古典樂派及浪漫樂派的部分協奏曲的第一樂章多采用雙重呈示部,先由管弦樂隊演奏第一個呈示部,之後獨奏樂器加入演奏,隨後由獨奏樂器為主演奏另一個內容不完全一樣的第二個呈示部。除此外,在第一樂章和第三樂章再現部結束、結尾開始前的主和弦第二轉位和弦後安插由獨奏樂器演奏的華彩樂段,並用屬和弦上長時值的顫音過渡至管弦樂合奏的結尾。

交響詩Symphonic poem
  
標題音樂的一種。表現詩情畫意等文學性內容的單樂章管弦樂曲(orchestral music)。具有交響性特點。李斯特(Liszt)於1854年創作《塔索》(Tasso)時首次採用這一名稱,以區別於多樂章結構的標題交響曲(Programme Symphony)。李斯特所作十餘部交響詩對後來各國的音樂創作產生巨大影響。標題性序曲(Overture)也常被認為具有交響詩的特徵,如:貝多芬的《哀格蒙德序曲》、舒曼(Schumann)的《曼弗列德序曲》(Manfuliede Overture)、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的《一八一二年序曲 1812 Overture》。十九世紀交響詩成為浪漫樂派、民族樂派主要創作體裁之一。斯美塔那(Smetana)、德伏夏克(Germany volts Shack)、柴可夫斯基(Tchaikovsky)、弗朗克(Franck)、聖·桑(Saint-Saens)、丹第(Dan first)、里亞朵夫(Maria Dove)、裡查·施特勞斯(Richard Strauss)、西貝柳斯(Sibelius)、德彪西(Debussy)、杜卡(Dukas)、奧涅格(Aonie Ge)、萊斯庇基(Rice shelter-based)、拉赫瑪尼諾夫(Rachmaninoff)、斯克里亞賓(Scriabin)、格拉祖諾夫(Glazunoy)、格甚文等作曲家均作有著名的交響詩的作品。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7: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還是很喜歡作曲家艾爾加(Elgar)大師的大提琴協奏曲的作品,這首歌已發布第7頁上,馬友友執行的大提琴演釋。

讓我們聽杰奎琳杜普蕾(Jacqueline Du Pre)演奏艾爾加(Elgar)的大提琴協奏曲(Cello Concerto)第一樂章進行。Enjoy!!

 楼主| 发表于 2012-1-10 17: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Vladimir Horowitz plays Schubert's Impromptu in G flat major D899 No.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5 06:10 , Processed in 0.06449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