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maicole li

[闲聊]打猎都喜欢用什么枪?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22:24:53 | 显示全部楼层
租用的公寓和独立建筑都是不一样的,那个人傻而已,警察敲门可以拒绝开门的,每月乱抓,你以为律师是吃白饭的呀,知道在美国最怕什么吗,OK
假设换成我,你有证据直接抓我就是,没有证据老这样整我,OK等着,什么叫种族歧视知道吗?这样老整我的话,那么警察局都要麻烦,而且我还会找黑人律师!不怕告就来试试,没有钱也不怕,每个洲的法律大学都有法律援助中心,专门搞政府的!不清楚法律别乱发话了,你是老实人,不是常常研究法律的,美国有钱人怕没有钱的!嫌疑归嫌疑,乱用私权也是犯罪!
 楼主| 发表于 2011-10-5 22:34:35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点,警察敲门不应答,就可以不开门!先重小孔看看在应答!不应答,警察就拿你没有办法!就的走法院拿搜查令了!我知道今年刚一个恐怖案件,FBI在网上发现一个人在大量购买制造炸药的物品,所定目标后也拿了搜查令,才破门而入将其逮捕,事件发生在德州LUBBOCK,在他房间搜出很多成品和半成品!你去查查把!
发表于 2011-10-6 19:57:55 | 显示全部楼层
M14怎么成了管制类武器了呢?只要枪管长过18寸半,就是非管制武器。特此明确一下。
发表于 2011-10-6 20:2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天之饺子
版主所举的这些例子!恰恰说明了一点即"涉事"调查必须有颁发的搜查令,而"涉人"调查则无需搜查令.这就引申出警察进入私人领地检查那里所在的人信息真实性是否违法,正在私人领地的人是否有权拒绝无搜查令的警察对人员信息的询问.在美国对警察关于身份识别的询问是不论地点的."拒绝"警察进入私人领地又从何谈起呢?
     "无理由"限制自由调查源自有组织犯罪法案,即警察怀疑涉嫌犯罪调查,时限最长24小时,有证据即进入司法程序,无证据即释放.自911以后,爱国者法案出来,这个范围扩大很多.当年我在FL居住 同社区一家伙属于"不干净分子",法律上不可以赶他出社区,于是请警察帮忙每个月都会用这个名义抓进去待一天,没出半年他就主动搬家了javascript:emoticon(':D')


什么叫"涉人"?如果这个人有问题,比如被通缉,那么自然警察可以截停并逮捕他。如果警察看见某人在马路上,相貌和通缉犯照片相似,这就是有"理由",可以截停并盘问他。

但是,警察不能敲门,并要进你家看看你是否长得像通缉犯。在私人领地,比如是你自己而不是别人家中,只要没有理由,比如有人举报,告密,投诉等等,警察不可以进入你家除非有搜查令。这也是住独立屋和公寓的区别,因为住公寓楼,邻居可能投诉报警,警察有"理由"怀疑某人行为的合法性,即可在没有搜查令的情况下登门拜访。

注意,警察是否可以编造一个投诉而制造一个"理由"呢?这取决于警察的诚实,以及将来在法庭上,当律师或法官要求证人出庭的时候,这个"制造"出来的证人如何凭空产生?

"无理由"限制自由调查源自有组织犯罪法案,仅仅在美国有,加拿大没有。即便是在美国,即便无需理由,当警察怀疑涉嫌犯罪调查时也是有理由的。否则警察凭什么怀疑呢?美国警察人力也有限,也不可能随意限制任何人24小时,如果某一个警察经常这么做而无结果,且不说公众投诉,就浪费警力和资源这一项,他也可以被炒鱿鱼了。

越扯越远, 回到原来话题,在加拿大,你在自家的山林农场里开枪狩猎,警察在外面听不到看不见,也不可以非法进入你的领地取证,当然,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歪,相信大家都会合法狩猎的。
发表于 2011-10-7 07: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涉人"包括最基本的信息调查例如姓名,住址,有效身份证件,合法居住证明等.结合前后讨论我并没有说可以不敲门的闯入,讨论点是警察无搜查证情况下是否有权进入私人领地,检查人员信息识别.你可以引用"沉默条款"但是你仍然要提供你的基本信息情况只要警察需要你提供,不可以拒绝.
我在加国待的时间短前后不到1年 .难道加国没有"有组织犯罪法"么?记得在去年刚修改过吧!至于"无理由......."建议参看美国的RICO法,以及后来的爱国者法
发表于 2011-10-26 23: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Hunting = Game 跟着感觉走!

Hunting = Game  跟着感觉走!

感谢各位大侠的高论。 长了见识 学了知识!

楼主的问题 开始似乎是使用什么枪的问题。 个人的感觉是;枪在枪店里,厂家的设计思想是一回事。自己拿回家-去靶场-进林子, 失败 失败又失败的。最后到 “人枪浑然一体” 的感觉与境界。又当然是另一回事。别人的经验, 只是个说法而已。

记得 几年前,和朋友老K进山,几天没有见个踪迹,他 3006, 200克 去打个山鸡,子弹擦头而过, 好像棍棒轻敲一样,我们一手提枪 一边看着那 肌肤完整的。 什么感觉??
最近也有朋友,在另一个猎伴端着枪 “预备” 的心里保障大前提下, 用努 两只, 搞定大moose。是什么感觉?

如果您, 去夏乐特岛特定季节, 平均2小时, 一定见到 200码 以内 呆站傻立的, 比靶场还清晰稳定的目标。 估计全世界再没有更容易。 更方便, 找回自信的猎场了。你 有什么大小家什, 弓 弩, .22 , 甚至飞刀 过去。  找找感觉吧,

没有人,随手抓起老猎伴他的爱枪, 还有 “半夜摸自己老婆” 那样的感觉。而撞见猎物到得手的时机, 最多部过10 秒钟。这应当是大多数 “成功人士” 的感觉。

开始玩猎, 我们多属于“温饱型”的。 急于建功。见血拿肉!其经验, 技术等感觉,包括 寻找猎物的目光,出枪的时效,都远非“老猎人” 高段位 可以同日而语的。不好好琢磨技术, 专思法律的 ”擦边球“, “老子就搞这次”。最多也就是。偷鸡摸狗般的感觉。

但也只有 经历久而久之的失败,失望。 是个男人,才能够 享受 在fare play ,鲁迅先生所谓的 费尔泼赖 真正的难度加公平的打猎 游戏---感觉。

进山颠簸, 花钱折腾, 寻求的是 摆脱都市喧嚣 人际复杂的 古人先辈超然感觉。 而在猎坛这里,列位有识之士 大谈律法细则。 如何应对 阿环的 不期捼遇。如何应对 陪审团和法官大人的慷慨呈词, 这样看帖感觉, 实在是 可以休矣!
 楼主| 发表于 2011-11-3 11:13:22 | 显示全部楼层
晒枪那个帖子不知道跑那去了,吧图补到这把!

这就是夜视装备!

这就是夜视装备!

夜视开启效果,绿光!

夜视开启效果,绿光!

打的野猪!不是违法的哈!

打的野猪!不是违法的哈!
发表于 2012-3-10 10:2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aolin
[quote]tsunami
[quote]andrew
在农场里打猎是个好主意,因为是私家领地,环保警察一般进不去,除非有法院颁发的搜查令。

我的朋友中,就有自己买一座山,或者一片农场的。那个农场很好,挨着国家公园,动物只要过界进入他们家的农场,就可以了。

如果,你要去别人的农场,一般不允许你开枪,只让用弓箭。据我知道,夏洛特女皇岛上的农场的行情是,你用弓箭打死他们家农场里的一只鹿,农场主给你20加元。哈哈,把路费赚出来。


这个要稍微抬下扛,通常认为在安大略省game warden就是MNR officer有凌驾于法律之上的权力,完全无需搜查令就可进入私人物业搜查涉嫌违法渔猎的证据。千万不可冒险![/quote]
这是错误的观点。你无知不是你的错误,只是出来胡说八道就不对了。

在加拿大警察也好,总理也好,都没有权利随意进入私人领地。加拿大是英系法律,没有主人的允许,没有法院的命令,任何政府官员无权闯进私人领地。

除非,警察或game warden在公路上看见你在违法打猎,那么就像警察在街道上看见窗内有歹徒杀人,他有权制止。

建议多碍同学去农场看看,这里的农场很大,你在房间内向外开枪打鹿,警察根本在外面什么也听不见。[/quote]

haha我同意。
发表于 2013-6-11 10:29: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 俺平日喜钻研这几个鸟语的远程狙击网站

tsunami
俺平日喜钻研这几个鸟语的远程狙击网站,供楼上老师参考

http://www.snipercentral.com/
http://demigodllc.com/articles/p ... shooting-equipment/
http://www.snipershide.com/

但关于违法狩猎,俺以前碰到过一个朋友的朋友,也是拒绝接受一切世俗的约束,桀骜不驯玉树临风,当时觉得他特牛,可没多久就听说他“进去”了。


弱智儿童欢乐多啊,为毛我突然感觉仓老师懂的都比撸主老师多?
发表于 2013-6-11 10:31:58 | 显示全部楼层
andrew
远距离狙击要专门上课,靠帖子三言两语很难说清楚。没有怀疑楼主的意思,既然讲的这么具体详细,应该是经历过。大家也是爱护你,一怕你吃官司,二怕你有危险。

水泊梁山的好汉,诏安后不一样也是高官,金盆洗手也是一种勇敢。以后多加小心不要违规就是了。想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好汉。现在岁数大了,肩上的责任重了,想的多了,老婆孩子的,父母高堂的都要照顾,锐气也磨没了,街上谁给个嘴巴子,想想算了。岁数大了,见得太多太多了。


安大人脾气太好啦
发表于 2013-6-13 14: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说一句, 都是牛B人啊
发表于 2013-6-13 21:30:58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闲聊]打猎都喜欢用什么枪?

maicole li
小弟不才,有个问题一直困惑自己为什么很多人打猎物都喜欢打心脏,我自己不管打什么都打头部,两眼之间的位置,又安全又好瞄准准确的位置,我到没有和谁结伴打猎过,比较喜欢独来独往,打凶猛的猎物大多都存在安全问题,记得一次打熊,因为情况比较急,所以瞄准心脏位置放了一枪,但是熊并没有马上倒下,向着我这方向跑动,吓坏了,又连续射击3枪才将其放倒,最后走进了还没有完全死掉,又把头给爆了才安全!枪支我自己有700   26   30-06一把    SR-5.56一把,M76一把 LR 308一把 BB 30-06一把  巴雷特买了就后悔了,又重,而且猎物最少的打猪,还不能打身体,打身体一枪下来就没有什么吃的了!我自己打猎现在最常带就3把枪一把HK 45AUTR手枪 一把SR-5.56 一把连发狙击,700现在几乎不用,只拿来打鹿!
      听大家都在说打棕熊最好用300的子弹,但我打棕熊从来都是连发狙击,在100至150米距离类射击,确保猎物没有动了才去收成,用700和SR-5.56都打过,5.56的子弹威力太小,整整打掉10发穿甲弹,700打的时间就一枪命中眉心,不管什么枪支打熊建议还是打眉心的好,就算子弹差了点,穿透不了,冲击力也能让熊脑震荡,而失去攻击力!打猎还是安全第一!喜欢打猎的新手建议大家买LR 308 24的枪管的,准确度还OK然后带3个弹夹,每个装备20发不同弹药,以便遇上什么打什么
普通弹药拿来打杂猎物,中小型的,穿甲拿来打猪或熊,爆炸弹头打不凶残的猎物!希望大家来电建议!连发狙击还有个好处就是,距离近的时间,要是一枪没有命重,那么还有19枪可以让猎物瘫痪


你的打法也不能说不对,只是大家的打法不同而已,就好像有人异性恋有人同性恋,大家也不要围攻他,最起码他的点击率很高,不过也就是由于大家的围攻,导致此帖异常火爆,一回一答给我论坛创造出极高的(GDP)。
发表于 2013-6-25 18: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的好欢乐,学了很多
发表于 2014-7-10 18:42:34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制造之中的军品与民版之别

美国制造之中的军品与民版之别

挑选猎具,货比三家之余, 就会有些感觉。雷鸣吨,温切丝特等,价格低于德 日 意大利 芬兰等。周围一问。老美的货, 性价比等 似乎位居中低档?

http://hunting.about.com/od/toppicks/tp/tp_bolt_rifles.htm

http://hunting-washington.com/smf/index.php?topic=55779.0

http://www.outdoorlife.com/photo ... nting-rifles-decade

http://www.gunbroker.com/RifleManufacturers.aspx

其实这里面有个关键因素, 就是欧洲制造,大都是一揽子的娱乐民用。而霉菌则是用于实战的军品, 和其娱乐民版的天壤之别!而军版,在选材表面处理等等,基于严酷战争之需,将歌舞升平的欧洲娱乐版, 远远抛弃。军品一般在狩猎商品店铺, 都没有卖。镜子等都有相应的限制。有新的型号而退伍的军品, 其价格仍然不菲。

所以,当我们谈及山姆大叔的猎具时候, ”行内人士“都会加一个定义, 军品/民版。

有关阿妹丽健的枪支武器, 这里送上高嵩 先生一篇文章,《谈谈美国的军工行业》 借以揭示世界印钞机的支撑背景。简言之, 说美国造的家用电器,日用品不咋的,是可以滴。但涉及杀人武器的品质, 正如其医疗设备一样,欧日属于第二梯队。过家家!

《谈谈美国的军工行业》作者:高嵩

美国政府和大型军工企业之间存在着密切的依存关系,一方面美国政府国防采购决定着军工企业的未来,另一方面强大的军工集团也能够主动影响政府的决策,实现自身的利益诉求。大型军工企业甚至拥有可以左右总统命运的强大政治势力。

  美国是当今世界第一大军事强国,长期掌握着全球军事主导权,其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军事实力相辅相成,共同催生了庞大的军事工业。当我们讨论全球军事和军工产业时,美国是一个永远绕不开的话题。

  2012年美国军费开支超过6800亿美元,占全球军费开支约四成,占其本国GDP的4%;美国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军事技术,坦克、战机、舰艇、导弹等各方面的经典产品比比皆是,并在核武器、电子战、指挥系统、空天一体化方面遥遥领先。经过数十年的整合,美国军工行业集中度已经达到较高水平,形成了洛克希德马丁、波音、诺思罗普格鲁曼、雷神、通用动力、联合技术等寡头企业竞争的格局。这些军工集团基本垄断了美国国防部的一级承包项目,收入和市值均达到了数百亿美金。在美国军工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其军事技术也大量应用于民用领域,如波音公司成功将军用飞机技术应用于民航飞机,成为全球民航飞机市场的双寡头之一。

  从股价说起:美国军工股走强,涨幅超越指数

  2011年以来,美国股市随经济复苏大幅上涨,军工股整体表现优于标普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引起全球市场的普遍关注。美国军工股中包括了像洛克希德马丁、波音、诺思罗普格鲁曼、雷神、通用动力、联合技术等大名鼎鼎的公司,这些军工“大鳄”的经典产品被全球所有军事爱好者津津乐道。军费规模占全球四成,霸主地位不容挑战

  军费规模惊人的唯一超级大国

  美国是当今世界唯一超级大国,其军费开支规模巨大。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统计,2012年世界各国军事支出总计17530亿美元,占全球GDP总和的2.5%。其中,美国军事开支为6820亿元,占其本国GDP的4%。美国的军事开支占全球总额达到38.9%,遥遥领先中国、俄罗斯等其他国家。

  美国国防预算与国际局势高度相关

  美国依靠军事实力称霸全球,霸主地位不允许任何其他国家的挑战,因此美国必须依靠大量的军费投入保持其绝对战略优势地位。同时,美国军费开支也不能无节制扩张,需要受到财政资金的制约。长期来看,美国军费开支保持增长态势,并且和国际局势的变化高度相关。

  1940年,美国尚未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当年美国军费支出仅有16.6亿美元,占联邦政府财政支出的17.5%,占GDP的比重仅为1.7%。 1941年,苏德战争爆发,12月美日太平洋战争爆发,美国卷入二战之中。从1941年开始,美国军费支出急剧膨胀。1941年美国军费支出额为64.4亿美元,比1940年增长2.9倍。1942年军费支出达到256.6亿美元,比上年增长3.0倍;1943年继续增长到667亿美元,同比增长1.6倍;1944年达到791亿美元,同比增长18.7%。到了1945年,虽然战争还在继续,但大局已定,因此美国该年的军费增长降到了个位数,仅上涨了4.8%,不过总支出额仍达到了830亿美元。 战争结束后,美国开始大幅削减军费。1946年降至427亿美元,降幅达到48.6%;1947年进一步降至128亿美元,比上一年下降了70%;1948年甚至降至百亿美元以下,仅有91亿美元,占GDP的比重才3.5%。 1949年,东西方冷战开始后,美国又逐渐增加军费支出。由于1948年的柏林危机,1949年美国军费比上年上涨了44.4%;之后的1950年虽然仅上涨了4.4%,但是随着朝鲜战争的爆发及美军卷入朝鲜战争,美国军费又开始了大幅度增加。1951-1953年间,美国军费上涨幅度依次为71.7%、95.6%和14.6%。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美国开始削减军费开支,连续三年军费负增长。在整个20世纪50年代,美国军费占GDP的比重基本保持在10%以上。20世纪60-70年代,由于美苏争霸及越南战争的影响,美国军费占GDP的比重前期保持在7-10%之间。后期由于力不从心,实行战略收缩,撤出越南后,军费占GDP的比重降至5%左右。20世纪80年代,里根政府上台后,开始对苏采取强硬政策,以逼迫苏联进行

  军备竞赛来拖垮苏联的经济。因而,开始大幅度增加军费开支。从1979-1983年间,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的军费增长,直到1989年,始终保持军费正增长态势。这样,终于将苏联经济拖垮,引发了苏联一系列的社会经济问题,导致苏联最终解体。在80年代,虽然美国军费连年增长,但是其占GDP的比重维持在4-6%之间;而苏联为了保持甚至超过美国军费总额,其军费占GDP的比重不得不长年保持在15-23%左右,以致经济不堪重负。 冷战结束,苏联解体后,老布什政府和克林顿政府时期,基本以发展经济为主,因而军费基本呈削减趋势。直至“9.11”事件发生以后,小布什政府领导的美国为了实行先发制人的反恐战争,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期间,军费又开始大幅度上涨,其中有四年军费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美国军工行业已形成寡头龙头格局

  美国军工企业可以分为主承包商、分系统承包商、零部件原材料供应商。主承包商基本为大型军工集团,主要承担产品的研发和全系统的集成;分系统承包商为主承包商制造专用的部件和子系统;第三层次主要是众多为主承包商和分系统承包商提供零件、组件和材料的供应商。

  美国军工厂商能提供海、陆、空、天、电五维战场武器装备,涉及研发、制造和维护等三大业务,分享军费开支中的装备采购和RD&TE部分,每年接近2000亿美金的采购规模催生了巨大的军工集团。全球最大的10家军工企业中,美国占7家,分别为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通用动力、雷神、联合技术等,其中洛克希德马丁军工业务收入超过400亿美元。美国政府和大型军工企业之间存在着密切的依存关系,可以这么说,一方面美国政府国防采购决定着军工企业的未来,另一方面强大的军工集团也能够主动影响政府的决策,实现自身的利益诉求。大型军工企业甚至拥有可以左右总统命运的强大政治势力,它们对美国政治生活的影响主要是通过“政治献金”和不断游说国会、法院、行政当局、各行政机构或州和地方政府来实现.

  大规模产业兼并成就军工寡头

  从18世纪末至今,美国军工产业经历了四个阶段的发展:诞生后的成长阶段、两次世界大战间的快速发展阶段,冷战期间的持续扩张阶段,冷战后的转型阶段。其中后三个阶段都发生在20世纪。

  (1)争夺殖民地的战争及工业革命促进了近代军工产业的诞生和成长。19世纪中后期开始,美国开始大规模地进行武装力量特别是海军建设,从而形成最初的军工产业。

  (2)两次世界大战推动了军工产业迅速发展。20世纪上半叶爆发的两次世界大战,美国大量的民用公司参与军工生产。同时,大企业财团开始参与军工制造,新的武器装备和军事技术不断涌现,新的产业不断加入到军工产业。

  (3)冷战时期的军备竞赛刺激了军工产业持续扩张。冷战时期,尖端军工武器不断现,高性能、高产出成为考核军工产品的第一要素,成本成为次要因素,因此各国长期保持高额的国防预算,支撑了庞大的军工市场,军工产业以专业化的方式快速发展,军品贸易在全球经贸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时,军工企业被大型财团控制,企业规模开始急剧扩张。

  (4)冷战结束后军工产业进入转型期。由于国际局势缓和,各国开始缩减军费开支,美国军工企业开始大规模的收购兼并浪潮,行业集中度开始急剧上升。美国军工行业大规模并购浪潮自90年代初开始,如马丁玛丽埃塔公司先后收购GE宇航公司和洛克希德公司,并共同组成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之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又收购了通用动力的军用飞机分部和劳拉国防公司,而此前劳拉公司已经收购了LTV的导弹分部、IBM系统公司和尤尼西斯国防公司;波音公司先后收购了罗克韦尔国防公司和麦道公司;雷神公司先后收购了E系统公司、休斯飞机公司和德州仪器军工分部;诺思罗普先后收购了格鲁曼公司、西屋国防电子公司,组成了当前的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在这一系列兼并过程中,部分兼业企业退出或者出售其军工业务,大型专业化军工公司则在国防部主导下实现重组,美国军工行业的市场集中度快速提升。军工产业的集中度快速提升,有利于集中研发力量和技术资源,避免项目的重复建设,在节约生产成本的同时能够

  大幅提升美国军工产品的国际竞争力,这也直接推动美国军工产品的大规模出口。与这一历史背景相对应,即使在美国国防部军费开支大幅收缩的背景下,美国前五大军工集团仍然依靠兼并收购在这段时期实现了收入规模的快速增长。

  多方合作、精细分工已成为发展潮流

  随着美国军工行业市场集中度提升,大型军工集团的优势项目更加突出,如整机研制业务基本集中在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雷神公司吞并休斯以后基本垄断了制导武器的生产联合技术则在航空电子领域占据优势。此外,跨领域多方合作也成为美国军工行业的又一发展趋势,参与者不仅包括美国各个军工企业,也包括其他国家的军工厂商。以F-35项目为例,主承包商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项目涉及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挪威、丹麦、荷兰、土耳其、澳大利亚和英国9个国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F-35各个子系统分包给各个企业,协同研制。这种模式能够整合全球顶尖技术和优势资源,通过分摊项目失败风险,从而降低产品成本。

  政府主导下的产业整合模式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美国国内的军事需要和外国军事订货的急剧膨胀,极大地推进了军事工业的发展,使其成为“民主国家的军火工厂”。1941年-1945年,军工生产产值平均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60%。二战结束后,许多在战时被动员参加军需生产的工厂企业保存下来,从事军工生产和军火贸易,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技术先进、独立完整的军事工业体系。到20世纪80年代中期,美国有3.5万家军工厂商与国防部签订主承包合同,15万家转包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参与军工生产活动,军事工业从业人员约350万人,军品销售额近2000亿美元。

  90年以后,冷战结束后军事订货量减少,因此从1992年开始,美国政府正式展开军工产业重组,鼓励企业兼并。1993年,美国国防部长阿斯平邀请最大的军工和飞机制造企业的企业家共进晚餐。席间,阿斯平告诉企业家们:今后的生活将更艰难,不能允许你们都活下来。该晚餐被美国军工行业称为“最后的晚餐”。从此,美国军工企业之间的大规模兼并开始兴起。直到1998年,美国国防部否决了洛克希德马丁和诺斯普格鲁曼的合并,主要原因担心上游过度集中导致自身议价能力下降,标志着美国军工大规模收购兼并过程暂时告一段落。

  在此轮产业整合过程中,美国政府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采取的主要措施如下:一是财政政策的扶植,主要指军事定货的方向倾斜以及补贴的发放。原来在冷战体制下,军品采购“预算蛋糕”做得非常大,许多大大小小的防务承包商们都能从比较固定的军事订货合同中获取丰厚的利润。冷战结束后,美国的国防预算连年削减, 国防部开始有选择地将军品采购合同交给自己青睐的企业, 通过资金的流向鼓励军工企业相互兼并。与此同时五角大楼还为购并后的企业提供各种直接和间接补贴,并且这种补贴更多的来源于美国白宫对出口军品限制的放松和白宫领导人“武器贸易外交”的大力推行。

  二是放松反垄断政策。从1992年1月国防工业界抗议联邦贸易委员会阻止联合技术系统有限公司收购奥林公司军械部的决定开始,克林顿政府便趁此扩大了五角大楼在评述企业购并方面的发言权,反托拉斯部门对国防工业界的并购也采取了更宽容的态度,从此之后,国防工业界的合并和收购便没有碰到大的阻力。

  在这两项措施下,美国大型防务企业通过该次购并浪潮进一步做大,五角大楼企图通过兼并来增强防务企业国际竞争力的目的在某种程度上达到了,这可以从美国冷战后军品出口额的连续增长看出。
  
军工具有区别一般行业的独特属性

  军工行业和一般的商业模式不同,具备一些独特的因素,比如下游高度集中,产品和技术应用范围特殊等,这些因素共同决定军工行业的进入和退出都有极高的壁垒。

  (1)高度集中的下游。美国军工企业的主要客户包括白宫、国会、国防部、军队长官、军事项目管理者、部队装备/后勤项目管理者等。相比于一般商业,军工下游更加强势。军工项目的通过需要各方面批准及利益协调,项目过程中也经常会受到更高级行政长官的干预。因此在选择军工股标的时,投资者会关注相关军事项目,而军事项目背后的主要推动者也会成为投资者的关注对象。

  (2)最前沿的技术水平。军事工业高度依赖技术水平,所有的武器平台,无论是飞行器还是武装车辆都集成了世界最前沿的技术,这也意味着研发支出在军工企业支出中占很高比例。

  (3)特殊的管制。军事技术和武器装备均涉及国家安全,企业主要和美国国防部打交道,处于非完全竞争的市场,因此军工企业在会计和保密方面均需要遵守特殊的规定。如美国军工企业需要遵守成本归集法案,详细记录成本和定价发生过程,并承诺对军事敏感信息保密。

  (4)特殊的产品和技术。武器装备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战争成败以及伤亡人数,有时甚至能改变战局和政治走向,如伊拉克和以色列战争期间,雷神公司的爱国者导弹成功拦截伊拉克发射的飞毛腿导弹,从而帮助以色列成功击败了伊拉克并免受战火打击。

  (5)产品周期长。由于研发费用高昂,军工产品的采购量对盈利具有重要影响。通过改型,许多产品的服役和持续采购周期长达数十年,这些产品的盈利能力相对较高。

  (6)价格相对稳定,但采购量受军费影响大。军工项目立项并且确定主要承包商以后,价格一般趋于稳定。国防部一般不会轻易改变项目供应商,因此不用担心竞争因素导致项目价格下降,反之却有可能因为军费开支下降而收缩军费项目,如F22、B2等因为价格昂贵,受到后续军费影响,装备量和之前预期均有差距。

肯尼迪被刺 就是得罪了军火商

肯尼迪被刺 就是得罪了军火商

走马换总统 “爱枪”始一终

走马换总统 “爱枪”始一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4 20:47 , Processed in 0.06906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