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辅助访问 切换到宽版

北美户外俱乐部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楼主: poker007

Hiking to 80 together&零下21度开拔BrianWaddingtonHut131207_131208

[复制链接]
扫一扫,手机访问本帖
发表于 2014-1-29 17: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贴图]

第七次
发表于 2014-1-29 18:1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我要从一只羊变成一只狼

我今天爬山本来是来爬速度的。   

上次爬山让我长了见识。  别人都是狼,我是一只羊。  我觉得要把自己也变成一只狼,才对得起这座山。   

我的目标是一小时零七分。  就比那个大年初一不知名的伟大的中国人快一分钟。   咱的目标一年之内会实现!   

所以前面那走错路耗了我不少的体力。   

但咱还是认真爬咱的山。   

除了停下来拍了五六次照片,喝了一次水,咱没有偷懒。   后来有一个60-65的老外男士赶上来。他右手臂挂着绷带,说是动了什么手术。   他比我爬的快一点点,咱勉强还能和他保持距离的跟着。  后来到了咱上次走错路的地方,他在等我,他说怕我走错路所以等我。  所以之后就一直跟他到了山顶。  到顶的时候是1204.  咱从岔口到山顶走了一个小时24分钟。   如果从开头算应该是一个小时三十分钟。   

爬到咱好辛苦。   

但是咱的辛苦有报酬。   

首先是那山顶清爽舒适的环境,让人身心舒展。   然后给自己奖励一杯提神的咖啡。  (我喜欢喝咖啡,但我平时不喝。因为咖啡让我情绪容易波动。) 最后奖励自己去DAM MOUNTAIN 玩一圈。   

我2012年的时候经常爬GG。  去过GOAT两次。 但是我从来没爬过雪山。   

所以,第一次爬雪山去DAM.
发表于 2014-1-29 19: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我要从一只羊变成一只狼。

开始走雪山,我就穿上了冰爪。  现在爬DAM 冰爪很适合。  我没有带雪鞋。   

那山被雪覆盖之后,就变了样。还好我对它比较熟悉。  因为上两次去DAM我都是自己去的。所以就记得路。要是跟着别人我就不会记得路。、

那山被那些黄绳子画的像图一样。   到处写着: CLOSE.   

我不管,从CLOSE的地方照样钻过去。  往我记忆中的DAM方向走。  

走了一阵,读那标记,很短的一句话,我研究来研究就是不知道它说的是我可以走还是不可以走。   

后来,来了三个穿雪鞋的。她们告诉我,虽然我是冰爪,但是我可以走。  

于是就终于上了去DAM的路。   

爬雪山的感觉真好。   特别是一个人,用不着赶路。 悠着悠着地走,很享受。   诺大的一个雪山就是咱一个人的啦。   

爬BCMC的时候在下小雨,可是林中雨很小。但咱知道了以后下雨最好别爬山,不是怕雨,而是我太会出汗,会热死的。   

开走DAM的时候雨停了。  但是山上很大的雾,走在云里雾里的感觉。

后来赶上来一个老人。他看上去70的样子,后来咱忍不住就冒昧地问了他的年龄。 他说他72岁。   

他爬山用小步子,但是很匀速。喀嚓喀嚓的走。  我观察了几分钟,就知道他是我的师父。  咱就不玩山了,开始学艺。  咱就跟着他小步地快走。

我师父他老人家熟门熟路。都往捷径走。  咱就不用看路了,跟着就是。  其实那路很好认,每十米就有一个橘子。   

咱跟的热死了,就脱衣服,于是一转眼就不见师父了。  不过,没关系,咱后面还有九个师父,丢一个大不了。   

毕竟咱师父年纪大了,最后被我快赶上了。 结果师父就停下了。看他站的位置,最高处!。 于是我就问他,是不是到了。他说是的。  要是不是有师父,我就不知道DAM在哪里。   我还以为还要走半个一个小时的,结果这么不经意就到了。太便宜我了。   

师父告诉我我可以继续往前走下山,不用走原路。只要靠右走。   一会来了一个女的,师父说我可以跟她走。  我说不用。我自己一个人能行。   那女的,停也没停就下去了。   我师父停了大概两分钟就从原路下去了。   

后来又来了一个女的。她也只停了两分钟就从原路下去了。   

我就作在顶上看风景。  一会儿,真奇怪就出太阳了。     

一会儿来了两只乌鸦。   他们和我一起呆了大概十分钟。  等我下山的时候他们还送了我两步。  真奇怪。   我希望下次还见到这两个朋友。   

我就按我师父说的往前下山。  对了,我问我师父,可不可以去GOAT。他说不能去的。他说死过不少人的。   

我往前走,后来就没有橘子标记了。  转了一圈不知道转到哪里了。但最后见到橘子标记了,就找到了回来的路。   

今天先是雨天,后是艳阳天。  很美的一天。
发表于 2014-1-29 19:5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贴图]

第七次
发表于 2014-1-30 10: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减肥篇

大家新年好。今天国内是新年了。  不知道我们这里是今天新年还是明天。  反正无大碍。   祝大家新的一年健康,快乐,富足。   

因朋友的要求,就具体的讲一点减肥的具体措施。   

今天讲怎么瘦腰。   

我只有两个方法。  但是这两个方法对我都很有效。   

第一个方法:::

打开FM94.5.      那个音乐频道专门是来跳舞的。  我用来跳肚皮舞。我自己从朋友那里学来的。   

你就跟着音乐扭动你的肚子。   什么事情都是熟能生巧,  你扭上几个星期你就会成为专家的。     但是,你一扭就要至少扭半小时。  对我来说要扭一个小时,那前半小时对我来说是热身,后半小时才起到瘦腰的作用。   

要每天半个小时或一个小时这样扭。  扭上两个星期,慢则一个月就会有很明显的效果。        

第二,  每天我醒来的时候,如果我有空想到了,我就做腹部运动。   平躺, 然后尽量吸气,然后屏住呼吸,然后用腹部呼吸。   如果一开始你不知道怎么样用腹部呼吸,那就屏住呼吸, 尽量屏住。  然后呼气。  这样重复的做,最起码做十次。   最好是二十次。   


就这么简单。  师父领入门,修行在各人。      大家就学我爬山一样学瘦腰吧!!!! :P  :P  :P


今天只说一点点关于吃的事。  以后有兴致再说。   一定要控制晚餐。   要吃的早,吃的少。  如果可能最好吃BRAN.  就是那种糠一类的东西,没有卡路里的。
发表于 2014-2-1 17:3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我要从一只羊变成一只狼

第八次爬山。   爬的还是BCMC.   

急匆匆有事去DOWNTOWN, 所以忘了手杖,也忘了手机,还忘了换的衣服。   

BCMC我只用了一个小时十五分钟。    看来没几个月我就可以实现我的计划了,一小时零七分钟。   

没有一个人赶上我,我赶上了六个人。   

休息二十分钟,就去DAM了。   大概只花了一个小时就到DAM了。  在DAM山顶的时候加上我是七个人。  那六个都是成双成对的。  我就跟了两个女的继续往前下山。  你只要跟着那头上包着黑胶布的竹竿走就行。  也就是黑道。    他们说黑道就是最难走的道。其实不难的。   

大概转了半圈的样子,你就会看到一个橘红色的苹果标志,也就是我上次说的橘子。   那个标志上写着:  EXPLORING LOOP.    上次我一个人就没有去那里。  不敢去。   这次那两个女的其中一个告诉我,那里风景很好,只要走四十分钟。  所以我就去了。   如果能见度还可以,那里的风景确实不错,如果没有能见度那就什么也看不到。   我一个来回只用了不到半小时。   所以大家如果去DAM 绝对应该去哪里转一下。对了,那女的说那个上叫THUNDER BIRD.  原路去原路回。    到底的时候会见到一个牌子告诉你那是END.   

我这样去雪山转了一圈大概也就只用了两个小时。  因为没带手机,所以时间是估计的。   但我爬BCMC是问了别人的时间的。所以是精确的。
发表于 2014-2-2 17: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很佩服很羡慕MM,谢谢MM释放正能量的励志贴!期待和朋友们一起hiking到老!!我自己争取每周都至少有一次hiking,温哥华的自然环境太好了应该充份利用和享受 :wink:  :wink:
发表于 2014-2-3 22:43: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嘿嘿。LULU。   

谢谢你把我这“阿斗”给扶起来了。   

我就是很难碰到周末休息,所以没法跟你去爬山。  要不每次都会跟您去的。       咱成了你热心的“跟屁虫” :P  :?:  :P

但咱可以一个人先练兵。  练好了兵下次给您老做压阵兵。    :twisted:  :twisted:

我每个星期休息至少会去爬BCMC或GG一次。   

我现在一下班就去YMCA。  在49街上。   那是我每天的练兵场。   一去就是2-3个小时,  哎呀呀,  那里真是练兵的好地方。  让你全身的肌肉都能练起来。    今天练那个HARD CORE  ,   我又是那个最新的菜鸟,  可我自信不久的将来, 这个HARD CORE 也会变成不是什么。   

反正,咱要成为一只狼,  那是铁定了。   

LULU  ,  咱和你比谁能爬到80岁。     :shock:  :lol:  :D
发表于 2014-2-3 22:47:5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对了。  在此,也谢谢五月, 是五月把我带到YMCA的。
发表于 2014-2-5 23:28:1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第九次。   

   咱中国的老话说的真没错: 拣日不如撞日。  

   我上次爬BCMC下着雨,咱还撞着去了。 结果那天后来出了太阳,还很暖和。   

   今天本来要养精蓄锐不想去爬山的。但是十一点多起来,看到外面那么好的太阳,就忍不住要去山顶看风景。  所以就“拣了”这个艳阳天又去爬山。     结果。  受罪死了。    今天太冷了。  快冻僵了。   还好,咱爬了那么几次山,就又小看起山来, 就想到山上去享福。 所以背了很多的衣服, 还带了帽子手套,  就想着到了雪山,就慢慢的走,又穿的暖暖和和,这样就可以美美的欣赏美景。    结果今天只是勉强没冻死,根本说不上享受。   

   今天咱背了5KG 重的包。   走到最后又走错路了。 所以走了一小时半还多。   咱就是粗心。   

   走到后来,看到前面一个穿红衣服的老人,不知是男是女,  咱心想也许是那个80岁的老阿姨,所以就拼命的赶,一会就赶上了。是个男的,忍不住又问人家年龄,他说他75岁。  他说他一个星期爬3-4次。   当然他爬的没我快。   

   今天咱先去EXPLORING LOOP. 然后从反方向上DAM。   那凛冽的北风好像刀割一样。  拍了几张照片,手就动的麻木了。   脚趾也麻木了。   
   上到DAM ,碰到一队爬了25年的爬山队。   总共六个人,最小的五十一岁,最大的八十岁, 其他的大概都在70以上, 我和他们合了影,但是他们说不要把他们的照片放到网上。   我终于看到了80岁的爬山老人。   

    这两天我悟出了我爬山的终极目的。   

    前两天,给一个老人发药的时候,他很自豪的对我说他85岁了。   他是觉得他85岁了还能生活自理很了不起。   我就想,我要到80还能爬山那才叫了不起。   

    我们有很多的理由爬山。  但我终极的理由是,当我80岁时,当别人在老人院东倒西歪的时候,我还能在高山上南征北战!
 楼主| 发表于 2014-2-6 0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楼大厦平地起

自豪哈,我这个地基打得不错

millie, :aa51:
发表于 2014-2-6 10:3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楼主回来啦。周六大家给你接风洗尘。
发表于 2014-2-9 21:42:4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第十次-BAKER MT

这个周六是ON-CALL DAY.   爬山爬上瘾了。  赚钱也放弃了,爬山更要紧。   

   一向不注意天气预报的我,开始关心起天气来。   

   18频道前几天一直表示周六要下雨,不光下雨还很冷。   

   又应验了那句老话: 拣日不如撞日。  咱们撞上了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冷是冷,可咱穿够带够衣服,一点也不冷。     

   咱早上5点20出门,9点45停车开走。  一开走就是雪路,所以有人穿上了雪鞋,有人穿上了冰爪。   总共14个人。

   走的先是车行道。   走了大概有20-30 分钟。   然后从大马路下去进入了林间小道。    小道很小,可是很长一段是平路,到后来才开始迂回的往上盘升。   这雪路还真不赖,挺好走的。   五月说的一点也没错。   

   最美的风景就是那个冰帘,以及远处那半披白雪的连绵山岚。   有点身在此山,心在远山的感觉。     

    忘记时间地走, 走到第一批部队停歇的地方大概是1200了。  开始吃中饭。   面对着白雪和树林吃饭。   

    然后继续往上爬了大概20分钟。   好像是到了预定的目的地。   

    放眼远处,挺美, 抬头看那个BAKER 山,  挺亲切,好像是咱的邻居。   
   

    我注意到LD和LULU在很严肃的商讨国家大事。   

    最后,LULU“无足轻重”的】地说: 咱们可以继续走一段观光观光。   因为时间还早。 但是到三点钟,不管你走到哪里,你必须返回了。   

    于是大家开始往那雪山上“冲”,  反正任务完成了,能量还没花完。  把能量花完了,才能对得起出国来爬山。
发表于 2014-2-9 22:05:41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第十次。BAKER MT

很快地,山上不见树了。  只有雪,  铺天盖地的全是漂亮的雪。    我们就只有跟着五月天的脚印走到=的胆量,不知道那五月天是自己踩出来的脚印还是照样跟着的是别人的脚印。   

     山越来越陡,  人越来越累,但是好像五月天用一根绳子在拉着整个大部队。   有时候真希望又有人使用骗术可以把大家骗上去。  可是,行不通。  很多时候是一览无余的,你无法编出一个终点来。   

     LULU 说,“真不容易奥,要数着数上来的。”  我就随声附和着。其实我那时没数数。   

    但不久,我也开始数数了。  先数一百,然后停一会,后来数六十停一下。后来有时数十下就要停一下了。  停下来就扭动我的脚趾头,因为脚趾头冻麻木了。   刚路上还听说是有人脚趾头冻掉的。     

    在这无尽的通往天边的雪路上,我看到不是一个人的毅力,我看到一个群体的毅力。   这是这次旅行最美的风景。   

    当我们11个人站在山顶上的时候,我看见MISTER BAKER 在对我们说谢谢,  谢谢我们上来看他。   

    站在雪山上,一览众山小。     

    据说我们开始下顶真好是3点差5分。  6点30分我们到达停车处。
发表于 2014-2-9 22: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

BAKER MT
securedownload-37_172.jpg
securedownload-35_101.jpg
发表于 2014-2-10 15: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Millie 那句 “把能量花玩了,才能对得起出国来爬山” 让我产生一丝与爬山不太搭边的感概。想当初,去美国可是件大事,现在居然象串门一样去那里爬山。咱第一代移民虽有许多艰辛之处,但也不乏自豪之处哈。 :hh:

各位同学 2014 年开心!健康!
 楼主| 发表于 2014-2-14 12: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五月
Millie 那句 “把能量花玩了,才能对得起出国来爬山” 让我产生一丝与爬山不太搭边的感概。想当初,去美国可是件大事,现在居然象串门一样去那里爬山。咱第一代移民虽有许多艰辛之处,但也不乏自豪之处哈。 :hh:

各位同学 2014 年开心!健康!

多谢芳邻和millie的推荐.昨日办理了YMCA的会员. FACILITY THERE IS GOOD... :D

SEE YOU AROUND THERE...
发表于 2014-2-15 01:02:40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情人节快乐

刚下班回家。   所以迟到的祝愿。

祝所有单身的朋友们  情人节快乐。   快乐的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祝所有不单身的朋友们   情人节快乐     快乐的有情人的情人节。  

   祝所有的半单身的朋友们   情人节快乐    快乐的有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20140215_134205_resized.jpg
发表于 2014-2-15 16:37:42 | 显示全部楼层

[闲聊]-11次

今天又去爬了BCMC。  和poker以及POKER的朋友GRACE.  


就在快到DAM 的那个最陡的转弯口。  听到有人下来。  就站在一边让道。   有个年轻的在扶着一个年老的。  那年老的带着墨镜,所以猜不准年龄。  40-70岁之间。   我以为是一个年老的行动不方便加上恐高症。  

当那个年老的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转过弯来的时候, 我看他下山的姿势,就忍不住问他是不是一点都看不见路。  他说是的。  原来他是一个盲人。    我说:  你真勇敢。  我还说:  你朋友真好。   那盲人说:  别人说我做傻事。   


我想, 他爬山,他又爬到山顶,  他看不见任何风景, 可是,我们无法想象他用他心灵的眼睛看到的是怎样我们无法想象的风景。   他做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感谢上帝总是在用这样的事在开我心灵的眼睛。
 楼主| 发表于 2014-2-15 21:32: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 [闲聊]-11次

millie
今天又去爬了BCMC。  和poker以及POKER的朋友GRACE.  


就在快到DAM 的那个最陡的转弯口。  听到有人下来。  就站在一边让道。   有个年轻的在扶着一个年老的。  那年老的带着墨镜,所以猜不准年龄。  40-70岁之间。   我以为是一个年老的行动不方便加上恐高症。  

当那个年老的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转过弯来的时候, 我看他下山的姿势,就忍不住问他是不是一点都看不见路。  他说是的。  原来他是一个盲人。    我说:  你真勇敢。  我还说:  你朋友真好。   那盲人说:  别人说我做傻事。   


我想, 他爬山,他又爬到山顶,  他看不见任何风景, 可是,我们无法想象他用他心灵的眼睛看到的是怎样我们无法想象的风景。   他做的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感谢上帝总是在用这样的事在开我心灵的眼睛。


下行中,倒退行走着滴,是盲人的朋友,照片中背影的是盲人HIKER...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北美户外俱乐部

GMT-8, 2024-4-28 05:03 , Processed in 0.07198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